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作者:马场翁【1-13卷完结】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作者:马场翁.txt

以战斗机为对手的空中战第二回合与第一回合截然不同,由我方占据了优势。.3

这把枪确实挺大的,但绝对比不上战车的主炮。它也许是在技术发展中成功将战车主炮小型化的产物。

真可怕真可怕。

能在这种可怕的东西面前寻衅的魔王大人真是有够厉害。

被夹在这么两个人中间的我当然也在奋战着。

放一放魔法,放一放邪眼,用丝拴着大镰刀当锁镰玩一玩。

啊,不,没在玩。我绝对没在玩。

嗯嗯。我有好好在和机器人战斗哦。

可是不管怎么破坏都会有新的机器人加入。

所以,抱着做实验的心态,稍微尝试一下新的事物也没什么不好吧。

顺带一提,大镰刀用作锁镰还挺顺手的。

毕竟靠操丝就能自如地操控了呢。

大镰刀就这样啪嘶啪嘶地将机器人四分五裂。

它同真正的锁镰肯定是有区别的,但作为近中距离攻击手段还是很棒的。

远距离用魔法和邪眼。

中距离用丝。

近距离就用大镰刀。

呼呼呼。这布阵不是完全没空子可钻嘛。

更何况我还有人型和蜘蛛型的两个大脑,同时发动这些攻击也是可能的。

本来用平行意识的话,我还能在此之上再进行多重展开。虽说现在我把平行意识的技能关掉了,所以没法做到这点。

开起来要是又暴走了我可受不了。

这也是没办法的呢。

不过,想来我也变强了呢。

以前那个只要吃下攻击就会无差别死亡的贫弱体质的我,现在已经成为了能兼顾远近的全能手。

能战胜我的存在真的只剩下一点点了。

这一点点中的首位现在就在我旁边。

首位的魔王正一边笑着一边破坏着机器人。

魔王的战斗方式可以拿来参考。

因为魔王也是兼顾远近的全能手。

距离远的话就放魔法,中距离就用丝攻击,漏网之鱼就用暴食伺候。

确实是让人无机可乘的漂亮布阵呢。

最后的那个暴食真的超无情。

不管是光弹还是机器人本体全都能一口吞下。

而且,发动这个攻击仅仅是张嘴闭嘴的事。

这样就能完成捕食,真不愧是作弊的七大罪系技能。

明显塞不进魔王嘴里的巨大金属块一样的机器人,只要魔王张嘴闭嘴嚼一嚼就会消失无踪。

大概是干涉了空间吧。

好不容易躲过了魔法和丝的攻击,把魔王拖入了接近战,却发现接近战才是最不妙的。对手想必会很绝望吧。

毕竟魔王只张了下嘴闭了下嘴,自己却进到了魔王肚子里呐。

这是要哪样哦?

这种东西就算是近战达人也防不胜防啊。

倒不如说,魔王才正是所谓的近战达人。

完全打不过呢。

不能靠近的话,那就从远距离发动攻击怎样?

远距离的攻击也会在张嘴闭嘴间被吞进肚子。

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是不是有点作弊过头了?

我持有的同等级作弊技能,怎么看都不觉得是同等级的啊?

傲慢,没有任何战斗效果的成长外挂。

忍耐,HP耗尽时用MP来代替的防御系外挂。

怠惰,增加造成的伤害的攻击系外挂。

救恤,对同伴发动自动回复的支援系外挂。

唔姆。果然不管怎么想都是暴食比较厉害。

从我至今为止的成长考虑,傲慢确实能算得上是同等或在此之上的外挂。其他的就有点微妙了。

不,它们也确实有帮到过我吧?

没有忍耐的话我早就已经死了,没有怠惰的话我就赢不了亚拉巴。

因为有救恤,刚才的我才能活下来。

嘛,严格地说,刚才我能获救靠的也不是救恤,而是救恤附赠的奇迹魔法。

也就是说救恤从来没有直接地发挥过作用。

傲慢无法直接影响战斗,忍耐因为获得了不死的缘故多少有点派不上用处,怠惰在面对原本就没有HP之类的机器人的现在一点用也没有。

啊嘞?

我的作弊技能好像也没什么作弊的?

没,没有这回事。

没,没可能会这样。

说没有就没有!

