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斗机为对手的空中战第二回合与第一回合截然不同,由我方占据了优势。.13
「是啊。从现场的情况看来,也只有这个可能性了。」
面对吸血子的问题,魔王给了肯定的答案。
这样啊~妖精打输巨魔了啊~
如果是半兽人的话,就有人得说「唔!杀了我!」了呢。
不,巨魔应该也行吧。
这样妖精小薄本就完成了。
或许内容会是BL也说不定。
毕竟波狄玛斯两年前就被爆菊过了。
被我。
我会从容不迫地想著这种无聊事情,都是因为相信不管那只巨魔有多厉害,都远远比不上魔王。
魔王毫无疑问是这个世界最强的人。
如果要击败魔王,就一定得是拥有系统外力量的人。
也就是邱列邱列或波狄玛斯。
邱列邱列自然是另当别论,就算是波狄玛斯,也不一定能够击败魔王。
不管那只巨魔有多强,只要还在系统之内,就无法击败魔王。
若非如此,被魔王包养的我就头痛了!
「嗯……」
不晓得知不知道我在心中对她的吹捧,魔王正托著下巴思考。
表情中隐约流露出复杂的感情。
她似乎正在深思。
为了避免打扰她想事情,我再次环视废村里的情况。
飞溅到墙上的血迹如此鲜明,述说著惨剧的骇人程度。
可是,说穿了也就只有这种程度。
要是魔王或人偶蜘蛛认真战斗,绝对不会只有这样。
房子会被夷为平地,甚至连血迹都可能不会留下。
因为一切都会如同字面意义灰飞烟灭。
也不会留下尸体。
事实上,我就曾经被魔王轰得粉身碎骨。
当时我还以为自己会死。
要是没有不死这个技能,我应该就真的死了。
一旦体验过那种不合常理的破坏力,像这样还留有物证的状态就变得非常合理了。
该怎么说呢?现场的战斗痕迹感觉还没超出常识范围。
要是波狄玛斯为了对抗魔王,拿出两年前对付UFO时的那种兵器,应该就不会是这种结果了。
因为那些兵器也都不合常理。
要是那种东西在此战斗,这个村子恐怕就无法保有原型了吧。
应该说,不管巨魔有多强,只要有那种兵器,妖精应该就不会打输。
也就是说,妖精没带那种兵器就在这里埋伏我们。
嗯?感觉好像有些奇怪?
先前的袭击也是,我实在搞不懂波狄玛斯在想什么。
以时隔两年的袭击来说,我实在不觉得他是认真想要排除我们。
波狄玛斯应该也明
白,不够彻底的手段是无法击败魔王的。
然而,他居然完全没带那种兵器就在这里埋伏,我只能认为他根本不想赢。
只是白白浪费兵力。
不过,那个波狄玛斯会做出那种白费力气的事吗?
虽然跟波狄玛斯不是很熟,但我对他的个性也有某种程度的了解。
想到这里,我就实在无法理解敌人这次行动的用意。
感觉其中还存在著某种内幕,只是我没发现罢了。
这点从魔王的态度也能隐约感觉得出来。
魔王肯定注意到那个我没发现的某件事了吧。
说到魔王,她正在偷瞄我和吸血子,但很快就别开视线。
「算了,反正敌人减少了,也帮我们省掉不少麻烦不是吗?就当作是这样吧。」
怎么回事?
