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斗机为对手的空中战第二回合与第一回合截然不同,由我方占据了优势。.62
不仅如此,当山田君抱住大岛君的时候,那时大岛君就可能已经死了。
普通的治疗魔法是不可能立马就治愈好致命伤的,就连治疗魔法的上位技能奇迹魔法也不能让已经死去的人复活。
但如果能做到这种程度的话,那就只有一种可能。
七美德技能,“慈悲”。
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将死者复苏的技能。
没想到那个的持有者竟然是山田君……。
不,嘛,这也算是我半预料到的事吧。
其实我知道有一个人类持有着“慈悲”技能。
虽然不知道那个人是谁。
但是七美德系的技能跟七大罪系的技能一样很难取得。
如果是这个世界上的人,即使有意的去获取它,也是几乎拿不到的。
连有意冲着它去都是这样,所以几乎没有偶然获取的可能。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持有“慈悲”的人很有可能是这个世界上的异类、转生者。
在转生者之中能够取得“慈悲”的人,大概就只有山田君了,我大致有着这种推测。
话说回来,之所以特意让转生者大岛君和长谷部同学被夏目君洗脑,也有着确认她们是否持有七美德技能这一原因在。
结果,大岛君和长谷部同学都没中,用消除法排除掉后,就只剩下山田君、老师、田川君、栉谷同学中的谁持有着“慈悲”。
其中以老师的性格来看,就算拥有“慈悲”也毫不奇怪,但被杀死的妖精却一次都没有复活过,所以排除掉。
虽然有可能是田川君和栉谷同学,但在性格上还是山田君的可能性更大。
嘛,为了确认,必须要对山田君使用鉴定,或者像这样让他实际使用一次,再怎么说也不可能准备好尸体让他复活吧。
这次不幸中的万幸该怎么说呢,竟然歪打正着地确认了慈悲的持有者。
虽然我觉得大概就是山田君,但并不能确定所以并没有把这点纳入计划之中,这次也许是个机会。
慈悲技能的代价是提高禁忌等级。
这个世界的系统难以接受的,将死者复活变为可能的慈悲。
但是,在死者复活的前方等待着的,是告知系统真相的禁忌。
D所做的事还是一样无情啊。
就是为了让人绝望。
但可以反过来利用这件事。
把山田君引诱过来,在他面前制造死者。
山田君一定会将死者复活的。
然后,禁忌的等级就会提高。
当禁忌满级时,山田君就会知道这个世界的另一面。
在那时,山田君就只能被迫做出选择。
是与我们敌对。
还是和我们联手。
当然,视而不见也是一种选择。
世界的命运就是如此沉重,只是一个普通人的话是无法背负的。
如果选择与我们敌对的话,到时候就全力将他击溃。
但我觉得山田君并不会这么做。
因为他,只是个小市民嘛。
虽然成为了勇者,但他原本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普通少年而已。
所以他一定无法背负起世界的命运。
趁现在我会告诉他世界的真相,促使他退后。
嗯。本来之后预定让他去适当的地方避难,然后就这么躲藏起来的。但是计划变更了。
虽然暂时让他逃出王都的计划并没有什么改变,但还是让山田君再多做点事吧。
我在脑海中制定着今后的计划。
现在最大的障碍大岛君已经再起不能,山田君他们想要逃走的话应该轻而易举吧。
「一会儿不见了」
正这么想着喂——!
吸血子啊?你在干嘛?
为什么要像最终BOSS一样挡住老师他们去路啊!?
「啊、这个。给老师的礼物」
「波狄、马斯!」
「怎,怎么会!?」
而且还有附带把波狄玛斯的头扔过来的演出!?
这要是能留下好印象那就见了鬼了!
吸血子啊!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难吃,如果卑鄙下作的话连血也会变得难吃吗?」
吸血子舔了舔波狄玛斯的血。
停下来!那样的血。实在是太脏了赶快呸掉呸掉!
「是你把波狄玛斯、给杀了?」
「除此之外还能是什么?」
「但是,你!」
「不要说杀人什么的做不到啊?这种事你自己不也已经做了不少吗?这里并不是日本,所以不要以为一切还和以前一样。」
开始和老师争论了,这之后要怎么办呢?
