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那种家伙跟我母亲相提并论!』
我忍不住用念话大吼。
脑海中最先浮现的是前世的母亲。
再来是今世的母亲。
她们都是值得尊敬的人。
我不想把她们跟白混为一谈。
「对不起。这个比喻不太恰当。」
爱丽儿小姐老实地向我道歉。
「不过,我是觉得用那种家伙来称呼救命恩人有点过分。那应该不是身为一个人该说的话吧。」
这句话让我的脑袋仿佛挨了一记重击。
这一方面是因为我从未听过爱丽儿小姐如此冰冷的声音,心中产生动摇。
不过,更重要的是爱丽儿小姐一点都没说错,让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过错。
就算不用仔细思考,是非对错也很明显。
在别人眼中,毫不隐瞒对救命恩人的厌恶的我,就是个忘恩负义的家伙。
差劲到了极点。
因为不想面对这个事实,所以我反驳爱丽儿小姐的话,但越是这么做就越是显露出自己的丑陋。
照理来说,就算没有仰慕自己的救命恩人,也不至于会讨厌。
那我为何这么讨厌这位救命恩人?
答案显而易见。
『对不起。』
「我不知道你为何道歉,但这句话你应该对小白说,而不是对我说吧?」
『你说得对……』
我不得不承认。
我之所以讨厌白,就只是因为这个无聊的理由。
『其实我只是嫉妒她。』
我讨厌白的理由其实就只有这样。
我曾经很嫉妒她。
不,现在也是一样。
前世时,我非常嫉妒那个比任何人都漂亮的若叶姬色。
而且即使到了今世,我也没能放下那种感情,就算被白救了一命,也还是讨厌她。
就只是为了这种丑陋不堪的理由。
我并非对若叶姬色怀恨在心。
再说我们只不过是同班同学,彼此之间几乎毫无瓜葛。
就只是我出于嫉妒而单方面讨厌她罢了。
然后,就在我因为转生而心念一转,打算借此机会重新做人时,偏偏又遇见前世讨厌的人。
还是在失去一切的人生低谷中。
而且对方可能还引发了那场导致我失去一切的战争。
从前世就有的负面感情,以及对害我失去一切的元凶的愤怒。
我把这些感情发泄在身旁的人身上。
也不管对方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相较于失去一切的我,白不但拥有跟前世时别无二致的美貌,还拥有压倒性的实力。
我无法接受这样的落差。
对白而言,我对她怀有的感情可说是毫无道理,跟单纯的泄愤没有两样。
『就算再次转生,我也还是一样丑陋。』
我将前世时的事情与自己的心情,断断续续地告诉爱丽儿小姐。
因为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所以内容肯定是毫无脉络可循又难以理解。
尽管如此,爱丽儿小姐还是安静地听到最后。
也许是因为这样,我期待能听到她说出安慰的话语。
「……你是笨蛋吗?」
『你说什么……!』
所以才会被从她口中说出的辛辣话语吓得哑口无言。
「与其说你笨,不如说你缺乏对别人的想像力。不过,早在你无法理解梅拉佐菲的烦恼时,我就已经明白这件事了。」
爱丽儿小姐用看着不才学生的眼神俯视着我。
「苏菲亚,结果你还是只想到自己。因为把自己摆在第一,所以不会为别人着想。现在也是一样。虽然你说自己丑陋,摆出一副很高尚的态度,但你只是假装陷入自我厌恶,没有真正地反省自己。因为我有在反省,所以我没有错。你只不过是借此正当化自己的行为罢了。」
爱丽儿小姐毫不留情地批评我。
因为内容太过不客气,所以我甚至忘记反驳,只能傻傻地听着。
「就跟你自己说的一样,你很丑陋。」
听到她说得这么狠,让我吓得面无血色。
要是被这个人讨厌,我就完蛋了。
如果现在被她抛弃,我和梅拉佐菲会怎么样?