魔王难得摆出这种不明不白的态度。
她果然有事情瞒著我们。
「周围感觉不到妖精的气息,也感觉不到巨魔的气息。既然这里应该已经安全,那我们就先在这里住一晚,明天再正式开始攻略魔之山脉吧。今天是能够好好休息的最后一天,大家就好好地养精蓄锐吧。」
结果,魔王还是没把她隐瞒的事情告诉我们。
不过,既然魔王认为没必要说,那应该就没必要吧。
反正就算知道了,我也没办法做什么,还是别知道那么多比较好。
过了好一段日子后,我才总算得知魔王隐瞒的事情。
那就是波狄玛斯对转生者做出的卑鄙行动。
此时的我不知道这件事到底是幸还是不幸。
我没有答案。
=== 第八卷 闲话 老师 ===
我们用转移回到了妖精之里。
「嗯。这还真是教人意想不到。」
看著那个垂头丧气的娇小背影,我用不会被对方听到的音量小声呢喃。
不过,看著她用双手撑著地面发抖的模样,就算没有压低音量,我也很怀疑她听不听得见我说话。
这个小女孩名叫菲莉梅丝。
是我波狄玛斯?帕菲纳斯的女儿。
但比起本名,冈这个昵称还比较常用。
她是来自异世界的转生者,因为拥有前世的记忆,所以比起今生的名字,更喜欢源自前世的名字。
这体现出了她对前世的留恋与执著。
冈对前世似乎有著相当强烈的不舍。
若非如此,也不会只因为同为转生者,就想到要收集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同胞。
即使拥有能够给她线索找人的技能也是一样。
冈特有的技能──学生名册,能够告诉她其他转生者的情报。
因为只能得到转生者的情报,所以是个非常难用的技能。
而且能够得到的情报非常简单,根本无法得知详细情报。
说得明白点,那是个没用的技能。
但以上前提是这个技能不在我手上。
我拥有长年累积起来的妖精这个组织的力量。
只要利用这种力量,就算只有残缺不全的情报,也能够彻底加以活用。
然后,我成功地将绝大多数转生者纳入掌中。
能够把冈的技能活用到这种地步的人,除了我之外,也就只有神言教教皇达斯汀了吧。
要是冈落到那个男人手中,事情恐怕会变得有些麻烦。
就只有这件事,我得感谢天意,把冈送到了我身边。
虽然目前为止一切都很顺利,但接下来可就麻烦了。
这件事也是一样,我们遇到意想不到的状况,计画可说是失败了。
「为什么……?」
冈用颤抖的声音小声呢喃。
虽然我看不到她的表情,但就算没看到,我也知道她受到相当大的打击。
根据我听到的内容,冈前世所在的世界似乎相当和平。
对那个世界的居民来说,这次的经验似乎太过刺激了。
因为除了我跟冈之外,所有人都被杀掉了。
而且造成这种惨剧的凶手,还偏偏是其他的转生者。
因为冈等于是被自己过去的学生背叛,天晓得她受到的打击有多大。
虽说是转生者,但也不过就是前世今生加起来还不满三十岁的小女孩,这种事对她来说似乎有些难熬。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一言以蔽之,就是我们被巨魔袭击了。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可是,如果要把这件事说得更清楚些,因为这是各种复杂事件交织而成的结果,所以我无法轻易说明整件事情。
因为并非所有事情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起初,我是故意要找爱丽儿一行人的麻烦。
找麻烦──
虽然我也觉得这种行为很幼稚,但事情就是这么单纯,所以也只能如此形容。
我想让把转生者带在身旁的爱丽儿一行人,撞上身为转生者的冈,让他们自相残杀。
爱丽儿其实是个重感情的人。
而且对自己人很好。
既然如此,如果我能让她跟自己人过去的亲友,也就是其他转生者对决,就能对她造成精神上的打击。
但也只能给爱丽儿造成一点打击,不可能对她造成实质上的伤害。
所以才是找麻烦。
除此之外什么都不是。
因为效果顶多就只有让我发泄一下心中的积怨,所以就性价比来说完全不划算。
即使如此,但如果什么都不做,我就无法消气,这全是因为那些家伙带给我天大的屈辱。
因为我一直等到冈长大才付诸实行,所以连我都觉得自己的执念很深。
话虽如此,但时隔两年实际执行计画后,我却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阻碍。
在初次袭击时突然被吸血鬼女孩攻击还算是小事。
对我来说,那反倒是件好事。
虽然我实现了冈想先跟对方谈谈看的愿望,让她自由行动,但我没想到她会毫无对策就冲了过去。
我明明已经告诉过她,吸血鬼女孩早就被爱丽儿洗脑,认为妖精都是坏人了。
我无法理解她怎么会觉得自己不会被攻击。
话虽如此,但我也没料到吸血鬼女孩会有那种反应速度与攻击威力。
要是我们用转移逃跑的时间稍微再晚一点,冈早就已经死了。
虽然我对此并不在意,但要是冈在那些家伙知道她的真实身分之前就死掉,我好不容易才准备好的报复行动就要白忙一场了。
那样有些可惜。
比起刚出生的时候,冈的利用价值已经降低了。
我已经透过从冈的学生名册得到的情报,得到了绝大多数的转生者。
就连其他转生者的下落,也大致有了眉目。
虽然只要我想,也不是不能回收,但如果是王族或其他同等级的当权者的孩子,我也不能随便出手。
毕竟我已经得到数量足够的样本,也没必要勉强对他们下手。
更重要的,是达斯汀已经利用勇者采取对策了。
继续做出显眼行动绝非上策。
然后,只要我不继续跟转生者的动向有所牵扯,冈的价值当然也会降低。
她还有利用价值。
但就算失去了我也不痛不痒。
虽然有她在很方便,但就算没有她,也不会造成我太大的困扰。
这就是冈现在的价值。
所以,我才会觉得就算为了找爱丽儿麻烦而牺牲她也无所谓……
「冈。」
我对著那道还在颤抖的娇小背影如此说道。
「那家伙真的是转生者吗?」
听到我这么问,冈娇小的身体猛然一震。
她抬起头,把哭肿的脸转向我。
「那个,刚才那是!不,其实……」
虽然冈勉强张开嘴巴,但也只能说出支离破灭且毫无意义的话语。
她本人似乎也不晓得该说什么。
但她的话语中隐约含有想要袒护那家伙的意思,而这逃不出我的法眼。
总结来说应该是这样吧?
