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作者:马场翁【1-13卷完结】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作者:马场翁.txt

以战斗机为对手的空中战第二回合与第一回合截然不同,由我方占据了优势。.54

被老爷鼓励,咱浮出苦笑。

「看着尤利乌斯,不论如何也自豪不起来了。」

老爷不知是不是一时间没法反驳就这么沉默着。

「尤利乌斯很厉害。」

称赞人的话语有很多,把它们一一列举出来没有什么意义。

只有「很厉害」这一句话就能够评价尤利乌斯。

「看着尤利乌斯就能体会到,所谓勇者就是这样的啊。」

「是啊。」

像老爷也肯定的那样,没有什么人比尤利乌斯更适合勇者这个词。

将自己的正义贯彻到底。

因为他从小开始就始终如一,这让咱十分敬佩。

「和尤利乌斯一直以来做的事相比,咱所做的终究只是逃避罢了。」

咱没有直面对抗邪恶的勇气。

因此,咱逃向了名为盗贼的邪路,在身为正道而战的事情上逃避了。

咱虽然并没有对做过的事情后悔,但如果是尤利乌斯的话绝不会诉诸盗窃这种姑且之事,而应该会选择正面战斗吧。

不论这是条多么残酷的道路。

这么想的话,咱就会对自己一直以来所做的事情感到惭愧。

所行之事是偷盗,咱在做的事情难道不是伪善吗。

看到并非伪物而是真物的尤利乌斯,无论如何都会让咱这么想。

「原来如此啊。」

咱喃喃讷讷地说着这些事情,老爷好像接受了一样点了点头。

「没法否定你的想法。但也没办法全部肯定。人都有适合或不适合的事情。尤利乌斯有着足以从正面战斗的力量。因为对于你来说没有,所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努力过了。这样不也挺好的吗。」

「确实,也有这样的一面啊。」

尤利乌斯既是王族也是勇者。

相比之下咱则是微不足道的小偷。

明明是以贵族大人为对手却有着过大的身份之差。

不管咱再怎么叫他们停止不义之举,他们也不可能会听。

要是咱从正面对抗贵族大人的话,最好的情况也只能是被整的像破抹布一样。

「嘛,咱的弱小也全部包含在内,那时候还是太过年轻了啊。」

就算咱自身没有战斗的力量,比起盗窃还是有很多别的事情可以做到。

自从作为勇者团队的后勤人员开始,咱就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

咱没有从正面打倒不义贵族和商人的力量。

但是咱做不到的话,拜托给能做到的人就行了。

而这么简单的事情都没察觉到,咱就开始了盗窃的工作。

即便是出于善意的行动,盗窃也是犯罪。

即便有人因此而得救,咱做的事情也还是犯罪。

「真是的,太固执了。」

老爷有点愕然地叹了口气。

「天性如此。」

「嘿。」

老爷虽然还有些发愣但浮现出了笑容。

「话题都偏了不少了。不行不行。」

「……喝多了都醉了吧?」

明天开始明明就要战斗了,老爷却在咱的眼前喝个不停。

「混帐东西!不喝酒哪儿能战斗啊!」

「不,喝醉是不行的,所以不喝才是正确的吧?」

「这种程度才不会醉。」

咱觉着这才不是什么可以自信满满地宣布的事情来着……。

「不管是谁说什么我都要喝酒。毕竟,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变得再也喝不了了。」

「老爷,这种事……」

「以战斗为生的人必须要有这种觉悟。你也知道的吧?」

「……说得也是。」

咱也作为勇者团队的一员出入着战场。

咱作为团队中战斗能力最弱的一个,不知道多少次身陷绝境了。

不断重复着这种事的话,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死。

咱有着这种确信。

尽可能从后方支援的咱都这么觉得了。

平时身为前卫战斗的老爷应该会比咱更感受到死亡吧。

「我也是,尤利乌斯也是,都不知道这次还能不能活着回来。你的人脉对于尤利乌斯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东西。然后,万一,尤利乌斯死了的话,对于下任勇者来说你的存在也会成为极大的助力吧。」

所以留下来吧,老爷这么说道。

但是……。

「老爷,咱果然还是要一起去。」

「……无论如何?」

「无论如何。」

老爷有些呆楞地左右摇了摇头,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我就觉得如果是你的话就会这么说。」

