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作者:马场翁【1-13卷完结】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作者:马场翁.txt

以战斗机为对手的空中战第二回合与第一回合截然不同,由我方占据了优势。.63

我曾清楚地窥见了其一斑。

「正因如此,我要为了不让堆积起来的尸山白费而行动」

教皇一定不知道这句话给我造成了多大的精神冲击吧。

我遇到教皇是在白他们带我去圣阿雷乌斯教国访问的时候。

大战发生之前,本来相互敌对的魔族领袖,以及可以说实质上的人族领袖神言教教皇。

在为了这两人的谈判而设置的会场里,我也被允许同席。

爱丽儿与教皇,就为战后打倒妖精而建立共同战线一事达成一致,似乎还交换了秘密条约。

随之而来的配合问题,包括大战之后以及打倒妖精之后的方针协商等等,此次会谈的目的就是推心置腹地商量一下这些。

爱丽儿是从系统构筑之前的时代一直活到现在的人,换句话说就是活生生的历史见证人。

从爱丽儿那里听说,与之相对,教皇好像也持有着能令其继承记忆转生的独有技能。

虽然有一直活着和不断转生的区别,但可以说教皇也是和爱丽儿同样的历史见证人。

然后,如果正确地了解了历史的话,也正意味着对这个世界的系统的了解。

从禁忌那得知的系统的真相。

其内容是,过去人们曾因自己愚昧的行为将这颗星球逼至濒临毁灭,但最终靠着一位女神成为祭品而阻止。

然而,这说到底也只是暂时停止了毁灭,现在这个世界依然面临着毁灭的危机。

所谓的系统就是一个规模宏大的魔术,生物在其一生里累积的经验值,还有状态数值以及技能所反映出来的力量,在其死后将被系统回收,并用于濒临毁灭的世界的再生。

爱丽儿与教皇就知道这个系统的真相。

正因如此,爱丽儿会作为魔王让魔族与人族相互斗争,增加死者数量以让系统能够回收能量。

然后,神言教的教义「培养技能,更多地听一听神所说的话」,也就是让人们在活着的期间多积累些能量。

这个世界的居民都是从小听着系统通知长大的,当他们完成了技能或等级的提升时,就会被系统告知。

很少有人会因为将其作为神之声来崇拜而感到不协调。

因为他们就是听着这样的说法长大的。

不过,如果其他转生者们听到了神言教的教义,或许会想异世界有着教义奇怪的宗教吧。

我如果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了解到这个教义的话,也会怀有同样的感想吧。

也许还会在转生者之间成为笑料。

神言教的教义真搞笑啊,之类的。

但知道了真相的话,就笑不出来了。

神言教利用宗教这一形态,到处强迫人族。

让他们成为世界的基石。

从小就授予、刻入教义,使其坚信自己是按照自身的想法遵从神言教的教义的。

非常有效率。

但总觉得令人讨厌。

那一定是因为他们把生命当作消耗品一样看待了吧。

感觉就好像是牧场一般。

培育人族这种肉,然后推向市场。

而人族还没意识到自己被饲养在这样的牧场里……

造就了这一牧场的人,正是神言教教皇。

越是了解神言教,就越能明白教皇的恐怖之处。

神言教的恐怖之处就在于其组织力。

神言教几乎在整个人族领地都有着影响力。

例外的是信仰女神教的沙利艾拉等国,但除此以外的国家都必然建有教会。

连小村庄里也有礼拜堂,神言教根深叶茂。

小孩子们接受神言教的祝福,听着其教导长大。

长大成人时,一个出色的神言教教徒就塑造完成了。

就这样抓住人心,慢慢控制了整个人族。

不仅如此,散布各地的神言教教会还被作为情报的收集点或中继点而使用。

神言教的相关人员好像大多都学会了念话的上级技能远话。

远话是让人能够与远处同样持有远话之人进行对话的技能。

他们使用这个技能,以传话游戏的要领将远处的情报口耳相传,传达至神言教的大本营圣阿雷乌斯教国。

虽说达不到实时的地步,但已经能迅速获得远处的情报了。

教皇很清楚新鲜的情报有着多大的价值。

在没有汽车或飞机的这个世界里,移动也很花时间。

除了传送阵或远话这样的例外,传递情报最快的就是使用快马了,但即便这样也有很多时候赶不上。

教皇通过在各地配置远话的使用者,将情报传递的延迟控制在了最低程度。

然后基于获得的情报判断形势,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操作。

除此之外,还建立了各种各样的架构,使神言教这一组织稳如磐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架构中人手虽然很多,但都不需要突出的才能。