虽然那家伙确实是转生者,但肯定是因为有某种苦衷才会做出那种事。
「冈。」
对著不断说出毫无意义的话语的冈,我冷冷地说。
「放弃吧。那家伙已经不是人了。」
我的话语让冈整个人都愣住了。
冈自己应该也明白这个事实。
她只是不想承认罢了。
瞥了茫然若失的冈一眼后,我想起不久前发生的事情。
我们率领著部队,在位于魔之山脉前面的废村等待目标。
据说这里原本好像是帝国为了攻略魔之山脉而建造的村子,却因为某种理由导致村民全数死亡,最后变成了废村。
因为这个缘故,谁也不想接近这个废村。
可是,因为爱丽儿一行人要前往魔之山脉,所以无论如何都得经过那个废村。
毕竟这里就在魔之山脉的入口前面。
就算他们想要绕过这里,只要我们以废村作为据点就能察觉。
虽然这里是绝佳的埋伏地点,但那家伙就在这时出现了。
「吼喔喔喔喔喔喔喔!」
一只巨魔发出咆哮,沿著通往废村的道路笔直冲了过来。
如果那只是寻常巨魔,倒还不成问题。
因为冈也在场,所以我只带著没有携带兵器的普通妖精。
可是,即使如此也都是一些擅长魔法,战力还不差的家伙。
毕竟我们是要去招惹爱丽儿。
在场都是一些只能带在身边壮胆,能力勉强还算堪用,但就算失去了也不足惜的妖精。
不可能打输区区巨魔。
但结果是我和冈以外的家伙全死了。
就算是我,如果不是以这具能使用空间魔法的身体过去,八成也会被干掉。
根据许多冒险者被它反过来击败这样的消息,我们已经知道那家伙不是普通巨魔,但没想到会厉害成那样。
我们从以前就在怀疑那只巨魔可能是转生者。
在冈的学生名册里,有一名转生者的资料刚好符合条件。
从冈的学生名册上可以得知的资料,是转生者的出生地与目前的健康状态,以及死亡时期与死亡理由。
那家伙的出生地是魔之山脉,健康状态在这几天出现激烈起伏,死亡时期与死亡理由也频繁更新。
健康状态的激烈起伏,就表示那位转生者正不断与人战斗。
死亡时期与死亡理由更新,就表示那位转生者躲过了战死的可能性。
因为记录在学生名册上的死亡时期与死亡理由是预测未来的结果,所以内容相当暧昧,也经常预测失准。
可是,既然资料频繁更新,就表示那位转生者经常面临死亡的危机。
从这些情报看来,那只巨魔就是那位转生者的可能性更大了。
那家伙经常在魔之山脉附近与人战斗,还用寻常巨魔不可能会用的战法反过来击败冒险者。
虽然几乎已经确信巨魔就是转生者,但我故意不提这件事,优先处理爱丽儿一行人的事情。
因为就算巨魔真的是转生者,把它带到妖精之里对我也没有好处。
如果转生者们不是手无缚鸡之力,就不好饲养了。
那种足以击败好几名冒险者的战力并不好管理。
正因为如此,我才没把帝国军前去讨伐巨魔的事情告诉冈,甚至希望帝国军能够乾脆替我解决掉那只巨魔。
因为冈似乎相当在意那只巨魔,所以我跟她做了约定,如果解决掉爱丽儿那件事,接著就要去找寻巨魔。
