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作者:马场翁【1-13卷完结】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作者:马场翁.txt

以战斗机为对手的空中战第二回合与第一回合截然不同,由我方占据了优势。.14

就是那种绝对不能详细描述的大事。

呜呕!

我不得不忍受著寒冷与晕车的双重攻势。

虽然这烦恼对在外面走路的其他人来说有些奢侈,但希望他们能体谅一下我这个没有能力值的家伙。

如果可以自己走的话,我也会自己走。

啊,正确来说,不是所有人都用走的。

吸血子和梅拉骑在负责拉马车的地竜上。

因为现在是艾儿在搬运马车,所以两只地竜就无事可做了。

这两只地竜都被梅拉用技能驯服了。

梅拉似乎在人类时代似练就了各种身为随从的技术,其中好像也包含担任车夫的经验。

随从当车夫正常吗?这种不识趣的问题千万别问。

然后,虽然因为这个缘故,他原本就拥有调教这个技能,但在驯服那些地竜的时候,这个技能又变得更强,进化成其上位技能──召唤。

驯服魔物的方法有两种。

一种是透过技能强制驯服。

就是利用调教与其上位技能──召唤,硬逼对方服从自己。

另一种则是先得到对方的认同,然后再定下契约。

以前者的情况来说,可以强制支配想要驯服的魔物。

当然,此时要是术者的实力没比魔物强,技能就会发动失败。

只不过,如果有先削弱对方再使用技能的话,就不在此限。

因为不需要取得对方的同意,所以立刻就能让魔物听令办事。

相对地,那也只能让对方听令办事,践踏了魔物本身的意愿。

最好别以为魔物在支配前与支配后会有著同样的能力。

因为那会让拥有自我意志的魔物,变得像是只会听从命令的机器。

至于另一种先被对方承认为主人再定下契约的方法,则能够保留魔物本身的意志。

因为魔物还留有自我意志,所以也可能造反。

不过,如果双方之间有著真正的羁绊,比起用技能强制支配,更能让魔物变成强大的同伴。

这就是所谓的友情之力吧。

而梅拉所采用的方法,是先让魔物承认自己是主人再定下契约。

因为这两只地竜的种族特性,是会一辈子效忠一度认定为主人的人,所以用这种方法比较好。

如果是为了梅拉这个主人,它们应该会拚命奋战吧。

不过,因为在这群成员中,两只地竜的实力只强过我,所以应该不会有这种机会吧。

你们两个的工作就是搬行李。

因此,一旦两只地竜快要不行了,我想骑在上面的两人应该就会下来,用缰绳牵著它们走。

毕竟骑在上面的两人的能力值还比较高。

就算两只地竜累了,吸血鬼二人组应该也还是活蹦乱跳的吧。

这件事目前还没发生,两只地竜的脚步还很轻盈。

只要侧耳倾听,就能听到魔王、吸血子与梅拉的闲聊内容。

「这座山里有需要提防的魔物?」

「嗯?只要有我在,就没有需要提防的魔物,不过这里姑且算是冰龙的地盘,顶多就只有那些家伙了吧。」

「除此之外呢?」

「嗯,照理来说,应该是哥布林吧。」

「咦?」

咦?

吸血子的声音跟我的心声重叠了。

哥布林……她是说那种最具代表性的下级魔物吗?

「因为它们都是些跟地龙一样有著武士精神的家伙。比起武士,说是修罗应该比较贴切吧?虽然单独一人的实力不强,却会无惧死亡果敢奋战。因为这样的家伙会集体发动攻击,所以一般人应该抵挡不住吧。」

那是哪个世界的哥布林啊?

就是这个世界的哥布林啦!

不,我认识的哥布林可不是长这样。

真是太扯了。

「再来就是猿猴了吧。」

魔王与吸血子之后也一边闲聊一边前进。

这表示她们还有能够边走边聊的余力。

要是爬到更高的地方,她们应该也会失去这样的余力。

不过,那应该会是很久以后的事情吧。

我真怀念还有这种想法的那时候。

好、好冷!