远话虽然是念话的上级技能,但只要学会了念话,掌握远话也并不难。

与此类似,环顾神言教这个组织,被需求的技能都是些普通的东西。

无论是谁,只要有那个心思就能学会。

反过来说就是,谁都能做到。

这个谁都能做到就很重要。

也就是说,替补者无论需要多少都能培养出来。

不是仅靠一个杰出人才经营组织,而是由众多普通人来维持。

正因为谁都能做到,所以即使出现空缺,也很容易补上,因此无隙可乘。

即使少了谁,也有其他人能担当替角。

即使是教皇也不例外,继承达斯汀之名的教皇不在的期间,也有其他教皇担任这一角色。

并且,即使是达斯汀不在的期间神言教也不会骚动。

这只是因为神言教这一组织的基础坚固到了可怕的程度。

虽然有国家百年大计的说法,但神言教预见了比这更长的时间,建立了绝对的组织。

教皇毫无疑问是非常杰出的人物。

但却不恃才矜己,而是操纵人来统治人。

正可谓人之王。

在我所见过的杰出人物中也是尤为不同的存在。

爱丽儿、白、苏菲亚小姐还有梅拉佐菲先生等人,我所见过的强者都是因为自身强大,所以不会依赖部下。

因为作为个体已经很完美了,所以作为绝对强者而率领部下的王是不可能的。

我所见过的人中最适合作为王的,应该就是如今已故的第一军团长亚格纳先生了吧。

亚格纳先生不仅率领着第一军,也有好好地领导着整个魔族。

然而,即便是那位亚格纳先生,也必须得承认,他是完全不借他人之力,独自经营组织的。

如果没了亚格纳先生便无法维持下去了。

而教皇的统治就不是这种少了一人便无法维持的脆弱之物。

教皇看清了自身的力量及其局限,从很早的阶段开始就将焦点集中在组织建设上而行动了吧。

真是预见未来的惊人慧眼。

而且教皇还真的把神言教打造成了如此之大的组织,其精明能干是确确实实的。

我从爱丽儿那得知了诸如此类的事情。

从爱丽儿那了解到神言教的种种之后,我以为自己已经明白教皇这个人的厉害之处了。

……但看到本人后,我才知道我只是自以为明白了而已。

「勇者得杀掉。这是既定事项」

「但是这样的话,人族就无法阻止身为魔王的你了。不会有点单方面占优吗?」

「你以为勇者为了与我抗衡浪费了多少能量啊?没了这种东西的话对双方都有好处吧?」

「……原来如此。并非仅仅杀掉勇者,而是要消除掉勇者这一系统架构本身吗?」

「正是如此」

「其优缺点分别是什么呢?」

与爱丽儿讨论着勇者待遇的教皇。

听传闻说,那个勇者就是我前世的好朋友俊这一世的兄长。

然后教皇曾让这个勇者,去揭发妖精在背后操纵着的人口贩卖组织,使其积累实战经验的同时也能聚积民众间的声望。

由于当时与魔族间的战争处于冷战状态,因此没有能让勇者显眼地活跃一番的场合。

作为其弥补来积累实战经验,并作为显眼的功绩易于尽人皆知,还粉碎了妖精的阴谋,可谓达成了一石三鸟。

多亏通过以人口贩卖组织为对手积累了实战经验,勇者尤里乌斯的声望高到了不输历任勇者的水平。

对于像这样一手培养起来的勇者,教皇仅仅因为对方提出了好处,就轻易地断然舍弃了。

「要我将由古邦恩连克山杜作为勇者公布?」

「没错。虽说真货是修雷因萨刚亚纳雷德呢」

「藏起正牌的理由是?」

「由古是我们家白酱的棋子哦。虽说他本人应该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呢。对于我们来说把为所欲为之人作为勇者捧上台的话,行动起来也更容易」