嗯?我已经好好地说过了要让山田君他们从王都逃走了吧,这么说过了对吧?
你该不会是忘了吧?
怎么老师他们都已经摆出要跟吸血子战斗的架势了?
「老师,你难道想跟我战斗?还是住手吧。因为主人已经跟我说过不准对老师出手了」
是这样的吧!?我有好好说过了吧!?
那当初为什么要挡住老师他们的去路啊!?
那样做的话老师铁定会跟你战斗啊!
「嘛,不过,这是不可抗力啊。这属于自我防卫,所以我并没有做错!」
没错个鬼啊!
不,不,没关系的。
就算是吸血子也应该是知道最后放他们逃走的。
况且,一但到了紧要关头,费鲁米娜酱一定会巧妙地抑制住吸血子的。应该!
正这么想着,一个飞轮向着山田君飞去。
……咦?那个是费鲁米娜酱吧?
光是吸血子一个人就战力过剩了、如果再加上费鲁米娜酱的话,无论如何山田君他们都赢不了的吧?
身穿黑色衣服的费鲁米娜酱正牵制着想要帮助老师的山田君
抱着安娜的哈林斯也被同样身穿黑色服装的瓦尔多君袭击了。
他们之所以不穿平时的白色衣服,是因为要在王国暗中活动的话,白衣服实在太过于显眼了。
差不多白色装束=魔王军第十军的公式也要形成了。
虽然不确定王国中是否有人知道这一点,不过为了防止暴露自己并混入第一王子萨利斯的手下的士兵之中,他们原本白色的装束都变成了黑色。
当然这些都是无关紧要的事。
吸血子把老师的魔法全部都无效化后,便慢慢地缩短着与老师之间的距离。
在吸血子获得技能“嫉妒”的同时,“嫉妒”所附带的称号中有着一个叫“天鳞”的技能。
“天鳞”是龙种拥有的技能“龙鳞”的上位替换技能。
其效果是通过让身体长出鳞片,从而提高自身的防御力,除此之外还可以分解魔法的构筑。
不仅可以借由鳞片来提高物理防御力,还可以通过分解魔法的构筑来应对魔法攻击。
作为防御技能来讲简直是无可挑剔的强力技能。
仅限魔法攻击的话,如果将其与拥有相似效果的技能“龙结界”互相组合,甚至可以让魔法攻击几乎无效化。
而老师恰好又以魔法为主修,从相性上来说与吸血子交战就已经走投无路了。
不说这个,光是能力值就有着很大的差距,老师可以说是毫无胜算。
也许是因为明白这一点的缘故吧,吸血子正以悠哉的步伐接近着老师。
老师虽然想用风魔法来做点什么,但对吸血子来说魔法是行不通的,风魔法就如同字面意思一样,仿佛是从哪刮来的微风一般。
「啊!」
然后,吸血子掐住了老师纤细的脖子。
所以你这到底是在做什么啊啊啊!
怎么办啊!?
再这样下去的话山田君他们的冒险到这里就要结束了不是吗!
欸欸!这样的话就只能由我化身为神秘帮手来救出老师们了!
正当我半认真的开始考虑时,一条白色的竜飞了过来。
那是……
「菲吗?」
山田君就像是预读了我的想法一般,对着那条白竜说道。
菲、漆原同学吗?……
原是地竜的漆原同学,好像是因为与勇者山田君缔结了召唤契约的缘由,所以进入了特殊的光竜进化路线。
因为特殊进化的原因,漆原同学变成了像茧一样的状态,完成进化好像也花了相当一段时间,不过,在这个时候完成进化了吗?
时机太好了!
……不过这时机也有点好过头了吧?
难道是受到了山田君的技能“天之加护”影响?
「啊、得救了」
这么研究了一会儿,看来山田君好像是用“念话”来和漆原同学进行对话的。
「修!你乘着那竜逃走吧!」
第三王子列斯顿呼喊道,所有人都行动起来。
「不要在意我们!修,还有哈林斯!快带着冈逃走!」
「修!要逃了!」
哈林斯抬着昏倒的老师和安娜跑向山田君。
「觉得我会让你们逃吗?」
想要阻止他们的吸血子。
不!快放他们走啊!