反正一旦我们跟爱丽儿正面对决,就不可能有多余心力理会巨魔,所以我才会轻易答应她,没想到居然会被这个次要的事搞得灰头土脸。
只不过,反正这件事肯定是达斯汀在暗中搞鬼吧。
巨魔居然会在那种绝妙的时间点跑来袭击我们,这也未免太过巧合了。
如果不是有人暗中操控巨魔,就不可能发生那种事。
八成是达斯汀养的狗用了某种手段,把那只巨魔引到我们这边吧。
真是的,尽管身为敌人,但那些家伙还真是优秀到可恨的地步。
算了,既然已经确定那只巨魔是转生者,那这次行动也不算是毫无收获。
反正我这次的目的是找爱丽儿一行人的麻烦。
因为这个目的没什么建设性,就算失败了,损失也不是很大。
在巨魔的鉴定结果中,确实有著只有转生者会有的n%I=W这个技能。
那只巨魔肯定是转生者。
而且我们无法加以保护。
就战力层面来说,只要派出冈所不知道的光荣使者,就能解决问题。
可是,我并不打算饲养失去理智的野兽。
那家伙已经不是人了。
而且迟早会忘记自己曾经是个人。
就算把那种野兽养在身边,也没有任何好处。
「就算是这样,但你不能想想办法吗?」
彷佛在回应我内心的想法一样,冈开口了。
虽然这应该是偶然,但时机太过巧合,让我有些惊讶。
「没办法。」
可是,我的回答没有改变。
「那家伙就跟外表看到的一样,已经不是人了。而且看起来也听不进你说的话。从失控的模样看来,我也不觉得它还保有正常的思考能力。虽然不晓得是因为转生成巨魔,还是因为其他因素,但那家伙已经变成毫无理智的野兽了。那种家伙我救不了。」
其实我打从一开始就不想救它。
「就算是这样!我还是希望你想想办法!」
「没办法。就算有,我也不想捕捉那家伙。那只会浪费时间与劳力。」
听到我斩钉截铁地这么说,冈那张快要哭出来的脸又加上了目瞪口呆的表情。
「而且你在说这句话之前,有先替这次牺牲的那些家伙想过吗?」
虽然我不是很在意消耗品的损失,但考虑到冈的个性,这句话应该很有效吧。
在造成这么多牺牲者后,你还要继续任性下去吗?
更重要的,是冈跟我不一样,把那些消耗品当成是一个人。
在这次的远征之中,冈一直在跟那些消耗品聊天,建立起不浅的交情。
对于一般人来说,熟人的死似乎是件令人悲伤的事情。
想要捕捉那只巨魔,就意味著会出现跟这次一样,甚至更多的牺牲者。
对于把那些消耗品当成一个人的冈来说,应该是个艰难的选择吧。
如我所料,冈紧闭著嘴巴,再次垂下了头。
我转身背对再也说不出话的冈,迈出了脚步。
这次的作战彻底失败了。
然后,如果爱丽儿一行人进到魔之山脉,那她们的目的地就是魔族领地。
虽然我在魔族领地姑且也算是有人脉,但肯定会比之前更难行动。
对爱丽儿一行人的骚扰势必得减少。
既然如此,那我就该在其他地方采取行动。
时间是有限的。
一点都不能浪费。
好啦,该做的事情堆积如山,该从哪里开始下手呢?