就当作是没有吧!

一切都是魔王的暴食的错!

暴食怎么可以这么便利呢!

什么啊,能把所有存在的东西都吃下去当作能量吸收。

对手发动攻击就吃掉,对手采取防御也能视若无物一样地吃掉,而且还是瞬间发动。

攻防一体外加SP回复。

作弊过头了啦。

怎样才能打倒这个怪物哟。

除了从背后攻其不备外好像没别的办法了?

这也有够难办了。

嗯。要趁这个魔王不备杀死她不是超难办的吗?

波狄玛斯到底打算怎么做呢?

我偷偷看向默默地攻击着机器人的波狄玛斯。

既然放出了那种豪言,就表示他有能杀死魔王的手段吧?

唔姆姆。

怎么办呢。

虽说魔王也不至于会轻易露出破绽,但万一波狄玛斯为了抹杀魔王而采取了行动,我又该怎么做呢?

魔王这一存在一直让我颇为烦恼。

追根溯源她是在老妈那件事上和我扯上关系成为敌人的。

不管怎么挣扎都战胜不了的存在,那就是魔王。

因为战胜不了所以一直在逃跑,逃跑的同时也在与之对抗,最终才形成了现在的休战状态。

为了让魔王觉得我是杀不死的,我一点一滴地建立了能不被她杀死的体制。

做到这种程度才终于达成了休战。

做到这种程度仍然没有胜算。

那就是魔王。

她对我而言就是拔不出的肉中刺。

那么,如果有能杀死这个魔王的方法的话?

……我该怎么办呢?

说实话,我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要是在休战前,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为杀死魔王而行动。

不过,休战之后,这两年左右的时间里。

朝夕相处之中,我渐渐了解了魔王的为人。

她真的是个超级大好人。

不,应该说,和我这种人相比,她才是配得上救恤这一技能的圣人!

为什么这个人会去当魔王?她的为人足以让人不禁如此发问。

她人好到连吸血子都超亲近她。

说真的,我觉得已经够了。

我会与魔王敌对,仅仅是因为我与身为魔王眷属的老妈敌对而已。

那个老

妈已经死了的当下,再与魔王敌对也毫无意义。

从她能威胁到我的性命这个层面上说,她确实是一大威胁,但即便是魔王也无法轻易杀死现在的我。

和老妈敌对的那当儿,我真的只是在拼尽全力地活下去。然而,只是为了活下去的话,我根本没必要过度紧张。

所以,我觉得已经没有必要硬逼自己和魔王敌对了。

魔王本来就是个超好的人。

过去的事情要是能就这样过去,我觉得我们能成为很好的伙伴。

然而,我也明白这才是最大的难关。

因为魔王是个很看重亲缘关系的人。

从她在遗迹里拯救陷入危机的萨艾尔的行动就能看出,魔王非常珍视自己的亲信。

我正是杀死了她亲信之一的老妈的犯人。

魔王当然会对我心存芥蒂了。

然而这充其量也只是我站在魔王立场上的想法。

因为杀不掉才不得已休战,杀得掉的话是肯定想杀的——魔王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现在波狄玛斯正好也在记恨我,他更可能会把矛头对准我而不是魔王。

我不知道在波狄玛斯的谜之结界中,我的不死要素到底还有没有用。

万一到那时魔王来搭便车的话?