而且我对待白的态度还那么差。
想到这里,我猛然发现。
啊……就是因为会先想到这种事,所以我才丑陋。
我总算愿意承认爱丽儿小姐说得没错。
这次我不是假装,而是认真讨厌起自己。
「放心吧,你的遭遇确实极度不幸,而我也不打算事到如今还抛弃这样的女孩。」
爱丽儿小姐完全猜中我的烦恼,对我做出了这样的保证。
在感到放心的同时,我也不由得自嘲,没想到自己的想法这么好懂。
原来我这人居然肤浅到能让人轻易看透。
「呼……这些话对一个孩子来说是不是太重了?看来我也不够成熟。」
爱丽儿小姐似乎看出我是真的受到打击,一脸抱歉地搔搔头发。
孩子……在爱丽儿小姐眼中,我确实是个孩子,而且实际上也还是婴儿,但被人当面这么说还是会受伤。
仿佛我还没被认同是个成年人。
事实上,我也知道在爱丽儿小姐眼中,我就只是个麻烦的孩子。
「自私并不是坏事。正确来说,绝大多数的人都是自私的。只不过,不能为了保护自己而贬低别人。虽然只要是人就会有好恶,但能够无视自己的好恶与别人交往,才算是真正的大人。所以,你不妨试着抛开个人情感,思考一下你们两人至今的关系。不过,我也没有完全放下跟小白的过去恩怨,所以没资格说别人就是了。」
虽然最后一句话带有自嘲意味,但其他几句话都是对我的告诫。
我照着爱丽儿小姐的建议,抛开个人情感,思考我与白至今的关系。
在前世,老实说,我们形同路人。
在今世,她先是在我被盗贼袭击时救了我。
然后,她在我居住的城镇附近筑巢定居。
虽然不曾向她本人确认,但我猜那是为了保护我免于妖精的毒手。
毕竟爱丽儿小姐以前也曾经这么说过。
听说宅邸中曾经出现过可疑人物的尸体,我想那应该是想对我下手的妖精派出的刺客。
更重要的是,她在我差点被名为波狄玛斯的妖精杀掉时救了我。
而且现在也待在身边支持着我。
……根本就一直都是她在帮助我嘛。
而且还没有任何回报。
『她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不知道。小白的想法我也不是很懂。她这么做或许有目的,但也可能没有。」
我忍不住这么问,爱丽儿小姐则是半开玩笑地回答。
不过,我听得出来爱丽儿小姐是真的不知道答案。
仔细想想,白一直都在帮我,从未要求任何回报。
即使我的态度如此恶劣亦然。
为我牺牲奉献到让人觉得诡异的地步。
爱丽儿小姐之前说过,人一旦得到别人无偿的奉献,就会怀疑背后有没有鬼,而这就是我现在的心情。
白为我牺牲奉献的程度如此之大,让我没办法不怀疑她是不是另有企图。
根据爱丽儿小姐
本人的说法,她之所以这么照顾我们,是因为白也很照顾我们。
我想,更大的原因应该是爱丽儿小姐本人就很亲切,但这句话也不是谎言。
爱丽儿小姐之所以在意我们,是因为白的存在。
如果白不在意我们,就算是爱丽儿小姐,应该也不会想要帮助我们。
那白为什么会在意我们的事?
因为前世的交情吗?
光是这样就能让她做到这种地步?
我和白就只是班级相同,除此之外毫无关联。
有人会为了几乎毫无交情的同学做到这种地步吗?
如果立场反过来的话,我可不会做这种事。
正确来说是我办不到才对。
我没办法为了别人赌上性命,挑战波狄玛斯那样的对手。
万一有人真的纯粹是出自一片好心去这种事,而且不求任何回报的话……
圣人这个词汇闪过脑海。
同时,我想起白免费为城里的人们治病疗伤,受到居民感谢的事情。
当时还不是现在这种半人半蜘蛛的模样,而是货真价实的蜘蛛型魔物的白,就已经被城里的居民们接纳,并且受到崇拜了。
当然,我知道是因为这个国家信奉崇拜蜘蛛神兽的女神教,才会导致那种状况,但这种结果不可能跟白的人品完全无关。
我一直以为外表就是一个人的一切。
可是,如果是这样的话,那白为何会被居民接纳?