你真的是到底在做什么啊!?
幸运的是,漆原同学趁着吐息造成的短暂间隙抓着山田君等人飞走了。
安全的逃走了。
啊,在最后关头漆原同学释放的吐息把瓦尔多君点着了。
嘛,死应该是不会死的吧。
吸血子和费鲁米娜酱迅速将留在原地的第三王子列斯顿等人打晕。
事后费鲁米娜酱对吸血子发了一顿牢骚,吸血子却对此充耳不闻。
很好费鲁米娜酱!再多说几句!
不过,看来我也必须要对吸血子进行惩罚了啊……
=== 第十三卷 4 与大人物交涉的工作 ===
该到惩罚的时候了。
「等一下!最后不还是让他们逃掉了吗!?而且你看!如果就这样放跑的话,也不知道他们之后会干出什么事来吧!?所以我才给老师施加了昏睡的异常状态哦!这样的话他们十五天内都不能贸然行动了呀!瞧!我很能干吧!所以应该被原谅哟!」
吸血子招供如上。
但是,该罚!
「咿呀!」
吸血子如同被勒死的鸡一般发出悲鸣,而费鲁米娜酱则幸灾乐祸地暗自窃笑。
怎么还搞得像与你无关一样,你不也掺了一脚吗?
「咿!?」
两个一起罚了。
不过,就结果而言,因为山田君他们以完备的状态逃走了,所以吸血子给老师施加昏睡状态是个不错的判断,因此惩罚也减轻了。
至于到底做了什么嘛,为了吸血子和费鲁米娜酱的名誉着想,我还是保持沉默吧。
吸血子给老师施加的昏睡状态,是睡眠的上位异常状态。
这种异常状态好像很难解除,持续期间被施加者会同字面一样一直昏迷不醒。
不知何时吸血子就已经掌握了可以引起这种异常状态的技能啊……
话说回来,我原来都不知道昏睡这种的异常状态呢……
嗯……本以为大部分技能我都已经掌握了呢,但重新认识到其实不知道的还有很多啊。
据吸血子所说,施加给老师的昏睡状态十五天后就会自动解除。
至于为什么是十五天,据说好像是因为超过这个限度的话,身体就会急剧衰弱,没法醒来就死掉了。
可怕!
毕竟,昏睡期间也没法吃饭,这样的话时间一长自然就会衰弱了。
而在老师昏睡期间,山田君等人的行动也会受限,而且不会被老师灌输多余的东西。
老师的情报来源可是波狄玛斯呢。
正因为是那家伙,所以绝对会给老师灌输奇怪的东西。
而山田君等人可能就会因为这些奇怪的东西,干出些稀奇古怪的事情来。
在这个意义上,让老师昏睡过去这件事确实做得很好。
在老师昏睡的十五天期间,山田君等人的行动受限,而我们就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推进其他事情。
必须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首先,是魔族领地的内政。
这一部分就全部抛给巴鲁托来做。
自大战结束至今,包括鬼君在内的军团长全体出动,都在为了战后处理而四处奔走,但这也告一段落了。
欧派桑也回来了,所以让内政恢复正常运行应该也没问题了。
综上,进入下一阶段远征妖精之里的准备工作!
没错!远征!妖精之里!
大战已然结束的现在,是该为了处理相当碍眼的波狄玛斯,以及毁灭妖精之里而发起远征了。
并不是去处理像之前那些即使破坏也会再次出现的、用完即丢的波狄玛斯。
而是要杀死波狄玛斯本体。
为此必须要将妖精之里毁灭得体无完肤。
正因如此,才有必要让老师们停下脚步啊。
虽然老师是妖精,但也不能因此就把她给牵连进来。
和波狄玛斯交手时,也不知道有没有余力去关心老师他们。
可以预见同波狄玛斯的战斗将极其激烈。
虽说是打算好好救出被囚禁在妖精之里的转生者们,但说实话最坏的情况下也可能会抛弃他们。
同波狄玛斯的战斗就是如此不妙吧。
所以要尽量减少可能会让人分心的事情。
我希望能以万全的状态与波狄玛斯交手啊。
然后,为此有个男人是避不开的……
神言教教皇达斯汀。
没有那个男人的协助,就没法跟波狄玛斯挑起全面战争。
「……又提出这种胡来的要求」
所以我们才来了嘛!