「就算是这样……我也……我也还是老师……」
虽然听到了冈的呢喃声,但我没有回头,一言不发。
=== 第八卷 鬼4 磨耗的鬼 ===
我正在消耗MP制造刀子。
当我被老魔法师射穿脑袋时,我在情急之下丢出刀子,而这就是那把刀的替代品。
就算失去了武器,只要有MP与时间,就能像这样再次制造出来,是武器炼成这个技能的优点。
没多久后,我手上就握著一把刀了。
我放开用来鉴定的鉴定石。
鉴定石就用绳子挂在我的脖子上。
这颗鉴定石是那个男人用过的东西。
使用那个男人所用的东西,令我心情很差。
不过,为了确认用武器炼成制造出来的武器的性能,有颗鉴定石还是比较方便。
逼不得已,我只好带著这颗鉴定石。
根据鉴定的结果,我完成了跟之前那把一样有著雷系能力的刀子。
因为消耗的MP非常多,性能反倒变得比之前那把还要优秀。
对巨魔王的巨大身躯来说感觉很小的刀子,现在却以刚好的尺寸被我握在手上。
不是因为刀子变大,而是因为我的身体变小了。
因为击败了在这个村子里埋伏的家伙,使我的等级提升,再次完成进化。
我还以为巨魔王就是进化的终点,没想到还能继续进化,吓了我一跳。
进化后的种族是鬼人。
因为进化成鬼人,我的身体从巨魔王的巨大身躯,缩小成普通人的大小。
虽说身体变得比原本的巨魔王还要小,但以人类的标准来说,我现在的身材颇为修长。
是穿得下人类服装的身形。
于是,我借穿了留在这个废村里的衣服。
虽然穿这里村民的衣服这件事让我有些抗拒,但裸体很难抵御这一带的寒冷天气。
放弃坚持穿上衣服后,我变得几乎跟人类没两样。
在物色衣服的时候,我发现这个村子里的制服,跟之前交手过的老魔法师与老骑士所率领的士兵制服是一样的。
看来这似乎是治理这一带的国家的正式制服。
不过,就算明白这点,也不会改变任何事情。
就算知道对方是正规兵,我的行动也不会改变。
过去的事情无法改变,而我也不打算改变。
就算能够回到过去,我应该也会让这个村子里发生的惨剧再次上演吧。
那种假设根本毫无意义。
不管怎么样,我放弃当个哥布林,进化成鬼人的事实都不会改变。
但比起身体上的变化,还有更令我吃惊的事情。
新刀的刀身映照出我的脸孔。
那张脸就跟前世时的我一模一样。
唯一的差别,就只有额头上长出了两支角。
为什么事到如今还会长得跟前世一样,理由我也不知道。
也许根本没有理由。
只不过,在看到那张脸时,我只觉得全身无力。
……我到底在干什么?
战斗、杀人、战斗、杀人……
前世的我很难说是品行端正。
虽然我想成为那样的人,但事与愿违,我经常用暴力解决问题。
即使如此,也跟现在这种杀伐的生活相去甚远。
虽然很多事情无法尽如人意,但我没遇过需要赌命的情况。
因为看到跟前世一样的脸孔,我再次感受到那种落差。
「笹岛同学!」
还是说,是因为我想起自己前世的名字了呢?
在埋伏在这个村子里的那群人中,有一个特别年幼的女孩。
那女孩大声喊叫。
叫出我前世的名字。
肯定只是因为乱战中的噪音干扰,才让声音听起来像是那样。
毕竟素未谋面的女孩不可能知道我的名字,就算知道名字,看到跟前世的我相去甚远的巨魔模样,也不可能认得出我。
即使是幻听,听到能让我想起前世的话语,也还是很有效果,让我的心情越来越低落。
然而,意识有一半都被挥之不去的怒火所支配。
即使是现在,我的理性与被怒火占据的凶暴性,也还在互相争斗。
也许是因为眼睛看得见的敌人全被消灭,我暂且拿回了身体的控制权。
应该是敌人消失这件事让我冷静下来了吧。
把我引诱到这里的那位黑衣人,应该也在那些尸体之中。
老实说,我在战斗中几乎失去意识,不太记得自己到底用什么方法击败了什么人。
就连那个听起来像是在喊我名字的小女孩,或许也是幻觉也说不定。
的确,要是我还保有理智,要我斩杀那种小女孩,我或许会犹豫不决。
遗憾的是,一旦进入战斗,我就会失去理智,这似乎让敌人的策略以失败告终。
如果在现在这种冷静的状态下遇到同样状况,我有能力好好应对吗?
……我不知道。
毕竟一旦进入战斗,我可能就会失去理智,就算我能保持理智,也可能会毫不在意地斩杀那女孩。
那明明就是很可怕的事情,我却一点都不这么觉得。
对于杀人这件事,我已经变得不太抗拒了。
不但如此,我甚至还从中暗暗感受到愉悦。
这股在心中翻腾的怒火,让我对此不以为意。
然而,我越是杀人,这股怒火就烧得越深越激烈。
要是我继续战斗下去,继续杀下去,我这个人用不了多久就会被怒火吞没消失。
对此我非常确信。
话虽如此,但我可能在此之前就会死去。
就像我差点被那位老魔法师杀掉一样,世上还有比我更强的人类。
我迟早会被那样的人类杀掉吧。
我会先失去理智吗?
