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斗机为对手的空中战第二回合与第一回合截然不同,由我方占据了优势。.67
与从刚才就在的像不协和音一般回响的声音不同,那声音清楚地从女神的嘴里发了出来。
『确认到来自外部的干涉。启动防卫机构』
……果然变成这样了啊。
女神的周围逐渐聚集起了力量。
防卫机构什么的好像启动了。
毕竟,我做的事情就像小偷一样呢。
住宅安全系统会启动也是没办法的呢。
说实话,会变成这样也在我的预料之中。
因为我已经触发过一次这个防卫机构了啦。
那是在大战期间,试图废除勇者这个称号的时候。
当时防卫机构也像现在一样被启动,然后想要干涉系统的系统相关分体也从物理层面被排除了。
结果废除勇者称号失败,导致了新勇者山田君的诞生。
这次我的本体亲临此处,就是由于预见到了防卫机构的触发,故而为了打破它而来。
只有这件事是没有战斗能力的系统相关分体无法胜任的。
能量块在女神的周围聚集了起来,然后成为了有着黑色实体的人型生物。
那些不明生物完全漆黑,好不容易才知道轮廓是人型的。
总共有十二人。
不过这些能不能算作人倒是个疑问。
『开始排除』
像这样思考着无关紧要的事情的时候,人影们在女神的号令下一齐出动了。
人影们笔直地朝着我冲来,什、好快!?
急忙横向错开半步,拳头紧贴着我的脸,像要切断风一般地穿了过去。
其中一个人影以惊人的速度接近我,以拳头向我袭来。
好快!
超级快!
好怕怕!
啊,吓了一跳。
可能有些大意了。
我也变得能相当熟练地使用神力了,所以或许有些傲慢了。
竟然差点挨了那种动作简单易懂的电话拳*。
【*译注:电话拳(Telephone Punch),一种蛮力直拳,指把拳头拉到耳朵附近再打的一种出拳方式,因姿态形似打电话而得名。】
这、还来!?
与刚才相同的人影再度突袭。
和经过磨练的动作相反,是粗鲁且充满野性的突击。
话是这么说,但光这恐怖的速度就是个威胁了!
不过,因为只是一直线地冲来,回避也很容易。
像刚才一样横向错身躲开。
人影通过以后,“轰”的一声响掠过我。
声音从后方传来,居然突破了声速!?
那个人影,光看速度的话岂不是已经超过魔王了吗?
像这般感到佩服之时,不可见的刀刃向我迫近。
哎哟,原来这人影不光是速度快啊。
这莫非是,丝线!?
迫近我的是视觉捕捉不到的极细的丝线。
总共有十根。
看起来像是从其中一个人影的十指上各放出一根来操纵着。
呵。竟敢用丝线挑战我本人!
也不称称自己几斤几两!
且让我奉上还击吧!
因此我也从十指上各放出一根丝线来迎击人影的丝线。
哈、哈、哈!那种操丝术是无法触及我的脚——喔唷,喔唷唷!?
没想到是势均力敌!
怎么可能!?
竟然是与我本人势均力敌的丝术使!?
互相像鞭子一样抽打,互相想把对方的丝线缠住来牵制,互相想要切断对方的丝线。
相互间的攻防完全就是势均力敌。
然后在此期间高速人影第三度突击!
与操丝人影的战斗先暂时停止,拉开距离逃走。
结果背后又突然出现了另一个人影。
这家伙,是什么时候!?
没时间回头了,所以就用背部发射黑暗枪。
虽然看起来不怎么优雅,但魔术可以从身体的任何地方发射哦!
面对突然袭击的人影,就决定反过来也用完美的突然袭击应对了!
虽然这样想着,但那人影和出现时一样,突然“呼”地一下消失了。
这次有好好地探知了周围的气息,把那消失的原理搞清楚了哦!
那个人影把自己的身体分解成雾状,看起来仿佛消失了一般。
作为其证据,雾又集合起来重新形成了人影。
那个吸血鬼一样的能力是怎么回事!?
吸血子倒确实能做到同样的事情!?虽然吸血子也好梅拉也好都不怎么做!
