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狄玛斯说谎的可能性非常高。
不可能对这个男人说的话照单全收。
只不过,即便波狄玛斯提供的情报中掺入了谎话,也不知道哪些是假的,甚至看不出说谎对他有什么好处。
总览至今为止的讨论,就算波狄玛斯说了谎,也只能隐约感觉到他不想让邱列邱列来破坏那个UFO的想法。
至于真实目的则仍是个谜。说到底本来也就没有确凿的证据可以证明他在说谎。
「嘛,信不信姑且不谈,你们还有其他必须参与进来的理由呐」
对波狄玛斯的怀疑有如低压气旋盘踞在上空,而打破这一僵局的正是波狄玛斯本人。
他再次操作手中的立体影像机,放映出另一张设计图。
空中呈现出的是……章鱼?
像章鱼一样的多足机械。
「这也是一并交付的设计图中的一张。因为在G-fleet以外的运用上多少有些问题,一度被认为是不值得开发的缺陷兵器呐」
波狄玛斯露出自嘲的笑容。
小时候的黑历史笔记上描绘的传说的武器,被实际制作、披露出来的哀愁感溢于言表。
也许波狄玛斯的内心就是这种感觉吧。
「G-meteor。牵引月亮与月亮间的小行星并令其坠落的战略破坏兵器」
……啥?
也难怪我一时间没能理解波狄玛斯的意思。
月亮和小行星这种过去听惯了的单词突然冒出来也是一部分原因。
这边世界的语言我还在学习中呢。
然而,内容才是更大的问题。
说什么呢?
让小行星坠落?
「爱丽儿。你没看到这个被发射到天上去吗?」
波狄玛斯看着魔王问道。
魔王陷入回忆中静默了一瞬,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很快就皱紧了眉头。
有的。想起来了吗。
UFO现身之前,从地下遗迹喷出的火柱。
在那火柱中,有某个向着宇宙上升的身影。
我和魔王都目击到了。
如果那个身影就是波狄玛斯所说的章鱼形机械的话,如今它早就飞往宇宙了。
「有的。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确实有东西被发射了」
魔王一脸不想认同的表情,不过还是老实承认自己看到了。
「果然吗。因为做出了G-fleet,就想着是不是连这个也一起做了。还真做了啊」
连波狄玛斯也一脸的不悦。
怎么会有这种东西?
开玩笑设计出来的兵器,怎么会被真正开发出来?
因为那个章鱼,是能让陨石坠落的兵器吧?
这不是玩笑还能是什么呀。
古今中外都有流传,巨大陨石的落下会导致末日级别的灾难。
人类束手无策的终结。
世界崩坏的代名词。
这就是巨大陨石坠落。
这兵器却想要人为地引发它?
是傻吗!
为什么要做出这种东西?
想想不就知道是用不上的嘛。
「啊—,你是怎么想的才设计出了这东西?」
魔王发出疲倦的声音问道。
「太久之前的事早就忘了。大概是研究的空当为了放松心情设计出来的吧」
放松心情的玩物可是让世界陷入危机了啊。
「好吧,总而言之先杀了你再说」
「姑且说一句,我虽然设计了它,但没有参与制作。责任应该在制作的那帮人身上」
「听你这么一说,就好像世界变成现在这样和你一点关系也没有?你不觉得很荒谬?」
「不觉得呐。我只提供了灵感,采取行动的是其他人。错的不是我」
魔王瞪着波狄玛斯。
哔叽,哔叽,感觉能听到空气在崩坏的声音。
「到此为止吧。事到如今再来追责也于事无补。」
邱列邱列介入调解。
魔王似乎还没解气,哼了一声来表达自己的不悦。
不过也没有继续挑起纷争。因为是大人呢……是吗?
「姑且先梳理下现状吧。首先,悬浮在那边的是名为G-fleet的兵器。它所装载的GMA炸弹具有炸毁整块大陆的威力。然后,另外一个名叫G-meteor的是牵引小行星并使其坠落的兵器。它的话已经飞往宇宙
了。到这里为止没问题吧?」
对邱列邱列简洁的概括,所有人点了点头。
「这些兵器的目的目前暂且不明。特别是G-meteor,在没有目标的情况下就打算让小行星坠落。这样理解没错吧?」
「嗯嗯」
波狄玛斯直截了当地回答了邱列邱列的提问。
没有目的,只是为了迎击入侵者、尽到作为兵器的本分,它们就这样启动了。
嗯?这么说来,唤醒它们的我们好像也有责任?
