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多惊慌失措。
我有一瞬间也差点乱了手脚,但我知道站在门后的人是谁,所以马上就冷静下来。
不,我在另一层意义上慌张了。
再次发出巨响后,门就被轰飞到房间里面。
靠著魔鬪法强化体能的苏就站在门外,摆出用拳头施展魔力击的架式。
看到我和叶多后,苏的视线立刻锁定在叶多身上。
「苏,快点住手啦!」
要不是我赶紧挡在两人之间,苏的拳头就要把叶多轰飞出去了。
「我绝对不会把哥哥交给你。」
然后苏就这样抱住我小声低语。
「你老妹好可怕……」
叶多不小心说出日语。
这一天,我与第一位同班同学重逢了。
=== 第一卷 3 蛋 ===
蛋。
那是料理的必备食材。
可以做成水煮蛋或荷包蛋这种简单的料理,也能做成煎蛋或布丁这种较费工夫的料理。
蛋是直接使用也很出色,但搭配其他食材还能创造出无限可能性的伟大食材。
就连冰箱里也一定会有专门用来摆放蛋的空间,可说是食材之王。
我也经常在泡面里加蛋来吃。
ZZZ……呼啊啊~睡得真饱。我睡到甚至会觉得累的地步。
有个能安心睡觉的地方,果然是件很棒的事。堕落生活最棒了,有自己的家真是太好了。
拜接连吃下兄弟和青蛙所赐,我的肚子不是很饿。
难道蜘蛛跟人类不一样,吃一餐可以撑很久吗?
当我用刚睡醒的脑袋想著这种事时,蜘蛛丝有反应了。
虽然不饿,但有得吃就吃是自然界的基本礼仪。
因为要是放过好不容易到来的进食机会,下次吃东西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就是这么回事,来去看看抓到什么了吧。
噗!
抓……抓到人类了!
抱著某种圆形物体的男子被蜘蛛丝缠住,正在拚命挣扎。
男子身上穿著异世界冒险者的标准服装。
事实上,他或许正是从事类似职业的人。
好啦,现在该怎么办?
话说回来,这人怎么全身是血,他没事吧?
啊,他看到我了。表情有够惊慌。
我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啊,他拿出某种东西了。
呜喔!烧起来了!
男子把拿出的某种东西砸向地面后,该处立刻迅速冒出火焰。
男子变成一团火球。
这人到底在干嘛啊!
火焰延烧到蜘蛛丝,把网子燃烧殆尽。难道他是为了烧断蜘蛛丝而自焚?
我的推测似乎没错,男子在地上翻滚,扑灭身上的火焰。
不过,男子全身都受到严重的烧伤。
原本就已经浑身是血还受到这样的烧伤。就算是外行人来看,也知道这个人没救了。
尽管如此,男子还是用尽最后的力气跑掉了。
那种伤势居然还能跑步,真是厉害。
留下来的,只有我和男子刚出现时抱著的圆形物体。
这是什么?
〈蛋〉
我试著鉴定,才知道那居然是颗蛋。
既然大小跟我差不多,那应该有一公尺左右吧。
不管怎么想,这都是魔物的蛋。那人居然把这种东西丢在这里。
那人之所以被打个半死,会不会是这颗蛋的父母干的好事呢?
我可不会帮忙孵化喔。
不对,要是蛋的父母追过来的话,该怎么办?
讨厌啦,感觉好可怕喔。
总之,还是先修理好被烧坏的巢再说吧。
要烦恼之后再来烦恼。
之后又过了一整天。
我家依然平安无事。
看来那颗蛋的父母是不会出现了。
不知道是因为那个偷蛋的人有成功甩开它们,还是因为它们早已放弃那颗蛋不再追赶。
虽然我不晓得偷蛋的人后来怎么样了,但看那伤势应该是没救了。
也就是说,就算我吃掉这颗蛋,应该也不会怎么样吧?