「脸上无光。」

就算只是形式上的,奴隶连主人的话都不听是要怎样啊咱也这么想过。但是,只有这点咱绝不能让步。

咱也有着身为勇者团队一员的骄傲。

怎么可能只有一人恬不知耻地逃走呢。

身为勇者团队的一员,咱早就做好了投身于赢不了的战斗中的觉悟了。

「老爷说咱是必要的人,实话说咱很高兴。就算是这被称为必要的能力,也仅仅是尤利乌斯一人的东西。虽然咱不是哈林斯,但是咱也觉得不死在尤利乌斯的前面可不行。咱们中尤利乌斯才是应该活下去的那个。」

老爷虽然说万一尤利乌斯有什么不测的话,就让咱将力量借给新勇者,但这不会顺利实现。

正因为是尤利乌斯所以才将力量借给他的人很多。

总之咱也是其中一人。

虽然不知道新勇者会是谁,就算说马上要咱把力量借给他,在心情上也太过残酷了。

所以,咱要尽己所能地让尤利乌斯活下去。

咱只有这一个想法。

就算咱因此送命也在所不惜。

「真够固执的。」

「天性如此。」

不禁重复了刚才同样的对话,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老爷也不再接着劝说了。

老爷也肯定知道咱不会点头吧。

就算这样也来和咱说这些是为了告诉咱还有这样的一条路存在着。

真是,不像奴隶主人的担心啊。

正因为是这样的老爷,咱才对奴隶的身份没半点怨言地一直交往着。

「老爷。」

「嗯?」

「谢谢您。」

「啊—。别介别介。战斗前别说这些话。太不吉利了。」

在战斗前表达平日感谢的行为,会被当做是没有活下去的心思而被认为是不吉利的事情。

但就算如此咱也觉得应该事先说出来。

「老爷。如果咱变得拖后腿了的话,请别犹豫地舍弃掉咱。」

「哦。」

「咱的职责是让勇者团队能毫无顾虑地战斗。这样的咱拖了大家的后腿可不行。」

「……」

「所以比起咱更关注于眼前的战斗吧。然后比起什么都要优先尤利乌斯的事情。」

「……知道了。」

老爷抱着手腕闭上了眼睛,勉勉强强同意了。

「行了,差不多该散会了。」

老爷将准备的酒全喝完,菜也都吃完了。

时间上也刚好是该散会,为战斗养精蓄锐的时间了。

「是啊。」

「霍金。」

老爷边站起来边叫了咱的名字。

「你是必要的人这点不会改变。这点记好了。」

「……好。」

老爷说着这些走出了房间。

那是在说「别死了」,咱没有迟钝到意识不到这是拐弯抹角的鼓励。

「老爷也是。」

向着已经不在了的老爷的背影,咱嘟囔道。

2141

=== 第十二卷 亚格纳 ===

命运。

人从生下来就有被决定好的道路,而那是绝对无法反抗的。

不管是好是坏,一切都是由命运决定好的。

真是无聊的想法。

虽不是命运,但也存在着人无法违抗的形势。

而老身的人生是则是不断抵抗着那形势。

为了那走向灭亡的魔族那种族能存活而一直抵抗着。

老身虽现在是魔族中的老一辈,当然在出生那时也只是后起之秀。

而且魔族的存亡从那时候已经被逼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了。

过于长久跟人族的战争,已经把魔族给推入疲惫的谷底中。

因为人族跟魔族人数相差太多了。

就算魔族数值比人族高多了,但不断持续着连历史书都无法记载起源般的长久战斗,胜败的天枰会倾向那一边,我想谁都心知肚明。

只要这样继续跟人族战斗下去,败北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而且就算放着魔族不管,它也无法重新振作,终会自取灭亡的。