「原来如此。波狄玛斯在亚纳雷德王国看起来有些不稳定的动向,跟这也有些关系吗?」

「关系很大哦。就算是为了把波狄玛斯赶出亚纳雷德王国,也必须得在亚纳雷德王国掀起一场纷争。到时候就必须得向国际社会呼吁由古这一方才是正义的」

「因此最直截了当并且靠得住的,就是将由古王子作为勇者公布了吧」

「能理解得这么快真是太好了呀」

「但是,谎言暴露的时候神言教的信誉损失将会很大。你打算如何弥补这一损失呢?」

「这一点恰恰只要灭绝了妖精就有回报了吧?消灭妖精时预定也要使唤由古,其功劳只要由进行了协助的神言教占一半就行了吧。如果发生了什么不合道义的事情,那就说这正是被由古的力量洗脑了,像这样逃避责任就行了吧」

只要有利益的话,找人冒充正牌勇者也在所不惜。

为了打倒波狄玛斯的话,也可以使一国陷入混乱的漩涡。

说得好听点是通观全局。

说得难听点,就是冷酷无情,机械地只用数字看待人命。

如果舍弃一人能拯救两人以上,那么即使那个人是勇者也会毫不犹豫地舍弃。

当然,如果勇者的利用价值比应该拯救的人们更高的话,就不会去舍弃勇者了吧。

但是,这也不是看到了勇者这一个人,而只不过是看见了勇者这颗棋子的能力罢了。

教皇是排除了私情,排除了人情味的,政治上的怪物。

作为人族之王,人族的绝对守护者,人族的己方同伴。

但是,其本人在行动准则上却排除了人情味。

人族的顶点没有人情味,这是开什么玩笑啊。

不过大概就是因为这样吧。

我不禁问了出来。

「您一边说要守护人族,另一边却又轻易地将其牺牲了呢」

这样问道。

教皇对此的回答是:

「如果为了让多数人活下来而不得不杀掉少数人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杀死那些少数人」

苏菲亚小姐对其说辞感到失望:

「屠杀应该守护的人们什么的,真是笑死人了呢」

而如此吐泄道。

似乎苏菲亚小姐的故乡就是被神言教的一派所毁灭,其父母也被波狄玛斯趁乱杀害了。

因此对神言教的态度偏激也是可以理解的。

而对于苏菲亚小姐讥骂的回答则是:

「正因如此,我要为了不让堆积起来的尸山白费而行动」

这般说道。

我因其存在方式而受到了冲击。

并非夸耀自己的所作所为,而更像在跟堆起的尸山谢罪。

即便如此也不能停下脚步。

因为止步的话,堆起的尸山、他们的死,就会白白浪费。

说不定,教皇正在进行着赎罪。

进行赎罪,又因此积累了新的罪行,然后没完没了地赎罪。

明知不会有终结、不会被宽恕,却还是继续着赎罪。

这是何等残酷的事情啊?

不禁毛骨悚然。

也许这才是我第一次切实感受到教皇这个人的深不可测。

我未曾决定过自己的生活方式。

我作为哥布林出生,在生养我的哥布林村子毁灭后,被仇人布利姆斯所使役。

之后得到了愤怒技能,从布利姆斯的使役中摆脱,给村子报了仇。

然而,此后由于愤怒几乎失去了理性,重复着看到什么便杀掉什么的事情。

与白等人相遇,被封印掉愤怒恢复理性,可以说是个奇迹。

如果就那样一直没有恢复理性的话,在不久的将来就会筋疲力竭,曝尸荒野吧。

但我幸运地活了下来。

与被我杀死的人们不同。

幸运地捡回条命,因此我认为继续活下去是我的义务。

然后,既然活下去了就得做点什么。

但是,该做什么才好,仍然没有决定。

只是追随着爱丽儿以及白她们而已。

只不过是从做着拯救世界这一宏伟事业的她们那里,分得一点残羹冷炙罢了。

不去面对自己犯下的罪行。

只是觉得,那些能毫不犹豫地决定自己要做的事情的人们,非常耀眼。

总感觉心中有愧。

这般随波逐流的我,有资格加入她们的战斗行列吗?