不管是前世还是今世,白能够被众人接纳,都只是因为外表吗?
不对。
前世就算了,但今世的白有着蜘蛛型魔物的外表,却依然被人们接纳。
她绝对不是因为外表而受到优待。
人品才是让她被城里的居民接纳并且崇拜的原因。
明明受到她这么多帮助,我居然还因为嫉妒而讨厌她。
爱丽儿小姐说得对,我果然只是个笨小孩。
『从今以后,我会慢慢改善自己的态度。』
「嗯。我觉得这样比较好。因为就算你想马上改变,心境应该也没办法那么快改变。只要让自己慢慢习惯变化就行了。」
爱丽儿小姐的肯定让我松了口气。
虽然不可能马上办到,但我想要改变自己对待白的态度。
我曾以为只要外表好看就能成为「人生胜利组」,但不管外表如何出色,内心丑陋的人依然是丑陋的。
我至今依然认为说外表不重要的人都是伪善者,但我是反过来只将外表视为一切。
只有外表和内在都漂亮的人才会散发光芒。
我却连这种道理都不懂。
如果我在不明白这个道理的情况下长大成人,肯定会变得丑陋吧。
『我要向你和白学习,做一个会为别人着想的人。』
「加……加油……」
听到我的宣言,爱丽儿小姐不知为何露出微妙的表情。
「小白会为别人着想?嗯……可是,回想她过去的行动……嗯。搞不懂。」
她好像在喃喃自语,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嗯。我搞不懂小白的想法!不过,我猜她之所以帮助你,是因为你是转生者。」
『可是……只因为这个理由,就能让她做到这种地步吗?』
我觉得爱丽儿小姐的推测八成没错,但这个理由能让白做到这种地步吗?
「天晓得。这个就要问小白本人才知道了。啊……不过,说不定她只是觉得开心吧。」
『开心?』
「是啊。也许是因为在逃出地狱后巧遇同乡,让她觉得心情愉快吧。愉快到不小心出手救人的地步。」
我听不太懂爱丽儿小姐这番话的意思,心里满是问号。
「你也知道小白是蜘蛛型魔物吧?而且她出生的艾尔罗大迷宫还是全世界最大的危险迷宫。那里可是连想要活下去都很难的地方。苏菲亚,你不觉得奇怪吗?小白为什么会那么强呢?」
听她这么一说,我确实觉得奇怪。
「答案其实很简单,因为如果她不变强,就没办法活下去。她不是从一开始就拥有压倒性的实力,而是因为实力不够就活不下去,因为需要实力,所以才去取得。用魔法攻击自己锻炼抗性这样的训练,一般人是想不到的。就算想到了也不会去做。而她就是生活在非得用这种疯狂的手段变强不可的环境。」
我想起白身上缠绕着足以让我断手的高威力魔法的模样。
当时我的第一个念头,是这人的脑袋有问题。
可是,之后爱丽儿小姐否定了我的错误想法,让我体认到自己的错误,对此感到羞愧。
不过,实际尝试过这种训练方式后,我的想法又改变了。
虽然想法变得有点快,但我果然觉得这种训练方式太疯狂了。
因为实际用低威力魔法攻击自己后,我痛苦得在地上打滚。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攻击魔法是用来攻击的魔法。
既然伤人是其目的,那打在自己身上当然会受伤。
能够面不改色地做这种事的白太奇怪了,正常人绝对不会想到要用这种方法锻炼技能。
要不是被逼着做,我也不会想要做这种事。
不过,万一我生在不这么做不行的严苛环境呢?
