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罗大吐内心累积的不满,结果惹火了第五军团长达拉德。
布罗和达拉德个性不合,屡次像这样发生冲突。
虽然每次都有旁人出面制止,但这次谁也没有出面。
有些人赞同布罗,有些人赞同达拉德,有些人选择旁观。
军团长们的反应不外乎就是这样。
只不过,不管想法如何,在场众人这次似乎都打算静观其变。
「布罗,不管谁是魔王,我们魔族都得追随魔王大人,这是世界的真理!难道你忘了这个规矩吗?」
「我才不知道那种规矩!那女人够资格吗?我从未见过那家伙做过什么事!」
「你以为我们这种货色有资格怀疑魔王大人的想法?魔王大人深远的想法,岂是我等众人所能想像!」
「你那叫作放弃思考吧!我怎么可能只因为是魔王的命令就对她言听计从!连自主思考都不会的笨蛋,凭什么对我有意见?」
「你这混帐是故意要羞辱我吗!」
被夹在激烈对骂的两人之间,第六军团长修维的那张娃娃脸也因为困扰而皱成一团。
其他军团长静观著事情的变化。
在此之中,只有第四军团长的想法连我都看不出来。
第四军团长梅拉佐菲面无表情的苍白脸孔,毫无反应。
即使在全是怪人的军团长之中,这个男人也是特别让人搞不懂的存在。
虽然我一直有在注意他的动向,但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异状。
「你好样的!」
布罗终于拿起武器。
达拉德也跟著将手伸向武器,却没能碰到武器。
「身……身体……!」
「动弹不得了!」
他们两人的身体无视于本人的意志,静止不动。
「不好意思,可以不要为了无聊的事情吵架吗?」
这辛辣的话语,正是出自引发这场纠纷的魔王大人之口。
惊愕支配了整间会议室。不是只有行动被封住的两人感到惊讶。
因为他们全都不晓得魔王大人是如何封住那两人的行动。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魔王大人一直极力避免展现自己的实力。
让那两人变得无法行动的东西,是肉眼几乎看不见的细丝。
那种丝正连接著两人的后颈。
操偶丝──被那种丝抓到的东西,都会变成魔王大人操纵的人偶。
而且不限于活著的东西。
就我所知,魔王能够用这种丝同时操纵十具特制的战斗用人偶歼灭敌人。
但我也只知道这样。
魔王大人还没有在我面前展现底牌。
魔王大人并非如布罗所说的那么无能。
魔王并非因为是魔王而成为魔王。
魔王是因为够资格成为魔王而成为魔王。
「要是你们继续做这种无聊事,我就要使出深渊魔法喽。」
慑人心魄的笑容。看到那种笑容后,在场根本没人敢反抗魔王大人。
操偶丝轻轻扯了一下,光是这样就让他们两人强制坐下。
丝在同时离开两人,终于让他们取回身体的自由。
「真是非常抱歉……」
「……」
相较于达拉德脸色苍白地开口谢罪,布罗则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那就换第八军报告吧。」
或许以一个哥哥来说有些无情,但我就这样放著没出息的弟弟不管。
「没有任何问题。」
第八军团长拉斯只简短地拋下这句话。
这男人似乎对魔王人选的问题不太感兴趣。
取而代之的是,他在其他方面有著不少问题,但那些问题在这个场合不太重要,所以应该不影响。
问题在于剩下的两人。
「第九军也没有问题,随时都能进军。」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名男子,那就是一片漆黑。他穿著彷佛跟身体合而为一的黑色盔甲。
微微露出的脸部肌肤也是浅黑色。头发也是黑的。
就只有双眼红到接近异常的地步。
我就连那名男子的名字都不知道,只知道他被称作「黑」。
「第十军,没有问题。」
然后,坐在那名男子身旁的少女则是完全相反的白色。
