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这分量搞不好比大家伙上钩还要多。我是说肉的分量。
总之先追加了些蜘蛛丝把猎物缠得更紧,然后把三只魔
物连同网子一并抱起。
把猎物连同网子一并取下这招,是我来到这里后学会的新招。
因为不用特地把网子的一部分扯下,所以相当方便。
我重新铺上新的网子,抱著魔物回到家的中央。
呜……一次搬三只果然很重。早知道就不要嫌麻烦,一只一只慢慢搬就好了。
嘿咻!啊……有够重的。
害我身体都痛了起来,HP还默默地减少了。
可恶……我要把这股怒火发泄在这些家伙身上。虽然觉得这样不太讲理,但我不以为意。
事情就是这样,我咬我咬我咬!
《经验值达到一定程度。个体──小型次级蜘蛛怪从LV9升级为LV10。》
《各项基础能力值上升。》
《取得技能熟练度等级提升加成。》
《取得技能点数。》
《满足条件。个体──小型次级蜘蛛怪可以进化了。》
……什么?
我在等级提升的同时听到不得了的消息。
进化……?就是那个吗?跟某款培育宝可梦怪物的游戏一样的意思吗?
《有几种能够进化的上级种族。请从下列种族中选择一种。
•次级蜘蛛怪
•小型蜘蛛怪》
好……好的。呃……等我一下,给我一分钟就好。
我得考虑清楚。这可是人生的重大分歧点。其实不是人生,应该是蜘蛛生才对……
总之,我不能随便乱选。
我要进化了。嗯,这是件好事。毕竟这里是跟游戏一样的世界,就算有这种事情也不奇怪。要是对此深究只会没完没了。
既然说是进化,那应该也会提升能力吧?
如果能够进化,乖乖进化肯定比较好……应该吧。
次级蜘蛛怪和小型蜘蛛怪啊……
光是听名称好像没太大差别。顶多就是次级和小型的区别罢了。
唉,如果也能对天之声(暂定)使用鉴定就好了。这样就能清楚搞懂这两者的不同之处。
嗯……不过,我大致想像得到这两者的区别。
进化为次级蜘蛛怪,八成就是进化为成熟体的意思。
因为名称里的「小型」不见了。
反过来说,因为小型蜘蛛怪的名称中少了「次级」,所以应该是从劣等种族进化为上级种族的意思吧?
但既然名称里还保有「小型」,就表示那仍旧是幼虫的型态。
我的推测应该不会错。
只要这么想,我就知道该选择哪一边了。
我当然要选择进化成小型蜘蛛怪。
就算在劣等种族的路线上继续进化,感觉也不会有什么好处。
再说,既然名称是小型蜘蛛怪,不就表示还能往上进化一个阶段吗?
就是拿掉名称中的「小型」,进化成普通的蜘蛛怪。
虽然不晓得进化会造成多大的改变,但至少我能确定进化后会变得比较强。
既然如此,那选择能够进化更多次的进化路线肯定比较好。
进化成次级蜘蛛怪后,搞不好也能继续进化,但那只是乐观的猜测,没办法说服我选择那条路线。
再说,要是选择进化成次级蜘蛛怪,不晓得身体会变得多大,这点也让我感到害怕。
我是觉得身体应该不会在选择进化后就突然变大,但也没办法断言绝对不会有这种事。
毕竟这里是奇幻世界,没人能够保证「我进化喽。砰。我变大只喽!」这种事不会发生。
只要还存在著这种可能性,我就不能随便做出这种选择。
我不觉得自己会变得跟那只超大型蜘蛛一样大,但如果不能维持在目前这条通道里轻易行动的体型,我会很烦恼。
我以前曾经见过名叫巨蜂怪的魔物,那种魔物的身体就大到能够塞满这条直径三公尺的通道。
要是变成那种状态,恐怕连活动身体都会有困难。
我觉得那种魔物原本应该是栖息在更加宽广的地方,只是那只个体偶然闯进狭窄的通道罢了。
这么一想,我就觉得自己有可能陷入因为体积太过庞大而动弹不得的窘境。
既然如此,还是保持现在的体型比较好。
这也是我选择进化成小型蜘蛛怪的理由之一。
嗯。我决定了。我要进化成小型蜘蛛怪!