「如果从那种鬼地方活着逃出来,又碰巧遇到同乡的话,说不定会让人开心到愿意照顾对方吧。」
爱丽儿小姐不太有自信地如此总结。
结果还是只有白本人知道她在想什么。
只不过,我现在知道白活得非常坎坷了。
『白的人生也跟我一样坎坷,甚至更坎坷吧。』
而她在苦难中得到的力量,却被我当成是老天爷的差别待遇,在心中暗自咒骂。
一次都不曾想过白是费了多大功夫才得到那样的力量。
「我不会说你们谁比较不幸这种不识趣的话。不过,我想让你知道小白过去也并非过着安稳的生活。虽然现在才为了遇见同乡而欢欣鼓舞已经太迟,但你也不希望一直跟小白处不好吧?」
『嗯。』
我老实回答。
因为我试着想象了一下。
在成功逃离地狱后,好不容易遇到了同乡。
要是对方对自己爱理不理的话呢?
换作是我的话,可能会大受打击吧。
我总算明白自己一直以来对白做了多么过分的事。
不但恩将仇报,还把这当成理所当然。为什么我会这么笨呢?
这明明是只要稍微想一下就能明白的道理。
我深深体会到自己真的很自私,从来不曾为别人着想。
难道说,只要我稍微想想,也能明白梅拉佐菲的烦恼吗?
「好啦,你差不多该睡了。要不然可撑不过小白的魔鬼训练喔。」
脑海中突然闪过的想法被爱丽儿小姐这句话打断了。
『我明白了。晚安。』
虽然各种想法在脑海中挥之不去,让我担心自己睡不睡得着,但身体疲劳的我很快就昏昏睡去。
同时盘算着,等到醒来之后,我得先为自己过去的态度向白道歉。
=== 第六卷 幕间 魔王的自言自语 ===
我看着开始发出鼾声的苏菲亚。
「她现在看起来不过就是普通的婴儿呢。不,就算不看外表,她也还是个孩子。」
不管是转生者还是什么,考虑到本来的年纪,这女孩确实还是个孩子。
想到她之前的经历,就算她会感情用事犯下过错也不奇怪。
「小孩子犯错也是很正常的事。重点在于犯错后能不能重回正途。这种时候就得有大人站出来,让他们知道自己犯错,将他们引领回正途。毕竟教育是监护人的工作嘛。」
这孩子失去了父母。
所以必须有人帮忙担负起监护人的职责。
「可是,要是那位大人也走歪就失去意义了。不过,这也是个难题。毕竟所谓的正义是会随着立场或其他因素不断改变的。所以大人必须经常思考何谓正义,并且对自己的正义怀有骄傲与自信。如果连自己都感到迷惘,又怎么能教导孩子何谓正义。」
不光是对孩子,连本人都不确定是否正确的价值观,任何人都不会认同。
既然不被认同,那当然也不可能被接受。
因此,大人必须不断证明自己是对的。
「还有,我认为人不能盲信自己的正义。不过,别以为连自己的问题都解决不了的人,还有办法为别人付出。只不过,绝对不能因为着急,就抱持着不干不脆的决心。如果不能彻底下定决心,那份决心迟早会淡化消失。要是变成那种情况,事情一定会变得比现在更糟。所以,还是得慢慢思考才行。」
在内心焦急的状况下得到的结论不可能正确。
如果有烦恼的话,不如彻底烦恼个够。
因为只有百般烦恼后得到的结论才有价值。
「这次是由我当个代理监护人,帮那孩子成长一步。因为这个契机,她最近可能会察觉某人烦恼的原因。至于那孩子会如何面对这问题,某人会如何处理这问题,就不关我的事了。如果某人希望以监护人的身份跟那孩子在一起,最好还是尽快找出自己的答案,免得让她操不必要的心。不过,我觉得跟那孩子一起在烦恼中前进也是一种选择。虽然到时候就得由别人来担任监护人,但那种小事我也办得到。毕竟在我眼中,每个家伙都还只是小鬼头。总之,不管怎么选择,只要别做出会让自己后悔的选择就行了。就是这样,我的自言自语结束了。」
「……我会谨记在心。」
我明明是在自言自语,却听到某人的回答。
我决定假装没有听见。
=== 第六卷 3 酒为百药之暗黑无限破 ===
从某天开始,吸血子就变乖了。
我才刚睡醒,她就突然向我道歉,但我也不是很清楚她为何道歉。
不过,因为她的态度从反抗变成顺从,让我愉悦的育成计划进展飞快,所以我当然很欢迎。
我觉得自己就像是育成游戏里的主角。
既然这样,那我就把吸血子培育成最强的淑女(笑)吧!