与其说是冷,不如说是冰!

与其说是冰,不如说是痛!

虽然我并没有小看雪山

,但环境恶劣的程度还是超乎我的想像。

我用毛毯裹住身体,还把魔石全塞进去,但还是会觉得冷。

虽然我已经躲在马车里瑟瑟发抖,但光是这样都会不断被夺去体力。

这可真是难熬。

开始攻略魔之山脉后过了几天。

虽然我们很顺利地往前推进,但越是前进就越是寒冷,让这趟旅途变得越来越难熬。

虽然不断飘落的雪很美,但也无比可恨。

一旦下雪,马车屋顶就会积雪。

因为要是雪积得太多,屋顶就会被压垮,所以必须定期把雪甩下来。

艾儿摇晃马车,把屋顶的积雪甩下来。

马车晃来晃去。

感觉像是一种新型游乐设施,让坐在上面的我每次都觉得快要死掉。

正确来说,感觉很难受。

所以,我每天都一边祈求不要下雪一边移动。

但这种时候雪偏偏下个不停!

马车摇来摇去!

真的好晕好难受。

然后,既然下了这么久的雪,地面当然也会积雪。

积雪的高度已经远远超过人的身高。

而且因为是新雪,所以很柔软。

要是把吸血子往雪上一丢,应该会直接整个人陷进去吧?

而那些积得老高的雪,被走在前面的魔王用手挖出了一条路。

比铲雪车还要厉害。

能力值真是伟大。

「嗯~这实在是有些奇怪。发生什么事了吗?」

魔王一边铲雪一边喃喃自语。

根据她的说法,不管天气有多冷,下了这么久的雪还是很奇怪。

这座魔之山脉难以攻陷的最大理由,就是因为这里是龙的住处。

据说掌管冰的冰龙一族就盘踞在这座山脉,正好夹在人族领土与魔族领土之间。

如果人族和魔族想要入侵对方的领土,就必须通过冰龙的地盘,所以想要越过魔之山脉侵犯对方领土,实质上几乎等于不可能。

而且这种寒冷是冰龙造成的。

由于冰龙们会一直释放出寒气,所以附近地区都会变冷。

当然,越是接近寒气的源头,气温就会越低。

换句话说,越是接近中央地区就越危险。

虽然我们正前往中央地区,正确来说是已经来到中央地区附近,但就算是这样,这种状况似乎还是很奇怪。

这也难怪。

毕竟我们已经使用了许多魔王特制的魔石,也还是冷到浑身发抖。

虽然我已经用毛毯把全身都包得紧紧的,还把魔石塞在里面,但毛毯外侧居然还能结冻。

要是没有魔石的话,我恐怕会跟著毛毯一起结冻。

尽管天气冷成这样,但外面正在下雪。

以目前的气温来说,要是没下冰雹才奇怪,结果却是下雪。

实在是太神奇了。

我很清楚这些雪不是自然现象,而是魔法的产物。

那降下这些雪的人是谁呢?

当然是这座魔之山脉的主人──冰龙。

「难不成对方是在提防爱丽儿小姐吗?」

「不。冰龙应该也很明白自己打不过我。而且我们之间有著井水不犯河水的默契。毕竟我上次经过这里时,对方就没有迎战,我想目标应该不是我才对。」

隔著冻结的毛毯,我听到吸血子与魔王的对话。

虽然我冷到顾不得听,但对话的内容让我颇感兴趣。

我稍微把毛毯拉开一道缝隙,让魔王与吸血子的对话能够听得更清楚。

在此同时,冰冷的空气从隙缝钻了进来。

好冰!

我要结冻了!

「除了我们之外,其他闯进这座魔之山脉的外人……难不成是那只巨魔?」

听到魔王这句话的下一瞬间,我把毛毯恢复原状。

呼~我还以为自己会结冻。

可是,怎么又是巨魔?