哈哈哈。

不妙呃……

这个真心不妙。

会死,会死掉的,大概。

我不死身的秘密,在于不死这一技能和卵复活。

不死这个技能正如它的名字所述,是让持有者不会死的技能。

拜这个技能所赐,就算我的身体碎成渣,我也不会死。

嘛,它所能确保的也只有不会死而已,之后直到HP自动回复把身体修复好为止,我都会陷入没有意识的状态。

若是没有HP自动回复,我就永远没法恢复意识,在某种意义上会变成比死更恐怖的状态。不死就是这样一个有缺陷的技能。

而且,虽说是不死,还是会被某些手段杀死的。

在这个层面上,不死也是有缺陷的技能。

我为了弥补它的缺陷而开发的,就是卵复活。

利用产卵这一技能可以生出好比是我的劣化版的克隆体。这是卵复活这一手段的基础。

然后,再用我的平行意识在灵魂层面上七七八八捣鼓一番。

具体地说,这和当时把平行意识送进老妈的灵魂发动攻击是一个道理。

技能和灵魂的力量。

还有想用眷属支配这个技能支配我的老妈。

我反过来利用了这点,成功地开始侵食老妈的灵魂。

正因为掌握了这个有关灵魂的技术,我才得以完成把自己的灵魂转移到别的肉体上的这一伟业。

既然没有名为魂复活的技能,在我看来这就已经完全是系统范围以外的技能了。

可是,实现它的我本人也还有很多没弄明白的地方。

比如说,它在波狄玛斯的谜之结界里还能不能用。

虽然我也不至于真的去试,但万一在波狄玛斯的谜之结界中用不了卵复活,我就会死。

如果对手只有波狄玛斯,我还是有胜算的。

吸取上次的教训,我准备了这把大镰刀。

要在大部分技能都没法使用的谜之结界中与波狄玛斯对抗,运用自身的肉体能力进行接近战会比较有效。

还有就是,唯一能发挥效果的歪曲的邪眼。

上次波狄玛斯已经见识过歪曲的邪眼了。

他很有可能已经准备好了对策。

换作是我肯定会这么做。

如果是这样,我就靠这把大镰刀采取接近战与他对抗。

大镰刀在好的意义上背离了我的预想,变得相当强力。

而且,似乎是同一原理的结界所覆盖的战车也被这把镰刀轻易地切断了,它在结界内部应该也具有相当大的威力。

波狄玛斯并不知道这点,就算他知道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应该也准备不好什么对策。

也就是说,我是有与波狄玛斯对抗的办法的。

为了对付我,波狄玛斯大概也会准备一些和上次不同的武器。要是算上这点之后局势还能对我有利就好了呢。

这些事情不直截了当地交手一次是不会明白的。

我不否认我的预想中有一部分仅仅是自己的希望,但我仍觉得胜算是有的。

然而,要是魔王也参战的话?

完全没可能赢。

波狄玛斯一个人已经够麻烦了,再追加个魔王就更不可能赢得了了。

就算把封印着的平行意识们解放出来也没有胜算。

我依稀记得自己应该是在扫除机器人的,怎么突然就有种被逼到悬崖边上的危机感了呢?

怎么办,该怎么做,该怎么做才好?

啊,只能先尽量不露出破绽了。

嗯嗯。

波狄玛斯的原话是只要有机会就会杀了我,反过来说,只要不被他抓住机会,我就不会被杀掉了呢。

为了我的精神卫生,就当作是这么一回事儿吧。

总之先祈祷我的卵复活能在谜之结界里使用。

能实现这个愿望的话,让我信仰某位邪神大人都行。

啊—,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我的胃都开始痛了。

就拿机器人来泄愤吧。

注意着波狄玛斯的动向,我继续扫除着机器人。

不过,这群机器人,数量也太多了吧!

不管怎么破坏都会有新的追加进来。

嘛,从这架UFO的特性考虑,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毕竟这UFO是空中飞行基地。

UFO自身并没有装备太多武器。

大概只有我之前破坏的主炮。

这架UFO的职能并非攻击,而是军队的运送。

没错,它的职能就是战车和战斗机云云的收纳和运输。

所以,正在地面上展开着的机器人们的预备战力也被收纳在这架UFO里。

虽说是预备,实际收纳的数量也还是个未知数。

我是希望它能比在地上展开的数量少,但数目相当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战斗机因为控制上的问题不能全数投入,搞不好收纳的数量会比在空中展开的还要多。

我觉得这应该不大可能啦。

不可能,的吧?

以无止尽的机器人为对手,我感到有些不安。

嘛,像这种机器人,不管来多少都无济于事。

我正这么想着,就在机器人的后方目击到了战车接近的身影。

耶,机器人什么的不成问题哟,刚这么想的瞬间就有强力的战力被投入进来,时机还真是凑巧。

你绝对能成为个好导演唷。

在我发表这笨蛋一样的感想的的时候,战车的主炮发射了光弹。

目标是魔王。

啪咕,像是能听到这样的效果音一般,光弹消失在了魔王的口中。

杂食的极致不过如此。

魔王抓住身边的一个机器人,全力把它向战车投去。

被扔出去的机器人撞上了战车,双方都变成了废铁。

战车和机器人的残骸紧紧黏在一起,就好像大型交通事故里被压扁的汽车一样。

还真是看到了不得了的合体事故呢。

嗯。机器人不管来多少都不是对手,战车也一样。

只要有魔王在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放马过来吧!