于是,我每天都切换到特训模式,努力锻炼吸血子的技能。
当然,我也有在同时锻炼自己的技能,却一直迟迟没有进展。
毕竟绝大多数技能的等级都已经升得很高,所以就连想要提升1级都很辛苦。
我的技能等级偶尔会在不知不觉中提升,我猜那一定是移植了我的平行意识的分身们干的好事。
不过,就算加上她们的努力,这种成长速度果然还是太慢了。
即使我拥有傲慢这个能够加速成长的外挂技能,也只有这样的速度。
我甚至怀疑要是没有这技能的话,自己会不会完全停止成长。
话虽如此,要是我就此停下脚步,不管再过多久也没办法追上魔王。
于是,我决定把成长速度慢的技能放着不管,专心提升重要的技能。
其中,我特别专心锻练的是歪曲的邪眼。
毕竟就只有这个技能能够对抗波狄玛斯。
一旦他使用那种能够封印能力值与技能的结界,我擅长的蜘蛛丝和魔法就几乎无法使用了。
我能够在那种结界中使用的远距离攻击手段,就只有歪曲的邪眼。
如果情况允许,我当然不想跟那家伙再打一次,但有备无患总是好事。
根据魔王的说法,之前跟我一战的波狄玛斯似乎是从远处操纵的人偶,而且还有一大堆备用品。
既然波狄玛斯想找吸血子麻烦,那我说不定会遇上不得不跟他再次交手的情况。
之前是拜魔王参战所赐,我才勉强度过难关,但下次可就不一定了。
老实说,要是魔王当时没参战,我的胜算应该只有五成或是更低吧。
我不知道在那种结界中,不死这个技能能不能发挥效果,就连蛛卵复活都不确定能不能用。
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就算我死在那里也不奇怪。
想到这点,我就不能不做好万全的准备。
歪曲的邪眼正是为此而练,但只有这招总觉得不太放心。
波狄玛斯也见识过我的歪曲的邪眼了。
也就是说,他说不定也跟我一样准备了对策。
要是再让他得到封印歪曲的邪眼的手段,我就完全无计可施了。
既然如此,除了歪曲的邪眼之外,我希望再找个能够对抗他的手段。
朝这个方向去想,我只想到了一个办法。
那就是提升等级,然后用蛮力揍他。
魔王击败波狄玛斯的方法,就是纯粹用蛮力打爆他。
这确实是最合理的做法。
波狄玛斯的结界能够把对体外产生作用的技能与能力值变得无效。
换句话说,对体内产生作用的技能与能力值不会受到影响,即使体能稍微减弱,还是能够依照原本的能力值采取行动。
因此,强化肉体方面的能力值,直接靠着蛮力揍他是最有效的手段。
话虽如此,但这绝非易事。
毕竟就算只看物理系,我的能力值也算是相当高了。
虽然比不上魔法系能力值,但现在的我有着就算不用魔法,也足以跟老妈互殴的物理系能力值。
即使有着这样的数值,我还是被逼得陷入苦战,不得不依靠歪曲的邪眼打破局面。
为了取得绝对的优势,就只能拥有不逊于魔王的能力值了。
话虽如此,但我的成长速度却变得超级慢。
提升能力值变成一件难事,从这趟旅行开始后就只提升了一点点。
而且等级也没有提升。
尽管我进化成女郎蜘蛛已经有一段时间,旅途中也干掉了不少魔物,等级却一直没有提升。
提升等级需要的经验值变得超级多,慢慢击败路上遇到的魔物根本就不够。
若不是杀掉相当强大的魔物或人类便毫无意义。
可是,强大的魔物并非随处可见,就算要杀人也不能随便乱杀。
如果是盗贼之类的坏人倒还无所谓,但我们为了避人耳目都走林道或山路,所以根本不会遇到人类。
即使是盗贼之类的坏人,也不会定居在人烟罕至的森林,或是险峻的高山上。
因为选择了这条路,所以才遇不到合适的对象。
我故意说得像是结不了婚的人一样。
虽然想找个地方特训一下,但魔王正在监视我,暂时还是安分点比较好。
反正只要有魔王在,就算波狄玛斯前来袭击,也能放心交给她对付。
总之,我目前只能慢慢锻炼自己。
结果我注意到过去未曾留意的武器系技能。
我以前曾经因为称号而取得盾的才能这个技能。
那是「只要拿盾就会有好事」的技能。
当时我还没进化成女郎蜘蛛,所以只在心中吐槽「我又不能装备盾牌!」,然后就认定这是个没用的技能。
不过,在进化成女郎蜘蛛并得到人类的上半身的现在,我也变得能够装备武器了!