像这样一直苦恼着。

为了大义而夺人性命,真的能称之为正义吗?

爱丽儿和白大概已经有明确的结论了吧。

但我并非能够这样轻易地得出结论的人。

从前世起我就讨厌不端之事。

以至于到了洁癖的程度,时刻要求自己的行为要正当。

然而,被愤怒控制,屠杀了众多无辜者,绝不能说是正确的。

自此,我已经迷失了自己的生活方式。

我已然偏离了正道。

找不到应当前行的道路,只是不由地追逐着爱丽儿和白的背影。

然后在此处,教皇的话成为了我的希望。

明知其不正确,明知这是罪行,却奋勇前行,成就大义。

看到教皇之后才知晓,还有这种生活方式。

这应该是种险恶、艰苦的生活方式吧。

但是我觉得,这才是我该选择的生活方式。

『去赎罪』

是禁忌发出的话语。

啊啊,我知道。

让我来赎罪吧。

为了赎罪而重复罪行,然后进一步继续赎罪吧。

为了偿还我所杀的众多无辜者的死。

为了不让这些死亡白白浪费。

不,这也太自我中心了。

赎罪什么的,说得倒好听。

我因为我的自我放纵而杀死了众多人。

不会去谢罪。

也不会回头了。

堆积起来吧。

将尸山。

然后去成就吧。

将大义。

这就是我,唯一的偿还方法。

然后在大战中,我率领着第八军,给两军造成了极大的牺牲。

然后这次,将开始向妖精之里进军。

目的是灭绝妖精。

将整个种族灭绝。

会有很多生命逝去吧。

「出征!」

回应爱丽儿的声音,向前行进。

向前,向前。

我已经,不会止步了。

=== 第十三卷 5 交通指挥与处刑的工作 ===

好——忙——啊——

我——好——忙——啊——!

工作——蜘蛛——

作词作曲:我。

呐?休息日在哪里啊?

周末在哪里啊?

节日又在哪里啊?

那暑假寒假春假黄金周又在哪里啊?!

这一阵我要一直无休干活吗?!

难道劳动基准法不适用于魔王军吗?!

这是那也是,都怪教皇太优秀。

作为合作伙伴来说很优秀这点确实很令人开心,但是太优秀了就会反过来催这边的工作,事情就会变得很头疼……

蛛生之不如意十有八九啊——

果然一跟别人扯上关系就没什么好事。

换言之,可以说活成孤岛才是完全的的理想生存方式!

就是因为非要和别人扯上关系所以才会被硬塞这么多工作,忙的不可开交。

这样的话就自己一人按照自己的步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就好了嘛!

要是什么地方失败了责任也全是自己的。

即便会自责也不用担心会被别人说什么。

一人做事一人当。

多么美好的词语啊——

想说什么?

不想因为搞砸而被教皇发火,嗯。

至今为止啊——,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随着性子四处活动吧?

所以就算失败了责任也只是我自己的。

但是,如果这次我失败了,教皇会怎么想呢?