这可是人类冒著生命危险专程跑来偷的蛋。
肯定是非常贵重的东西。
搞不好超级好吃也说不定。
从我转生之后,就只吃过兄弟和青蛙这种难吃的东西,就算是生的,蛋也毫无疑问是正常的食材。
我没道理不吃。
既然如此,那就开动吧。
得先把壳剥掉才行。
我用前脚敲看看。敲不破。
用力继续敲。敲不破。
自暴自弃乱敲一通。还是敲不破。
呼……哈……
这蛋怎么这么硬啊!
这样我想吃也吃不到啊。
呼……可是,要是以为我只是只普通的蜘蛛,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
让你瞧瞧人类(过去式)的智慧!
我把丝缠在蛋上,接著把丝绑在天花板上,然后把丝的尾端拉回地面。
再来就是使劲一拉,把被丝缠住的蛋吊到天花板附近。好重。
最后放开前脚。蛋就这样在重力的拉扯之下掉向地面。
破吧……居然没破!
尽管从天花板附近的高度落下,蛋却毫发无伤。这也太硬了吧?
嗯……看来这顿大餐没这么容易吃到。
好,这次就把蛋砸在尖锐的岩石上看看吧。
我再次把蛋吊到天花板附近。
然后拉到尖锐岩石上方,让蛋往下坠落。
这次一定会破吧……还是没破!
真的假的,反而是岩石被撞缺了一角耶……
看来用撞的是撞不破了。
对了,要是把丝弄得跟橡皮筋一样,多缠几条上去会如何?
我曾经听说过在西瓜上绑几百条橡皮筋,直到西瓜破裂为止的实验。
不知道能不能用同样的原理把蛋打破?
赶快来试试看吧。
我反覆做著制造状似橡皮筋的丝,然后绑到蛋上的动作。
因为一直做同样的事会想睡,所以我趁著这段期间思考心里在意的事。
那就是技能的事。
虽然我很在意技能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但我觉得想不出答案,所以就决定不想了。
重要的是我所拥有的技能,以及我未来有可能取得的技能。
我目前确定拥有的技能是〈鉴定LV1〉、〈酸抗性LV2〉、〈毒抗性LV2〉、〈禁忌LV1〉和〈外道魔法LV1〉这五个。
鉴定是透过支付技能点数得到的。这个技能点数也是谜团重重。
不过,还是先把技能点数的事放到一边吧。
老实说,我现在的剩余点数是零,也不知道增加点数的方法,就算在意也没有用。
然后,禁忌和外道魔法不同于鉴定,是透过称号得到的。
结果,虽然在那之后我又做了不少尝试,但还是没能取得新的称号。
只要不明白到底有什么称号,以及做什么行动能得到称号,想要刻意取得称号或许是件难事。
我还是把取得称号当成是天上掉下来的好运吧。
我把橡皮丝缠在蛋上。虽然缠了不少条,但是蛋依然毫无反应。
然后,相较于鉴定和透过称号取得的技能,取得酸抗性的条件完全不同。
我觉得自己是因为承受攻击,受到酸液造成的伤害才得到那个新技能。
虽然必须受点苦头,但只要忍耐一下,就能得到抗性。
比如说,如果被火焰攻击,搞不好就能得到火抗性。
如果考虑到防御面的能力,拥有抗性应该会比较好。
以后遇到初次见到的攻击,只要感觉不会被打死,我是不是该故意挨个几下呢?
嗯……算了,因为我怕痛,而且也没有绝对能取得抗性的保证。
没必要故意以身犯险。嗯,我绝对不是因为怕痛才这么说。
青蛙的攻击让我取得酸抗性,还提升了毒抗性的等级。
没错,如果那个天之声(暂定)所言不假,那毒抗性就是我原本就拥有的技能了。
我是蜘蛛,还会用毒,就算拥有毒抗性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虽然这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但是不知道自己拥有什么技能好像不太合理耶。
要不是天之声(暂定)告诉我,我也不会发现自己拥有毒抗性。
换句话说,说不定我还有其他技能,只是自己不晓得罢了。
就算有也不是意外。我觉得可能会有的应该是毒攻击吧?
要是能够确认就好了,可惜我没有方法可以确认。
如果鉴定的等级提升,是不是就能确认了啊?