换句话说,不管是盾牌还是什么武器都能使用!
话虽如此,但其实这个技能依然没用。
因为虽然我已经进化成女郎蜘蛛,得到能够举盾的双手,但盾牌却比我的身体还要柔软。
正如刚才所说,我的能力值高得夸张。
防御力甚至高过以金属制成的盾牌。
拿着比自己的肉体还要柔软的盾牌到底有什么意义?
其他武器也差不多。
我曾经借用一次人偶蜘蛛的武器,却连想要在自己身上留下伤口都办不到。
因为我还记得自己以前差点被砍死,所以不由得感慨自己真的变强了。
先不管这个了。
也就是说,就连人偶蜘蛛的武器都比不上我的肉体。
老实说,比起拿武器,我直接用拳头揍人的威力还比较强。
既然如此,那还有必要拿武器吗?虽然有人可能会这么想,但凡事都有例外。
重点是,只要有威力和强度都高过我的肉体的武器就行了。
不过,那种武器不可能随便就拿得到。
人偶蜘蛛也是平均能力值超过一万的怪物。
就连人偶蜘蛛用的武器对我来说都嫌不足。
看来如果不是传说级的武器,恐怕都不够我用了吧。
可是~!
既然找不到,那我自己做不就行了吗!
你说什么?传说级武器不可能说做就做得出来?
呼呼呼。
但我就是做得出来。而且方法还挺简单的。
因为我有素材。
不是别的,我的身体就是最好的素材!
既然武器比我的肉体还要脆弱,那只要用我的肉体制造武器不就得了吗?
然后,我身上有个最适合做成武器的部位。
没错,就是蜘蛛下半身的两只前脚上的镰刀。
反正就算砍下来也能用治疗魔法再生,所以拿来做成武器也毫无问题。
于是,我将前脚连根砍下,再砍断其他脚拿来做成长柄,最后用丝将它们连结起来,弄出个形状。
结果就轻易完成了。
锵锵锵锵!
蜘蛛大镰刀!
我做出了状似死神镰刀的武器。
既然使用了我的肉体,就不可能比我的肉体柔软,破坏力也有保障。
因为是使用我的肉体制成,所以拿起来很顺手。
顺手到我光是稍微挥个几下,就得到镰刀的才能这个技能了。
这样一来,我在打肉搏战时便多了一招。
除了速度之外的物理系能力值,对以前的我来说都只是附加价值,没有太多机会可以发挥,但以后就不是这样了。
既然知道要是太过依赖魔法,等到魔法被敌人封印时就会陷入危机,我就得锻炼自己近身战的能力。
我在每天的训练表中加入跟梅拉佐菲和吸血子一起挥武器这个项目。
虽然吸血子叫苦连天,但我不予理会。
我就这样一边锻炼自己和吸血子一边旅行。
虽然我们已经出发将近两个月了,但还是没有抵达目的地。
不过,这个世界的旅行本来就是这样。
不同于前世那个飞机和汽车到处乱跑的世界,这个世界需要耗费许多时间在移动上。
我也有过在艾尔罗大迷宫里长途跋涉的经验,所以很清楚这个道理。
地球的文明真是太厉害了。
虽然我拥有转移这种外挂级移动手段,但能去的地方是有限制的。
没办法转移到从未去过的沙利艾拉国首都。
就连在同个国家内移动都如此费时了,要是想前往其他国家的话,岂不是要耗上以年为单位的时间吗?