如果我们没有侵入遗迹,UFO之类的也许就会永远长眠地下。
……还是老老实实闭嘴吧。
被追究责任什么的会很麻烦。
「无论那些兵器之后是无差别地暴走,还是老实地待着,都不可能放任它们不管。现在就来拟定对策吧。波狄玛斯,你是想让我来处理G-meteor吗?」
「这么快就能理解真是帮大忙了。能进入宇宙破坏G-meteor的也只有邱列迪斯提耶斯你了」
不得不处理的兵器中,有一台已经飞向了宇宙。
然后,我们之中能在宇宙空间里活动的,只有神明大人的邱列邱列。
没有选择的余地。
「这样的话,G-fleet的处置就只能交给剩下的各位了」
波狄玛斯环视了魔王、教皇,最后把视线投向我说道。
喂,别把我囊括进去啊!
为什么魔王也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
「不能等我处理完G-meteor之后再去对付G-fleet吗?」
面对邱列邱列的意见,波狄玛斯摇了摇头。
「还是别这么干为好。刚才也说了,G-fleet是对龙兵器,是以自爆特攻为前提制作出来的极其危险的东西。你觉得身为龙的你如果靠近它会怎样?」
邱列邱列无法反驳,陷入了沉默。
「况且,我们也没有那么多时间等你回来」
波狄玛斯摆弄影像放映装置,投影出一副画面。
好像是远处的摄影装置拍摄的实时影像。
「呜哇」
魔王不禁发出了声响。
放映出的,是船内不断有机器人降到地面上的UFO的身姿。
下降到极限高度的UFO打开舱口,放下一条通往地面的通路。成群的机器人正从那里通过。
其中也有地下遗迹里看到过的战车的身影。
机器人的数量少则数千,多则要以万来计量。
而且仍在不断增加。
然后,到达外部的机器人,正成群结队地前进着。
「如你所见,G-fleet已经开始进军了。按现在的速度换算的话,再过半天就能到达人类居住的地方」
听到这话,教皇的脸色变得很差。
教皇是不会容许那种东西攻入人类的城镇的吧。
「没有等待的余裕吗」
「正是如此。只能同时发起攻略」
向着提案同时攻略的波狄玛斯,邱列邱列投去了怀疑的视线。
波狄玛斯一脸正直地看了回去。
看起来不像是有做亏心事的态度,却还是很可疑。波狄玛斯在某种意义上还真叫人佩服。
看似顺水推舟地把话题引到了这个方向,实则隐约透露出了他想让邱列邱列远离这个星球的想法。
也许是有点敏感过头了,不过与这家伙往来还是小心为妙。
「我能看看这个设计图吗?」
「嗯嗯」
邱列邱列好像也抱着类似的想法,要求详细查看设计图。
波狄玛斯二话不说地答应了,把手上的立体影像机递给邱列邱列。
在手中鼓捣了一阵后,邱列邱列投影出了设计图。
没有专业知识的我,就算看了设计图也无济于事。
不过其他人却仔细地盯着设计图看。
UFO、炸弹、章鱼的设计图相继出现。
「也不像在说谎呢」
最后,确认了波狄玛斯的话与设计图没有出入的邱列邱列,将立体影像机还给了波狄玛斯,同时叹了口气。
嘛,我也不觉得波狄玛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准备好假的设计图,所以他至今为止所说的大概都是真的吧。
然而,高明的欺诈师会在九成的真话里混入一成的谎言。只言片语中,我不禁怀疑波狄玛斯就是这种类型的人。
没有说谎,但还是能利用状况来达到对自己有利的结果。
确实,能对付章鱼的只有邱列邱列。不过这样就正中了波狄玛斯的下怀。是不是不该被他牵着鼻子走呢?
和我一样,在场的全员都带着满是疑惑的眼神看着波狄玛斯。
「会怀疑我也是难免的吗。那我就在此发誓吧——为了解决这一事态,我定将倾尽全力。毕竟我也想避免这个星球变成死地的情况呐」
魔王、邱列邱列、教皇相互看了看。
怎么办呢?虽然很可疑,不过也没办法。
用视线完成了这种交流。
没有比这更清晰易懂的密谈了。不如说,光天化日之下也称不上是密谈吗。
「好吧。那就由我去应对G-mete-fleet就拜托你们了」
邱列邱列一脸无奈的样子,接下了处置章鱼的任务。
虽然星球的最高战力得暂时飞往宇宙,但这样一来就不必担心小行星陨落的问题了。
邱列邱列肯定是能顺利解决章鱼的问题的。
问题在于余下的我们几个呐。
怎么才能对付那个UFO呢?