是,这flag我就收下了!像是在这么说着,复数的战车出现了。

……你们是故意算好时间出来的吧?

是这样吧?啊?

啊—,真的—,好麻烦。

它们是魔物的话姑且还能原谅。

魔物的话被打倒能获得经验值,尸体还能吃。

相比之下,本质是非生物机械的机器人就算打倒也获得不了经验值,金属也没法吃。

就算持有恶食的称号,要让我吃金属也实在有点……

那个已经超出富含铁元素的范畴了啦。

魔王因为暴食的效果确实可以普通地吃下去,她的情况算是例外中的例外。

没错,这场战斗中,我什么也得不到。

不胜利的话世界会陷入危机,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能输。换言之,这就是所谓的义务劳动呢。

这么一想,我的干劲一下子就少了不少。

魔王一人就能办得到的话,我在这里还

有什么意义呢?

你看,破坏了UFO的主炮,确保了侵入路线,我的任务不是已经完成了吗。

为什么我非得和这群盯上自己性命的家伙一起战斗呢。

说真的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全部都是这架UFO的错!

啊啊,真是越想越烦。

像是在回应我的烦闷一般,手中大镰刀不详的气息变得愈发厚重。

不止如此,还有肉眼可见的黑雾从它那白色的刀身上冒出来。

诶诶,这是什么东西?

虽然不太明白,但总感觉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立刻挥舞镰刀把黑雾甩开。

黑雾就这样脱离了镰刀。

虽然脱离了,结果却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脱离的黑雾扩散开来,吞噬了周边的机器人和深处的战车。

「……」

无言。

不光是我,魔王和波狄玛斯也说不出话。

机器人姑且不论。

机器人没有装备谜之结界,有一定威力的范围魔法也能达成类似的效果。

但战车不一样。

魔法对被谜之结界保护着的战车是不适用的,要打倒战车只能依赖物理手段。

大镰刀放出的黑雾却不受影响,直接把战车吞噬了。

即便这怎么看也不是物理攻击。

波狄玛斯和敌方的机器人们使用的光弹也不会被谜之结界阻挡,这样想来黑雾引发的现象其实也没那么不自然。但这还是有点……

毕竟被吞噬的机器人和战车都变成了粉末。

这是腐蚀属性的特有现象。

是系统的力量,是本该被谜之结界阻挡的、被称为属性的概念的力量。

事实却是它贯通谜之结界后生效了。

而且这还是使用者本人的我都没掌握的大镰刀的力量。

魔王和波狄玛斯死盯着我。

不好。

要是我在这里动摇了的话,天知道会发生什么。

没错,这一事态完全在我的掌握之中。

向波狄玛斯展示自己的力量,好让他不敢轻举妄动。这是带有牵制的目的的!

就当作是这么一回事儿吧!

我装作一脸平静地把挥出去的镰刀摆回原位。

心脏砰砰直跳。

啊,MP怎么全没了。

刚才那个,用的原来是我的MP啊!

喂诶诶诶!这把镰刀上我不知道的功能也太多了吧!

嗯,便利倒是挺便利的。

虽然挺便利的!没有说明书的武器还是好可怕!

我受到的冲击可是快让我连扑克脸都摆不下去了啊!

正当我的面部肌肉快要达到极限的时候,追加的机器人和战车出现了

魔王和波狄玛斯把注意力从我身上移开。

时机真棒!

你们真的是专挑好时机登场呢!

「既然小白拿出真本事了,那我也不能再藏着掖着了呢」

我一下子感觉寒毛直立.