虽然我们会定期前往城镇,但就连在城镇之间移动都得花上一个星期左右。
不过,如果没有前往城镇这样的例行公事,我们恐怕会过着一成不变的日子吧。
而现在,其他人又前往城镇了。
是的,又到了唱「空虚寂寞觉得冷~孤苦无依是蜘蛛~」这首歌的时间。
话虽如此,但我并没有像第一次的时候那样沉浸于悲伤之中。
也许是觉得被独自丢下的我太可怜了,魔王从隔天就开始负责做饭。
她的料理超级好吃。
如果要我形容有多好吃,我只能说好吃到让我忍不住流下眼泪。
虽然身旁的吸血子被我吓到,但那些料理好吃到让我对此不以为意。
甚至让我有一瞬间闪过「嗯,如果能让我吃到这样的料理,成为魔王的部下似乎也不错」这样的念头。
她果然不是白白活了这么久。
把包含老妈在内的蜘蛛军团养大的大祖母的实力绝非浪得虚名。
然后,因为其他人从城里回来的隔天,她会用新鲜的食材做饭,所以内容会豪华一些。
因此,这段独守空闺的时间也不再难熬了。
反倒是其他人上街这件事,对我来说也慢慢变成一种期待。
希望明天能快点到来。
然后,除了我之外,也有人期待着这项例行公事。
那就是人偶蜘蛛们。
它们的外表一天比一天更接近人类。
该怎么说呢……现在应该用「她们」来称呼它们了吧。
运用神织丝的人偶改造大作战还在持续进行。
虽然神织丝已经是等级封顶的技能,但只要多下点功夫,就能有更多用途。
为了研究这个技能,我才会顺便对人偶蜘蛛们进行改造,但她们最近已经变得乍看之下跟真人没两样了。
不过,因为一些细节看起来不太自然,所以还是看得出她们并非人类。
我的最终目标,是把她们变得就算仔细观察或是抚摸,都不会被发现是人偶的地步。
为了消除一些细节上的不自然,以及重现触摸人类肌肤时的弹性,我目前正在研究重现皮下组织的方法。
由于人偶蜘蛛们也兴致高昂地帮忙,所以研究可说是进展飞快。
虽然本体长成那样,但内在果然还是女孩子。
自己的外表变漂亮似乎让她们很开心。
她们似乎还爱上时尚,每次被召唤出来时都穿着不一样的衣服。
我猜那八成是她们自己做的衣服。
种类也是五花八门,不管怎么看都看不腻。
该如何让六只手臂看起来不会不自然似乎是人偶蜘蛛们的一大课题,她们为此所下的功夫有时候甚至让我忍不住赞叹。
顺带一提,人偶蜘蛛一共有四只。
虽然刚开始时是一次召唤两只,但人偶蜘蛛们似乎曾经为了该轮到谁被召唤而争吵。
因此,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变成一次召唤四只了。
你们是不是期待过头了?
原来你们这么想见我啊?
我觉得自己像是变成了超级美容师。
唉……心好痛。
让女孩子们争相抢夺我的神技真是教人心痛。
原来太受欢迎也是罪过。
嗯,其实我也知道她们并不是想要见我,只是想要让我把她们变漂亮。
顺带一提,她们似乎没有名字,我觉得这样很不方便,想要帮她们取个名字,却被魔王慌忙制止。
「我会帮她们取名字的!你可不能擅自帮她们取名字喔!」
她当时是这么说的。
身为一位母亲,她果然还是想亲自帮孩子命名吗?