她身上穿著纯白长袍,露出在外的肌肤也异常白皙。
绑成麻花辫的长发也是白色。因为她闭著眼睛,所以全身上下一片雪白。
我同样不知道这名少女的名字,只知道她被称作「白」。
这两人是魔王大人加进来的魔族军干部。
我不清楚他们的底细。
虽然不清楚,但是可以想像。
这两人多半是支配者。
据说在背地里操控著这个世界的支配者。
他们是其中的两人。
我不晓得魔王大人是如何把那两人收为部下。
只不过,他们身上散发出一种压倒性的诡异感觉,让我无论如何都没办法不提高警觉。
「嗯。嗯。看来一切都很顺利。」
魔王大人心情不错地点了点头:
「那就开战吧。」
然后,这句话让魔与人之间最惨烈的大战静静开幕了。
而这个事实,让我悄悄叹了口气。
=== 第二卷 Y3 于是战争开始了 ===
魔族军行动了。
我是在今天早上才听到这个报告。
那是潜入魔族领地的密探带回来的报告。
「终于来了啊……」
「是啊。不过我比较希望他们别来。」
「尤利乌斯,话也不能这样说。我很清楚你不喜欢战争,但人族和魔族是宿敌。你也明白这件事迟早会发生吧?」
「就是说啊。自从前任勇者大人死去之后,魔族的活动就变得活跃了起来,我反倒觉得能撑到现在才开战,已经算不错了。」
正如同伴们所说,在前任勇者大人死去之后,魔族便积极展开活动。
这种情况一直没有发展成大规模战争,只引发了一些小冲突,或许已经算是不错的结果。
「然后呢?魔族军大概什么时候会抵达这里?」
「哈林斯已经过去确认,差不多也该……啊,他回来了。」
听到亚娜这么说,我回头一看,从小陪我长大的儿时玩伴──克沃德公爵家的次子哈林斯正朝著我们走过来。
「哈林斯,情况如何?」
「从进军速度看来,应该明天就会抵达这座要塞了。」
「这样啊……终于要开始了。」
战争。
自从成为勇者之后,我的人生每天都在战斗。
不过,我还是第一次体验规模这么大的战斗。
不光是我。
前任勇者的时代,不曾发生大规模的战事。
因此经历过这种大规模战争的人,就只有现在已经几乎都死光的前前任勇者时代的人。
而那个世代的人,只要不是属于长命的种族,几乎都已经变成没办法战斗的老人了。
换句话说,参加这场战争的人族,全都没有体验过这种大规模的战争。
相较之下,魔族的寿命比人类还要长。
就算其中有跟前前任勇者相同世代,甚至是更古老世代的魔族也不足为奇。
不晓得这样的经验差距会造成什么影响。
再说,单纯就战斗能力来看,也是魔族较强。
他们不但拥有比人族出色的体能,还拥有比人族出色的魔力。
而且拥有跟人族不相上下的智慧。
能力值较差的人族之所以有办法跟能力值较强的魔物战斗,都是多亏了技能和智慧的力量。
不过,这项优势对魔族不管用。
因为魔族跟人族一样,擅长运用技能与智慧。
老实说,我很害怕。
不过,身为勇者的我不被允许表现出内心的不安。
因为要是连身为人族希望的我都这样,大家也会感到不安。
为了隐藏自己的不安,我轻轻握住母亲留下的围巾。
当魔族的活动开始变得活跃,而我也成为勇者时,母亲正好过世了。
父亲强忍著失去母亲的悲痛,依然以国王的身分努力工作。
因为这个缘故,他跟修与苏的关系变得疏远。
虽然我相信只要给他们一点时间,他们一定能恢复成普通的亲子关系,但修与苏现在应该都已住进学校。
在他们毕业之前,只能请父亲继续忍耐了。
要是那两人顺利从学校毕业,家里一定会变得很有趣。
我有办法从这场战争中幸存,再次见到他们吗?
不,我一定要回去见他们。
我不能死在这种地方。
「只要能在这场战争中存活下来,就能赚到一大笔奖金啦。」
霍金像是要扫除渐趋沉重的气氛一样,努力用开朗的声音如此说道。
「是啊。毕竟上次那场跟恶梦残渣的战斗,只让我们拿到根本划不来的报酬。」
吉斯康也像在配合霍金一样,表示赞同。
「都是因为尤利乌斯把那家伙的尸体打成灰烬。如果能有一小部分保留原型,说不定还能拿去当成素材卖掉。」
哈林斯瞥了我一眼。
这样说不对吧,当时我只能那么做不是吗?