这只是迟早的问题。

可是,除老身之外没有别人发觉这件事。

也不对,是发觉了却装作浑然不知。

未来已经是一清二楚的。

但这终究是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事。

那还是十分遥远的事情,是不会发生在我们这代的悲剧。

所以还是照现在的方针行事,比较无忧无虑。

不管是哪种时代,变革终是难以被人接受。

不想直视那终将到来的破灭,那种心情也是能理解的。

更何况魔王这存在不准许变革。

所谓魔王就是系统的傀儡。

也能说是活着的祭品。

既是必须强制魔族跟人族战斗下去的傀儡,同时也是祭品。

不仅被身为敌方的人族所仇恨,还必须被同族的魔族所怨恨可悲的存在。

但是它的影响力却是魔族无法忽视的,正因为有魔王在,魔族才无法停止跟人族的战争。

说来也是。

比起魔族的命运当然是世界的命运更重要。

这是理所当然的。

就算魔族灭亡了世界还会继续存在,而世界毁灭了魔族却无法存活下去。

哪边更为优先,这是不言而喻的。

对于走向灭亡道路的我们看是十分难以接受的,但是在大义前这些都是小事。

魔族就是知道这些虽心怀不满,但还是依旧服从于魔王。

是不能不服从。

老身也深藏着不能告知他人的想法,力所能及的地方就是让魔族的战斗损失在最小的这种程度而已。

难道只能这样坐看魔族逐渐走向灭亡吗.

在抵抗形势中,那抵抗不了的愤怒、叹息、还有那死了心般的达观。

可那一切,却因迎接了魔王所不存在予想外的时代而有所动摇。

魔王身为魔族的顶点同时也是系统的信使

魔族为何必须跟人族战斗。

把那理由告知魔族是身为魔王的首要意义。

魔族并不是因为魔王那无法反抗的权威才跟随他的,而是因系统那开诚布公的残酷真相才不得已奔赴于战场中。

但事实上,只有高阶的魔族才能谒见到魔王。

但也足够了。

就算到了至今,老身的脑海依旧能清晰浮现出前前代魔王那寄宿了狂气的脸孔。

「必须得赎罪……」

这就是前前代魔王的口头禅。

那一位自从得到了魔王的称号就变了。

因得到了魔王的称号,名为禁忌的技能升到LV10。

前前代魔王大人就像被什么紧逼着,日渐消瘦,热衷并且躬先表率投入战斗中。

已经没有多少人知道这样烈性的那一位,在就任魔王前是十分温厚纯良的

只要见识到他面目全非的样子,就难以断定他口中所说的系统那事只是胡言而一笑了之。

魔王让高阶的魔族服从于他,而且高阶的魔族的服从的话麾下的魔族也会随之追从。

就算那行为会掐紧魔族的命脉,也只能照旧服从。

就这样不断顺势而流。

但魔族的意识因为前代魔王这系统的信使下落不明而改变了。

察觉到了没有余裕能继续跟人族这样战斗下去。

魔族在在此之前,只是被每代魔王的狂气所驱使不断重复与人族的战斗。

因魔王的消失而恢复正常了。

就算大声宣告不这样战斗下去世界就会濒临危机,但也只要大吹大擂的魔王这一存在消失后。人们就会察觉到与其关注那看不见未来的危机,不如把目光转向近在身处的危机更为合适,这也是人之常情。

魔王不在期间跟人族的战争也收敛了,更专注在复兴上。

时代站在了老身这边。

而且那变迁也足够点燃并且恢复老身那夭折了的希望之光。

而且接下来会被选为魔王的,十九八成是老身。

魔王不在的期间加上老身成为魔王统治魔族的期间,这两段时期都用在复兴上,应该能大大延长(魔族的存亡)。

就算是这样也只是苟延残喘而已。

而且老身,还有成为魔王后就会变得跟前前代魔王一样面目全非的担忧。

但老身也做好了最差的打算,叮嘱了值得信赖的亲信“假如自己变了,就把我给监禁起来专注于复兴之中。”