鉴定的等级?熟练度?
咦?等级是不是有可能提升啊?
所谓的熟练度,简单来说就是不断使用技能后的熟练程度吧?
如果鉴定也跟抗性系的技能一样,可以透过熟练度提升等级的话,那一直发动鉴定,不就能提升等级了吗?
因为我是透过技能点数取得鉴定技能,所以就擅自认定只能靠著技能点数提升等级,但这个想法说不定是错的。
我一边把橡皮
丝缠在蛋上,一边胡乱鉴定周遭的事物。
「墙壁」和「地板」之类的无用情报大量流进脑中。
呜……感觉有点难受。情报太多也会让人头晕。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鉴定LV1〉升级为〈鉴定LV2〉。》
我没有白白头晕!呀呼!虽然等级只提升一级,但迈出一大步的成就感非同小可!我怀著有些激动的心情鉴定自己。
〈小型次级蜘蛛怪 姓名 无〉
喔喔!出现疑似种族名称的情报了!
虽然情报量还是不多,但比起LV1时的「蜘蛛」,感觉已经好上许多了。
不过,小型就算了,居然还是次级……总觉得我好像是什么劣等种族一样……
嗯……因为鉴定升级而带来的好心情瞬间低落下来。虽然我没有太大期待,但也没想到自己居然是劣等种族。算了,反正前世的我也差不多是这样,就算在意也没用。
比起这种小事,还是继续拚命鉴定,提升等级来得重要!
好,总之先一边把橡皮丝缠在蛋上,一边提升鉴定的等级吧。
……没有升级。
在那之后,我明明就一直对著墙壁发动鉴定,却完全没有提升等级。
顺带一提,墙壁的鉴定结果是「迷宫的墙壁」。这结果有点微妙。
算了,先把这个问题摆到一边,为什么等级没有提升?
嗯……
最有可能的情况,果然是曾经鉴定过的东西,就算再次鉴定也不会提升熟练度吧?我想也是,如果不是这样,那提升熟练度也未免太简单了点。
为了保险起见,我把家里的每个角落都鉴定了一遍,但等级还是没有提升。
看来是熟练度还不够。
也就是说,如果要提升鉴定的等级,我就得踏出家门到外面鉴定才行。仔细想想,我在LV1的时候曾经鉴定过一大群魔物。
说不定那让我提升了相当多的熟练度。
可是,还要出门啊……麻烦死了。好不容易才建好安全又舒适的家,还特地跑到外面去也很奇怪。
如果想要安稳度日,只需要窝在家里便行。
如果想要提升等级,还必须跑到外面冒险。
虽然两边都各有优缺点,但外界的危险这个缺点实在太大了。
我是觉得不会有这种事,但这颗蛋的父母可能就在外面徘徊。
嗯,我决定了。
当个家里蹲吧。
当我在家里一如往常地做著把橡皮丝缠在蛋上的动作时,蜘蛛网的丝有反应了。看来是值得纪念的第二只猎物上钩。刚好我的肚子也饿了,这家伙来得正好。
我一边小跳步一边前往猎物所在的地方。
……连我自己都觉得蜘蛛小跳步走路的光景非常不可思议。
因为上次我太大意,结果遭到意想不到的反击,所以这次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
好啦,到底是什么样的猎物上钩了呢?
〈艾尔罗蛙怪〉
素青蛙。怎么又素你!搞什么飞机啊!这座迷宫里不素还有一大堆不一样的魔物吗!连续两次都抓到同样魔物的机率应该很低吧!
哈──!呼──!
害我一个不小心连冒牌关西腔都飙出来了。真是的……谁来赔偿我的形象损失啊……
啪嚓!NOOOOOOO!
忙著一个人耍蠢的我被青蛙的口水攻击喷个正著。我在第二次的人生中首次发现令人震惊的事实!原来我是个笨蛋!