魔王以就像是消失了一般的速度移动了。虽说是“像是消失”,但如果只能认定这是魔术之类的话,本质上就与消失没什么两样了。

就连我都觉得魔王的动作像是消失了一样。

声音和冲击波晚一步才到达。

在我那本应因为思考超加速的技能而减缓的认知中,这一事态仍在以极快的速度进展着。

新加入的机器人和战车一瞬间就变成了废铁。

外挂二。

嗯。违和感是有的。

就算机器人和战车很棘手,魔王也绝对要比它们强得多。

不管是数量优势还是别的什么,魔王都能靠暴力击破。

即便如此这场战斗还是拖了那么久,原因就是魔王没有拿出真本事。

嘛,按这么说,其实我也没拿出真本事呢。

我们都警戒着波狄玛斯所以一直保存着实力。

一切都是为了应对波狄玛斯不知何时会做出的可疑举动而做的准备。

虽然有觉得在这么紧急的时候这完全是本末倒置,但也没办法啊!

没办法的事,当然也没有一点好处。

继续这么慢悠悠地拖下去也于事无补。

攻略进度减慢就意味着UFO扔下炸弹的可能性会增高。

UFO扔下炸弹的条件尚未确定的现在确实没法说什么。但比起花费大量时间,肯定还是在短时间内把事情解决会更好。

所以,借着我拿出真本事的机会,魔王也干脆使出全力,抛下对波狄玛斯的警戒,专注于歼灭机器人和战车。

虽说事实只是我的镰刀暴走了,并不是我拿出了真本事。

嘛,波狄玛斯也老实地在一边观战,结果好像没什么问题?

说实话,那个魔王要是进入认真模式,对手根本来不及做什么就会被打倒了。

还有警戒的必要吗?

嗯,嗯——

嘛,嘛,因为波狄玛斯就是得警戒到这个地步的对手嘛!

不如说,果然波狄玛斯就是个百害而无一利的存在,真的有留他一命的理由吗?

「好像没有新追加的了呢。走吧」

像是察觉到了我危险的思考,波狄玛斯抢先向前走去。

错失了时机的我一言不发,扫兴地跟在他的后面。

=== 第七卷 间章 黑龙在宇宙的战斗 ===

在什么都没有的宇宙中前进着,以某个地点为边界,我突然感到自己身上的魔术连接变弱了。

那是把我和系统连接起来的魔术。

我的经验告诉我,这并不是因为连接自身被切断了,而是系统不能干涉到这么远的距离的缘故。

从这里开始我就不能再依靠系统,只能自力更生了。

说到底,我原本就不是借助系统的力量战斗的。对我而言现在和往常根本没有区别。

系统什么的,有没有都一样。

人类之手制作出的兵器,不可能是身为真龙的我的对手。

但这是只考虑我自己的情况。

如果把其他人的被害也考虑进来,难易度就变了。

我是不可能被人类制作的兵器杀死的。

无论这个兵器有多么优秀,都不可能打倒身为神的真龙。

要是人类也能理解这点的话,这次的骚动也许就不会发生了。虽说现在再来说这些也不过是马后炮罢了。

就算过去的人类知道这点,我觉得他们仍然会着手开发这些兵器。

知道和理解是两回事。

如果只是知道却并没有实感,就很难说是真的理解了。

然后,能理解和能接受又是两回事。

真是复杂。

人类并不靠能不能做到来下判断,而是靠想不想做来得出结论的。

自身的欲望、崇高的意志、对他人的感情。

理由形形色色,但促使人类行动的根本动机一定殊途同归。

想不想做。究其根源就是如此简单的理由。

他们的目的互不相同,根源却都是一样的。

然而目的不同才是问题所在。

正是因为目的有所不同,人类才会同族相争。

人人都以自己想做的事为优先,冲突就这样爆发了。

无法达成妥协的结果就是互相争斗。

口角、暴力、武力。

他们为了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为了贯彻自身的意志,便要把妨碍者排除掉。

如此想来,现在我前去破坏的事物中,应该也包含着某种意志。

即便那是已经毫无意义的过去的意志。

然而,无论那里有着怎样的意志,我都无从知晓它的确切内容。

用过去视确实可以窥探当时的情景。

然而过去视也只能读取过去留下的记录,读不出相关者的意志。

像D这种在我上位的神,也许连这些都能看穿。但我是做不到的。

就算是神,也有做得到和做不到的事情。

不过,能明白的事情还是有的。

制作了那些兵器的人们,已经被逼入了绝境。

造出来这点就让波狄玛斯如此吃惊,完全不考虑性价比,而且实际投入使用就只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除了做出这样的兵器之外,他们别无选择。