在教皇看来,这边的阵营是以魔王为顶点的吧。

也就是说,失败了的话责任就会被归咎到魔王头上。

呜啊,胃好疼。

嘛,正是因为这样我会才在这里忙忙碌碌得干活嘛。

在进攻人族领时,情况与预定的转移行动所不同,进军会需要一些日子。

转移的话仅一瞬就可以到达嘛。

而且,因为进军会需要一些日子,相对的就不得不提早行动。

再加上,还得确保行军过程中的食物。

这些事情的话,有巴鲁多在忙。

之后就要在各军团间为了准备而四处奔走。

那么,要说我做了什么的话,自然是做了那——么多的只有我能做到的事务们。

首先是帝国的这些那些。

本来的打算是直接通过转移移动的,没想到还会路过帝国。

所以,也就没有在帝国做好事前措施。

把夏目君被选拔到我们这边阵营的事情跟教皇说过了,结果教皇好像也认为帝国在我们的管辖之下了。

话说啊,会谈上就直接,交给你了,这样,完全把事情交给我了。

我是希望着别交给我的…

通过夏目君的技能,色欲,洗脑并操作的人数并不多。

虽然不是数量有制限,但是无奈消耗的劳力与精力实在是太大了。

毕竟,洗脑可不是轻松一拍巴掌「好,你被洗脑了!」就能做成的。

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反复重复。

只是洗脑一次的话要不了多久就会失去效果,恢复正常。

而且,就算目标处于稳定的洗脑状态,随着时间的经过防止不管的话效力也会下降。

不过,多次重复堆叠,累积洗脑之力之后,要自然而然的恢复正常还是需要相当的时间的。

就算要用治愈魔法强行恢复正常,这种累积的量也对应着相当的治愈难度。

因为夏目君与我不同,只有一具身体,所以即便我带着他四处转移,洗脑别人,那也是有限度的。

而且,夏目君本身的MP也是有限的啊。

对,发动色欲技能是必须要MP的。

因为夏目君的MP是有限的,所以必须要对施与洗脑的对象加以严选。

最基础的,为了保证夏目君地位的稳固,要对帝国的主要人物们洗脑。

比如说夏目君的父亲,帝国的王,剑圣啊。

其他的一些有力的诸侯啊。

大部分都是文官呢。

哎呀——帝国内部的腐败也是在不断加剧呀——

展开着相当复杂的政治斗争呢。

文官与武官互相对立,文官中饱私囊,贪污腐败。

武官呢,大脑里面全是肌肉,结果文官哄一哄,便会飞往世界各地施压武力。

剑帝先生费老大劲才把武官统领到一起,好像多少制止了腐败的文官,但是这些实力至上主义的武官却并不认可文绉绉的剑帝。

结果,剑帝这哪里是统领了武官,分明就是孤立了。

武官们和剑帝拉开了距离,便也与中央的政事脱了干系。

这样的话腐败们的文官就可以为所欲为,结局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状况还蛮有意思的。

感觉都能以剑帝为题材做一部宫廷剧了。

嘛,帝国内部也就是这样,把那些腐败的文官拉拢过来就万事平安了。

这里面也不乏那种不用洗脑,就是给点贿赂就会摇着尾巴过来的人。

啊,虽然轻轻松松是不错啦——

但剑帝先生,你哭也可以哦。

实际上是被自己的亲儿子洗脑了。

欸?是谁在指使?

是我~

暗中活跃在腐败的帝国内部的女人。

叫我倾国倾城的美女也可以哦?

总之,虽然是完成了对帝国的掌握,但却说不上完美。

因为虽然拉拢了半数以上的文官,可武官被放置不管了。

大多数的武官都以与魔族领接壤,或者是与其相近的地区为领地。

要是想通过帝国,无论如何都要通过武官的领地。

这是必须要解决的。

更何况,帝国前往其它人族国家是依靠传送阵的。

再怎么样,也不可能横跨大陆从魔族领徒步走到妖精之里。

虽然帝国作为大国有几个传送阵,但是现在是战后,所以排队时间不会短。

比如各国派来志愿大战的援军的返还啊,作为义勇兵志愿参加的冒险者们的返还之类的。

而且,还有战时为了让这些人优先前行而被停滞的物资流通的重启。

毕竟传送阵这么便利,在现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使用率肯定会高到恐怖。

而现在,还不得不让向妖精之里进军的夏目君所率领的帝国军也使用,变成大塞车了。

不得不使用这大塞车中的传送阵。

明明使用预约已经成山了。

但我们却还得要插队,插使用预约成山的传送阵的使用队列。

还是以军队的规模。

哈—哈—哈—,这可得整顿一下了——!