啊……嗯。
疼痛让我稍微恢复冷静了。这次抗性的等级没有提升。看来是熟练度不够。算了,这不重要。
为了让青蛙无法反抗,我用丝在它身上缠了好几圈,然后才在它身上咬了一口。
因为我上次只咬一口杀不死青蛙,所以这种青蛙八成也拥有毒抗性吧。
尽管如此,只要封住它的行动,并且咬上一口,应该就能让它大幅衰弱。
我把打包好的青蛙迅速拖入巢穴深处,然后立刻回来把坏掉的网子补好。
虽然上次我放著抓到青蛙的网子不管,直接当场吃掉青蛙,但仔细想想,那段期间我根本毫无防备。
要是当时有其他魔物或人类来袭,我就会在没有网子保护的情况下遇袭。
所以这次我才会先封住青蛙的行动能力,等到网子修好,做好完全准备后,再来慢慢了结青蛙,享受我的大餐。
当我回到青蛙身边时,尽管身体被丝缠得死死的,它还是拚命挣扎著想要逃跑。
嗯……
看来只咬一口好像不太管用。
我咬!利牙攻击。
虽然上次我咬了好几口才总算咬死敌人,但仔细想想,我根本不需要咬这么多次,只要用咬住敌人的牙齿不断注射毒液进去就行了。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毒牙LV1〉升级为〈毒牙LV2〉。》
喔!技能等级提升了耶!我第一次知道有这个技能。
就在技能等级提升的同时,直到刚才都还在挣扎的青蛙身体一阵痉挛,然后就再也不动了。因为事出突然,害我不小心吓了一跳。
啊……不过从这个情况难来,因为毒牙的技能等级提升,所以毒液的威力好像也变强了。好耶!
《经验值达到一定程度。个体──小型次级蜘蛛怪从LV1升级为LV2。》
嗯?嗯嗯?啊,我的身体有点奇怪!呜喔!怎么回事!我的皮正在脱落!
脱皮?我要脱皮了吗?
《各项基础能力值上升。》
《取得技能熟练度等级提升加成。》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毒抗性LV2〉升级为〈毒抗性LV3〉。》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蜘蛛丝LV3〉升级为〈蜘蛛丝LV4〉。》
《取得技能点数。》
嗯嗯嗯……?等……等一下!
我刚才好像听到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
麻烦再说一遍!再说一遍!
但我的愿望没有实现,天之声(暂定)依然沉默不语。
喔呜……真的假的……
不不不……
冷静回想一下吧。那声音刚才是不是有说到「等级提升」这四个字?有这么说对吧?
啊啊……都是因为突然开始脱皮,才会害我没听清楚!
不……不对,突然开始脱皮这种事,不管怎么想都很奇怪吧?
这就表示因为等级提升的影响,我的身体焕然一新了吗?
总之,还是先把依然黏在身上的旧皮剥下来吧。呜哇……背后的部分伤得不轻耶。这是被青蛙口水喷到的地方嘛。虽然我没看见,但伤势还挺严重的。
嗯?
这么说来,我缺损的部分视野也复原了耶!
喔喔!等级提升就能完全恢复体力的设计真是太贴心啦!
嗯。
这毫无疑问是等级提升。总觉得身体好像变轻了,状态超级棒。
原因八成是击败青蛙得到的经验值吧?总之,一边享用青蛙大餐一边慢慢想吧。
嗯……照顺序回想当时听到的话吧。
我记得一开始好像是听到等级提升之类的话。接著我马上就开始脱皮,在脑袋一片混乱的时候,天之声(暂定)好像又劈哩啪啦说了好几句话。
我想一下,技能……对了,我是不是有听到技能等级提升这样的话?
而且还不只一个对吧?两个技能同时提升了等级?为什么?
对了,在提到技能之前,我好像有听到某句话。
我想想……技能熟练度等级提升加成?就是这个!没错,那声音是这么说的!
也就是说,在等级提升时,技能熟练度也会得到加成点数!
所以才会一口气提升了两个技能的等级。
提升等级的技能好像是毒抗性还有……蜘蛛丝?
嗯……原来蜘蛛丝也有等级啊?可惜我没听到等级多少。
我得到了不错的情报。
除此之外,那声音是不是有提到技能点数的事?