《个体──小型次级蜘蛛怪进化为小型蜘蛛怪。》
啊,好喔。没想到进化开始得还真是突然呢。
虽然天之声(暂定)总是来得唐突,但我觉得可以在营造情绪这方面多用一点心吧。
明明人家好不容易才走到进化这……一……步……
《进化完毕。》
《种族变成小型蜘蛛怪了。》
《各项基础能力值上升。》
《取得技能熟练度进化加成。》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禁忌LV1〉升级为〈禁忌LV2〉。》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外道魔法LV1〉升级为〈外道魔法LV2〉。》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腐蚀抗性LV1〉升级为〈腐蚀抗性LV2〉。》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韦驮天LV1〉升级为〈韦驮天LV2〉。》
《取得技能点数。》
呜喔!咦?咦?
我什么时候睡著了?
不对,我好像是突然意识不清,然后就不省人事了吧?
这绝对是进化造成的影响。
喂,天之声(暂定)先生,既然进化的过程会让人昏倒,那你好歹也该事先说明一下啊!
嗯?我完成进化了吗?
外表看起来没什么改变耶。
啊,鉴定结果消失了。
好,我就对自己发动鉴定,顺便确认一下吧。
〈小型蜘蛛怪 LV1 姓名 无 能力值 很弱〉
喔!喔喔喔……?嗯嗯嗯?
既然种族名称改变,就表示进化应该是成功了吧?
不过等级1是怎么回事?难不成进化还会降低等级吗?
呃……虽然我觉得不太可能,但能力值应该不会降低吧?
因为「能力值很弱」这点还是没有改变,所以我也无从判断。话说回来,我怎么还是一样弱啊……
比起这个更令我在意的事情,就是红色的总和体力计量表几乎见底了。
这就是我从刚才开始就莫名感到疲倦,而且肚子非常饿的原因吧。这八成是因为进化过程会耗费许多能量,幸好我还有大量的存粮。
虽然这次的进化姑且算是成功,但看来随便进化是极为危险的事。
不但会失去意识,还会肚子饿。
如果还有机会进化,一定得做好事前准备。
为了恢复因为进化而几乎见底的体力,我一直吃个不停。
首先是还没吃完的蛇。
原本让我吃得那么辛苦的剩余蛇尸,没两下子就被我吃进肚子里了。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毒抗性LV6〉升级为〈毒抗性LV7〉。》
在我刚吃完这条蛇时,毒抗性的技能等级就提升了。
拜这条蛇所赐,我的毒抗性技能升了两级,真是赚翻了。
如果是在进化之前,吃这么多东西肯定会胀死,但我的肚子完全没有膨胀,诡异到让人怀疑吃掉的东西都消失到异次元去了。
彷佛吃进肚子的东西真的全部消失了一样。
不过与此相对的是,红色的总和体力计量表正在迅速恢复。
就算把蛇全部吃掉,我的肚子也没有鼓起来。不但没有鼓起,也没有感到满足。距离补满红色的总和体力计量表也还早得很。
幸好家里现在有堆积如山的魔物尸体。
量多到让进化之前的我还在烦恼该如何吃完。
只要有这么多食物,肯定能满足这个异次元胃袋吧。
事情就是这样,我开动了。
我吃。我吃。我吃。
一直吃。
嗯,虽然前世的我食量算相当小,但今世好像可以转职成贪吃鬼角色喔。
总觉得,现在的我不管面对多厉害的大胃王都不会输!
不对……我的肚子到底怎么了?