啊、丝线!?
丝线包围了无处可逃的我,为了捕获我而迫近着。
HDimage00012
退避!用转移!
以短距离转移逃开了。
呼。先重整一下架势——啊喂!?
高速人影擦身而过!
停停手求求了!
让我先冷静一下!
空间阻断!
阻断了四周的空间形成屏障一样的东西,就像待在立方体的箱子里一样。
因为空间被阻断了,所以物理攻击也好魔法攻击也好都不可能破坏。
如果想从外部解除阻断,就必须和我一样精通空间魔术。
也就是说,是几乎无敌的屏障哦。
不过,因为同时完全隔绝了声音与光线,我也不知道外面的情况,这是个缺点。
总之先这样防住敌人的攻击。
在此期间稍微冷静一下吧。
防卫机构的人影是比想象中还要厉害的东西。
虽然可能我是有些大意或骄傲了,但即便如此,像这样被逼得走投无路不也很异常吗?
我好歹也是神哦?
能力上应该已经比女郎蜘蛛时期高多了……
现在我的强项是空间魔术,状态数值换算一下的话大概比魔王低。
但即便这样换算成状态数值也应该有五六万左右。
尽管如此却无法应对是怎么回事?
就好像与好几个魔王级的不得了的人为敌一般。
不,再怎么说比起魔王,他们各自的能力还是要低一些的。
吸血子或鬼君之流的级别吗?
嗯,那一级很符合呢。
那样的有十二人……
而且,目前已经确认到的只有高速人影、操丝人影和雾化人影三人的能力。
其余九人的能力还不知道是怎样的。
考虑到前三人都像那样有着各自的特点,余下九人恐怕也不是同质化的量产型吧。
最好认为他们都有些不得了的能力。
真不愧是保护系统的防卫机构。
虽然并没有无可奈何的绝望感,但战斗好像比想象中还要艰苦。
好!
基本上冷静下来了。
打起精神重整旗鼓上吧。
……总之,这样直接解除屏障是很危险的,所以就用转移直接飞到远离屏障外侧的地方吧。
从没有任何光线的无声空间中脱离。
然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呜哇,好像聚集着很厉害的东西……
刚刚还在那儿的立方体状空间阻断箱已经不见了,只剩密密麻麻成群结队的黑色轮廓兽类。
之前都还没有那样的东西啊……
是从哪里涌出来的啊……
像这般思考着。找到了,那个原因。
有一个人影正滚滚地生产着兽类。
犯人就是它了。
如果把那家伙放任不管的话,那种兽类就会无限涌出……
看来有必要优先打倒它啊。
像这样考虑着。在此之前……
在前方展开空间阻断墙。
高速人影与之剧烈碰撞。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应付了好几次相同的事情的话,不管速度多快都会习惯的哦。
高速人影用其引以为傲的速度撞上了空间阻断墙,直接受到了反作用。
如果是普通墙壁的话,冲击多少会被墙壁吸收一些,但空间阻断墙不是物理上的墙壁,而是阻断空间而形成的。
撞上去的话,造成的冲击会全部反作用给自身。
高速人影一下子失去力气倒了下去。
这样就先解决了一人。
……虽然这样想着,但从后方人影中飞来一束光直接击中了高速人影。
高速人影一下子就站了起来。
卑鄙下流。居然还有治疗师的啊……
既然有治疗手段的话,不击溃那个治疗人影其他人就会被治疗,好麻烦啊。
召唤兽类的召唤人影与治疗人影。
该优先打倒的就是这两人了吧,但该从哪个开始呢?