虽然不晓得该如何取得技能点数,但等级提升好像就能取得了。
总结上述情报可以得知,只要等级提升,体力就会完全恢复。
能力值好像也会提升。
还能得到技能点数。
之后再来确认提升一次等级能得到多少点数吧。
然后最重要的是,技能熟练度会得到加成点数。
不晓得能得到多少点数,但既然两个技
能都同时提升了等级,那得到的点数应该不少吧?
这么一来,只要提升等级,说不定就能有效率地强化技能。
话说回来,没想到还有等级这种东西……
毕竟连技能跟称号都有了,我就觉得可能会有,但没想到真的有这种东西。
虽然我一直尽量不去想这件事,但这个世界真的很像是游戏呢。
只要这么一想,把这里的生活当成一场游戏的想法就会涌上心头,让我有些害怕,但一切似乎都太迟了。因为我已经开始感到有些兴奋了。
我果然无法抗拒自己的玩家精神。
总之,当前的目标就是把蛋打破。现在还不可能办到,因为蛋太硬了。
只要等级提升,能力值也会提升,总有一天能够打破那颗蛋。
就算一直把橡皮丝缠上去,也完全看不到蛋要破掉的迹象。
呵呵呵……咱们走著瞧吧!蛋!
我绝对要把你打破吃掉!
=== 第一卷 4 离巢 ===
为了把蛋打破,也为了活下去,我必须变得更强才行。
不管敌人是魔物还是人类,我都不打算被杀。
既然偷蛋贼会来到这里,就表示人类也会在这一带出没。
而且没人能保证蛋的父母不会在这附近徘徊。
我身为蜘蛛的身体有著相当高的运动能力。
只要往上一跳,就能跳到两公尺高左右的地方,还可以爬上墙壁。
当我还没筑巢,在外游荡时,虽然也有遇到其他魔物,但也毫无困难地靠著速度逃掉了。
如果考虑到这个事迹,可能会让人以为我身为魔物的战斗力颇为强大。
但这是天大的误会。
连蛋都打不破的我怎么可能会强。
我最强大的武器就是蜘蛛丝和毒牙。先用蜘蛛丝捆住敌人,再用毒牙给予致命一击。
这个黄金连续技就是我的常胜诀窍,反过来说,当这招不管用时,我就输定了。
对我……不,应该说是对我们这种蜘蛛怪而言,蜘蛛丝跟毒牙就是这么重要的武器。
我做出这样的判断,决定以后都要先用丝把敌人牢牢捆住,等到对方完全无从反击时再给予致命一击。
当我靠著这种战法毫发无伤地解决第三只青蛙,把猎物吃个精光时,天之声(暂定)又出现了。
《满足条件。取得称号〈暴食〉。》
《基于称号〈暴食〉的效果,取得技能〈毒抗性LV1〉、〈腐蚀抗性LV1〉。》
《〈毒抗性LV1〉被整合为〈毒抗性LV3〉。》
我得到新称号了。
虽然我做了一堆尝试都没能取得称号,但没想到称号会在意想不到时从天上掉下来。
暴食……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嘛!
这里就只有魔物可以吃啊!
算了,就算跟天之声(暂定)抱怨也无济于事。
我得到的技能好像是毒抗性跟腐蚀抗性对吧?
效果是就算吃腐烂的东西也没问题吗?