我明明已经吃下明显超过自己体积的食物,却还是可以继续吃下去耶。
我的肚子,该不会真的连接著异次元吧?
虽然明白就算
烦恼也无济于事,我果然还是会在意自己身体的状况。
有事情想不通就让人觉得浑身不对劲……
啊──!不想了!现在还是什么都别想,专心吃东西就对了!
我吃。我吃。我吃。
我吃……啊,已经没有食物了。
啊?我居然把那么多的食物全都吃光了吗?
……都吃光了吧。因为这里已经连一点食物都没有了。
真的假的……
我现在只有八分饱而已耶。红色的总和体力计量表也差不多只恢复到八成。
吃了那么多居然还吃不饱……
进化真是太可怕了,主要是就能量消耗量的方面而言……
如果下次进化同样会发生在升到等级10的时候,或许我在升到等级9左右时就开始做准备会比较好。
虽然这次极为凑巧地在万全的状态下进化,但若是毫无准备,照理来说应该不会这么顺利。
啊……能够解决那条蛇,真是太走运了。
要是没有那条蛇,我也不会在这里筑巢,还存放了那么多食物。
感谢蛇先生的大恩大德!
好啦,虽然恢复得差不多了,但我还没有吃饱。
在吃光所有食物的现在,我已经没有理由留在这个家了。
此刻不脱宅,更待何时!
事情就是这样,我要离开这个惠我良多的家,再次踏上没有目的地的旅程了。
谢谢你,我的第二个家。
虽然我本来只是想短暂停留,没想到会在这里住了这么久。
后会有期!
我意气风发地出发了。
总之为了填饱肚子,先去找寻猎物吧。
然后,虽然结果还是会跟之前一样,漫无目的地到处徘徊,但可以的话,我想朝向这个迷宫的出口前进。
如果还能再次进化,我的身体应该会变大。
毕竟就连外观完全没有改变的这次进化,都对身体造成了这么大的影响,我担心的「进化后立刻巨大化」这件事也并非不可能发生。
这么一来,我目前身处的这条通道的大小就让人有些不安了。
如果可以,我想前往更大的通道。
能走出这个迷宫,当然是最好的结果。
毕竟要是我在迷宫里变大,可是出口很小,我就有可能会出不去。
不过顺利抵达出口这件事,也代表很有可能遇上在那里出入的人类。
但我还是不想一辈子都在这个迷宫里生活。
如果跟我的身长相比,我在刚出生时见到的那只超大型蜘蛛的身长应该有三十公尺左右,不要说是穿过迷宫的出口,那种体型就连要在这个迷宫里移动都会有许多限制。
如果就这样顺利进化下去,我迟早会变成那样吧,我得在那之前离开这个迷宫才行。
话说回来,那只超大型蜘蛛乍看之下根本就是头目级魔物,难道我总有一天也会变成那样吗?
还需要进化几次才会变成那样啊?
如果进化到那种地步,是不是就连人类都打得赢呢?
不过,要是进化成那样,我就出不去了!