果然还是治疗人影吧。
即使先从召唤人影开始攻击,被治疗人影治疗了也就没意义了。
治疗师必须死。没有慈悲。
因此我一边躲开复活的高速人影、操丝人影、雾化人影和一拥而上的兽群,一边瞄准着治疗人影。
高速人影只会单调地冲锋,操丝人影只要不特地用丝线对抗的话,就有可能这样打发过去。
雾化人影如果好好注意的话,就能知道它出现的瞬间。
刚才是在初次面对时突然同时受到攻击,所以应付不过来,但摸清门道之后也不过如此。
虽说兽类数量很多,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或者说白了,就是弱爆了。
我甚至能以随手释放用来牵制的黑暗魔术将其一扫而光。
与人影的强度相比差远了。
所以召唤人影才能无限制地召唤出来吧。
结果兽类又从倒下的地方滚滚涌出,真是没有比这更烦的了。
而且还不可思议地合作得很好。
其原因恐怕是,在召唤人影身侧指着这边,好像在用手势作着什么指示的人影吧。
是指挥系的能力吗?
不仅如此,或许还施放了能使能力上升的增益之类的东西。
都是因为那个指挥人影对包含兽类在内的其他人影发出了指示,它们好像要协同袭击过来的样子。
那家伙也是个大麻烦啊。
话虽如此,首先还是治疗人影呢!
突入陆续袭来的兽类和高速人影的间隙,向治疗人影放出黑暗枪。
黑暗枪朝着治疗人影笔直前进,被挡在治疗人影前的另一个人影抵挡住了。
是个拿着盾的人影。
居然防住了我的魔术……
果然这些个人影都相当强啊。
光是单个人换算成状态数值就有上万,以魔物而言的话岂不是相当于神话级的强度吗?
那样的有十二人,以系统范围内的强度来攻略的话条件相当严苛吧?
魔王的话大概总能……
不,即使是魔王单刷也会很艰辛吗?
如果带着人偶蜘蛛之类的部下来的话,大概总能取胜吧?
连魔王都有这种感觉,一般来说是不可能攻略的呢。
所以作弊是无法容许的吗。
不过,我会选择作弊的!
治疗人影被一分为二。
用空间阻断将治疗人影劈开了。
因为空间被切断了,所以从物理上防御是不可能的。
要应对的话,果然只能凭和我同等及以上的空间能力来抵抗或避开。
只是我对空间能力相关之事相当有自信,即使想避开也没有前兆,所以想要事前察觉然后回避是非常困难的。
也就是说,这是只要发动就基本上是秒杀的不讲道理的攻击哦。
这次算是搞定一人了。
……这样想着。
一个看起来胖胖的人影跑到分成两半倒在地上的治疗人影跟前,向它播撒光线。
然后治疗人影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地复活了。
喂。
复活都能办得到吗。
而且还和治疗人影不是同一个人吗。
我可没听说过这样的事哦?
喂喂喂喂!系统桑啊啊!
虽说是系统中枢的防卫机构,但让其持有这个世界禁忌事物之首的复活真的好吗?
这个世界如果没有死亡的话就无法回收能量,因此阻止此事的复活是禁忌吧。
虽然不至于说是违反规则,但确实是违反礼仪的。
系统自己违反了那个礼仪,这是不行的吧?
明明就算是技能,做得到复活的也就只有山田君持有的慈悲而已。
游戏平衡都被破坏了。
认为这是系统管理者针对违规者的处罚是否比较合适呢?
只是不立刻封禁账号程度的开恩吗?
如果有D那般力量的话,是可以将我这种人处以瞬间消失之类的惩罚的吧。
那个没有发生的话,即使是这种难度也算是放水了呢。
然后作为D来说,放水也就是还有让人攻略的意思。
但感觉难度调整严重失误了呢!
不然还能是什么?
作为D来说这已经是硬让人完成这种难度的恶作剧了吧?
……啊,但是,也有可能就是故意的啊,那个邪神。
D曾经说过这个世界停滞不前,厌倦了所以就放任自流了之类的话。
也就是说,这个世界的人们无法达到D所要求的水准。
不愧是邪神大人。
将极高的攻略难度强加给他们,如果他们没能完成的话也就不去关心置之不理什么的……
是不是太自我中心了啊?
不过,那是可以被原谅的,或者说D持有不得不被原谅的力量吧。
实际上我根本不能抱怨。
这是实行“力量才是正义!”的反面教材……
这个世界变成这样的窘状,果然是D的错吧?