还是会先被人杀掉?
不管怎么样,都不是什么好下场。
为了不被杀掉,我只能准备更多对策,或是变得更强。
我在脑海中罗列出好几个词汇。
瞬间移动、传送、跳跃、空间魔法。
《目前拥有的技能点数是28000。可以使用技能点数10000取得技能「空间魔法LV1」。要取得吗?》
有了!
这八成就是那位老魔法师所使用的传送技能。
学习对手的战术,肯定是能让人迅速变强的方法。
因为会让自己觉得难对付的招数,应该也是会让对手觉得难对付的招数。
我毫不犹豫就取得了空间魔法。
虽然需要的技能点数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但这也证明了这个技能的实用性。
话虽如此,看来如果没有提升技能等级,就无法好好运用这种空间魔法。
如果把剩下的技能点数也投资进去,应该可以多少提升一些技能等级,但透过训练慢慢提升等级应该比较好吧。
毕竟我不认为只稍微提升一些技能等级,就能变得像那位老魔法师一样能够使用传送。
想到这里,我突然想到。
我还有必要继续战斗下去吗?
……其实没有。
我应该杀掉的对手,已经被我杀掉了。
至今为止的战斗,我都只是用暴力发泄心中怒火,还有把来袭的冒险者击退而已。
我根本没必要主动前往战场。
居然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没发现,看来我的视野变得比自己想的还要狭窄。
这一切八成是因为怒火让我失去冷静判断事情的能力了吧。
要是继续战斗下去,我迟早会失去理智,要不然就是战死。
既然这样,那我根本没必要勉强自己找人战斗不是吗?
幸好至今为止的战斗让我变得相当强大。
我应该有办法隐居在深山里面,随便狩猎些魔物,靠著吃魔物的肉过活。
既然在我出生故乡的哥布林们就是这样过日子,那我没道理办不到。
嗯,没错。就是这样。
回去吧。回到那个哥布林的村子。
那里现在已经完全没人了。
可是,我该回去的地方只有那里。
如果是那里的话,人类应该也不太会跑过去吧。
只要就这样回到那座村子隐居度日不就行了吗?
我觉得这是个相当棒的主意。
我甚至怀疑自己怎么会一直没有想到。
不,我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肯定有想到。
我只是想要找个能让我发泄这股怒火的对象罢了。
此外,
在我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肯定也对回到那座村子这件事感到抗拒。
当我进化成巨魔时,就已经舍弃了哥布林的身分。
我觉得自己已经没资格自称是哥布林,还用命名这个技能帮自己改名。
虽然我会改名,也是因为想要盖过那家伙替我取的名字。
即使如此,我却没有把那家伙帮我改的名字,改回原本的名字,就是因为我觉得自己没资格使用那个一度被玷污的名字。
也许就是因为这样吧。
我才会认为自己已经失去回到那座村子的资格。
即使是现在,我依然如此认为。
只不过,我已经累得顾不了那么多了。
已经够了吧。
不要继续纠结于奇怪的事情,回去好好休息也无所谓不是吗?
有别于这样的想法,被怒火支配的另一半意识高声喊著还不够。
听到那声音,我反倒下定了决心。
回去那座村子吧。
如果不趁我现在还保有理智的时候回去,就会发生无法挽回的事。
既然已经这么决定,那还是早点行动比较好。
因为光是待在这个村子,就让我心中的怒火逐渐累积。
这个村子如今已经变成废村。
我就待在村里某间半毁的房屋。
待在这间可恨的屋子里。
我原本明明不该来到这里,但双腿还是自然走向这里,应该是因为以前一直待在这里吧。
我过去一直在这间屋子里被逼著制造魔剑。
日复一日。
心怀怨念与怒火。
因此,我对这间屋子与这个村子只有不好的回忆。
光是待在这里,我就会想起那段可恨的回忆,理性像是要融化一样。
就算只有一分一秒也好,我应该尽快离开这里。
走出屋外,厚重的云层覆盖著天空。
彷佛在暗示著我的未来一样,让我的心情更加低落。
即使如此,我还是朝向前方迈出脚步。
目标是魔之山脉的哥布林村。
好啦,回家吧。
就在开始越走越冷时,我突然停下脚步。
奇怪?