啊~,我不能在一旁看热闹吗?
「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
魔王懒洋洋地向波狄玛斯问道。
怎么说呢,是那种姑且有听波狄玛斯的作战,却因为不得不接受所以一肚子窝火的态度呐。
「首先有个前提——必须得想个办法把GMA炸弹处理掉。为此,得有人潜入到G-fleet内部。潜入班负责拆除GMA炸弹,剩下的人就在外面阻止G-fleet的行动。一旦GMA炸弹被拆除,之后不管是拜托邱列迪斯提耶斯还是我们自己动手,只要把G-fleet击坠就行了。怎么样?」
波狄玛斯的作战其实非常单纯,也给人一种“只好这样了呐”的感觉。
魔王和教皇也赞同地点了点头。
「达斯汀」
波狄玛斯叫住教皇。
「你手头有多少战力?」
「人族的精锐三万」
教皇对波狄玛斯的提问予以了即答。
哪来的这么多人?
「哪来的这么多人?讨伐沙利艾拉国失败的时候,已经赔进不少人了吧」
魔王毫不客气地逼问教皇。
神言教发起的对沙利艾拉国的侵略以失败告终。
其中最大的理由就是我和魔王在初战战场上的肆虐,以及我的平行意识的暴走。
也就是说几乎都是我的错呢!
嘛,就结果而言我也算是守护了吸血子的故乡,所以完全没有反省的打算。
虽说对这次的事件是起了反效果。
因为减少了教皇能够动用的兵力。
「请放心。这次要动用的是发生事变时负责国防的军队。派往沙利艾拉的军队是其他编制的」
啊啊,是这样啊。
「那啥,把这些士兵叫来这里的话,本国不就变成毫无防备的状态了吗?」
魔王更进一步地逼问道。
也是呢。如果真如教皇所言,那就意味着原本应当充当国防力量的士兵全被派到了这里呐。
如此一来本国的防卫就会出现漏洞。身为执政者,这么做真的好吗?
「这支军队是发生事变时才动用的。然后,我认为如今正是所谓“发生事变的”时机。国家的事情就不劳各位操心了」
教皇斩钉截铁地说道。
话说到这个份上,我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嘛,神言教本国什么的反正也没去过,爱怎样怎样吧。
我也没有操心的道理呢。
「那就快召集他们,让他们在机器人进军的路线上展开」
「我没必要听你的命令。就算你不说我也会做的」
和其他人不同,教皇辛辣地回应了波狄玛斯的指示。
「那么,我就先告辞了。整顿士兵多少需要点时间,我会尽可能快地回来的」
教皇打了声招呼,然后和护卫的空间魔法使一起转移走了。
好强的行动力。
倒不如说,这么点时间真的能召集三万人吗?
就算能召集起来,他们又能应对这突如其来的战斗吗?
说到底,不管聚集了多少,要让人族以那些机器人和战车为对手,又能发挥多少作用呢。
总感觉有点不安。然而教皇好像干劲满满的样子。也只好交给他了。
「我也会把妖精族的战力带来的。只不过,我自己是打算潜入G-fleet内部的,因为处理GMA炸弹最适合的人选就是我了呐。爱丽儿和那边那个,你们就和我一起潜入G-fleet内部。可以吧」
波狄玛斯向魔王和我解释道。
我吗?是吗……果然逃不掉吗,不上不行吗。
话说回来,明明“可以吧”是问句,却完全没用疑问语气啊这是。
是强制参加呢,好吧。
「少数精锐突入吗?」
「正是如此」
「呜嗯。我知道了。不过,如果做出微妙的举动我就当场杀了你」
「行吧。如果你觉得没我也行的话就这么办吧」
波狄玛斯淡然地回应了魔王牵制的话语。
凛然正气让我都为之动容,魔王的警戒心却反而变得更强了的样子。
「那个,给我」
魔王指着波狄玛斯手中的立体影像机。
波狄玛斯无言地将它递给魔王。
确实称得上是光明磊落。
那个立体影像机里有记录UFO和炸弹的设计图。
就算波狄玛斯不在,只要有这个,我和魔王也能做到一定程度的应对吧。
也就是说,波狄玛斯轻易地让渡了等同于自己生命线的东西。
唔唔姆。波狄玛斯也许是真心想解决掉那个UFO。
所以,在问题解决之前,应该都会老老实实的吧?