由于D要求的水准太高了之故,导致了通关难度太高了等等……
这样的话,魔王与教皇等人拼尽全力进行活动却没有回报也能理解了。
感觉这样想的话就变得好气好气哦?
为什么魔王要因为那个该死的邪魔歪道的恶作剧而不得不受罪啊。
话说我也是现在进行时的正在受罪!
用空间阻断将高速人影一刀两断。
然而操丝人影、雾化人影以及无数兽类的猛攻紧随其后,被迫只能专心回避。
然后在此期间,高速人影被复生人影所复活。
从刚才开始就是这般循环往复。
击杀高速人影的次数是最多的,不过操丝人影与雾化人影也倒下了好几次。
但是每次都被复活了。
如果因空间阻断当场死亡的话就由复生人影来,如果我失误了没有当场死亡的话就由治疗人影来,像这样两人各自负责不同类型的恢复。
都怪它们俩我感觉自己好像一直在打地鼠一样。
看起来能使用复活的只有复生人影,而治疗人影没在使用。
所以只要有复生人影在的话一下子就能轻松很多,这点对方也知道。
复生人影被其他人影彻底地保护着。
持盾人影与结界人影,两个人共同守护着复生人影。
如果是空间阻断的话,无论是否有坦克,都能与之无关地仅将目标击杀。
……本该如此才对,但实际上却被挡下了。
它们是如何抵抗住能无视距离与防御力秒杀对手的空间阻断的呢?
原理上应该和龙持有的魔法妨碍效果一样。
龙鳞或结界系的技能所保有的魔法妨碍效果,会干涉魔法的构筑而使魔法效果下降。
然后这个所谓的构筑在魔术里也是一样的。
理论上如果是能妨碍魔法的技能的话,那我的魔术也同样能妨碍吧。
但那应该需要相当高的输出才对。
因为它们不得不要干涉我的魔术构筑。
我曾经可是持有魔导的极致的原魔法专家哦?
即使魔法变成魔术了,其力量也不会衰退!……应该。
尽管如此,还是被妨碍了。
持盾人影与结界人影。
持盾人影浅显易懂地举着盾牌,结界人影也是同样浅显易懂地展开着半透明的像屏障一样的东西。
这个像屏障一样的大概就是结界,然后就是它妨碍了我的魔术吧。
只是很难想象仅凭一人之力就将我的魔术无效化,我想恐怕持盾人影也有妨碍效果吧。
也就是说是两人合力将我的魔术给破坏了。
虽然是我最擅长的,即使不特别有意识地使用,也能简单迅速发动的空间魔术,但其术式也是非常非常纤细的。
无法突破两人的共同妨碍也是没办法的啊!
试着为自己辩解。
实际上,空间魔术从其性质上讲,发动的起点也就是空间。
当那个发动的起点在妨碍范围内时,因为构筑被人从打算发动的地方分解,所以比起其他魔术来说对于妨碍更加脆弱。
那么,如果常规地从远距离用魔术狙击的话,这样子好像也不行呢。
试着放了一发黑暗枪,结果在直击结界的瞬间威力大幅下降,然后与前方出现的持盾人影的盾相撞后,一下就化作虚无。
呣。
这些家伙的妨碍能力高得不行啊。
这不是和吸血子差不多高吗?
吸血子由于嫉妒的支配者这个称号而获得了满级天鳞——龙所拥有的鳞系列技能中最高等的。
也就是说,是魔法妨碍系技能中最高等的。
看起来,持盾人影与结界人影所拥有的妨碍能力能与那个吸血子相匹敌。
不如说在结界方面远远超越了吸血子?