神言教大本营,圣阿雷乌斯教国。
并非在我对面,而是在斜对面坐着的,就是神言教教皇达斯汀本人。
你说为什么不是在我对面?
「做得到吧?不如说快做」
因为在对面坐着的是笑容可掬的魔王大人。
没错,可谓人族领袖的教皇。
以及可谓魔族领袖的魔王。
本来的话连碰巧遇见都不可能的两人。
现在却出现了这样的奇迹,两人正像这般面对面地举行会谈。
这本可说是足以载入史册的不得了的场面。
但在如此不得了的关头,魔王大人却毫无顾忌地发表意见,甚至还对教皇进行威胁。
哎呀——,真不愧是魔王啊。
与此相对,教皇则是长叹一声。
「竟然要求魔族军在人族领地的通行许可。你真的是明白那个意思才这么说的吗?」
没错,这次的议题就是——当当~。
因为要毁灭妖精之里,所以要让魔族军通过人族领地。
简而言之就是,虽说是敌军,但请让我们从那过一下?
教皇之所以称其为胡来的要求,就是因为有着这般相应的内容。可以理解。
不如说哪个世界会有允许敌军通过的国家啊?
然后,魔王和教皇就是敌对关系。
因为分别是魔族代表和人族代表呢。
现在只是因为有着妖精这一共同敌人,所以才暂时合作罢了。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大概和这差不多。
实际上更确切地说,魔族、人族、妖精无法形成三足鼎立。
因为对于魔王和教皇来说,处理波狄玛斯的优先级都很高,所以彼此才能进行一定程度的合作,但这并不改变双方的敌对关系。
而且,魔族和人族最近才刚进行过一场大规模战争。
在这种状态下想让魔族军通过,不得不说是天方夜谭。
而且,而且啊!
能进行一定程度合作的说到底也就只有魔王和教皇罢了。
并非魔族和人族全体,而是只有魔王和教皇。
这点很重要。
虽然不论魔王还是教皇,都是各自种族的实质顶点,但这并不是说他们俩就完全掌控了自己的种族。
魔王这边虽说凭借恐怖统治掌握着相当大的势力,但作为结果魔族内部也并非没有摩擦。
然后,教皇那边则采用了宗教这种更为宽松的统治形式,但也因此很难动用强权。
虽然我认为宗教是一种很便于煽动人们的统治形式,但这说到底就是得打动人心,所以强制人们做不合其意的事是很困难的吧。
要说动人们的话,我想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与魔族的和解。
毕竟,神言教至今为止都是将魔族视为眼中钉来煽动人族的。
如果突然提出相反意见的话,凝聚力肯定会骤降。
对于靠凝聚力来维系的神言教来说,这与瓦解无异。
不过,王候贵族中也有感觉像会说着「如果神言教这么讲的话!」,盲目地信奉着神言教的人存在,所以我不认为会发生那种瓦解。
明明没有实际统治,却能仅凭思想控制就操纵人心至此,只能说教皇的手段真是太可怕了。
啊,那魔王自然也是当作怪物来看待的。
但这次的要求离谱到了让那位教皇也感到为难。
哎呀,虽然魔王威胁他去做,但说实话还是没办法吧。
我也知道这的确是胡来的要求,所以没办法,就只能由我连军队一起转移,一口气飞越人族领地——
「事前工作可是很辛苦的哦」
竟然做得到吗!?
……诶?真的吗?
「不愧是你啊!我一直相信着你的话就能做到的哦!嗯!」
魔王满脸笑容地称赞着教皇。
但是,这是那个吧。
就是心里实际上想的是「不是吧这家伙……」的模式。
因为在事先商量时,我们心想即使是教皇也没法完成这个难题吧!