「真是的,尤利乌斯只是做了最正确的选择吧?再说,我可不想带著蜘蛛的尸体回家。」
亚娜说出有些偏离正题的感想,让我自然而然露出微笑。
「不过,从那种程度的魔物身上取得的素材,或许真的能卖个好价钱。如果把它的丝拿去做成衣服,应该会有不错的防御力。」
我不经意的一句话让吉斯康摇了摇头:
「不,蜘蛛怪的丝似乎是利用技能产生,就算剖开它们的身体也得不到。」
「咦?原来是这样啊。」
我不知道这种事。我将手伸向总是缠在自己脖子上的围巾。
「对了,说到蜘蛛怪的丝。我记得那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据说只有一次有冒险者成功带著不具黏性的完成品回来。」
「那件事我也知道。当时我还只是初出茅庐的年轻冒险者,据说那些人在烧掉蜘蛛怪的巢后,在里面发现几颗蜘蛛丝做成的毛球。而且那些丝似乎兼具惊人的魔力传导性与韧性,所以卖到相当高的价钱。此外,虽然这只是传闻,但那些人当时好像还拿回一颗竜蛋。说到竜蛋,那可是只要卖掉一颗就足以让人一辈子吃喝不尽的贵重品。同样身为冒险者,我实在很嫉妒那些被幸运女神眷顾的家伙。」
「在那之后,很多人都想得到同样的蜘蛛丝,让捕捉蜘蛛怪的活动流行了一段时间。不过,结果好像没人抓到能产生那种丝的个体。」
我握著围巾,僵住不动。
看到我的反应,哈林丝一脸傻眼地说:
「尤利乌斯,你都不知道自己一直戴在身上的东西有多么贵重吗?」
「我不知道……」
我吞吞吐吐地回答。
「咦?什么意思?」
听到我们的对话,亚娜满脸疑惑。
「这家伙一直戴著的这条围巾,就是用传说中的蜘蛛丝做出来的东西。」
哈林斯此话一出,众人的视线立刻集中在我的围巾上。
看来我还是别说出吉斯康口中的竜蛋已经被修拿去孵化,而孵出来的地竜也变成他的宠物这件事比较好。
「喔喔,就是这种丝吗?」
「我也是头一次见到实物。我只听说是被卖给某国王族,没想到是卖到尤利乌斯那里。」
「因为你一直戴在身上,我还在想那条围巾到底是什么,没想到是那么贵重的东西。」
「啊……不,因为这是母亲的遗物,我才会一直戴在身上……」
「咦?啊……对不起……」
「没关系。我已经不介意了。」
在生下修之后没多久,母亲的身体状况就突然变差,最后离我们而去。
这条围巾……是母亲在修快要出生之前亲手编给我的东西。
虽然我知道材料是蜘蛛怪的丝,但没想到这居然是那么稀有的素材。
「亚娜,别在意。因为尤利乌斯只是个普通的恋母控。」
「哈林斯,你这样说太过分了吧?」
哈林斯故意开我玩笑,我笑著抗议。
看到我们的互动,因为失言而垂头丧气的亚娜轻笑两声。
这样就好。勇者的身旁不适合阴沉的气氛。
我很感谢帮忙解围的哈林斯。
知己好友果然是一个人最大的宝物。
只不过,真希望他别再说我是恋母控了。
的确,因为自幼丧母,我对母亲的思念或许真的比别人还要强烈。
从每次见到不曾接触过母亲的修时,我都能从他身上看到母亲的影子这点,就能清楚看出这个事实。
我想起初次见到修时的事情。
那是在母亲过世的隔天发生的事。
我被修那双笔直注视著我,蕴含强烈意志的眼睛吓到了。
那是不像婴儿,与母亲一模一样的眼神。
母亲是个意志力坚强的人。
尽管明知身体不好,生产说不定会害死自己,依然生下了修。
──要是我有什么意外,你这个哥哥要好好照顾这孩子喔。
说出这些话的母亲,有著跟修别无二致的眼神。
既理智又温柔,但又有些令人担心。
就是那种眼神。
仔细想想,那一瞬间让我强烈意识到自己成为哥哥的事实,同时也接受了自己身为勇者的事实。
我对自己成为勇者这件事感到畏惧。
不得不挺身而战的事实,让我没办法不感到害怕。
不过在失去母亲,看到修的瞬间,我心中涌起一
定要保护他的强烈念头。
因为我是这孩子的哥哥。
即使不能代替母亲,我也要以哥哥的身分保护他。
那就是我的起点。
勇者尤利乌斯的原点。
哈林斯传来的念话打断了我的思考。
【尤利乌斯,魔族这次的动向好像有些奇怪。】
【哪里奇怪了?】
【敌人似乎故意分散战力,一鼓作气攻进人族的领域。但我看不出他们分散战力的用意。】
【你觉得其中有阴谋?】
【嗯。集中战力明明就是更好的选择,他们却故意分散。我觉得提防一下会比较好。】
【你能看出背后的阴谋吗?】
【不行。就算是我也看不出来。但是,小心提防吧。】