而且监禁的地方也准备好了。

老身已尽其所能了。

但却因预料之外的事情而一片徒劳。

被选为魔王的不是老身。

只是这样也只能说是计算出误,还不至于说是预料之外。

因为系统选择魔王的基准还不明了。

虽目测老身是最有力的候补,但也不是说没有其他适任的。

加上巴鲁多会被选中也不出奇。

但被选作魔王的,却不是老身所预想的人物。

更何况被选上的那位尊上,是否存在都有待商讨。

不,我是知道那存在本身。

是作为童话故事里的登场人物。

远古以前,侍奉着女神的最古老的神兽。

那就是这一代的魔王爱丽儿大人。

那位尊上曾是童话故事登场的人物,被质疑是否存在过。

比起这些,我更无法相信那位尊上能存活到至今。

从外表看只是一位未成年的少女,就算她报上了魔王的名号也无法立刻令人信服。

老实说,与其说是怀疑不如说困惑来的更多。

素未谋面的少女成为魔王造访这边,还说自己的本体是出现在童话故事中最古老的神兽,而且还有头有道一点都不含糊。

而不知她是否看穿了老身这边,她随即拿出鉴定石自我鉴定。

看了那鉴定结果后,我再也无法继续猜疑这番话的真实性了。

那些数值全都在九万左右。

数量庞大并且高阶的技能。

只要数值超过一千,其力量就足够被称作英雄。

而在人族中能达到这个领域只有少数人,更何况就连数值比较高的魔族都很有人能达到。

而像魔王或勇者这种特殊的存在,甚至能达到在此之上的两倍或者三倍以上的数值。

但九万这破天荒的数值,从未听到过或见到过。

而且技能数量比一般士兵两倍还要多。

但比起那数量,更需瞩目的是那质量。

技能等级越是高就越难升。

要把一个技能练到顶级,就必须花费大半人生的修炼。

假如没有才能的话连这都触手难及,而且这还不是稀奇的事。

据说就算有才能,也有许多技能是无法达到上限的。

明明是这么一回事,她却有那么多顶级的技能。

我瞬间哑口无言。

吾之人生从未如此那么质疑自身的眼睛,内

心如此坐立不安。

而且也未曾绝望到这种地步。

对多种因素进行综合考虑并且预备,为复兴拼尽了全力。

但是对于爱丽儿大人会成为魔王,却是预料之外。

对于魔族的复兴难得才看到一丝曙光。

却被爱丽儿那跟人族的全面战争的方针,霎那间给推入奈落的深渊。

历代魔王就算成为系统傀儡的同时,依旧会坚守着最后的底线“魔族的存亡”。

但这却对于爱丽儿大人来说,却是能轻易就抛弃的。

爱丽儿大人是魔王。

名正言顺的魔王。

对于老身来说,是宣告绝望的使者。

爱丽儿大人作为个体的战力,毫无疑问是世界最强。

能与其抗衡最多也就是管理者或波狄玛斯程度的人。

她以那战力为筹码,胁迫我等魔族奔赴死地。

这不叫做绝望,又应该怎么称呼呢?

而且这是无法拒绝的。

假如拒绝的话,爱丽儿大人的锋头就会转向我们这边。

她是一位行事立马当先的尊上。

爱丽儿大人成为魔王的时点,留给我等的道路看似两条但其实就有一条。

而其中就是听从爱丽儿大人的指示跟人族全面战争,或者跟爱丽儿大人硬碰。

只能选其中一条。

老身选择了后者。

明说吧。

那是一步差棋。

要跟爱丽儿大人或者人族全族为对手,哪边更容易呢。

咋一看十分简单,只要打倒爱丽儿大人一人就能解决。但不是,绝对不是。

魔王跟勇者就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所谓数值一倍以上就是这么一回事。

而爱丽儿大人的数值却是魔王跟勇者的数十倍以上。

不能简单说只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程度而已。

而是相当于一人就能毁灭世界。

不仅魔族就算加上人族总战力去挑战。也浮现不出那胜利的光景。

比起去挑战爱丽儿大人,不如去挑战人族胜算要来得高。

老身明明是知道,但还是下了这一步差棋。

是必须这么下。

就算赢了人族只要爱丽儿大人还是魔王,魔族总有一天也会灭亡的。那还不是远远未到的将来,而是不久后就会发生的悲剧。

那就是老身不断抵抗并且希望延迟下去的“魔族的存亡”。

老身本以为至少在还活着的时候还不会发生,但在老身眼前就处于会发生的状况下。

这是不能允许的。

允许了的话,就是否定了老身的大半人生。

理性虽理解这是有勇无谋。

可是这是毫无办法的。

被紧逼到无法想象的局面。

明知道这是一步差棋却还是得这样下。

然后坏棋果然还是坏。

不用多说,老身的策略以失败为终……

而且还是以老身超乎想象的形式下。

煽动原第七军军团长的瓦基斯组织其叛乱军,而且还附上波狄玛斯这枚王牌。

老身联系那唯一能接触到并且跟爱丽儿战斗有胜算的波狄玛斯。

而且这是削弱双方战力的作战。但叛乱军却毫无悬念的就被镇压了,而波狄玛斯也没做成什么事。

别说让双方硬碰硬,就连让爱丽儿大人从魔王城踏出一步都做不到。

爱丽儿大人未曾行动过。

老身的策略别说是讨伐爱丽儿大人,就连让她踏出一步都做不到啊。

加上被看透在背后操纵叛乱军跟波狄玛斯的是老身。

当场被叮嘱,那么剩下只有战胜人族这条道路了。

没有当场身首异处就已经是侥幸了。

……这真的算作侥幸吗?