我是要走去哪里?
我记得自己好像正前往某个重要的地方。
但我不晓得那个地方是哪里。
……算了。
既然想不起来,应该就代表这件事没那么重要吧。
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想办法宣泄这股胸中满溢的怒火。
啊啊。我好恨。
我好恨,想杀人。我恨,想杀人!
「吼喔喔喔喔喔喔喔!」
胸中满溢的怒火就这样化为声音冲出喉咙。
听到这声震耳欲聋的咆哮,我感觉得到周围的生物全都逃走了。
一个都别想逃。
如果要压下这股怒火,就只能靠杀戮了。
杀、杀、杀。
我要杀光一切。
=== 第八卷 5 我要去爬山 ===
在废村过了一夜后,我们朝向魔之山脉出发了。
咦?
灵异事件?
那种事情才没发生呢!
不管是多么诡异不祥的地方,这个世界都不可能闹鬼。
因为人一旦死掉,灵魂就会被强制送回女神大人身边。
如果不是强到足以违抗神明的凶恶幽灵,就无法留在这世上。
话说回来,那种家伙已经不算是幽灵了吧。
要是真有那种家伙存在,问题就大了。
总之,我们平安无事地在村里过了一夜。
人偶蜘蛛们自不待言,就连吸血子都睡死了,我是该佩服她神经变大条,还是该感叹她变得一点都不淑女了?
这种时候不是对梅拉说「人家怕得睡不著,拜托陪我一起睡」这种话的大好时机吗?
因为她现在还是个孩子,可以跟男人合法同睡一张床。
就算不会发生灵异事件,也能引发恋爱事件吧。
我一边暗自抱怨吸血子的不成材,一边在马车上摇来摇去。
因为很冷,我还用毛毯裹住身体。
你问我为什么不用下车走路?
想也知道我不可能走山路吧?
我有信心自己走不到一小时就会不支倒地!
因为魔王也明白这点,才会打从一开始就让我待在马车上。
没错,我在魔之山脉的任务,就是像这样乖乖坐在马车上。
也就是当行李!
当其他人都在气喘吁吁努力爬山的时候,只有我怡然自得地坐在马车上。
嗯~我还真是大牌。
话虽如此,但如果问我轻不轻松,倒也没这回事。
首先,这里很冷。
魔之山脉是万年雪永不融化的极寒之地。
尽管旅程才刚开始,我们还在海拔较低的地方,就已经感觉相当冷了。
就算裹著毛毯,还抱著会发热的魔石,也还是很冷。
虽然叫做魔石,但这颗魔石本来只是普通的石头。
是一颗利用魔法附加,也就是能够把魔法之力灌注到物品中的技能,灌注了火魔法之力的石头。
制作者是魔王。
因为材料是石头,所以价格居然是零元。
可说是非常划算。
因为当我们还在城镇里时,就已经做出好几颗这种魔石,所以每个人身上都带著几颗。
顺带一提,没有能力值的我拿到了最多颗。
虽然现在还只有用到一颗,但要是天气变得更冷,我就会同时拿出好几颗来用。
不,其实我现在就已经想拿好几颗出来用了。
因为实在太冷啦!
可是,要是在低海拔的地方就喊苦,后面应该会撑不下去,所以我靠著意志力忍住了。
问题不是只有寒冷。
还有晕车。
因为马车会摇晃。
晃来晃去晃个不停。
当然会让人觉得不舒服。
呜呕!
至于马车为什么会摇成这样,是因为这辆马车没在地上跑。
如果有人觉得我在胡说八道,我会说那是正常的感想,但也希望那些人稍微思考一下。
马车有可能在这种未经铺设的山路上跑吗?
答案是……想也知道不可能吧!
那你们觉得这辆马车是怎么前进的?
答案是……用背的。
谁背?
艾儿。
一个幼女正背著马车爬山。
在旁人眼中,那副光景应该非常不现实吧。
可是,先不论外表如何,里面可是能力值破万的怪物。
背著马车爬山根本不算什么。
只不过,坐起来非常不舒服这点,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因为是被人背著走,所以当然会摇晃。
即使如此,艾儿也已经是相当小心地在走了。
换作是其他人偶蜘蛛的话,就不会顾虑到上面乘客的感受,坐起来会出大事。
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