他们不可能不明白。

这些开发出来的兵器被实际投入使用的话会有什么后果。

GMA炸弹一旦爆炸就会轰飞整片大陆,G-meteor更是有可能会毁掉这颗星球。

把这些兵器投入使用会怎样,稍微有点理性的人都应该明白。

然而,他们面临的状况让他们不得不这么做。

他们的对手不是靠半吊子的手段可以战胜的。

因为他们的对手是和我一样的龙。

制作出这些兵器的人类,大概是把最后一丝希望寄托在了它们身上。

不过,不知是因为良心的谴责,还是单纯的因为开发没能赶上进度,这些兵器没能见到太阳就被深埋在了地下。

这对当时而言应该是好事。

这些兵器要是被投入使用,只会造成更大的混乱。

然而,即便发生在现代,这仍然是相当严重的事态。

当时的话,除了我以外还有其他神可以采取应对措施。

如今就只能靠我了。

所以我才不得不接受波狄玛斯的提案。

由我来应对飞向宇宙的G-meteor的提案。

事实上,除此之外也没其他办法了。

能在宇宙中战斗的只有我一个。

波狄玛斯有可能私藏着有类似功能的兵器,但我并不觉得那个男人会老实地拿出来。

他趁这个机会把我支开,肯定是想借机在暗地里做些什么。

以前就是这样。

那个男人会引发预料之外的事态,并把它向对自己有利的方向诱导。

他的手段很巧妙。即便是没能预料到的事态,他也能加以利用并最终从中获利。

这次的事态确实在波狄玛斯的预料之外。

但他想利用这一预料之外的事态为自身牟利的想法却是昭然若揭。

对于不得不照着他的想法走的我的无能,我深感痛心。

同时,一切都在那个男人的掌握之中这点也让人颇为恼火。

我的前方,出现了目标的身影。

那是牵引小行星,刻意引发星体坠落的恐怖兵器的身影。

根据坠落的小行星大小的不同,最坏的情况下星球都有可能崩毁。它就是如此具有威胁性的兵器。

不过,与它那可怕的功能相对,它的外观给人一种很蠢的印象。

安装着推进装置的球状本体上,又加装了固定小行星用的八条机械臂。

乍看之下像是某种奇怪的生物,它那球状本体喷出推进用的火焰前进着的姿态也只让人觉得滑稽。

既然是波狄玛斯设计的兵器,那也可以接受。

那个男人只追求机能上的美感,并不拘泥于外表。

它那愚蠢的外观,想必就是只追求机能美的结果吧。

然后,这一追求机能美的兵器绝不像它外观所看上去的那么蠢。

注意到极速接近的我的身姿,G-meteor开始发射光弹。

宇宙空间中,光学兵器的威力并不会减弱。

真空反倒会加强它的威力。

只不过,人类的兵器对身为神的我是不管用的。

我直面逼近的光弹。

光弹被我的结界阻挡,不光没对我造成任何伤害,甚至没能减缓我的速度就消失了。

身为真龙的我的结界,发挥了系统以技能的形式再现的结界完全比不了的性能。

这是能弹开所有物理、魔术和混合效果的无与伦比的结界。

这才是真龙所掌控的结界。

别说是波狄玛斯,就连那个D都不能完全再现的龙种固有能力。

D以技能形式开发的劣化结界、波狄玛斯开发的魔术妨碍结界,都远比不上它们的原型。

因为有这样的结界,想要战胜龙极为困难。

就算引发能破坏这颗星球的大灾难,能不能伤及龙也还是个未知数。

做到这种地步,都还只是“能不能伤及”的问题。

即便这么做能突破结界,也远未达到能杀死龙的地步。

这才是身为神的龙,和人类不一样。

过去的人类虽然知道这点,却没能理解这点。

正因为没能理解,他们才会制作出这样的兵器。

还坚信这能成为他们的希望。

这一过去的希望被我击碎了。

我轻易地破坏了G-meteor。

如今已经失去意义的过去的希望,变成了垃圾在宇宙中扩散开来。

这片场景让我感到有些悲伤。

会产生这样的感情,是因为我也是不知如今是否还具有意义的、活在过去的存在吗。

简直就像是人类一样。

我也不过是在为了自己想做的事而挣扎着。

因为不像个龙样,我才会存在于此。

过去抛弃了这颗星球的龙之中,只有我一个留在了这里。

除了这里,我别无去处。