这只巨魔还真是活力十足。

到处惹事生非。

年轻真好。

虽然我也是实际年龄跟吸血子一样的幼女就是了。

话说回来,干掉妖精之后,接下来是龙啊。

巨魔先生还真是好战。

它为什么要接二连三地挑战强敌呢?

因为它在找寻比自己更强的家伙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世界最强的魔王大人就在这里喔。

可以体会到能让人说出「唔!没想到我居然完全无法还手!」这句话的实力差距喔。

虽然在说出这句话之前,可能就会被碎尸万段了。

搞不好不只是碎尸万段,甚至会被挫骨扬灰。

如果这种异常天气是那只巨魔造成的,那我还真希望这件事情发生。

老实说,那家伙超级令人困扰。

因为那只巨魔的缘故,我们被迫留在城镇里,还像这样遇上异常天气,可说是一件好事都没有。

啊,它杀了那些妖精应该算是好事吧。

不过,正负相抵后还是负的。

差不多该请它退场了。

如果这是故事的话,击败冰龙的巨魔就会阻挡在我们面前,被我们靠著友情之力击败。

不过,巨魔似乎是被帝国军赶跑的,我不认为它能战胜龙。

冰龙啊,拜托你赶快击败巨魔,让这场大雪停下来吧。

要不然我真的会没命啊!

我不断发出牙齿打颤的声音。

「哇靠!」

就在这时,我听到魔王发出女生不该发出的叫声。

我觉得女生不该发出「哇靠!」这样的叫声。

为了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我把毛毯拉开一道缝隙,偷偷看向外面。

哇靠!

我有一瞬间忘记了从隙缝钻进来的冷风。

眼前的光景就是有著如此强大的震撼力。

那是猿猴。

也是我的恶梦。

更是我的心灵创伤。

出现在眼前的是我想忘也忘不掉,过去在艾尔罗大迷宫下层集体霸凌弱小的我的那种猿猴!

我记得那种猿猴好像叫做巨口猿。

虽然我在旅途中听魔王说过,那种猿猴的别名是复仇猿,一旦同伴被杀,就会集体去找凶手报仇,是一种很难缠的魔物。

而且直到复仇对象死去之前,这些家伙绝对不会放弃。

就算看到这种猿猴也绝对不能杀。

因为只要杀死一只,就会有一整群前来袭击。

嗯。

当初我被袭击时就觉得奇怪,不明白它们为何会拚尽全力袭击一只蜘蛛,但既然它们的习性就是如此,那我也只能接受……

接受个鬼啦!

对方都已经杀过来了,还不能杀死对方,这是哪门子的烂游戏啊?

只要有一只被杀,就会不断袭击对手,直到我方全灭为止,这种习性以生物来说根本就有问题吧!

而这种猿猴正往我们这边逼近。

而且不是只有一只两只,是一大群。

总觉得看起来有点像是猿猴组成的巨浪!

真的假的!

我可没听说这座魔之山脉也是这种猿猴的栖息地啊!

「「「「「「「「「「「「「「「「吼呜!」」」」」」」」」」」」」」」」

吼呜个屁啊!

这种恶梦般的光景是怎么回事!

这也是巨魔到处作乱的影响吗?

难道它们是为了不被巨魔与冰龙的战斗波及,才会集体大规模迁徙吗?

那只巨魔也未免太会给人添麻烦了吧!

「不会吧!哇靠!」

连魔王都因为眼前的光景太过震撼而有些惊慌失措!

吸血子与梅拉甚至完全僵住了。

就算这里很冷,也不能整个人都僵住吧!

除了背著马车的艾儿之外,其他人偶蜘蛛都已经准备好要迎战了。

拜托不要只在这种时候变得可靠啦!

「啊……看来是躲不过了。算了,要打就来吧!」

面对进逼而来的猿猴巨浪,魔王立刻发动魔法。

话虽如此,但失去技能的我,其实看不见魔王准备发动的魔法。

只是从魔王的动作,隐约察觉她似乎正准备发动魔法。

咦?