【我知道了。谢谢你的忠告。】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彷佛自己在不知不觉间掉进巨大的陷阱。
没错,就像是被蜘蛛网缠住一样。
我想起和恶梦残渣之间的战斗,感到跟当时同样的不安。
然而身为勇者的我,不被允许在这种情况下逃跑。
我再次紧握用蜘蛛丝编成的围巾。
=== 第二卷 S7 宣告崩坏的声音 ===
「那么,我们今天就来学习关于竜与龙的知识吧。」
欧利萨老师跟往常一样有气无力地开始上课。
竜……
说到竜,我无论如何都会想起那个事件。
距离那个事件已经过了几年。
由古对我的暗杀未遂,以及地竜袭击事件。
虽说这两个事件都几乎没造成人员伤亡,还是对学校带来不小的冲击。
但是由古并没有受到具体的惩罚。
因为在那之前,他就突然从学校里消失了。
大家推测他多半是使用空间魔法逃走了,但没人知道真相。
同时,冈老师的身影也从学校里消失不见。
仔细想想,就连跟地竜战斗时,冈老师也没有参加。
她明明就拥有轻易制服由古的实力。
如果冈老师也加入对抗地竜的战斗,我们应该可以更轻松地打赢。
然而,到底是什么样的理由让她没那么做?
在她下落不明的现在,我无从得知答案。
那个事件所造成的改变并不只有这样。
菲不知道在想什么,一反之前的排斥,变得开始积极练等。
而且还很乾脆地完成她原本不想完成的进化,现在只能在室外生活。
亲眼目睹或许是自己父母的那只地竜死去,可能改变了她的想法吧。
以那个事件为契机,我也稍微改变了想法。
在那个事件之前,我只是对尤利乌斯大哥怀抱著憧憬。
不过因为那个事件,我得以稍微窥见大哥前进的道路有多么艰难。
即使是现在,恐惧也依然深植在我的脑海中。
也许因为我是转生者,才让这样的感觉更加强烈,但不管杀人还是被杀都让我心生畏惧。
尽管如此,为了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为了能够跟大哥并肩前进,我非得跨越这样的恐惧不可。
尽管应该跨越,却不应该遗忘。
在那个事件之后,我曾经参加演习,得到与魔物战斗的机会。
那是比起地竜根本不算什么,被我一剑就轻易击败的弱小魔物。
尽管如此,它生命的重量跟地竜是一样的。
不能忘记这股重量,不能习惯这种事情。
我必须作好夺走他人生命的觉悟,然后跨越那种恐惧,投身战斗。
要是忘记生命的重量,习惯夺走别人的生命,那我将不再是我。
那只是跟我同名同姓的怪物。
搞不好我只是个天真到无可救药的人。
就算说我缺乏危机意识也没关系,我觉得自己不能失去这种感觉。
我理解生命的重量。
还要在这个前提之下,衡量该守护之物与不得不夺走的生命的重量,选择是否应该战斗。
虽然用说的很容易,但如果想要实行,应该会无比困难吧。
大哥应该也是怀著这样的信念战斗至今。
那位温柔的大哥,不可能不知道生命的重量。
希望我有一天能把自己提升到跟大哥一样的高度。
如果要达成这个目标,我还没有作好觉悟。
那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东西,只能一点一滴慢慢培养。
在作好那样的觉悟之前,我至少得先把肉体的实力练强。
于是,我不断提升等级,已经变得比那个事件时还要强上许多。
身体成长了,物理系的能力值也随之强化。
我现在的能力值,算是几乎没有弱点的万能型。
这是身体成长导致物理系能力值提升,让原本偏重魔法系的能力值得到平衡的结果。
实力提升是件令人开心的事。
只不过,我已经感受不到以前那种像是在玩游戏般的乐趣。
实力越是变强,我就越害怕施展那股力量。
尽管如此,我还是不得不变强。
因为魔族的行动变得活跃,什么时候爆发战争都不奇怪。
要是到时候我因为没有实力而只能袖手旁观,我绝对会受不了。
或许还没办法跟大哥并肩作战,至少我不想成为他的负担。
可以的话,我希望得到足以保护苏和卡迪雅这些亲朋好友的实力。说到苏,她最近好像对我有些冷淡。
以前明明满嘴都是「哥哥」,还成天黏著我,但最近这样做的频率减少了。
毕竟她已经进入青春期,就算从兄控毕业也不奇怪,但这一天来临还是让我有些寂寞。
不过她还没有完全毕业,我知道她依然仰慕著我,现在感叹其实还太早了。
我和卡迪雅之间的关系也逐渐变得微妙。
在那个事件之后,她就开始慢慢出现想要和我保持距离的倾向。
即使我跑去问她本人,她也只说「才没有那种事呢」随口否认。