综上,第十军的士军也出动了,解决着帝国内各种各样的问题。

怎么处理的?嘛,世界上有的事情还是不知道最好。

比如说,让某个武官全家谜一样的消失什么的。

毕竟我们这边可是押上了世界的命运,只能不择手段了。

因为要没时间了…

不过,也不能只顾着帝国的事情。

因为,亚纳雷德王国那边的收尾也还没完成。

按照原先的预定,我应该正专心于那边的事情才对。

结果,突然出现的状况让我不得不把精力从那边匀出来。

也就是说,被逼进行双面作战。

忙是肯定的吧!

那么,亚纳雷德王国终于处理完了。

前几天刚发生了叛乱的王城。

时间是晚上。

万籁俱寂的时间带。

即便如此,也太过寂静了。

毕竟,在这空旷的王城内,剩下的人屈指可数。

因此,这一带都被极度的死寂所笼罩了。

在今天之后,再过不久山田君他们就应该会突入这个王城。

因为发表了在叛乱时被捕获的第三王子列斯顿和大岛君的双亲,公爵夫妻的处刑决定。

从山田君和大岛君的性格而言,可以预见他们肯定会出头来救援。

而且,负责监视的分身也已经确认了他们从藏身处离开。

为了迎接山田君他们,整座王城已经被空出来了。

为什么要做这样麻烦的事情?嘛,实验,吧。

不过说真的,这个实验就算不做也没什么不行就是了~

但是,做了的话,在与波狄玛斯一战,不,是在杀死波狄玛斯时会成为一道保险。

如果实验成功的话,可选选项就会增加

嘛,虽然说即便成功了那个选择也不是令人想选的那一类就是了。

大概,真的就是最终手段了。

嗯~唔~嘛,虽然第一的理由是实验,但其实也还有一些小小的理由,要是说做或者不做的话,绝对是要做的呐——

比如说,拘束山田君他们的时间会变长。

但是,要说有没有必要在忙的一塌糊涂的时期强行去做,感觉也不是那么有必要吧?

…….总感觉,虽然有种「得把预定的计划全部完成!」的强迫观念,但是那些重要性低的事延期或者终止掉不就好了?

……不,但是……对!

有计划了,那还是做了比较好!

要是延期了,中止了的话,之后的预定就也会变更了!

也就是说,果然还是做了好!嗯!

这样没错的!

就在自己一个人嗯嗯地点着头接受着自己的答案时,空间感知发生了反应。

哦呀?是谁转移了吗?

在这个时间点转移过来的话,是邱列邱列吗?

这么想了一瞬间,但马上就撤回了。

转移时的构筑与邱列邱列的练度不同。

一言以蔽之,糙。

而且,邱列邱列的话在我感知到的瞬间之后就会立刻到达了。(咕:能注意到….嘶)

到转移发动为止需要如此多的时间,在这个时间点就已经能知道不是邱列邱列了。

不,从普通的角度来看这构筑已经相当齐备了,只是要是和真真正正的神,邱列邱列比起来,那就是比较的对手错的离谱了。

而且,仅仅是能使用空间魔法这,在这个世界中就已经属于相当老练的种类了。

因为,空间魔法并不是这种能够哐哐乱用的东西,只不过是我和邱列邱列是例外罢了。

就连那个魔王使用空间魔法都不够完善哦?

我不知为何开始为还不知道是谁的转移者辩护着,那么,会是谁呢?

过来的是个老爷子。

啊——,果然是这个人——

我见过这个老爷子。

不如说,意外的还挺常看见的。

这个老爷子,好像是叫罗南特什么的。

嘛,名字怎么都好,这老爷子是帝国的宫廷首席魔导士。

在帝国之中毫无疑问的最强。

岂止是帝国,从魔法水准上说,我觉得说是人族最强都可以。

更要说的话,他还是勇者尤里乌斯的魔法师父,仅仅靠这点,他的面子就很大了。

他也被我标记为了人族的有必要注意的人物。

毕竟,他是被称作空间魔法的权威也不为过的人物,而且,在我所知道的所有人族中,他也是技能等级最高的。

要是猜测有谁转移过来的话,他是前排候补了。

问题是,这老爷子为啥非要挑这个时候过来。

这老爷子本来应该跟着夏目君所率领的帝国军行动才对。

虽然夏目君的战斗力不如这个老爷子,没法对他洗脑,但是这么好的战力放着也是浪费,就普通地命令他去从军了。

因为能够制住帝国的首脑,剑帝,所以这是可以做到的。

嗯,帝国军现在该是正朝着妖精之里进军才对啊。

该在那里的老爷子怎么会在这里呢?