等一下。

在这种情况下施展魔法是不是有些不妙?

看招!」

就在我发现这个事实的同时,魔王放出了魔法。

黑暗的奔流从魔王掌中放出。

那是什么?○派气功吗?

魔王用超强能力值放出的暗黑魔法,直接射进猿猴大军之中,然后当场往外扩散。

引起了巨大的爆炸。

即使猿猴是难缠的魔物,但单一个体的战力并不强,连还很弱小时的我都能击败。

它们不可能抵挡得住魔王的魔法,整个群体都被一扫而空。

但后面才是问题!

魔王放出的魔法余波往周围扩散,引发了某种现象。

不下于刚才逼近眼前的猿猴大军的庞然大物向我们袭来。

你问我那是什么?

当然是雪啊!

雪崩啦!

即使处在这种连毛毯都会结冻的气温之下,这种魔法雪还是保持著松软。

如果在积满这种雪的山里发生大爆炸,会发生这种事也很正常吧!

虽说如果要一口气消灭进逼而来的猿猴大军,就只能使出广范围且高杀伤力的魔法,但要是因此带来比猿猴更可怕的威胁,简直就是本末倒置。

看到进逼而来的雪崩,魔王也露出知道自己搞砸的表情。

嗯,算了,突然被猿猴大军袭击,就算因为惊慌失措而做出错误决策,其实也怪不得她啦。

雪崩有如怒涛般进逼而来。

「大家散开!」

为了不输给雪崩发出的巨响,魔王大声一喊。

听到这句话,所有人都纵身一跃!

靠著透过能力值强化的腿力,我们一口气跳到彷佛飞上天空般的高度。

然后继续使出空间机动这个技能,在空中奔跑。

吸血子和梅拉也一样跳了起来,在千钧一发之际躲过雪崩。

至于两只地竜,则是由莉儿与菲儿抱著。

雪崩以惊人的速度从下方通过。

而我正笔直朝著雪崩坠落。

嗯嗯嗯……嗯?

我人在天上。

跟马车合体的艾儿则位在不远的地方。

嗯~?

什么!

我试著把握现况。

看来在艾儿跳到空中时,我好像因为反作用力被拋到马车外面了。

即使是艾儿,在那种状况下似乎也没有多余的心力能顾及到我。

哈哈哈。

现在不是笑的时候吧!

我的天啊!

糟了糟了糟了!

再这样下去,我会笔直摔进雪崩之中!

而且用毛毯裹住身体的我什么都做不到!

虽然就算没用毛毯裹住身体,在这种状况下我也无能为力就是了!

「莎儿!快去支援!」

魔王对唯一还有余力的莎儿下达指示。

只要听到指示,莎儿就会乖乖照做。

她迅速行动,抓住了我。

但还是慢了一秒!

莎儿是在我被雪崩吞没的前一刻抓住我。

莎儿的手抓住了我的毛毯。

但毛毯随著啪擦的不祥声音撕裂开来。

就算结冻了,毛毯也还是毛毯。

支撑不住一个人的体重。

我的身体像是要被吸进雪崩之中般像下坠落。

我在无意识中往上方伸出手,而莎儿勉强抓住了我的手!

可是,我的身体已经被雪崩吞没,害得莎儿也跟著一起被雪崩吞没。

尽管在雪中翻来覆去,分不清上下左右,莎儿还是拉起了我,让我能再次看到天空。

莎儿似乎是用蛮力从雪崩里钻了出来。

虽然我被拉著的手发出有些不妙的疼痛,但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抓住我!」

迟了一步赶到的吸血子从空中向我们伸出手。

在雪中翻滚的我没有余力伸出手。

莎儿抓住吸血子的手,而梅拉又抓住吸血子的手,想要把我们拉起来。

但吸血子的身体就在此时撞到了某样物体。

「咦!」

「大小姐!」

那物体紧紧抱住了被撞到的吸血子,是被雪崩冲过来的猿猴!