因为她一边否认一边别过头去,想要拉开跟我之间的距离,所以完全没有说服力。
我想要继续逼问,伸手抓住她意外纤细的手,结果自己吓了一跳。
她的手实在太细,彷佛一个不小心就会折断。
而且她还发出可爱的惊呼声,让我不由得放开自己抓住的手。
然后,卡迪雅红著脸轻抚被我抓住的手的模样,让我无法隐藏心中的动摇。
「抱……抱歉……」
我连自己为何如此慌张都不知道,二话不说就先道歉。
明明是熟悉的好友,但卡迪雅当时的模样,看起来却像是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
自从发生那种事之后,我和卡迪雅之间就一直有种说不上来的尴尬。
唯一不变的人只有悠莉,她一直不顾一切地热心进行神言教的传教活动。
不,情况说不定反而是一年比一年还要严重。
每次看到因为被悠莉纠缠而感到困扰的学生,我就会拉开悠莉让学生逃走,但之后就会换我变成目标
这样的光景已经逐渐变成我和悠莉最近的惯例了。
每次都会由跟我们在一起的苏和卡迪雅负责当和事佬,在各退一步的情况下和平收场。
总之,虽然我身边有一些细微的变化,但是都没有重大的事件,度过平稳的日子──
《满足条件。取得称号〈勇者〉。》
《基于称号〈勇者〉的效果,取得技能〈勇者LV1〉、〈圣光魔法LV1〉。》
直到听见那道打破平稳的声音。
「咦?」
因为还在上课,我困惑的声音在教室里听起来意外地响亮。
「修雷因同学,怎么了?有不明白的地方吗?」
欧利萨老师询问我。
但对于陷入混乱的我来说,老师的声音也只能左耳进右耳出。
「修雷因同学?修雷因同学!你怎么了?」
我当时的脸色大概相当差吧。
因为,这不是很奇怪吗?
世界上只有一个人类拥有勇者的称号。
而我认识的勇者也只有一位。
称号这种东西,是只要得到就再也无法舍弃。
换句话说,勇者的称号也不是可以舍弃的东西。
只要勇者还活著……
就是那么回事。
我明白这件事代表的意义。
我不敢相信,也不想相信。
不过,那个称号确实出现在我的能力值之中。
骗人……
这是骗人的吧?
骗人,骗人,骗人骗人骗人骗人骗人骗人骗人骗人骗人骗人骗人骗人骗人骗人骗人骗人!
那位大哥不可能遇到那种事!
尽管如此,那个称号还是将无情的事实摆在我眼前。
这一天,有一位勇者死去。
同时,另一位勇者诞生了。
=== 第二卷 幕间 蜘蛛魔王 ===
魔王拿著那条白布,兴致勃勃地观察。
握在她手中的东西,是直到刚才都还戴在勇者身上的白色围巾。
「小白,你看看这个。这是用蜘蛛丝织成的围巾耶。」
被称作白的魔族军第十军团长将脸转向魔王手中的围巾。
虽然魔王要她用看的,但她的眼睛依然闭著。
「我是知道蜘蛛丝在人族之间有著很高的价格,没想到勇者居然会穿在身上。」
太扯了吧──魔王小声吐槽了一句。
魔王把玩著手中的围巾,但突然停手了。
脸上浮现出想到鬼点子的天真表情。
不过那是对本人而言,在旁人眼中就只是邪恶的笑容。
「我记得勇者的弟弟是转生者对吧?那就把这个还给他吧。」
说完,她将魔力灌注进手中的围巾。
「嗯。嗯。把带有魔王加持的礼物送给勇者的弟弟。你不觉得这样很有趣吗?」
魔王寻求同意,但白无言以对。
「不知道山田收到这份礼物时,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呢?」
想像著那时候的画面,蜘蛛魔王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
=== 第二卷 终幕 神明大人喜欢蜘蛛 ===
看来她很喜欢睿智。
对我这个送礼物的人来说,这么做也算是值得了。
能够让她吓成那样,真是令人开心。
我要把她火烧屁股惊慌失措的模样永远保存起来。
如果是那只蜘蛛,一定能好好活用睿智吧。
毕竟即使思考分裂,她也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
傲慢与忍耐……都已经拥有两种支配者技能了,就算再追加一种,应该也无所谓吧。
然后,请你总有一天务必来到我面前。
我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你一定有办法更加取悦我。
取悦身为管理者,同时身为邪神的我。
好啦,你接下来会让我看到什么呢?