有点期待却又不想变得那么大只,总觉得心情相当复杂。
=== 第一卷 幕间 某位冒险者的独白 ===
我们的冒险者团队正在迷宫里狩猎。
冒险者窝在迷宫里的理由,多半都是为了提升等级。
虽然外面也有魔物,但这种迷宫里栖息的魔物比较多。
特别是大到这种程度的迷宫里还有许多特有种魔物,而这些魔物身上的素材可以卖到很高的价钱。
提升等级以及收集这些素材,就是冒险者来到迷宫里的理由。
「喂,有巢耶。」
同伴的提醒让我定睛看向前方。
那里有许多微微反射著火光,以同等间隔排列出几何学图案的丝线。
那是蜘蛛的巢。
也就是栖息于艾尔罗大迷宫之中,名为蜘蛛怪的蜘蛛型魔物的巢。
「难道这里有会筑巢的个体吗?」
「是啊。我要烧掉喽。」
蜘蛛怪这种魔物很弱。
只要提防它身上的毒,老实说这种魔物就跟小喽啰没什么两样。
但偶尔会出现像这样筑巢的个体。
这种蜘蛛巢非常危险。
因为具有强大的黏性和不易切断的韧性,一旦被抓住就很难靠自己的力量挣脱。
虽然只要力量够强就有机会挣脱,但据说在一般情况下,几乎不可能成功。
而最简单的挣脱方法,就是用火把丝烧掉。
即使是这种难以靠著力量扯断的丝,也因为非常怕火而能够轻易烧断。
我的同伴把火炬的火移向蜘蛛巢。
巢轻易烧了起来,而且持续延烧了好一段时间。
「喂喂喂,火一直烧到里面耶。」
「看来这巢相当大。我是觉得不太可能,但里面的家伙该不会已经进化了吧?」
同伴的这句话,让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魔物有时候会进化。
进化后的魔物会比进化前还要强。
虽然蜘蛛怪在进化前只是小喽啰,但进化后就有可能变成难以处理的魔物。
更不用说是会筑巢的个体了。
火焰熄灭后,我们开始探索蜘蛛巢的遗址。
「喂喂喂……」
「真的假的……」
听到同伴们的惊呼声后,我也忍不住仰望天空,虽然只能看到天花板就是了。
我们找到巨大的蛇骨,以及散落一地的蛇鳞。
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魔物骨头。
如果这些魔物都是被区区一只蜘蛛怪解决掉,那情况就相当不妙了。
那个巨大蛇骨的主人,恐怕是名叫艾尔罗蛇怪的魔物。
在这个迷宫上层的魔物之中,已经算是相当危险的强力魔物了。
「有发现这个巢的主人的尸体吗?」
「不,没发现。」
「这里还留有曳丝。看来它已经离开这个巢了。」
我检查了同伴发现的曳丝。那是蜘蛛型魔物总是拖在身后的丝。
只要追著这条丝前进,就能找到这个巢的主人。
「我们该怎么办?」
「追上去。」
要是放著这家伙不管,总有一天会出问题。
如果它已经进化的话,我们可能会打不赢,到时候就尽全力逃跑,跟外面的其他人报告这件事吧。
=== 第一卷 8 坠落 ===
我确认HP的残量。
结果看见短到令人绝望的绿色计量表。
我勉强还活著,就只是勉强活著而已。
接下来该如何苟延残喘?
我不知道。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即使成功进化,我也依然维持著一贯的偷袭战法。
从等级1升到等级2的速度,相较之下较为迅速。
看来等级提升所需要的经验值并没有继续累计上去。
既然已经进化,等级也提升了,我决定开发新战术,使用技能点数取得新技能。
技能点数似乎在不知不觉间累积了两百点,让我成功取得两个新技能。
一个是操丝术。
一如其名,那是操纵丝的技能。
那是只要消耗MP就能发动,可以自由自在操纵丝线的出色技能,对于以蜘蛛丝为主要武器的我来说是再适合不过的技能了。
话虽如此,等级1的操丝术几乎没办法让丝移动。
可恶!
算了,至少比魔法那种完全不晓得用法的技能好多了,只要等级提升,肯定能派上用场。
至于第二个技能……这选择完全是个失败。
对于只能依赖偷袭战法的我来说,探索敌人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那就是先发现敌人,以及防止自己被偷袭。
因为这层考量,我才会取得「探知」这个技能。
由于只要发动技能,脑袋就会痛到快要爆炸,我决定半永久封印这个技能。
我就这样继续探索。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鉴定LV5〉升级为〈鉴定LV6〉。》
鉴定升级!这样就赢定啦!
考虑到技能等级的上限只到十级,我想差不多该开始慢慢出现有用的功能了……应该吧!