魔王和我当时是这么商量的。
一开始先提出无法完成的难题,然后做不到的话就尽你们所能援助我们吧!原来是计划这样威胁……咳咳!不对,是说想这样交涉的。
你想啊,首先故意摆上无法完成的难题,然后再抛出可能达成的正题,这不是交涉的基本套路吗?
反正也绝不可能让魔族军通过人族领地,这样的话就等着被掠夺殆尽吧!我还这样一边露出邪恶的表情,一边“咕嘿嘿”地笑着和魔王商量的……
这位老爷爷,您说什么?
事前工作很辛苦?
这也就是说已经万事俱备,随时可以一声令下开始执行了吧?
……什么啊这个外挂老爷爷。
各位转生者,你们没有利用前世的外挂知识去搞政治真是太正确了。
因为对于这个外挂老爷爷来说,突然开挂搞政治也没用……
「可这样好吗?虽说神言教的声威独步天下,但也相当勉强不是吗?」
啊!魔王!这种问法可不妙啊!
教皇好像准确地领会了我内心的慌乱,加深了笑容。
「是啊,正是如此。完全不顾前后之事,被迫花了一大笔远超预料的钱啊。因此……」
教皇顿了一顿,眯起眼睛。
「可不许失败哦?」
咿咿咿咿!?
可怕!?这个老爷爷,明明毫无战斗能力却超级可怕啊!?
本打算去威胁他却反过来被威胁了啊喂!
「……不会失败的哦。绝对的」
与被老爷爷的气势压倒的我相反,魔王沉着地回答了。
「我一直都在等着这个时候。一直,一直……」
魔王沉静地说道。
但其眼中寄宿的是,无论如何都不能称作沉静的东西。
恰恰相反,卷起的是狂暴激烈的感情。
「没错啊。漫长,实在是漫长的时光,我也一直在等这个时候」
然后,教皇也露出了同样的眼神。
这两人在长得要命的时光中,一直与波狄玛斯对抗着。
有个词叫作长年积怨*,估计两人对波狄玛斯累积的仇怨就恰如这个词所述吧。
*译注:此处“长年积怨”原文作“积年の恨み”,意即经过漫长岁月累积起来的仇怨。
虽然我也非常讨厌波狄玛斯,但想必跟那两人还是没法比的。
再怎么说光积怨的时间就差远了。
我觉得他们俩的憎恨甚至达到了因乌及屋的程度。
实际上不管魔王还是教皇,都因为太过憎恨波狄玛斯,而有着只要看见妖精就不加区别地进行种族屠杀的历史。
毕竟,妖精就像波狄玛斯的眷属一样,要说没办法那确实是没办法呢。
不过最近对妖精进行种族屠杀的,主要是受我指示的第十军……
我也没法说别人呢。
……虽然像这样试着逃避现实,但一看到魔王与教皇露出令人感到怀念的眼神默默眺望远方,背上就变得汗涔涔了。
坏了。这下可不能失败了啊。
不,我可完全没打算失败哦?
但对手可是那个波狄玛斯啊。
像他这么品行恶劣,肯定还准备着一两个陷阱诡计。
根据那些陷阱的情况,可能也得考虑暂时性撤退什么的。
然而,看见魔王与教皇这个样子,这种话也说不出口啊……
「在此相遇也是你气数已尽*!来做个了断吧!」就像这样,感觉已经是迫不及待的气氛了。
*译注:该句原文作“ここであったが百年目”,习语,为遇到长年搜寻的敌手时说的话。字面义即“在此相遇就是第一百年了”,故而有下文不止百年之说。
……实际上应该不止一百年了吧。
哎呀,感慨都变深了啊。
然后那个波狄玛斯的抹杀行动成功与否就掌握在我手里。
噢,感觉现在胃都开始隐隐作痛了啊?
这压力可不是开玩笑的。
……不、不要紧的!没问题!
我可是为了这个时候准备了很长时间啊!
能行能行!
相信自己!