何等麻烦啊。
说真的这些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真就人人都至少是个一骑当千级别的猛将啊……
这样的居然有十二个人,这种事绝对很奇怪吧……
累趴趴。
高速人影、操丝人影、雾化人影、召唤人影、指挥人影、治疗人影、复生人影、持盾人影、结界人影。
这样就确认了九个人了。
剩下的三个人的话,其中一个守在女神身前尚未动过。
其余两人正追着我的系统相关分体到处跑。
两人中的一个好像有着各种各样的能力,就我所见正用着各种属性的魔法向四处乱窜的系统相关分体发动着攻击。
而且还使用念动之类的,使许多武器浮在空中,其中也有剑、斧、枪等等,完全没有统一性。
但是,既然特意让它们浮在空中,也就是说这些也是可以使用的吧。
真是相当多才多艺啊。
然后,说到另一个的话,看不太懂呢。
虽然知道分体好像正遭受着什么,但全部成功抵抗住了呢。
虽然明白受到了不可见的攻击,但不知道其详细状况。
因为能完美地抵抗,所以说实话无视它也可以呢。
但是鉴于其他人影的力量,我有预感大概如果分体没能成功抵抗的话,就会变成恐怖的事情吧。
特意盯上了分体而不是作为本体的我,我想应该不是即死之类的危险攻击吧。
不,相反也有可能就是即死之类的吗?
是从看起来就很弱的分体开始收拾的作战。
但是不起作用呢。
这样的话,比起毫无意义地以分体为对手,我觉得还不如来这边帮它们比较好呢。
正这么想的时候,指挥人影好像用手势下达了指示,让它往这边来。
呣。
虽然分体的话不知道是挨了什么攻击,但如果是本体的话就能分析了吗?
以分体为对手的神秘人影朝这边走来……那家伙在干什么呢?
不知为何神秘人影摆出了个奇怪的姿势。
谜影重重的神秘姿势。
这是在,耍帅吗?
因为是漆黑的轮廓所以不知道表情什么的,不过总觉得好像是在做着抛媚眼之类的姿势。
与此同时分体也遭受过的神秘攻击飞了过来,但果然还是能够轻易抵抗。
嗯,嗯……
这该作何反应好呢?
到此为止都是在认真对战,突然插入搞笑要素也很让人为难啊……
不过神秘人影改变了姿势。
诶?这,说真的该作何反应好啊?
总觉得有不可见的攻击飞了过来,这也就是说那样摆姿势也是有意义的吧……
那么,姑且先分析一下这个神秘攻击吧?
试着调查了一下从神秘人影那飞来的不可见攻击的真面目。
……啊啊。
这是魅惑系的攻击啊。
感觉像是魅惑对手而使之唯命是从的攻击。
也就是说,那样摆姿势是很帅的吗……
是为了提高魅惑攻击的效果吧。
但我是蜘蛛,不同种族间的恋爱稍微有点……
而且即便如此我也是神啊。
神作为个体是完美的生物,因此说白了没有繁殖的必要呢。
例如死亡什么的就少到没有。
繁殖是为了将自己的基因传给后代吧?
但是神本来就没有寿命等等,死亡也几乎没有,所以即使不繁殖,基因也会由本人就这样继续保存着。
然后所谓的恋爱感情是与繁殖相互联系的,而魅惑也就是诉求恋爱感情时的一种异常状态……
因此,也就是说对神是不可能起作用的……
地球上的神话倒是意外地有各种剪不断理还乱的午间剧式故事发展呢。
虽然地球上是那样。
但总之与我无缘。
因为姑且是对着看上去像蜘蛛一样的分体发起攻击的,所以大概对不同种族也有效吧,但毕竟对手实在是太糟糕了啊。
话说回来,就算我有那样的感情,也不会迷上轮廓漆黑的人影摆出帅气姿势的样子吧!
如果至少看起来是个帅哥的话,或许还能在画面上想想办法,但由于人影之故就只能成为极其超现实的景象了呢!
不,就算是帅哥,在别人酣战之时突然摆出帅气的姿势,那也是很超现实的画面吧!