嗯….嘛,一般来想可能是来帮助山田君他们的吧?

毕竟,虽然他没有和山田君直接会面过,但那也是他弟子的弟弟啊。

姑且,他还是和与山田君同行的哈林斯相识的。

……呃,但是,真的有特地用转移赶去的必要吗?

搞——不明白啊。

嘛,不过就算加上老爷子一个人,要做的事情也没什么改变,没什么问题就是了。

而且,这次的实验只有山田君一个人也就够了呢——

说实话,跟战力如何没啥关系。

因为,这座王城现在差不多是空城一座了。

不会发生战斗的。

所以即便与老爷子合流了也没什么关系。

不如说,还真是抱歉让老爷子特地大驾光临了,但并没有什么你能做的事情哦?

老爷子伫立在城壁上。

为了不被发现,我十分小心,隐去了气息,观察着老爷子。

老爷子似乎也在刺探着城内的气息,没有移动地点。

然后,满脸惊讶的皱起了眉头。

嘛,肯定会这样的吧,因为王城内现在几乎没有人呢。

要上了哦——,地鼓起干劲,但是却一个敌人都没发现,那肯定会是这种反应啊。

「嘛,行吧。」

这就行了吗!!

在心里对老爷子的嘟囔吐槽。

给我多想一想啊!

王城成了一个空壳,怎么想都不对劲才对吧!?

对这你就只说一句「嘛,行吧。」就行了吗!?

多表现出来点啊,身为首席宫廷魔导士的尊严什么的啊,怎么也得有点吧!

老爷子这是对空城失去了兴趣吗,转头开始眺望城外的天空了。

哈啊,这家伙,完全就是我行我素啊!

是有的啊——

这种活在自己独特的步调下的人。

这样的家伙大都缺乏协调性,没法跟着集团行动啊。

真的是,希望你学学我,注重下协调啊。

那么?这个老爷子是在等待山田君他们的到来吗?

我很疑惑,这个我行我素的老爷子,真的能跟山田君他们好好协调吗?

我觉得绝对是会散伙的。

你看,说着说着他就开始用魔法攻击山田君他们……哈?

嗯?嗯嗯???

老爷子,你在干什么啊?

用魔法,对着山田君他们,欸?

欸欸——??

不是吧————

怎么会变成这样的呢?

关于为什么老爷子会对飞在天上的山田君他们魔法连打这件事。

山田君他们坐着变成龙的漆原同学,飞在天上。

一条条光束向山田君他们打去。

虽然漆原同学飞在相当高的地方,但是光线的准度还是相当的高。

漆原同学为了避开光束激烈地左右运动着。

与首席宫廷魔导士相称的,还挺漂亮的射击技术呢。

但,这不是该夸奖的时候吧?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老爷子要攻击山田君他们,但这样下去他们可能就撤退了。

完全被压制住了。

姑且,有在试图缩小距离,但是缩短距离,就意味着要离作为施法者的老爷子更近,更近则意味着由这份距离带来的魔法的衰减会消失,威力会更上一层楼。

再说的话,魔法打到身上用的时间会变短。

换句话说,难以避开,而且魔法打到身上时的伤害会变大。

虽然在有的漫画主人公那里,近距离下比起枪来还是刀子更快,但这并不等于在近距离下枪就会弱。

毕竟还有着零距离射击这种说法。

对于熟练使用魔法的对手,不接近就没办法分出胜负,但是接近了能不能分出来也是未可知。

山田君他们会接近老爷子吗?

话说啊靠近的话也赢不了会困扰的是我这边啊!