我怀著悸动不已的心,看向自己的鉴定结果。
〈小型蜘蛛怪 LV2 姓名 无
能力值
HP:36/36(绿) MP:36/36(蓝)
SP:36/36(黄) :34/36(红)
平均攻击能力:19 平均防御能力:39
平均魔法能力:18 平均抵抗能力:18
平均速度能力:348〉
…………这……是……什……么……!
咦?咦……?咦咦咦!
你到底是谁!这可不是我认识的鉴定小姐!
我认识的鉴定小姐应该是位令人感到遗憾的废材系女孩啊!
绝对不是你这种看起来就精明干练的冰山美人!
真正的鉴定小姐到哪里去了?
这样我偷偷准备好的「真没用」这句台词该怎么办!
每次都让人百般期待,却只追加超级微妙的新功能,结果最后被我吐槽一句「真没用」,难道这不是那种约定俗成的老套桥段吗?
为什么要背叛我对这个桥段的期待!
快说!给我说清楚!
哈……呼……呼……!
糟糕,因为太过震惊,害我一个不小心就激动到失控了。
这种时候还是先深呼吸一下调适心情吧。呼……呼……哈……好,我恢复平静了!
啊~
鉴定小姐会不会进化过头了?感觉跟之前的落差有点大耶……
虽然这正是我希望鉴定小姐给我的东西之一……
但总觉得无法释怀。
举例来说,这感觉就像是原本跟自己一样毫不显眼的国中同学,在升上高中后突然改头换面一样。
呃……连我自己都搞不懂自己想说什么了。
总之,鉴定的这个新功能非常厉害。连之前一直无法确认的我的能力值都变得一目了然。
而且还能看到具体数值,这样以后就能进行各种验证了。
可是有一件事很奇怪,我的能力值不管怎么看都很低耶。
因为没有比较对象,我也不知道这数值到底有多低,但我好歹也已经升到10级一次,并且成功进化,结果数值居然只有这样。
而且其中还有一项大放异彩的能力值,那就是速度。
这很奇怪吧?就只有速度的数值超出其他能力十倍以上。我的能力值到底有多偏重速度啊?
嗯……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就让我想跟其他魔物比较看看。
从以往的经验来推测,鉴定别人的失败机率会比较高。
与其说是比较高,不如说我从未成功鉴定出等级之外的能力值。
不过,只要技能等级提升,成功率说不定也会跟著提升。有值得一试的价值。
于是我出发找寻魔物,结果总算找到一只跟老鼠很像的家伙。好,马上就来鉴定吧!
〈艾尔罗鼠怪 LV2 能力值鉴定失败〉
啊……鉴定别人的能力值果然比较困难啊,没办法。
嘶嘶嘶嘶嘶。吐丝飞跃!缠绕缠绕!毒咬!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毒牙LV6〉升级为〈毒牙LV7〉。》
喔喔,毒牙升级啦!
考虑到我那已经曝光的凄惨能力值,只要把这招毒牙拿掉,我可以说是几乎完全没有攻击手段。
毒牙是我最初也是最后的攻击手段,其技能等级自然相当重要。
嗯,差不多该结束今天的探索了。
我当场开始建造简易版的家。
好啦,既然已经确保安全,那就可以把老鼠……先别吃吧。因为我的肚子还不是很饿。虽然不是吃不下,但比起现在勉强自己吃掉,倒不如放著等睡醒后再吃会比较好。
事情就是这样,我今天的工作只剩下睡觉了。在此之前,我还得做一件事情。
慢慢伸长。左扭右扭。转来转去。
我可不是在做什么下流的事情喔,这是操丝术的练习。
做过操丝术练习后,我才明白一次最多只能操纵一根丝线。丝线的移动速度就跟蚯蚓爬行一样缓慢。只要丝有碰到身体,可以操纵的范围就还挺广的。消耗的MP则是微不足道。以上全是我发现的事情。
总而言之,就目前的阶段来说,这技能在战斗时完全派不上用场。
因此,我才会想要像这样在睡前一边消耗MP一边练习,慢慢提升技能等级。只要等级提升,刚才提到的技能性能应该也会提升才对。
因为鉴定也能成长到这种地步,所以只要升到六级左右,操丝术应该也能派上用场吧。
虽然在此之前的练习时间会有点长就是了……
如果成功提升等级,我有很多想要尝试的用法。
例如之前放弃的丝制防护服,或是必杀仕事人那样的用法(注:「必杀仕事人」是日本的一部电视剧,内容是杀手们的故事,其中有专门用丝线杀人的角色)。因为探知处于无法使用的状态,我还想试著再次开发探索丝。感觉未来充满著无限的可能性呢。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操丝术LV1〉升级为〈操丝术LV2〉。》
我才刚说完等级就提升啦!