更名魅惑人影的神秘人影,其后也拼命变换着姿势,最后甚至跳起了舞,不过对我果然还是没有效果……
一个人孤零零地进行着表演的样子,总觉得令人悲哀。
……总之不会造成什么损害所以就放着不管了。
追着分体到处跑的多才人影也是,追逐分体的期间不会来这边所以同样放着不管了。
毫无战斗能力的系统相关分体是无法从多才人影的攻击中逃脱的。
但是,系统相关分体有很多,即使最终逃脱不了,但如果贯彻回避的话,还是多少能争取点时间的。
我想直到分体全军覆没前,大概要花些时间。
只要在此之前我将其他人影击败,使战况变得有利的话,便不足为惧。
所以,为此必须得想个办法对付复生人影。
要对付复生人影的话,必须要先想办法对付持盾人影与结界人影。
要对付持盾人影与结界人影的话,远距离攻击是没法解决的,所以必须得接近上前,但那被高速人影、操丝人影与雾化人影所妨碍。
这样的话要先把这三人给处理了,但那样做它们又会被复生人影所复活……
这就又回到了起点。
真是个垃圾游戏啊喂!
担任前锋的三人中,高速人影没什么大不了的。
虽说那个高速人影有着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但我可不会输给那种只会横冲直撞的家伙。
问题在于其余两人。
操丝人影非常不好对付。
操纵着十根丝线,神出鬼没地向我袭来。
而且仿佛背后有眼睛一般,即使钻入死角也会冷静地应对。
至于黑色轮廓的人影是否有眼睛这个疑问,就先不管了。
但至少其他人影会像是为了用眼睛确认我一般而好好地转动脸庞,所以视觉应该跟普通人一样吧。
特别的只有操丝人影。
好像就只有这家伙拥有不依赖于视觉的感知能力。
然而,攻击手段却是使用肉眼难以确认的极细丝线。
可恨!实在是可恨!
而且,如果想“那就从正面打倒它吧!”,像这样起劲地站在正面的话,好像就会有什么东西飞过来呢。
是和魅惑人影一样的不可见攻击吗。
恐怕是魔眼或邪眼,总之我想就是那种用眼睛注视即可发动的能力。
一旦进入操丝人影的视线范围,就感觉能量在一点点地减少。
恐怕,是咒怨的邪眼吧。
咒怨的邪眼在削减对方HP与MP的同时,还有降低其状态数值的效果。
因为我由于神化已经没有了那些状态数值,所以好像作为代替,身体里的能量直接减少了。
虽然因为减少量微乎其微,所以作为伤害来说就好像没有一样,但也并不意味着这是什么舒服的东西。
自然而然就倾向于采取逃离操丝人影视野的行动,这就产生了对方能更轻易地看懂我的行动的弊端。
因为伤害很少所以无视也可以,实际上我也注意着这样做了,但还是会变得无意识地避开,这也是没办法的呢。
可恨!实在是可恨!
而且这家伙,能避开空间阻断!
我想大概是由于有不依赖于视觉的感知能力,故而能勉强感知到一点征兆从而进行回避吧。
都怪如此如果什么都不考虑地“砰”一下发动的话就无法击杀。
不穿插进行佯攻和其他攻击的话就不行。
但那样的话就会增加不必要的举动,也就是说会留给对手相应的缓冲时间。
还有还有!
这家伙有时候吃了一发空间阻断后还能坚持得住呢。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理,但你那绝对是致命伤吧?即使像这样的状态下还能行动。
这种情况下就不是由复生人影,而是由治疗人影从远处进行回复就能复活,真是没有比这更麻烦的了。
不仅能回避空间阻断,而且即使命中有时也能承受住,实在是可恨!
虽说如此,如果放着不管的话就会用丝线和邪眼毫不留情地攻击过来。
可恨!实在是可恨!