只要老身还活着,就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魔族的存活拼尽一切。

可是,这一切都快成白费心思了。

只要爱丽儿还在那里,魔族的灭亡就是无法避免的。

遥远过去活到现在,可以说是无限寿命的爱丽儿大人。

只要爱丽儿大人未来永劫地活着,就会不断引领魔族走向战争。

这是无法回避的破灭。

而老身却无法颠覆它。

没有能颠覆它的力量。

老身明明知道一切都会以徒劳收尾,但双脚还是不断持续走下去。可这一切真的有意义吗?

那干脆身首异处以败北者身份消逝,还能以有始有终的美来修饰吧?

会这样想也不是没法理由的。

老身还活着。

那么只能照以前一样尽全力把一切做到最好。

随年龄的增长,也很难改变那生活方式。

终归到底,老身到死为止也只能不断抵抗那形势而已。

已经无法以有始有终的美来修饰。

那么就只能在咬紧牙关在泥泞的地面爬行着。

「……」

有一个心情十分差的男人瞻望着远处的城堡。

「布罗,冷静点」

老身向这个男人打招呼。

「我很冷静」

布罗虽这样说,但双脚却不断晃动着。

看起来绝对不冷静。

「汝就算十分焦急战况也不会有一丝变化的。身为将领保持淡定沉着也是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看一下周围汝的部下们都露出十分不安的神情。」