像这样鼓励自己。
毕竟,我也希望能尽量一次成功。
一想到魔王与教皇因为波狄玛斯受了这么多苦,就不禁这样期盼了呢。
因为他们俩曾被波狄玛斯添了各种麻烦,所以我希望这次能让魔王与教皇心情舒畅一下。
多亏教皇做了事前疏通,现在已经变得游刃有余了。
原本计划时心想,即使是教皇也没法让魔族军开进人族领地吧。
因此本打算说,虽然会变成相当强行地使用力量,但就由我将全军用转移直接送到妖精之里跟前吧。
其能量消耗可是非常恐怖!
但这也是必要花费。
不过,既然能够通过人族领地的话,也就无须消耗庞大能量了。
然后对应的能量就能用在其他地方了呢。
这样一来抹杀波狄玛斯的成功率也会大幅提高。
只不过,这样也有个问题。
因为本来以转移投送军队的话只要一瞬间就好了,所以魔族军尚未正式做好行军准备。
然而,要是不得不行经人族领地的话,那就必须得好好地进行准备,并编制行军计划。
因此魔王与教皇接下来将就计划细节展开详尽讨论。
这下回到魔族领地之后就会很辛苦了呢……
必须得赶紧准备。
也是为了魔王与教皇的长年夙愿能够顺利实现呢,嗯。
=== 第十三卷 间章 鬼的前行之路 ===
『去赎罪』
只要一闭上眼,这句话就会像在脑袋里直接响起一般浮现出来。
即使睁开眼,这句话也不会消失。
睡着也好,醒来也好,都一直缠着不放。
『去赎罪』
禁忌LV10的效果。
是给予触犯禁忌并将技能等级提升至上限之人知识,以及相应的代价。
禁忌满级之人,将不得不终身伴随这句话。
『去赎罪』
这是对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类所说的话。
禁忌,是为了让人们认识到自己,将这个世界逼至濒临毁灭的罪行。
然而,这样的话,原来生活在与之完全无关的世界的我们转生者,到底要去赎什么罪呢?
其答案是……
没想到战后处理会这么辛苦。
从头到尾的工作都完成后,就筋疲力竭了。
或许是多亏了状态数值和技能,身体上并不是那么疲劳。
不过,精神上的疲劳就很严重了。
这是因为我所做的工作,是确认战死者的名单,以及为其家属准备抚恤金等等。
我所率领的第八军,牺牲者相当多。
其中一半以上都是因为我强迫其向敌军,发动近乎自杀式的攻击而死的。
每当我看到名单时,都仿佛能听见他们向我发出的嗟怨声。
还有,紧紧抱住回收回来的遗体的家属身姿。
我不得不对他们说些言不由衷的吊唁之辞。
言辞恳切是不可以的。
我没有那样做的资格。
因为我必须作为残酷的上司,强迫他们前往死地。
原本的话,像这样沉浸在感伤中也是不行的。
我什么都不想,只是一味地继续着战后处理。
位于我战斗地点的堡垒,已经由我亲手破坏了,因此也没有了占领的战略价值。
一座普通的瓦砾堆占领了也没用。
但是,还必须得回收遗留在战场上的两军死者的尸体,以及堡垒里的物资。
放着不管的话,就会被战场窃贼*洗劫一空。
【*译注:战场窃贼,日语作“戦場泥棒”,日本古代指从战死的武士身上掠走刀或铠甲等武器装备,将其贩卖并以此为生之人,多为战场附近的百姓。】
堡垒里的物资在我摧毁堡垒时,基本上都变得没法用了,不过,那些幸运地没有卷入崩塌、保存完好的东西,还是能够回收的。
而比这更辛苦的是尸体回收。
负责回收的当然是第八军的幸存人员及新聘人员。
其中大多数都是与死者相识之人。
发现熟人的尸体,哭号着停下了工作,这样的事情也出现了好几次。
这就是我制造出来的景象。
险些变得不知所措了。
但我不能沉默以对。
「别哭了,快继续」像这样对着嚎啕大哭的工作人员们,说着尖刻的话。
如果有人用怨恨的眼神看过来,就用比其更强烈的目光瞪回去。
面对这带有威压的瞪视,他们不得不低头屈服。