感觉好像没什么用,但总比没有来得好吧。
毒抗性是我原本就拥有的技能,根据天之声(暂定)的说法,熟练度似乎提升了整整一个等级的份。
只要技能等级提升,我应该也会变得更强。
不过,就算抗性提升,也没办法帮我打破蛋就是了。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蜘蛛丝LV5〉升级为〈蜘蛛丝LV6〉。》
当我忙著用丝玩耍……咳哼!更正……是用丝修练时,技能等级提升了。
因为我知道蜘蛛丝也是一种技能,才会为了提升熟练度而做了许多特训。
只要技能等级提升,橡皮丝的伸缩性说不定也会提升,这样一来搞不好就能把蛋打破。
哎呀,这段提升等级的过程还真是累死我了。
拜此所赐,我家里面几乎变成一片雪白。
比起刚开始的时候,我心爱的家在这几天已经完全变了个样。
首先是铺设的蜘蛛网数量增加了。
之前我只在T字路口的每条通道铺上一张网,但现在已经连通道前方的岔路都铺上了好几张网。
这是因为我觉得要是只有一张网,说不定会被敌人成功入侵或是突破。
如果要突破这么多张蜘蛛网,应该要花上不少时间才对。
这样就能大幅提升我家的安全度。
因为光是这样还不足以提升技能等级,这次我就试著装饰墙壁。
我在墙上铺满蜘蛛丝,把整个墙壁都涂成白色。
当然,这不是普通的装饰。
这些壁纸丝跟我铺好的蜘蛛网连在一起,只要网子抓到猎物,就会自动从墙上分离,把敌人整个包住。
这是我经过各种实验后才完成的自豪陷阱。
刚开始铺设壁纸丝时,技能等级就升了一级。
当壁纸丝全部铺设完毕后,我在巢里铺满肉眼几乎看不见的极细蜘蛛丝作为收尾。
这种丝没有黏性,只要轻轻一碰就会断裂。就算放著不管,也迟早会因为空气流动而自然断裂,变成壁纸丝的一部分。
我应该是在技能等级升到5时,才有办法射出这么细的丝。
这种丝的功用是探索敌人。丝的尾端连接在我身上,只要有东西碰到丝,我就能知道那是什么。
由于身体构造上的因素,我无法看到自己身后的情况,而这样会有许多不便,我才会开发出这种探索丝作为解决对策。
因为我希望只要待在家里,就不需要担心背后的情况,才会让家里铺满这种丝。
总有一天,我要把这种丝练到能够远距离操纵,然后调查我家外面的情况。
做到这种地步后,实在是没有其他能做的事了,我只好漫无目的地生产蜘蛛丝,结果就在这时总算把等级提升到6。
拜此所赐,充满有如高级绢丝般质感的蜘蛛丝被做成好几颗毛球,丢得满地都是。
顺带一提,吐出那么多丝当然会肚子饿。
因为这个缘故,被网子抓住的可悲猎物全都进到我的肚子里了。
这附近的魔物好像都有毒,被我的毒牙咬到也不太容易死掉。
没差,反正只要被蜘蛛网抓到,它们之后就任我宰割了。
拜此所赐,毒牙的技能等级提升到4,毒抗性的技能等级也提升到5了。
目前为止,被我击败的魔物有三只〈艾尔罗恐龙怪〉、一只〈艾尔罗鹅猴〉、一只〈艾尔罗翼蜥〉和一只〈巨蜂怪〉。
除此之外,我又多解决了两只青蛙。
……这个迷宫里的青蛙是不是生太多了?
虽然我击败了这么多魔物,但目前都还没有遇到人类。
艾尔罗恐龙怪是长得跟小型恐龙很像的魔物,而且还是三只一起出现,害我紧张了一下。
不过,因为三只都完美地被网子抓住,没有让我耗费太多力气。
艾尔罗鹅猴有著类似合体后的企鹅跟鹈鹕的身体,还有著跟猿猴一样的手臂,是一种奇怪的魔物。
巨蜂怪是一种长得像是蜜蜂的魔物,身体异常巨大,大概有三公尺左右,几乎快把这条通道整个堵住。不过也因为这样,让它更容易被网子抓住。
最难缠的是艾尔罗翼蜥。
那是一种外型类似巨大蜥蜴的魔物,但正如翼蜥这个名字所示,它还会使用石化攻击。我想它八成跟游戏和奇幻故事中一样拥有石化魔眼,还把我的一只前脚变成石头,是个可怕的强敌。
甚至让我忍不住战略性撤退,躲到蛋的后面。
当时,缠在蛋上的橡皮丝全都石化碎裂了。
这个该不会对蛋也有效吧?虽然我这么想,让敌人继续使出石化攻击,但是蛋毫无反应。
不但如此,最后反而是蜥蜴先累倒,所以我只好给它一个痛快。这颗蛋真是神勇!