布罗因为老身的指摘,而回头瞻望周边的部下的表情

布罗周边的亲信都因主人焦急的样子而感到不安,进而表现在脸上。

主没主样,部下当然也没有部下的样子。

态度自然就会浮现出在表情上。

「……十分抱歉」

布罗察觉自身的态度给部下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因此十分不好意思般开口道歉。

「没啥,反正到了战场上汝的部下们,就看不到你那丢脸的模样了」

「呜!」

这嘀咕声似乎是布罗为了掩盖害羞感而发出的。

布罗所率领的第七军跟老身所率领的第一军正在一同攻略着库索利昂要塞。

库索利昂要塞是人族所守护中算作数一数二坚固的要塞,从地势来看也是配的上它坚固方面的重要据点。

其他要塞都是军团长派一个军团去攻略的,而相对的库索利昂要塞却必须投入两个军团,这就证明了其难度有多高。

但现状只有第七军团正在进攻着。

而且还是用那种无视损失蛮干的攻略方式。

理所当然,用这种方式进攻损失是十分惨重的。

更何况库索利昂要塞不是一早一夕就能攻陷下来的。

那座要塞长期以来都阻挡住魔族的侵略。而现在更是随着时代发展,建筑并且扩充出多个防御壁。

要用平常方式攻陷下来,要动用的人员就要比防御方多一倍以上并且经过数月,搞不好甚至要数年为单位不断战斗下。

而魔族数量本身就稀少,根本准备不了比防御方多一倍的人数。而数值上优势也因为防御壁这地形优势而显得十分无力。

而且现在的魔族也没有余裕经得起持久战。

虽通过重税榨取了民众的食物而达到某种程度的储存。

但是人族的储存更在之上,那持续不断的生产力是魔族无法比拟的。

也不存在人员的补充,因为这边已经最大限度的征兵。而相对人族只要呼吁其他国家就还能继续派遣士兵过来。

持久战是没有胜算的。

因此才要短期决战。

但是,强人所难的特攻会有相应的损失。

第七军就是损失十分惨重。

他们的任务就是以命相搏般的特攻开辟出活路来,但这是表面。

第七军的任务就是为了引出敌人而盛大般表演的诱饵。

虽强人所难的特攻让

第七军损失惨重。

但对手的损失也不轻。

那么一定能引出来的。

就是为了那时刻,第一军才温存着战力。

虽然对成为诱饵的第七军我感到很抱歉,但也是没办法的事。

布罗也是理解这一点,才心怀不满也没有对这次战斗唱反调。

第七军起先就是由叛兵所组成的。

但事实上在叛乱前就被镇压住算作是叛乱未遂,但也只是细节的差别而已。

但就因这细节的不同,主犯被处刑,而士兵却没有被牵连。

……这种表面话。

实际上从第七军作为诱饵奔赴前线就能看出其待遇。

他们身体十分健朗,而且还是利用完毕就直接抛弃也无所谓的炮灰。

过去曾引发叛乱的士兵。

爱丽儿大人把他交给经常唱反调的布罗手上,而其他对爱丽儿大人不满的不安分子就会不断聚集到其麾下。

稍微头脑灵光的人见识到瓦基斯跟涅尼欧被处刑,还有老身明示对爱丽儿大人的顺从。就会明白到顶撞爱丽儿大人是愚蠢至极。

而不明白这些的人就会被硬塞到布罗手上。

就是这样被策划的……

对于爱丽儿大人而言,不管布罗率领他们谋反也好,还是压制住他们服从自己也好,不管哪边都行。

谋反的话就给彻底击溃作为杀鸡儆猴,而且刚好给系统做能源补充。

服从的话也就作为战力用到消耗殆尽为止。

而布罗完美地压制住他们并未曾走火过,到现今也把军队给统合起来。

他那办事手腕值得大赞一番。

但是布罗太过感情用事了。

太过于否定了爱丽儿大人。

所以那份正直才会被利用,作为炮灰们的领头。对他来说是灾难也能说是自作自受。

就算被紧逼着,甚至被硬塞烫手的山芋,他还是把烂到极点的第七军给整顿起来。

其本质是十分认真的男人。

还有他还是位十分仁厚的男人

所以他才会发自内心担忧那被当成消耗品的第七军士兵,对其生死感叹,愤慨与焦虑。

希望快点上钩啊。

「布罗,看来上钩了」

正因如此,我才即刻传达喜讯。

「!」

「准备一下」

老身对那气势汹汹抬起头的布罗做出了指示。

目的已达成。

但这只是第一阶段而已。

而第七军是付出了重大的牺牲才给钩出来。

不如说现在才是主要目的。

不把上钩的敌人给击倒,就没有赢面。

「是勇者的登场」

人族的希望勇者。

能在此取下那首级,人族的士气就会大幅度受挫。

跟取不了身为魔王爱丽儿大人的首级。

跟那时一样,这也是一步差棋。

但是坏棋也必须下出去。

跟布罗一样,老身也背负着灾难与自作自受(的代价)。

=== 第十二卷 吉斯康 ===

我成为冒险者只是偶然而已。

也可说是随波而流。

至于理由也只是,没有背景的小鬼想要赚大钱,最佳的道路就是成为冒险者这样而已。

我所出生的故乡是个穷乡僻壤的地方。

甚至不称之为村子,只是个寒酸到只能四处搭建着破房子的地方。

没有能防御魔物的城壁,只能依靠着那用树枝乱搭的围栏(来防御)而已。

总有一天会遭到魔物或盗贼袭击而死去。

但因为萌生「至今都平安无事,今后也一定平安的」这种自以为是,而导致不想改变至今的生活。

明明不可能这样一直平安无事。

我就是想通了这一点,才会在还是小鬼头的时候就离开村子去当冒险者。

最初的时候,连过日子都过的很煎熬。

毕竟我只是个小鬼头。

而冒险者的主要工作就是都是跟魔物相关的,但小孩却不被准许讨伐魔物。

而魔物杀人就能快速的升级,有时甚至还会进化。

根据这缘由,编写出冒险者不能白白牺牲的制度。

而冒险者公会的作用就是分配适当的工作,给那些小孩跟初来咋到的冒险者以防他们会乱来。

谁都能当成冒险者,但并不是谁都能赚到钱。

而里面最赚钱的工作就是讨伐魔物。但在年幼的时候却不被准许,所以只能勉为其难做些杂务。

奔波一天赚来的钱,却都使用在当天的温饱上了。

我一直维持着这样的日子。

也有跟我一样的流浪儿当上了冒险者,而且这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而大多数人都忍耐不了这种生活,干起了偷窃这种小偷小摸的处罚轻的行为,最终导致身败名利。