第八军明面上原本就是和我毫无关系的拼凑起来的集团。
从一开始就没有对于我的忠诚。
在此之上,被强迫前往死地,大量战友丧命,就变成了敌视和畏惧。
是对于没道理的死亡的憎恨。
然而,无法违抗。
那种抑郁的感觉强烈地传了过来。
完全是用恐惧束缚部下的反派将军。
正义什么的无处可寻。
但这是我所选择的道路。
事到如今也没法回头了。
长叹了一口气,我从办公室的椅子上站起了身。
今天在这之后,所有军团长还要集中开会。
走出房间,前往会议室。
半路上,偶然碰见了梅拉佐菲先生。
「你好」
「你好」
彼此也没多说什么,只是互相打了个招呼。
梅拉佐菲先生是苏菲亚小姐的随从。
也正因如此,自从我当上军团长之后,他就作为军团长的前辈照顾了我很多。
平常就是个稳重、要言不烦之人,但今天散发出的气氛尤其沉重。
一定也是因为和我相似的理由而心情低落了吧。
平日里就发青的脸色,今天看起来格外苍白。
就这样互相保持着缄默前往会议室。
打开门进入会议室,就看见气氛同样沉重的达拉德军团长已经入座了。
只不过,比起精神上的,达拉德军团长身体上的疲劳看起来更加严重。
与我或梅拉佐菲先生不同,达拉德军团长是普通的魔族。
状态数值也相应的比较低。
一定是因为战争时的疲劳,在战后处理中又进一步积累起来了吧。
「呣。是梅拉佐菲阁下和拉斯阁下啊」
声音也没了平时的锐气。
好像相当疲倦。
「辛苦了啊」
情不自禁地这样说了。
「呣嗯。果然能看出来很疲倦吗?」
「是啊,相当明显」
想糊弄也没用,因此就如实地说出了感想。
「真是没出息也要有个限度。在难得一遇的大舞台上败北,接着在其后的处理中还露出了这般丑态。这次全是让人丧失自信的事情啊」
达拉德军团长无力地笑了。
正在这时,古豪军团长进入了房间。
大汉军团长或许是感受到了室内的气氛,手足无措地入座了。
古豪军团长的脸色也不好。
各军团长或多或少都忙于繁重的工作吧。
我也坐入了自己的席位,等待会议开始。
等了一会儿,白也进入了会议室。
进入房间时,或许是错觉,她好像看了古豪军团长一眼。
因为白闭着眼,所以没法清楚地知道她在看哪。
「哎呀。都到齐了呢」
在被白夺走目光的期间,不知何时爱丽儿也进入了会议室。
不过军团长并没有全员到齐,剩下的应该就是缺席了吧。
这先不提,站在爱丽儿一旁的巴鲁多先生脸色很糟糕。
面如土色仿佛快死了一般,没问题吧?
「第二军团长还没回来,因此说会缺席」
爱丽儿告知了第二军团长莎娜多莉女士缺席的理由。
莎娜多莉女士曾独自回来向军团长会议报告过一次现状,但之后又立刻为了监视被猿类魔物占领的堡垒而回去了。
现在正在率领第二军从那个堡垒返回。
上次会议时,爱丽儿亲口告知了下次的远征目标是妖精之里。
从原第七军团长瓦基斯与妖精勾结一事可见,军团长中还有人与妖精串通。
虽然我没有从爱丽儿或白那听说过是谁通敌,但从举动上看估计就是莎娜多莉女士了吧。
虽说只不过是个预想,但十有八九不会错。
因为是连我都能看出来的事情,所以爱丽儿或白肯定也察觉到了。
也就是说莎娜多莉女士表面上是被放任着,但实际上背地里却受着监视。
然而不清楚的是,到了目前即将实行进军妖精之里、灭绝妖精这一种族的阶段,她们依然放任莎娜多莉女士的理由。
不过,因为是爱丽儿和白,所以恐怕有着什么深刻的理由吧。
「好了。这次匆忙召集你们的原因不为其他,正是为了进军妖精之里的计划」
哦?不禁在心中歪头。
军团长会议爱丽儿向来都是交给巴鲁多先生来主持推进的。
可唯独今天却由爱丽儿亲自主持。
和平常不一样。
这不由让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实际上预定稍微有点变动呢。必须得把日程提前了」