漂浮在G-meteor的残骸中,我甩开自身的感伤掉头折返。

现在回去还赶得及去帮助爱丽儿他们。

GMA炸弹尚未被投下。

像我这样的龙出现在眼前的话,G-fleet有扔下GMA炸弹的风险,但即便是这样我也能设法解决。

比起全权交给爱丽儿他们,还是由我来处理会更稳当。

波狄玛斯想做什么都没关系。

不管他在计划些什么,我都会把他击溃。

『干得漂亮』

有个声音给我泼了盆冷水。

有声音。

在宇宙空间中,这声音依然淡然地传到了我的耳边。

声音的出处,是浮在我脸正侧方的薄型机械。

我竟然完全没注意到它的出现。

也就是说,送来这台机械的主人与我之间存在着如此的力量差。

会在这个时机和我接触的存在只有一个。

「有什么事,D?」

为了把声音传到对方那里,我也开了口。

是神的话,在宇宙空间中发出声音并不是什么难事。

D,邪神、死神、最终之神。

有着各种各样称呼的,于最上位君临的神中的一柱。

那是本不会向像我这样的下位神搭话的存在。

面对这样的存在,我不客气地说道。

信奉D的人也许会因为D的搭话而喜出望外,但我只有不好的预感。

『嗯嗯。你这次的任务到这儿就结束了。所以,接下来的事就请你待在这里观看吧』

我那不好的预感果然没错。

D让我老实待在这里。

真是莫名其妙。

D应该也不希望GMA炸弹毁掉她的舞台。

「为什么?」

『因为这样比较有趣』

D恬不知耻地回答了我的问题。

在一个世界的危机面前,只因为更加有趣这样的理由就让我袖手旁观。

我完全无法理解她的思考回路。

但是,她说这话是认真的。

人类是根据想不想做来决定最终的行动的。

这柱神也同样以此为原则行动。

有不有趣——非常单纯的理由。

D是根据自己觉得有不有趣来下判断的。

不管会造成谁的牺牲,不管会破坏掉什么东西,只要有趣就没问题。

只要有趣就什么都做。

这就是被称为邪神的D的本质。

她会对我做出这样的指示,也是因为觉得我不回去会更有趣。

让地上的几位不借助我的手,自行解决这一事态。

对D而言,这也许很有趣吧。

不过对我来说,这一点也不有趣。

「但是……」

『请你老实待在这里』

我为了提出异议而开了口,却被不由分说地命令了。

她的口气很平和,但我能感觉到那里有着不许我独断专行的坚定意志。

何等傲慢的意志。

果然很像。

虽然方向上有所不同,但这光明磊落地追求自身根源的欲望的姿态,在某些地方和那个白色少女是相似的。

比如我即是我,为了贯彻我的意志可以满不在乎地将他人灭绝的这一生活态度。

所以我很在意那个少女。

我担心她有朝一日会引发了不得的事态。

不过,现在的我正在和远比那个少女危险的存在对话中。

要是D有那个意思,我只能看到自己被杀掉的未来。

「我知道了」

被允许的答案只有一个。

如果得罪了D,也许连我之外的人都会受到牵连。

只要D还中意着那个白色少女,就不至于对这个世界恣意妄为,但她是有这么做的力量的。

而我并没有阻止她的力量。

我总是力量不足。

『不错的回答』

传递D声音的机械已经消失不见。

说完想说的话后,她就离开了。

我被允许的,只有在这里老实地旁观战况。

爱丽儿死掉也好,波狄玛斯放声大笑也好。

不管结局怎样,D恐怕都不会插手。

要说为什么的话,因为一旦插手就不有趣了。

凭借她那压倒性的力量,D可以做到任何她想做的事情。

正因如此,她才不插手,只在一旁观看。

无论结果如何。

在漆黑的宇宙中,我嗟叹着自己的窝囊,把拳头握得发疼。

你要,好好地活下来啊。

=== 第七卷 12 炸弹处理班爆进 ===

波狄玛斯带领着我们在巨大的UFO内部前进。

因为魔王动起了真格,我们前进得很顺利。

面对这样的魔王,机器人和战车不管来多少都不是对手。

啊,野生的机器人出现了!

刚这么一想战斗就结束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