非常难办。
强确实强,但更重要的,这是至今为止从未见过的强大类型呢。
基本上所谓强大的家伙,其强大都是很容易理解的!像这样的情况比较多呢。
像这种与其说强大不如说高明类型的对手,其实非常罕见。
如果是状态数值较低的人类的话,这种高明型的人也是有的吧,但是对于状态数值超过一万的那伙人来说,还是直接用那数值上的优势压倒对手比较直截了当呢。
这就像格斗高手挑战宙斯盾驱逐舰也是没办法的一样啊。
如果要做那种事的话,那这边也该准备好宙斯盾驱逐舰才比较合适嘛。
操丝人影是在有着宙斯盾驱逐舰级别的战斗力的同时,还做着格斗高手那种事情的稀有存在呢。
……是自己说了也不太明白的比喻呢。
然后与操丝人影相反,雾化人影是一味地用自己的优势压倒对手的类型。
以雾化发动奇袭。
化为巨大的狼进行扑杀。
仗恃高状态数值大打出手。
凭借黑暗系统的魔法进行攻击。
靠着强健的体魄与自我再生能力发动显然鲁莽的突击。
如果说操丝人影是像人类般凭技巧战斗的类型的话,那么雾化人影就是像怪物般凭暴力战斗的类型。
与其说怪物,不如说这就是吸血鬼吧。
虽说和吸血子或梅拉的战斗方式相去甚远,但其许多能力都似曾相识。
吸血子或梅拉即使身体素质那么强大,也采取了接近人类的战斗风格,所以很强,不过这个雾化人影作为吸血鬼是纯粹强大的类型。
也就是标准的吸血鬼吗。
虽然我不知道吸血鬼这个等级的标准是什么。
在人形怪物这点上,比起吸血子或梅拉,可能更接近魔王。
换句话说就是凭借着状态数值与技能施展暴力。
虽然技巧上比操丝人影差很多,但其单纯的力量要弥补这点绰绰有余。
以吸血鬼这个等级来说有点棘手,所以说它是单纯的强大也不尽然。
总之很强。
操丝人影有着神秘的耐性能力,即使吃下空间阻断也能幸存,而雾化人影也能做到同样的事情。
但它的话好像纯粹只是因为生命力与再生力出类拔萃,而没耍什么手段的样子啊!
即使身体一分为二,也能靠自己把两部分粘连回来进行再生,什么鬼啊?
也因此它能不加防御地直冲过来,如果不是我的话就无法应对。
哎呀!换句话说如果是我的话还是可以应对的哦!
虽说很强但比起魔王还是差了好几个等级,甚至可能比吸血子还差些的样子呢。
尽管如此对这个世界现在的人们来说还是威胁十足的。
所以如果是雾化人影一人的话倒能从容应对。
但问题在于它们联合起来时。虽说单挑的话操丝人影与雾化人影都是能从容应付的对手,但两人联手的话就相当吃力了。
而且一旦露出破绽高速人影就会冲过来,因此还不能大意。
如果精神总是集中于操丝人影与雾化人影的话,一不留神就会忘记高速人影被其抓住破绽。
因召唤人影的召唤而无限涌出的兽类也微妙地有些烦人。
虽然作为战斗力不算什么,但奈何数量太多会扰乱我的集中力。
就像在眼前嗡嗡飞着的苍蝇一般。
没什么比这更令人郁闷的了。
找不到一口气突破的解决办法,只有时间在一点点地流逝。
话虽如此,我也毫无败象。
虽然一直说着很强很强,但我与人影的基础规模相差太多了。
被人影们的团队合作玩弄也算是为了争取时间,而对方则没有能够打倒我的决定性一击。
不仅能用转移四处逃窜,还有着空间阻断这最强的防护墙,对于人影们来说要伤到我是很困难的。
虽说还不至于不可能。
不过,即使受了伤,只要能量不枯竭无论何种程度都能再生。
再怎么说我也是拥有不死技能之身。
虽说现如今失去了技能的保证,但我也已经重新掌握了不死之身时的感觉。
要如何才能做到只剩头部也不会死呢?
要如何才能在那种情况下进行再生呢?
其方法已经了然于心,能够随时再现了。
因此,即便化为齑粉也死不了。
作弊?
完全没问题!
死了可就划不来了。能赢就行了吧!
因此虽然很遗憾,但如果人影们没有在此之上的隐藏王牌的话,是无法打倒我的。
然后,我这边的话,其实只要打倒人影就好了。
是在为这般拖拖拉拉延长战斗时间找借口吗?你不会这么想吧!
我也不是喜欢才这样做的啊!