确实,麻痹大意是不行的,不过如何保持必要却不过头的警戒也是个问题呢。
「那我也先回去一趟。行动就等我和教皇回来再开始吧」
波狄玛斯这么说着,和教皇一样与护卫的空间魔法使一起转移走了。
留下的只有我和魔王还有邱列邱列。
「我也行动吧。修班!」
『在、在!』
邱列邱列呼叫了会谈一开始就跑去远处避难的风龙。
那货原来叫修班啊。
虽说我也不想知道。
「这里就交给你了。跟着爱丽儿,全力协助她」
『是——!』
形象是不是变了?
流氓的地方还是一样的流氓。不过现在比起混混,更像是黑社会老大的手下了哟。
「爱丽儿。我收拾完上面马上就会回来。在那之前绝对不要勉强自己啊」
「了解!——虽然这么说,视状况而定也有不得不乱来的时候呐」
「就算这样,也别在我回来之前就死了啊」
邱列邱列乱糟糟地摸着魔王的头。
魔王被当作小孩子的珍稀场景来啦!
我正这么想着,魔王轻轻地挪开了邱列邱列的手。
错了啊魔王!
这里应该面色潮红地说出「别把我当小孩啊!」这样的台词才对吧!
「那我去去就回」
「嗯。你也小心啊」
总感觉像是老夫老妻一般地进行完这段对话后,邱列邱列也转移去了某个地方。
真希望邱列邱列能在教皇和波狄玛斯回来之前回来。
这样就不用无谋地去突击那个UFO了。
不过,我有预感事情并不会那么顺利。
这种时候的预感往往都是准的哟。
明明希望它只是错觉。
『呜哇。难不成要和那个对干吗?噢,蜘蛛的,现在咱一起去申请休假也不会受罚哟?』
「放心吧。我会让你工作到连黑心企业都能被洗白的程度的」
魔王和风龙好像又开始说相声了。
这两人其实很合得来吧?
听了魔王的话,风龙嚎啕大哭。
话说回来,风龙啊。你知道黑心企业是什么意思吗?
虽然不知道,却还是从魔王的表达方式里想象到了自己的末路吗?
原来是和我一样,在恐惧着未来即将打响的战斗呐。
这样的我的腋下,还夹着忍受不住刚才杀气腾腾的气氛而气力全失浑身苍白的萨艾尔。
嗯。实在是对不起。谢谢你一直陪在我的身边。
=== 第七卷 7 对UFO战线构筑 ===
那个只要在场就会不断消耗精神力的会谈之后,大约经过了三个小时。
在此期间,我修好了萨艾尔,还完成了吸血子和梅拉的避难工作。
觉得总不至于连吸血子和梅拉都得参战,就把他们放进了艾尔罗大迷宫。
为什么是艾尔罗大迷宫呢?
如果随便把他们放在周边的村落市镇,难保波狄玛斯不会横加干涉呐。
波狄玛斯想处理掉UFO这点应该是真心的,但这与我能否完全信任他又是两码事。
不见得他在处理UFO的时候就不会暗中搞点小动作。
所以连波狄玛斯也不会轻易踏入的艾尔罗大迷宫是个很好的藏身之处。
顺带一提,主从二人交由了平行意识们生出的蜘蛛群团来照顾。
姑且也是平行意识生出来的,让我得以有效地利用眷属支配的技能发号施令。
这群家伙在平行意识的锻炼下,强的一塌糊涂。
不仅不会输给艾尔罗大迷宫的野生魔物,就算波狄玛斯真的来袭也能做到一定程度的自卫。
这样一来就能暂时确保吸血子和梅拉的安全了。
虽然被大量蜘蛛围住的吸血子正脸色发青。
有梅拉陪着她,总会有办法的吧。
余下的问题是人偶蜘蛛们。
萨艾尔的修复已经完成了。
重新制作的部位充满了人偶感,与过去近似人类的外观相比,格调确实有所下降,不过机能是可以保证的。
作为战力已经足够了。
然而,问题在于人偶蜘蛛们原本的实力。
以机器人为对手绰绰有余。
这点在地下遗迹已经得到了证明。
可是,面对战车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在对战车战中,萨艾尔半毁,剩下三人的攻击没能奏效。