迅速伸长。左扭右扭左扭右扭。转来转去转来转去。
等级提升之后,丝的动作好像有变灵活一些。
虽然还没到能在战斗时派上用场的等级,但至少动作明显灵活多了,搞不好这一招会比我想的还要早派上用场。
MP还剩下很多,我就尽量赚取熟练度吧。
呼啊。啊~睡得好饱。
结果我昨天一直练到几乎用尽MP,把操丝术这个技能一口气提升到等级3。
其实我本来是想练到MP完全用尽为止,但随著MP越来越少,我就越是感到危险。
虽然也不知道是哪里危险,但我的本能知道用光MP会有危险,才会在最后关头停止练习。
睡了一晚后,我的MP已经完全恢复。
嗯,看样子就算在睡前练习操丝术也不会有问题。
不,等一下。既然MP会完全恢复,那我没睡觉时,是不是也该练习?
反正我平常根本用不到MP这种东西,如果MP会随著时间经过而恢复,那在我狩猎的途中不是也会恢复吗?
嗯,总觉得这样比较有效率。
万一出问题的话,只要从明天开始改成只在睡前练习就行了,凡事都要勇于尝试嘛。
下定决心后,我开始练习操丝术。就在我即将用尽MP时──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操丝术LV3〉升级为〈操丝术LV4〉。》
我听到天之声(暂定)如此宣布。
很好。非常顺利。
因为MP快用完了,我没办法确认丝的灵活程度提升多少,但既然已经升到等级4,那应该会变得颇为灵活才对。
我是觉得还无法在战斗中使用,但或许可以在简易版的家里进行制作防护服的实验。我开始期待今晚的到来了。
好啦,总之先来吃早餐吧。主餐是昨天抓到的老鼠。我要开动了。
嗯。很难吃。
即使吃下食物,MP也毫无改变。虽然早有预料,但看来MP不会因为进食而恢复。
不过自从进化之后,我一直过得很顺利。
这就是所谓的时来运转吧。彷佛是时代要我大放异彩一样嘛。
呵呵呵,已经没人能阻挡我的去路了!嘿嘿。
我要保持这个步调越变越强,努力在这个迷宫里探索。
因为我知道这个迷宫大到不能更大的地步,只能慢慢寻找出口。
好啦,我光彩灿烂的一天又要开始喽!嘿嘿。
啦啦啦~我怀著绝佳的心情探索迷宫。
不是我在吹牛,如果是现在这个状况绝佳的我,那些寻常魔物根本不是对手。
毕竟只要能够早一步发现敌人,就能靠著偷袭任意料理对手。
就算没能如此顺利,现在的我应该也有办法正面迎战吧。
进化后的我应该已经变强许多,技能等级也相当高,应该不会像之前跟青蛙正面对决时那样狼狈了。
如果问我有没有绝对会获胜的把握,我还是会感到些许不安,但也觉得结果应该不至于太糟糕。
取得探知技能的结果是让人有些遗憾,但我在进化之后一直都很顺利。
我,所向披靡!嘿嘿,开玩笑啦。
嗯?