从我的角度来看这是愚蠢至极,但偷窃一回就能轻轻松松地获得和我辛劳一天所得的钱。

习惯了靠走歪路(偷窃)轻松过生活的人,要多少有多少。

不过,那种人大多隔年就看不到了。

虽然偷窃是一种能轻松赚取的方法,但作为获得金钱的代价就是(被发现)之后的人生一片昏暗。

那种人会把我这种认真赚钱的人当成笨蛋,但从我的角度看,他们才是蠢得无药可救。

而我并不是认为偷窃是坏事所以不做的。

只是觉得划不来才不做。

虽然短时间内就能获得金钱,但之后大概率会被关进牢中。

大多能持续做小偷的人,都是怀着「自己是绝不会被抓住的」的侥幸心理,但天网恢恢疏而不透终会落网的。

为何人总觉得自己是特别的,就像故乡的那群家伙一样。

最终故乡还是被盗贼毁灭了,而做小偷的那些人也一个不留被逮捕了。

我从不觉得自己是特别的,只是在规避危险而已。

我跟那些人的程度只有一线之差而已。

而这样的我在冒险者(事业)大有成就,并且成为了勇者队伍中的一员。

就算告诉小时候的我,大概那时候的我也不会当真的。

毕竟我本人最为惊讶。

虽然只是碰巧成为了冒险者,但现在看起来这份工作很适合我。

虽然被人称之为「驱使多种武器的专家(武器大师)」,但一想起那缘由就无奈到想苦笑起来。

我能熟练运用多种武器的原因,只是单单手头上没有武器。

手头没有武器却能熟练运用多种武器是怎么一回事?

大多听我这样讲述缘由的人大多会如此反问回来。一言蔽之就是手头上没有像样的武器,所以只能不断使用前辈们用过的二手货跟被抛弃的破烂武器。

毕竟我没有钱。

处在不可以挑剔的状况下,只要能用的就拿来用。

因为不是从商店那买来的新品所以(武器的)寿命很短,所以我把那武器当成一次性般的挥舞着。

因此到了资金收入稳定能买上像样的武器那时,我已经能使用各式各样的武器了。

这会让仰慕我的年轻冒险者在知晓原因后失望到梦想会破裂的地步,因为这是十分平铺直叙的回想录。

似乎在年轻的冒险者之间十分流行,模仿我使用多种武器。

是好是坏,连我都无法断言。

能使用多种武器的好处跟坏处都很极端。

而其中的好处就是能提升应对力。

根据魔物种类的不同,有效的攻击手段也不一样。

斩击、打击、贯通、冲击……

有(攻击效果)显著的属性当然也有)(攻击效果)细微的属性。

充分意识到这点,拿起显效独特的武器去战斗会轻松许多。

要说坏处的话,比如技能等级升级变慢,对行李的负担也大,而且要能支付价格不菲的维护费也不是易事。

诸如此类的问题,要提升技能等级的话,理所当然持续使用同一种武器是最好的。

所谓使用多种武器也就是说需要分散修炼,技能数量会大大增加其提升自然也会过于分散。

跟一直用剑并且实力相等的对手用剑一决胜负,输的一定会是我。

而且,行李的负担也大。

为了在合适的时候更换必要的武器,就必须随身携带多个武器。

要是有像空间魔法那样的收纳容器就可以了,但空间系魔法的物品都很贵。

嘛,数量少而且需求又高,所以即便是高价上市,也会很快就卖完了。

于是价格还会进一步上涨,这真是一个价格的恶性循环。

但是,霍金总是能用便宜的价格买来想要的东西。

多亏了他,我才能不蹩手蹩脚地背着大量的武器,上战场。

在那之前一直是我在搬运那些重的要死的武器……。

这得感谢霍金。

只是,即使搬运的问题解决了,武器所必需的维修费也是笔不小的开支。

武器是寄托自己生命的伙伴。

必须经常保持最佳状态。以免在战斗中因疏于修整而遭到破坏或损毁。

我初出茅庐的时候,就是使用着破旧的武器,很清楚那种武器的危险性。

正因为有这样的经验,所以才有现在的我,但是武器必须要用心去使用才行。

而且即便想把武器整齐地摆放好(不用)的话,就要花钱。

也得修整。

武器的价格和性能是成正比的。

像我这样的冒险者,能够使用一定品质以上的好武器。

如果是不能忍受我的能力值的武器的话,就会变成一次性的武器,那样生活就窘迫了。

冒险者越强收入也越多,但相应地必须在武器装备上花费更多的费用。

我必须要再多备一些原本就很昂贵的好装备。

只是光贵是不行的。

必须是好好地让信的过的工匠制作,在那里得到了修整的东西。

和这样的工匠之间的桥梁也是霍金帮的忙。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