然后不好的预感往往都会应验。
出席的军团长们都仿佛忘记了呼吸般沉默着。
战后处理好不容易才刚刚告一段落,又必须立马进军,因此这样的反应也可以理解。
原本的进军计划时间就很紧、非常匆忙了,如果再进一步提前的话,可以预见将会是死亡行军,让人从现在开始就想抱头了。
「哎呀,不好意思呢!」
爱丽儿挠着头,语气轻巧地赔礼道。
虽然当不成什么安慰,但恐怕她心里真的很抱歉吧。
毕竟爱丽儿各方面人都很好。
然而,等待着我们的工作量却并不会因为爱丽儿的道歉而减少。
脑中浮现出了黑心企业这个词语。
人只要去做就能做到,我们总算是按照预定完成了军队的重新编制,做好了进军的准备。
这也是各军团长团结一致,专心为战前准备而奔走的结果吧。
特别是巴鲁多先生与达拉德军团长极为配合,在这准备期间感觉基本已经变得很融洽了。
出乎意料的是,被我认为暗中串通妖精的莎娜多莉女士也作了相应的配合。
回到魔王城后,莎娜多莉女士与作为魔族领地留守组的巴鲁多先生和达拉德军团长相配合,积极参与治安维护,以及进军妖精之里时的防卫体制重构等等。
尽管没有像巴鲁多先生或达拉德军团长那样,将战力通融给远征组。
但我们确实得到了很大的帮助。
看起来莎娜多莉女士好像是断绝了和妖精的联系,决定跟随爱丽儿了。
虽然像蝙蝠一样的非常讨厌,但这不是我能插手的事情。
相反地,第三军团长古豪则不怎么积极。
古豪军团长从前就是个反战派,因此好像也很反对这次的远征。
话虽如此,他也只是不积极配合,并不进行妨碍。
尽管消极,但如果是巴鲁多先生等人发出指示的话,也会照之行动。
意志薄弱。优柔寡断。
这就是我对古豪军团长的印象。
会变成这样有点带刺的评价也是没办法的。
因为明明我们睡觉的时间都用来到处行动,而他却是军团长中唯一一个没有积极协助的人。
要说没来协助我们的话,第九军团长黑也是一样,但他在军团长中立场特殊,因此也是没办法的。
另一个立场特殊的军团长白的话,她那边好像也相当忙碌地奔走着。
不过话是这么讲,我也没亲眼看见白忙碌的样子。
白率领的第十军,表面上是不知道进行着什么工作的神秘军团,但我知道白是在用转移将部下送往各地,处理掉各种杂务。
在准备期间完全没看到第十军的身影,正是忙碌的证据。
再怎么说即使是第十军,在这出征的日子还是赶回来了。
……以苏菲亚小姐为首,也有一部分没回来的人。
他们恐怕是和帝国军一块同行了吧。
在我们之前,已经有夏目君——现在是叫由古吧——率领的帝国军向着妖精之里开进了。
我们魔族军将在其后不久,作为第二集 团进军。
大略环视了一下出征的魔族军。
映入眼帘的是帝国的军旗。
仅仅扫一眼,视野里也全是飘扬的帝国军旗。
准备了这个的恐怕是白吧。
我们从现在起将装作帝国军开始进发。
魔族与人族外表上并无差异。
所以,只要像这样用易懂的象征展现自己的所属,并且还事先宣扬自己是帝国军的话,就不用担心暴露了。
例外的是像我这样外表不一样的人,但这也只要用全身铠等等将身形遮住就没问题了。
人族领地现在应该也已经做好让帝国进军的准备了吧。
在不知道帝国军竟然其实是魔族军的情况下。
如果是那位教皇的话,这种程度的事前准备还是做了的吧。
教皇给我的第一印象就只是个普通的老人。
完全感觉不到强者特有的气息,只要把我的手环绕在其脖子上,稍微用点力就能轻易勒死。
我如此确信。
绝对不会错。
教皇毫无疑问完全没有战斗能力,与之相应,他弱小到了我只要一击就能轻易杀死。
然而,这说到底只是战斗方面。
被爱丽儿称作怪物的教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