既然如此,就应该在孩子出生时马上命名吧。
结果魔王将她们命名为艾儿、莎儿、莉儿和菲儿。
总觉得这种命名方式有些偷懒,但我觉得要是吐槽的话就输了,所以决定无视。
有趣的是,她们每个人的个性都不一样。
艾儿个性认真却喜欢投机取巧。
第一次留守那晚最先吃肉的就是她。
莎儿缺乏主见,个性也比较软弱。
第一次留守那晚的另一只就是她。
莉儿是个天然呆的男人婆。
菲儿是个轻浮的家伙。
明明不会说话,却能让人明白看出个性,就某种意义来说还真厉害。
对了,这次就来试着重现声带吧。
如果她们变得能够说话一定会很吵,但这样也不错不是吗?
虽然这应该很困难,但应该不至于办不到才对。
只要我手上有丝,任何事都难不倒我!
……丝真是太神啦。
不管是锻炼自己也好,培育吸血子也好,改造人偶蜘蛛也好,我在这趟旅行中做了许多挑战,也都取得不错的成果。
话虽如此,但也当然不可能任何事情都一帆风顺。
反倒是这趟顺水推舟开始的旅行满是问题。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毕竟就是因为出了问题,我们才会踏上旅途。
吸血子和梅拉不但失去了居住的城镇,还为了逃离波狄玛斯的魔掌而不得不踏上旅途。
我和魔王则是监视着彼此,为了避免对方有奇怪的小动作而互相牵制。
每个人都有着某种问题。
只要这么一想,我反倒佩服起旅行至今一直没发生什么大问题的我们了。
只不过,就算目前没发生问题,也不代表未来就不会发生。
我们迟早都得面对之前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
以我来说,就是跟魔王之间的关系。
虽然我们目前算是陷入冷战,但总有一天必须做个了断。
看是要一决生死,还是要真正的携手合作。
这点对魔王来说也是一样。
只不过,我和魔王都不打算马上做出决定。
没必要着急。
只要我活用自己不死身的优势,就算跟魔王敌对,至少也能活命。
至于魔王因为知道自己比我强,所以也知道若是打草惊蛇让我脱离她的掌握反而更危险。
因为双方都希望维持现状,所以只要其中一方没什么大动作,这种关系就应该会持续下去。
虽然我和魔王都不急着解决问题,但也有人已经到了不得不面对问题的地步。
那就是吸血子和梅拉。
吸血子必须选择自己未来要走的路。
看是要隐藏自己的吸血鬼身份在人类社会生活,还是要跟随魔王到魔族的领地生活。
吸血鬼在这个世界似乎也是人们厌恶的对象。
如果要在人类社会生活,就必须隐藏自己的吸血鬼身份。
当然,到时候他们就没办法被回到魔族领地的魔王庇护了。
换句话说,他们必须在失去魔王这个后盾的情况下自己想办法活下去。
相对的,如果选择跟随魔王,就得舍弃在人类社会中的身份。
吸血子是贵族之子。
而且还是在先前的战争中灭亡的盖伦家唯一的幸存者。
如果好好运用这样的立场,她或许能在沙利艾拉国东山再起。
不过,这些都只是假设,办不办得到还得看吸血子和梅拉本人的努力。
以及沙利艾拉国大人物的想法。
跟随魔王就等于是舍弃这样的立场。
前往魔族领地也等于是放弃当个人类。
这是决定今后人生的重要抉择。
而做决定的最后期限是在抵达沙利艾拉国首都之前。
最后期限正在逐渐逼近。
不管做何选择,吸血子都得舍弃某些东西。
无论选择哪条路,她恐怕都得过着动荡不安的人生吧。
不过,那是该由吸血子本人决定的事。
没有我插手的
余地。
我只希望她能尽量烦恼,然后做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