之后会如何跟这个世界扯上关系?
之后又会如何改变这个世界?
我拭目以待。
=== 第二卷 后记 ===
大家好,我是自以为深受众人喜爱的马场翁。
这怎么可能!既然有第二集,不就表示有强者看过第一集后还拿起这本书吗?
喜欢蜘蛛的小众读者居然有这么多,真是吓到我了。这个世界还真是无奇不有。
对了,在第一集上市之后,又发生了许多事情。
先是改编成漫画,又是制作CM,又是得到推荐文、又是在カクヨム(注:日本的小说投稿网站)上开始连载。
没错,我说的就是成田良悟老师和长谷敏司老师所写的推荐文。
我没想到自己有幸让这种名人帮忙写推荐文,整个人惊讶到都石化了。
可是,不可思议的是,人类的感情起伏一旦超过某个限度,就会反而冷静下来,只把一切当成是场梦就钻进被窝,怀著明天也要继续作梦的愿望沉沉睡去,然后无限循环。
白痴也耍够了,接下来是认真的谢辞。
成田良悟老师和长谷敏司老师光是给我一句「有趣」的感想,就让我得到了继续努力的动力。
真的很感谢你们。
感谢负责插画的辉龙司大人每次都画出美丽的图像。
我还要感谢负责漫画版的かかし朝浩大人,只有老师能画出让人觉得「这就是蜘蛛」的画面。
最后,我要感谢以责任编辑K为首,帮忙让这本书问世的所有人,以及拿起这本书的读者们。
=== 第三卷 1 我要离开迷宫! ===
台版 转自 天使动漫
图源:穷妹控
录入:kid
大家想吃美食吗?
【想──!】
〔我受够难吃的魔物了!〕
现在,我在此宣布!
我要逃离这座艾尔罗大迷宫,到外面的世界吃美食!
【好耶!】
〔我们会跟随你的!〕
为此,我就得先逃离这个中层!
我之所以斗志高昂地做出逃离迷宫的宣言,是因为某个缘故。
因为长期累积在我心中的不满,终于一口气爆发了。
简单来说,就是这里的食物太难吃了。
距离我莫名其妙转生为蜘蛛型魔物,已经过了好些日子。
出生地点是名为艾尔罗大迷宫的世界最大地下城。
我无法外出,一直在迷宫里生活,但这里的食物实在太糟糕了。
毕竟我在迷宫里能吃的东西,就只有其他魔物嘛。
而且全是难吃得要命的有毒生物。
不过,我目前所处的中层这个地方,倒是还有鲶鱼和鳗鱼这些无毒而且好吃的魔物。
就是因为这样,我心中的不满才会爆发。
因为疑似由那些家伙进化而成的火竜,吃起来不怎么好吃!
我费尽千辛万苦才打赢它耶。
鳞片也让人剥到快要吐血……虽然是身体部长剥的。
其实并不算难吃啦。
只是味道也算不上好吃,感觉有点复杂。
吃起来像是没有味道的白肉鱼,如果有调味料的话,说不定会变得好吃。
想到这里,我就再也压抑不住至今一直抑制的渴望。
即使鲶鱼和鳗鱼已经算是美味的食物,还是有个限度。
比起努力把食物加工得更好吃的正式料理,不用想也知道比较难吃。
我想吃美味的食物!
要是继续待在这种迷宫里,我永远都只能吃难吃的魔物。
那种事情我受不了!
我要离开这里,吃些正常的料理!