要我说的话,人偶蜘蛛们也不是绝对打不赢战车,但她们的攻击力和防御力肯定是有所欠缺的。
对手的主炮能突破人偶蜘蛛的防御,反过来人偶蜘蛛的攻击却不起作用。
那就只能以回避代替防御了。
除此之外,还得解决攻击的问题呐。
利艾尔和菲艾尔是有能力击中战车的,她们缺少的仅仅只是击破装甲的手段。
然而要获得这样的手段并不容易。
战车的装甲表面展开的与波狄玛斯同类的谜之结界,能够阻碍魔法类的攻击。
大概异常状态类的效果也会被无效化。所以要破坏战车的装甲只能依赖纯粹的物理攻击力。
我的大镰刀倒是能轻易地贯穿战车装甲,但那把镰刀已经进入了莫名其妙的谜之物体的范畴,所以不计入考量范围。
不过,思考的方向是对的。
武器能补足人偶蜘蛛们的缺陷。
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事到如今再来提高人偶蜘蛛们自身的攻击力也只是天方夜谭。
那就只好让她们所持的武器变得更强了。
话虽如此,这也不是那么容易办到的。
人偶蜘蛛们现在的武器已然是相当的利器。
即便被能力值过万的人偶蜘蛛挥舞也不会损坏,是很结实的强力武器。
很难再筹措到在此之上的武器。
那就自己动手做吧!
我的大镰刀也是这么做出来的,能行能行!
首先要确定武器的种类。刀剑肯定是不行的。
用刀剑去对抗那种装甲的想法本身就有问题。
古今中外,钝器才是公认的应对硬的要死的装甲的手段。
比起斩切,殴打要有用得多。
就算破坏不了装甲,只要殴打产生的冲击能破坏掉内部的装置就万事大吉了。
材料就用古代的金属。
它是能比肩战车装甲所使用的金属,甚至强度在此之上的优秀金属。
诶?你问我是从哪搞到的这种东西?
当然是从地下遗迹弄来的呐。
我穿过原蚁穴,又去了一次地下的遗迹。
硬剥下了一些遗迹墙壁所使用的金属。
那种夸张的火焰从通道里通过,这些金属却仍然完好无损。
我用手反复捏着金属的同时,还在上面施加了引斥的邪眼和歪曲的邪眼使之压缩。
捏制成差不多的形状后加上把手,轻便的钝器就这样做好了。
人偶蜘蛛四人每人六把,合计二十四把。
虽然我有自觉做的很随便,即便如此这些钝器应该还是能比原本的剑造成更多的伤害。
因为是没用惯的武器,人偶蜘蛛们在不停地空挥以确认手感。
能在开战之前习惯就好。
这样一来,人偶蜘蛛们也准备齐全了。
在此期间魔王在干什么呢?答案是召唤女王蜘蛛怪。
一召就召了四只。
开始我都傻眼了。
是女王蜘蛛怪耶?
和我老妈一个种族的魔物,一下子在眼前出现了四只的感觉能明白吗?
吓得我都不知该做何反应了呐!
魔王麾下的女王蜘蛛怪似乎不只有老妈一个。
和老妈同规格的怪物竟然有四只,动真格的魔王好可怕。
「这次也实在不是该小气的时候。就用最高战力发动总攻吧」
四只女王骈进的威仪。
再加上风龙率领的龙、竜群团。
好像是把这片荒野里的龙和竜都聚集起来了的样子。
这是什么怪物集团啊。
光靠它们貌似就能毁灭世界了。
糟糕。总觉得我也该从艾尔罗大迷宫带些蜘蛛出来的。不过为了守护好吸血子和梅拉,也许还是把蜘蛛留在那边会比较好。
巨大的蜘蛛魔物,还有龙和竜。
「久等了。神言教战力三万已火速抵达战场」
在此之中,又加入了教皇率领的三万大军。
为了把军队从遥远的地方送到这里,发动大规模转移的术士已经死了。
死去的术士还不止一人。
我并没有亲眼看到他们的死。
不过,面对现身荒野的三万军队,教皇在演说中是如此说的:
「为了圣战开启连通此处的门的英灵们,让我们回报他们的恩情吧!」类似这样。
大规模转移是连我都得费不少心的、极其复杂的魔法。
如果要以人类之身来发动它,就不得不如字面意思所述地赌上自身的性命。