只要打倒人影就好了可是真的哦。
只是这样做之后不知道这里会变成什么样,由于有这样的担心而没能付诸实践。
也就是说,因为这里是被称为系统中枢的非常重要的地方,所以像把人影一扫而光那般浮夸的事情是不行的吧!事情就是这样哦……
如果那样做了之后,结果系统出现了异常错误之类的不是很恐怖吗!
最糟的情况下这里的女神可能会灰飞烟灭,然后系统毁坏被迫停止运作!最后导致世界毁灭!
像这样什么的,也是有可能的。
那是什么好可怕。
都到了这一步了,是不能搞成那种悲剧结局的吧。
因此,无论如何都必须得慎重应对。
必须要不伤到系统与女神这两者,只排除掉人影。
因为这样的缘故,所以不予采纳能将人影一扫而光,但必然会把女神和系统卷入的大范围强力攻击。
即使是小范围强力攻击,例如增加黑暗枪的威力释放,也可能会贯穿人影后接着穿透其身后的墙壁,结果导致系统出现异常,因此也不能这么做。
从刚才起我就一直只使用空间阻断,就是因为如果要不波及周围的话,杀伤力最高的就是这个吧。
如果没有不能伤到系统或女神的限制的话,我还可以有更多手段……
呣。
这种只有时间白白流逝的感觉。
因为这边毫无进展,所以我一边窥视着山田君一行人的艾尔罗大迷宮探索转播一边战斗着。
再怎么说我也没有能出手的余裕,因此只能窥视。
明明持续激战着却毫无进展,真是矛盾呀。
感觉彼此都是棋逢对手*。
【*译注:此处棋逢对手原文作“千日手”,意为日本将棋中,对决双方有来有往不分胜负的状态。千,表多,并非定数;千日,表时间之长。故而有下文不至达千日之说。】
虽说实际上还不至于达到千日,但战斗开始以来也已经过了好几天了。
山田君一行人貌似在艾尔罗大迷宮里顺利地稳步前进着,而我却一个人影也没打倒,止步不前。
都怪如此山田君一行人的妨碍工作也无法如意。
什么!?莫非这也是因为天之加护吗!?
为了不让我进行妨碍,而像这般拖长战斗吗!?
……再怎么说那也想太多了吧。
决定在这个时机干涉系统的是我。
不能把什么都归咎于天之加护。
只不过从结果上来看,这对于山田君等人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顺利的发展。
唉,没有呢。
虽然感觉差不多该有所行动了呢。
嗯。
果然这些人影都是不知疲惫的样子啊……
一般来讲,一直持续战斗的话总会气力不继的。
体力耗尽或是魔力断绝。
即使是我也无法例外,永远战斗下去是不可能的。
我的话是因为储备很多,并时刻注意尽量减少消费,所以才能这么长时间地战斗下去。
而且又因为大招使用受限,不得不放水了呢。
相比之下人影该怎么说呢,看起来只能认为是已经在全力以赴了呢。
比如说高速人影什么的看起来就是这种感觉。
开足引擎踩满油门。
像这样不顾一切地全力疾驰了好几天。
再怎么说持续好几天也是不可能的吧。
绝对会气力不继的。
没有发生这种事情也就是说,可以认为这群家伙从系统那获得了永无止境的支援。
都是因为这样经常感觉到它们的MP和SP被完全恢复。
我之所以奉陪持久战,是因为想等到人影们气力不继,但现在知道不会发生那种事情了,就不得不改变作战方针了。
就算有些强行,也必须摆脱这种胶着状态。
由于多才人影,系统相关分体的数量已经减少了很多了。
只要系统相关分体被全歼的话,多才人影也会加入到对这边的攻击中来吧。
那样的话虽然不至于说会战线崩溃,但会变得比现在更麻烦也是不争的事实。
然后,急于决胜的理由还有一个。
人影们从系统那获得了支援,意即从系统那补充了能量。
也就是说,只要战斗下去系统积蓄的能量就会减少。
虽然人影们在这场战斗中所使用的能量并不是那么多,但即使是少量也确实是减少了。
好不容易掀起战争让很多人战死,然后回收起来的能量减少了。
那可不行。
这可是建立在大量的牺牲上才累积起来的能量。
可不能在这种地方白白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