之后,直到升级脱皮为止,我都只能用石化的脚过活,那实在很不方便。
因为我有取得石化抗性,所以这次经历或许还算划算,但危险度跟初次遇到青蛙时差不多,甚至还要更高。
啊,一个顺口就说出来了,我的等级提升了。而且升了三级。现在的等级是5。
就我所知,我目前拥有的技能是〈毒牙LV4〉、〈蜘蛛丝LV6〉、〈鉴定LV2〉、〈禁忌LV1〉、〈外道魔法LV1〉、〈毒抗性LV5〉、〈酸抗性LV2〉、〈腐蚀抗性LV1〉和〈石化抗性LV1〉。
等级明明提升了三级,但技能等级却没有多大提升。
看来等级提升的熟练度加成没有我想像中的多。
还有,等级提升时的技能点数增加量好像也不多。
虽然听到天之声(暂定)宣布我得到技能点数时,我暗自开心了一下,但之后我尝试取得技能的结果却是完全不行。
我在脑袋中把所有想得到的技能全部默念过一遍,却没有取得任何技能。
而且,当我指定的技能不存在时,天之声(暂定)什么反应都不会产生,即使那个技能真的存在──
《技能点数不足。》
也只会拋出这样的回答。
看来技能的相关限制比我想得还要严格。
我今天也享受著怠惰的时光。啊……我家真是太棒了。
咦?你说蛋怎么了?
天晓得。我可不记得什么被橡皮丝缠得死死的白色物体。
反正大餐会自己送上门来,这里的防范对策又万无一失,就算身处危险的迷宫之中也能放心睡觉。坚硬的地板也铺了柔软的丝,睡起来超级舒服。
我一边
做著逐渐养成习惯的吐丝练习,一边悠哉地滚来滚去。啊~真幸福。
仔细想想,我前世的生活其实颇为忙碌。
虽然我没有这种自觉,但现在回想起来,平均睡眠时间只有四个小时也太夸张了吧?
因为我前世的生活模式就是早上起床去上学,放学回家就一直玩游戏,半夜想睡到不行时就上床睡觉。
我过得就是这种生活。
虽然玩游戏很有趣,但现在回想起来,其中存在著一种非做不可的义务感。总觉得身为网路游戏的无课金玩家还能跻身为顶尖玩家的荣耀,以及回应旁人期待的想法,让我不小心太过勉强自己了。
我这种人居然会想要回应旁人的期待,这实在是令我难以置信。
唯我独尊。从不在意别人的眼光。
我原本以为自己是这样的人,但开始过起现在这种生活后,我才发现自己也有那种一般人会有的想法。因此,现在这种在真正的意义上什么都不用做的生活,让我感受到彻底放下一切的解放感。
起初,我还担心自己会忍受不住无聊,但看来我只是杞人忧天。虽然没有网路也没有游戏的地方确实无聊,但也并非无法忍受。
看来我似乎比一般人更容易感到幸福。老实说,只要能活著,我就觉得很幸福了;而现在这种食住无忧的生活根本就是幸福极了。
幸福到让我想要乾脆一辈子都住在这里。
虽然我不晓得蜘蛛的寿命有多久就是了。
只不过,虽然有这种想法,但我知道自己总有一天必须离开这个家。
可能是因为遇到意外事故、环境变化,足以突破蛛巢的强敌出现。
类似偷蛋贼那样的人类出现,或是强大魔物出现等原因。
虽然不晓得会在什么时候,但那一天肯定会到来。
毕竟世上没有恒久不变的事物。
所以,我要为那一天的到来作好心理准备。
虽然我如此下定决心,但也未免来得太快了吧!我还没作好心理准备耶!
惊慌失措的我,远远看到我家的其中一个入口烧了起来。
就在我昏昏欲睡的时候,火舌突然窜出。
我努力盖好的家,就这样毫无抵抗能力地逐渐被火海吞没。
我发现自己堪称所向无敌的蜘蛛丝,其实还有怕火这个弱点。
可是,为什么我家会突然起火?