漆原同学一边前进,一边避开老爷子手杖里发出的光束。

但是,该说是在预料之内吗,这种闪避在途中就达到了极限了,开始有光束掠过山田君的面颊。

山田君好像也张开了防御的结界的样子,但似乎没能抵消掉威力,血从他的脸上滴了下来。

然后,好像反而是下定决心了,漆原同学笔直向前冲去。

完全舍弃了回避,笔直冲向老爷子。

这样做就变成活靶子了。

在意料之中,老爷子对着漆原同学射出了光束。

而这光束,被山田君所放出的魔法光之盾弹开了。

是打算就这样一边防御一边拉进距离吗。

放出光线,被山田君弹开,这样的攻防反复了数次。

然后,在距离缩小了相当的程度的时候,山田君从漆原同学背后飞跃而下,向老爷子砍了过去!

噢噢,就好像是动作片一样呢。

但是,很可惜还是老爷子更厉害一点。

山田君的剑砍到了空气。

虽然从山田君的视角看来可能搞不懂发生了什么,但是从旁观者视角观看的我清楚看到了那一瞬间发生的事情。

是短距离传送。

老爷子发动了短距离,绕到了山田君的侧面。

「呼嗯,嘛,可以合格吧。」

老爷子一脸了不起地说着。

下一瞬间,大量的魔法弹幕射向了山田君。

这个,是低等级魔法高速连发吧。

魔法技能随着等级的提升威力会增加,但是相反的,施法时间会变长。

这样,通过连续使用威力较弱的低等级魔法,可以做出魔法的弹幕。

这老爷子,就人族而言还真行啊。

山田君则是用剑和使用到刚才的盾在弹开着这些弹幕。

然而,感觉只是防守就竭尽全力了。

不像是能反击的样子,不如说,渐渐的被压制了。

「噢噢噢!」

改变情况的,是坐在漆原同学背上的哈林斯。

在下降的同时,向老爷子的头顶挥出一剑。

老爷子和刚才对山田君所做的一样,利用短距离转移逃离了。

老爷子传送到了山田君背后。

再次对山田君,以及刚落地的哈林斯摆起架势。

重新开始了呢。

不过,老爷子的上空,漆原同学和大岛君正在为了随时能攻击而做好了准备。

一对四。

就算是这个老爷子要与这个数量的对手为敌也很难吧。

老爷子本人似乎也清楚这一点。

「啊—啊—,这样子赢不了啊,不打咧,那么,撤退咯。」

说着这些,他就用转移逃走了。

这次不是短距离转移,而是正经来的转移。

因为在用短距离转移躲开哈林斯的攻击后,他就立刻开始构筑转移之术了呢。

从那个时间点就已经知道没有胜机了吧。

……那么?

这个老爷子结果是来干啥的?

虽然发生了迷之老爷子袭击事件,但是山田君他们还是向本来的目的动身了——救出将被处刑的人们。

估计山田君他们对于老爷子的袭击是没有预想到的吧,我也没有预想到。

真的,到底做了什么啊,那家伙…

山田君一行探索起了没有人迹的王城。

但是,这儿并没有陷阱什么的啊——

就这样,安然无恙的到达了王座之间。

在哪里等待着山田君他们的是,坐在王座上的这个国家的第一王子萨利斯。

然后,在他前面与被排成一排的,是被宣言处刑的第三王子列斯顿,以及公爵夫妻,还有一个好像叫克雷贝雅的大妈。

这个大妈是山田君原来的女仆。

实在是令人难以相信,这个大妈居然是个女仆,好像原来是个女兵。

在叛乱时与列斯顿一起被抓了,顺手就也排在这里了。

在这并排的四人背后,处刑人们伫立着。

在山田君他们所赶不上的时机,处刑人挥剑而下,砍下了第三王子他们的头颅。

于是,山田君急忙跑来,发动了某个技能。

死者复生的技能,慈悲。

在我背地里的监视下,第三王子他们的复生完成了。

轻描淡写完成了啊。

明明是人的生死。

神的力量,连生死都能操纵给你看。

好像是被展示了D那不讲理的力量的一角,令人难以安心。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