怎么突然有种很不妙的预感。
总觉得,要是不赶快离开这里就糟了。
我缓缓转身看向后方。
在笔直延伸的通道前方,有一群身穿冒险者服装的男子正在逼近。
糟糕。是人类!
而且他们的目标绝对是我!
不过已经进化的我,应该有办法打赢……
〈人族 LV29 姓名 戈尔多 能力值鉴定失败〉
〈人族 LV27 姓名 巴顿 能力值鉴定失败〉
〈人族 LV24 姓名 欧金 能力值鉴定失败〉
〈人族 LV27 姓名 茱莉亚•杰斯特 能力值鉴定失败〉
〈人族 LV22 姓名 贾昆 能力值鉴定失败〉
〈人族 LV23 姓名 雷吉 能力值鉴定失败〉
打得赢才怪啦!
等级29是怎么回事!
就算我的等级加起来有12,那也至少超过我一倍吧!
而且等级差不多的家伙居然有六个,根本没有一丝胜算!
快跑吧!
啊,有岔路。
一条往右一条往左。往右前进吧……嗯?
我瞥了左方通道的尽头一眼。
〈艾尔罗蛇怪 LV5 能力值鉴定失败〉
见鬼喔!
虽然等级比之前那条蛇还要低,但是在没有巢的地方打起来,我根本不可能赢!
呜哇……现在是「前有大蛇,后有追兵」吗……
而且双方都看著我,摆明是盯上我了嘛!
快逃吧!往右方通道逃!谁有办法应付那种怪物跟人类的夹击啊!
到底是哪个笨蛋说我所向披靡的?就是我!
不不不!
那种蛇根本不是什么寻常魔物,明显算是头目级角色吧!
这种家伙没事干嘛跟个寻常魔物一样突然冒出来啊?
而且我居然正好在这种时候被人类追杀!
啊哇哇哇哇!
从后面传来魄力十足的爬行声!
太快了吧!为什么它跟得上我的速度?我的速度是348耶!
我还以为只有这项能力不会输给其他魔物!
这样还能跟得上我,它的速度到底是多快啦!
呃!前面又出现其他魔物了!
〈艾尔罗恐龙怪 LV5 能力值鉴定失败〉
〈艾尔罗恐龙怪 LV4 能力值鉴定失败〉
〈艾尔罗恐龙怪 LV4 能力值鉴定失败〉
不会吧!居然偏偏在这种时候遇到总是三只一起出现的魔物!
要是只有一只的话,我还能从旁边钻过去!
可是它们三只并肩站在一起,让我找不到地方可钻!
该……该怎么办?我到底该怎么办!啊啊啊……没有时间犹豫了!
不管了!豁出去了!
我维持全速冲刺的速度爬上墙壁!
呜喔喔喔喔喔!成功了!我成功了!
我成功在墙壁上奔跑!
越过三只魔物的头顶!
身后传来惊人的巨响,但我没有回头!
虽然不晓得那三只魔物能争取多少时间,但我还是要趁机逃跑!
抱歉啦,路过的三位魔物先生,这也是弱肉强食的结果啊。
成为我的替死鬼吧!
哇哈哈哈哈!
我靠著牺牲三只魔物成功逃过一劫啦!
至少让我为它们默哀……咦?
前面没路了耶。
等一下……这该不会是跟在蚰蜒巢穴那时一样的模式吧?
哇哇哇哇!糟糕糟糕!我的速度太快,没办法紧急剎车!
啊……啊……等一下──啊!
我全速跳进空无一物的虚空。
咦?啊……这好像……是个深不见底的宽广洞穴耶,摔下去绝对会死……
摔下去?不要啊──!
无绳高空弹跳可一点都不好玩啊!绳子……?绳子!
我还有蜘蛛丝啊!
我把丝射向墙壁,并且牢牢黏住!
好,这样就行了!嘎噗!