我马上就知道答案了。有人。我在火焰后方看到人类男子。那人当然不是之前的偷蛋贼,且手上还握著火把。
他肯定是用那支火把在我家放火。
这可不妙。
虽然火焰挡住视线,让我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我看到男子身后还有好几个人。
我不认为他们放火是件偶然的事。那显然是因为对我的蜘蛛巢有所警戒而采取的行动。
这么看来,他们肯定也知道巢里躲著我这只蜘蛛怪。
要是继续待在这里,就只有被火烧死,或是被人类围捕杀死这两种下场在等著我。
幸好火焰还没烧到我这里,只要从另一侧的逃脱路径逃走,应该就不会被那些人追上。
我再次环视我家内部。
自从转生之后,我的大半辈子都是在这里度过。
这是我费尽心思盖好的家。
我也是在这里发现许多事情,而且每次的发现都让我一喜一忧。
一直以来保护著我的也是这个地方。
搞不好比起前世的房间,我对这个家的留恋还要更多也说不定。
我在这里度过的时光就是如此珍贵。
我拔腿就跑,冲往火焰的反方向。
灵活地不断钻过复杂的蜘蛛网。
最后一张网。
只要钻过那张网,就再也无法回到这个地方。
只要钻过那张网,就再也没有安全的地方。
尽管如此,我还是毫不犹豫地钻过最后一张网。
虽然有股想要回头的冲动,但我没有这么做。
现在我只想尽量逃得越远越好。
于是,我就这样被赶出自己的家。
说点题外话吧。在那之后,放火烧掉我家的那群冒险者,好像在我家中央找到了我制造的大量丝球和那颗蛋。
那里很幸运地没被火烧到,而他们回收了那些东西。
据说用那些丝制成的衣服卖到了非常惊人的高价。
就连某国国王都买下了那些衣服,而这件事还在一时之间成为众人话题。
尽管处于那种状态之下,那颗蛋好像还是活得好好的,之后似乎顺利孵化了。
我是在很久很久以后才知道这件事。
总之,我当时唯一的感想,就是幸好我没打破那颗蛋。
=== 第一卷 S3 孵化出来的东西 ===
我和苏紧盯著那东西看。
在我们视线的前方有一颗巨大的蛋。
那颗巨蛋的大小将近一公尺。
我记得地球上最大的蛋好像是鸵鸟蛋,但眼前这颗蛋不管怎么看都比鸵鸟蛋大上许多。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因为这颗蛋里面是只魔物。
这个世界的魔物跟游戏中的不一样,不会在空无一物的地方突然凭空出现。
它们也必须透过生殖活动繁衍后代,而这颗蛋也是魔物生下来的。
这颗蛋好像是从名叫艾尔罗大迷宫的地方拿回来的东西,被当成之前的鉴定之仪的贺礼献给王室。
虽然魔物的蛋听起来好像很危险,但只要在蛋孵化后立刻由人类养育,里面的魔物似乎就能被人类驯养。
然后,这颗蛋现在正要迎接孵化的瞬间。
「加油……」
苏喃喃低语。
蛋壳上出现裂缝,里面的生物正拚命试著打破蛋壳。
因为两天前便已经出现裂缝,所以这是场相当漫长的长期战。
而现在,裂缝已经遍布整颗蛋了。
还差一点,蛋就会完全裂开。
我和苏紧张地在旁边守候。
虽然我忍不住想要上前帮忙,但根据安娜的说法,那样做似乎不对。
因为若是没办法靠自己的力量孵化,里面的魔物就无法顺利成长。
「啊!」
蛋壳裂开一大块,从里面伸出像手一样的东西。
那只手不停挥舞,不耐烦地剥掉蛋壳。
然后,从蛋里出现的是一只外型类似黑色蜥蜴的魔物。
我跟蜥蜴四目相对,总觉得蜥蜴的眼睛闪烁著开心的光芒。
「一点都不可爱。」
苏极为失望的话语,让蜥蜴同样大受打击般地张大嘴。
难道它听得懂人话?不可能吧。
「会吗?我觉得挺可爱的啊。」
虽然在地球上也有喜欢和讨厌爬虫类的族群之分,但我还算是喜欢的那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