将贵重的空间魔法使当作一次性用品一样用完即弃。
依靠这种手段,教皇才得以把战力带到这里。
说实话,他们能派上多少用场还不清楚。
本质上他们终究不过是人类。
与我和魔王相比,这个军团实在是太过脆弱。
即便如此,他们的斗志是货真价实的。
就算葬身于此也在所不惜——能感觉到他们抱有某种狂热的信念。
虽然不知道出发前教皇和他们是怎么说的,不过他们看起来并不排斥与我们并肩战斗。大概他们是在理解自己的对手是什么的前提下仍选择了站在这里。
他们应该也明白,自己恐怕没法活着回去。
即便如此,也没有一个人临阵脱逃,反倒是一副士气高涨的样子。看来有接受过良好的训练。
这就是宗教的恐怖之处呐。
有信仰的军队无往不胜。
「看起来我是最后的那个呐」
波狄玛斯率领的机械化军团也到达了。
数量并不是很多。
只有步兵两千左右。
但是,这些步兵并非人类,而是机械兵。
身高超过五米的巨体上包裹了坚硬的装甲,还装备了好几种武器。
多足的下半身和人类一样的上半身被强行组装在一起,给人一种别扭的印象。
虽然别扭,却也是一种合理的组合方式。
上半身如果调整为高效操作搭载武器的模式,就不那么像人类了。
该怎么说呢。这些机械兵并不像机器人动画里那么酷炫,感觉上只实现了作为兵器的机能美。
一点也不浪漫。
不过,浪漫也好不浪漫也好,它们的战斗力还是值得期待的。
也许有朝一日,它们也会把矛头对准我们。真希望那一天永远不要到来。
「这样就准备齐全了呢」
魔王作为代表开了口。
是啊,已经齐全了哟。
结果邱列邱列还是没能赶上。
邱列邱列要是早一点回来,我也就不用去突袭那个UFO了呐。
「那么,我和小白,还有波狄玛斯就去突击那个UFO了,OK?」
虽然并不觉得OK,但事到如今想逃也已经太迟了。况且逃掉的话世界就会灭亡,到头来还是白搭。我不得已点了点头。
真是遗憾。
「然后?我们要怎么侵入?」
「用这个在外壳上打洞」
波狄玛斯出示了一个大圆筒状的东西。
嗯?这个大得不行的玩意难不成是反坦克火箭筒?
「这是一种一次性的炮。我能保证它的威力。用这个的话应该可以在G-fleet的外壳上打出一个洞」
啊啊,果然是反坦克火箭筒呢。
话说回来,说起“侵入”,我还以为会借助于秘密通风口之类的地方,没想到用的是那么暴力的办法。
强行突破吗喂!
「那么?谁来拿着这个?」
「就交给爱丽儿你或者那个名叫白的了。我的这具身体虽然也能搬运,但在瞄准上会有些力量不足呐」
「那就拜托小白了」
Why?
为什么要让我来拿那个火箭筒?
为啥我非得接下那么重的锅不可?
我用抗议的视线看向魔王。
「小白能利用空间魔法随时存取东西,体格上也比我更适合搬运不是吗」
被驳倒了。
确实,在开火之前我能一直把火箭筒保管在空纳里,而儿童体型的魔王要操作那么大的火箭筒可能会很难吧。
波狄玛斯也说自己拿不了,虽然不知是真是假。如此一来用消除法就只剩下我了。
不过啊,突然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的话,我会很困扰的。
如果我打偏了,不就没法入侵了吗?
刚才也说了炮是一次性的。
不容许出差错。
虽说目标那么大,几乎不可能打偏,可我还是觉得很不安。
要不就尽可能靠近UFO,等到达最近距离再开火?
这样的话,就不得不在空中飞了。
我有空间机动的技能,在空中飞不是问题。
空间机动能在空无一物的空间中利用魔力生成模拟的踏板,借由这些踏板,不管是空中还是哪里我都能像在地面上一样来去自如。
有这个技能在,空中行动不是问题。
但是,那个UFO不是能张开谜之结界吗?