啊……痛死我了。
虽然成功停止坠落,我的身体却因为反作用力狠狠撞上墙壁。
唉……我还以为死定了呢。
没想到会被蛇追杀,还逃到断崖绝壁表演高空弹跳。
难道这是我最近过太好就得意忘形的报应吗?
好……我知道了。我会反省,我会乖乖反省,所以拜托帮忙处理一下从刚才开始就嗡嗡嗡个不停的危险声音好吗?
〈巨蜂怪 LV4 能力值鉴定失败〉
〈巨蜂怪 LV3 能力值鉴定失败〉
〈巨蜂怪 LV5 能力值鉴定失败〉
〈巨蜂怪 LV4 能力值鉴定失败〉
是蜜蜂。
那是我只见过一次的巨大蜜蜂型魔物。无数只这种魔物在这个纵穴里飞来飞去。
呃……大家好。
对不起!拜托放过我吧!求求你们不要看这边!
如果想避开来袭的蜜蜂,就只能这么做了!
嘿呀!
我再次纵身一跃!接著往下坠落,但现在的我跟刚才可不一样喔!
我让黏在墙壁上的丝保有弹性,像是高空弹跳般安全地往下坠落。
弹跳两三次后,我趴在墙壁上把丝重新黏上。
然后再跳一次!
我反覆做著同样的动作慢慢下降。
很好,到地面了!
不过,上空还有蜜蜂在晃来晃去。我鞭策疲累的身躯继续奔跑。
不赶快离开这里就糟了。
虽然我这么想,但这个判断还是晚了一步。
蜜蜂骑到我背上。然后,我感到背部一阵剧痛。!!!!????
好痛啊!我被螫了!
而且还有某种液体从被螫到的地方注入体内!是毒液!
既然被敌人骑到背上,那我就束手无策了。
不,还有一个办法可以挣脱。
虽然MP所剩无几,但现在可不是在意那种事的时候!
我用操丝术控制丝,缠住骑到我背上的蜜蜂,然后就这样紧紧绑住它的身体。
嘿呀!
我抓住丝,用过肩摔的要领把蜜蜂从背上摔下来!
虽然很想补个尾刀,但现在还是先逃跑要紧!
我躲到墙壁旁边的岩石后方。
如果躲在这里,墙壁和岩石应该就能挡住蜜蜂的巨大身躯,让它们无法入侵。
如我所料,追著我而来的几只蜜蜂在
周围绕了一阵子观察情况后就放弃追击,飞离这里了。
我总算得救了。
不过我并非毫发无伤。虽然无法亲眼确认,但我的背上现在开了个大洞。
HP也只剩下6点。光是一击就夺走了我30点的HP。
我并不惊讶。因为我早就知道自己的防御力应该相当低。
我反倒想感谢受了这种重伤还能存活的蜘蛛生命力。
还好我的毒抗性够高。
从被螫到的地方注入的神秘液体肯定是毒液。
虽然在那种状况下,我无从得知毒性是否全被抵销,也不清楚身上的伤害是毒液造成还是蜂针造成;但要是没有毒抗性,我现在早就没命了。
受到这种重伤,看来我暂时无法行动了。也不知道伤势会不会自然治愈。
这么一来,我当然会希望能像之前那样,靠著等级提升完全恢复体力。
既然如此,为了赚取经验值并确保食物,我想要回收刚才被我绑起来丢在一边的蜜蜂。
话虽如此,走出这里绝对不是个好主意。
还是用操丝术把丝绑到蜜蜂身上,然后一点一点慢慢拉回来比较好。
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从岩石后方偷偷看向外面。
我看到被丝缠住并且不断挣扎的蜜蜂,以及缓缓接近它的其他魔物。
〈艾尔罗蛇怪 LV5 能力值鉴定失败〉
是蛇。难道那家伙追著我过来了?
不,不对。虽然等级相同,但那八成是不同的个体。
这下糟了。
说不定在我眼中属于头目级魔物的蛇,在这附近为数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