下定这样的决心后,我重新制定逃离迷宫的计画。
首先,为了逃离迷宫,我必须从目前所在的中层回到上层。
这座艾尔罗大迷宫是位于地底下的迷宫,从距离地面的远近来看,依序是上层、中层和下层,虽然没去过,但更下面似乎还有名为最下层的区域。
我出生的地方是上层。
那是距离地面最近的区域。
就连还住在那里时,我也因为那个迷宫太过广大,几乎放弃了逃到外面的念头。
之后经过一番曲折,我从一个大洞穴摔落到下层,好不容易才逃出那个到处都是强大魔物的鬼地方。
然后,我现在身处于中层这个灼热地狱。
虽然不晓得中层到底有多大,但我正逐渐走向上层……应该吧。
只要继续前进,总有一天能抵达上层。
前提是途中没遇到什么意外。
毕竟这里还有像火竜那样的强大魔物,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事实上,要是走错一步,我可能早就被火竜干掉了。
没人能保证这里没有比火竜更强的魔物。
例如火龙之类的。
龙啊……
我想起在下层遇到的地龙亚拉巴。
以这辈子来说,它是最令我感到畏惧的存在。
那是一如字面意义,把我视为蝼蚁,还让我只能夹著尾巴逃跑的敌人。
我甚至连产生懊悔之类的感情都不被允许。
面对那种压倒性的力量,我只能因为恐惧而颤抖。
要是遇到跟那家伙同等实力的敌人,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逃跑。
第一目标是保住这条小命,第二目标才是逃离迷宫。
千万不能忘记这项原则。
就保命这点而言,因为我本身的战斗力提升不少,现在已经不太会遇到危机了。
只要别遇到地龙亚拉巴等级的怪物就行了。
不过,反正那种家伙也不可能会有太多,而且中层的魔物普遍比下层来得弱,这点应该是不用担心。
我击败的火竜,八成就是这个中层的头目了吧。
此外,关于逃离迷宫的部分,我已经看到从中层回到上层的曙光了。
只要像这样继续在中层探索,总有一天能抵达上层;只要好好锻练刚学到的空间魔法这个技能,迟早能办到类似传送之类的事情。
这样一来,即使不慢慢攻略中层,我也能直接把自己传送回上层。
不过,天晓得把技能锻炼到那种地步要花多少时间,而且没人知道到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我还是会继续在中层探索。
事情就是这样,逃离中层并不算是问题。
问题是在这之后的下一步。
那就是该如何从上层逃到外面。
关于这点,我完全没有头绪。
不同于只有一条路的中层,上层就像是结构复杂的迷宫。
而且面积极为宽广。
如果学会传送,就能立刻把自己传送到迷宫外面当然最好,但我想八成只能把自己传送到曾经去过的地方。
看来只能一步一步慢慢找寻出口了。
从上层的面积看来,总觉得要花上好几年的时间。
我应该坚持不下去吧……
算了,等回到上层再来思考这个问题。
还有,即使有办法从上层逃离迷宫,也还是有其他问题必须解决。
搞不好那才是真正的难题。
因为我是蜘蛛型魔物。
就算我想吃美味的料理,一边欢呼一边跑进人类居住的城镇,也只会被当成攻击城镇的魔物杀掉吧。我已经能看见这样的未来了。
如果换作我是人类,看到蜘蛛型魔物突然出现在城镇里面,也会做一样的事。
换句话说,就现状而言,不管我如何努力都不可能吃到美味的料理。
即使设法见到人类,也还得想办法证明自己不是坏蜘蛛。
我想到的办法有两个。
第一个是不断进化下去,直到进化成女郎蜘蛛为止。
虽然还是魔物,但只要有著貌似人类的上半身,说不定会让人稍微放松戒心。
如果得到人型的上半身,应该就能说话了。
只不过,距离进化成女郎蜘蛛还有一段相当长的路要走,必须耐著性子慢慢前进。
第二个是取得念话这个技能。
一如其名,念话是能够透过意念与他人对话的技能,只要得到这个技能,即使是无法开口说话的我,也会变得能够将自己的意思传达给别人。
比起进化成女郎蜘蛛,取得这个技能要来得容易多了。
不过,这个技能在战斗中完全派不上用场。
如果有跟别人组队,也许还能用来加强与同伴之间的联系,但我是一匹狼。
刚才也说过了,我的第一目标是保住自己的小命。
我不想为了取得在战斗中派不上用场的念话,用掉宝贵的技能点数。
再说,不管是要进化成女郎蜘蛛还是要取得念话,都遗漏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那就是,我根本不懂这个世界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