万一在我使用空中机动的当儿,谜之结界突然发动的话,技能效果被无效化的我就会掉下去。
这可不太妙。
连战车都在使用的结界,UFO没理由不使用。
那就得想个不依靠技能,自力更生就能在天上飞的办法。
这时,我的视线与老实地呆在一旁,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隔岸观火的风龙交汇了。
唔姆。唔姆。嗯嗯。
我轻轻地向风龙招了招手。
风龙带着『?』的表情向我走了过来。
我飞步绕到他身后,骑到了他的背上。
『呜哇—!?』
嗯。大小正好。
女郎蜘蛛的我上半身尺寸和人类没大差别,下半身却是较大的蜘蛛型。
风龙若没有那么大的体型,要让我坐上去还真有点难。
我就这样死死地用蜘蛛的脚缠住风龙的身体。
安全感爆棚。
这样就行了!
『你干啥呢!?』
「啊啊,原来如此。挺好的不是吗?」
「是啊。我和爱丽儿是不是也该去找条合适的龙来骑呢」
「赞成」
风龙还在自顾自地吵嚷着。魔王和波狄玛斯已经察觉到了我的想法,并表示认同。
「就是这样,风龙。你得负责我们的搬运工作呢」
『就是哪样哦你们这群混蛋!』
一边抱怨着,风龙还在试图把我甩下去。不过这已经是既成事实了哟。
「那么,地上的工作就由我来统筹,可以吧?」
教皇似乎想平息现场的混乱,转移了话题。
「可以是可以,不过我们还是各自随心所欲地行动会更好吧?」
「我也觉得。毕竟我们各自的战斗方式和战斗能力都有很大不同」
嘛,确实如此。
要统一管理这支混编军队可不是件简单的事。
不如说,本该相互敌对的势力能像这样汇聚一堂团结一致,已经是个奇迹了。
再去说什么“让我们齐心协力奋斗吧!”也于事无补。
「我会让女王和人偶暂时听你的命令,不过你最好别抱太多期待哦」
「我也一样。虽然会给你命令权,但遵从与否还得看他们现场的判断」
哦呀?
照这么说来,那些机械兵内部是有人搭乘的吗?
看起来貌似没有那么大的空间,我还以为它们是完全依靠程序控制的无人驾驶式兵器呢。
……还是别去深究这件事为好。
感觉像是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讨厌事实。
「这个无所谓。我能做的说到底只是细微的调整。现场还是请各位遵循自己的判断来行动比较好」
教皇温和地表示接受。
看起来教皇好像也没打算让军队相互配合。
他之所以提出这个提案,大概是想预先为非常事态做好准备。
不确立好指挥系统的话,之后要是产生纠纷会很麻烦呢。
「G-fleet正在慢慢地向这边移动。它所配置的地上战力大概有十万」
这个数字让我们陷入了沉默。
十万。
我们所有的兵力加起来也才不过四万左右。
其中三万还是比对手的机器人弱的人族。
女王、人偶蜘蛛、龙还有机械兵应该比机器人要强不少,但形势还是相当严峻。
「嘛,我们的胜利条件是炸弹的处理。就算没法把它们全灭,只要完成了最低限度的任务,之后的事情就全部交给邱列吧」
魔王满不在乎地断言道。
现场的气氛也变得轻快起来。
也是呢。
能先处理掉可能毁灭世界的炸弹的话,后面的事情也就没那么紧急了。
只要等邱列邱列回来把它们全部收拾掉就行。
「达斯汀。希望你专注于拖住地上敌人的脚步,以拖延时间为目的采取行动,尽量不要造成无谓的牺牲」
「明白了。我会尽力妥善处理的」
魔王对教皇作出指示。
「风龙,你就负责运送小白,不过剩下的龙得去对付空中的敌人。交给你的任务可能是最艰巨的一个——别让制空权被夺走了。一旦失去空中优势,陷入极度混乱的军队就有可能会溃散」
『啥?这和地上军的待遇也差太多了吧?』
「没办法。不好好努力可没有胜算呐」
『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好好,知道了该死的!』
风龙嘴上还在狺狺狂吠着,最后却还是老实接受了。
事实上,唯一能在空中自由飞翔的龙们的行动至关重要。
要想压制住UFO那边的战斗机,就必须得依靠这些龙。
丧失制空权会对地面的形势造成极大的影响。
希望龙们能好好努力。
「波狄玛斯的话……总之能别叛变吗?」
「哼」
对魔王那不知是玩笑还是真心话的发言,波狄玛斯嗤之以鼻。
嗯~真的不要紧吗?
不会叛变的,对吧?对吧?
不管怎样,对UFO的布阵就这么决定了。
我和魔王还有波狄玛斯是进入UFO内部的潜入组。
风龙所率领的龙们作为开道的空中战力的同时,也负责将我们运送到UFO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