等等!这家伙不是!

真的假的?

猿猴居然还在啊!

因为被猿猴撞到的冲击,吸血子娇小的身躯摔进雪崩之中。

拉著吸血子的手的莎儿与梅拉,还有抱住它身体的猿猴也摔了进去。

我?当然也一起摔进去了。

都是这只臭猿猴害的!

虽然它可能是为了让自己别被冲走,才会拚命抓住撞到的东西,但结果还是被冲走了啊!

我们就这样握著彼此的手,消失在雪崩之中。

那魔王的救援呢?

仰望天空的我,在被雪崩吞没的前一瞬间,看到猿猴大军扑向魔王。

什么?

猿猴居然还有这么多?

话说回来……

喂,猿猴啊!就算被卷入雪崩之中,你们也还是要报仇吗?

这也未免太扯了吧!

在那种状况下,我们无法期待魔王前来救援。

在理解这个事实的瞬间,我的身体被雪崩完全吞没了。

然后,在视野暗下来的同时,我的意识也坠进黑暗之中。

=== 第八卷 鬼5 鬼与冰龙 ===

我手中的刀子喷出火焰。

那是能够烧尽世间生物的业火。

但如今已经变成微弱的灯火,只能稍微提高我的体温,立刻就被扑灭了。

原本应该缠著火焰的刀身上,取而代之地结上一层厚厚的冰。

「咕呜!」

我无视于这些状况,朝向眼前的庞然大物挥下刀子。

在传出坚硬声响的同时,我的手上感到一阵冲击。

虽然刀身上的冰因为那股冲击而碎裂散落,但底下的刀刃没能撕裂敌人的身躯,被存在于体表的强韧鳞片挡住了。

好硬。

而且好迟钝。

极度寒冷的环境让我的身体动作变得迟钝,无法随心所欲发挥实力。

『可悲。真可悲。』

连闪都不闪就硬接下我的攻击的龙,一边悠然俯视著我,一边把念话传了过来。

我无视于对方的念话,把另一只手拿著的刀挥了出去继续追击。

带有雷电的斩击直接砍中鳞片,爆出紫色的电光。

然而,那种让人联想到水晶的鳞片上,仍旧没有留下任何伤痕。

『不管再砍几刀也没用。虽然汝也是世间少见的强者,但还是比不上妾身。虽然比不上地龙,但防御力也是妾身的强项。』

龙用古人的口气说话。

虽然口气骄傲自大,但透过念话传来的却是年轻女性的声音。

看来这只龙似乎是母的。

那是一只全身覆盖著有如水晶般的鳞片,身体曲线优美的美丽的龙。

掌管的属性是冰。

它光是站在那里,就能让周围的气温降低,造就一块极寒之地。

我让火焰缠著刀身。

虽然火马上就熄灭了,但要是不定期这么做,身体就会结冻。

这里的气温现在到底是几度?

我很肯定至少低于零度。

即使是在冬天的北海道,应该也不会冷到让人身体冻结。

猛烈的暴风雪不断打在我身上。

停留在身体上的雪逐渐夺走我的体力与体温。

因为穿著衣服反而会结冻,让寒冷变得更难抵御,所以战斗开始没多久后,我就把衣服全部脱掉,只留下遮住下半身重要部位的衣物。

以客观的角度来看,我等于是在半裸战斗。

虽然这副光景应该相当可笑,但我可是拚了命的。

……话说回来,为什么我会跟这种龙打起来?

我不知道。

虽然我有试著回想事情变成这样的经过,但脑袋就像是蒙上一层雾般无法好好思考。

我记得自己应该正前往某个地方。

我到底是要去哪里呢?

我想不起来。

我明明应该有个想去、想要回去的地方,但却想不起来。

总之,我必须击败眼前的敌人才行。

「吼喔喔喔喔喔!」

『真是太可悲了。汝已经满脑子只有战斗了吗?』

我轮流挥舞双手上的刀子,使出连续攻击。

冻僵的手使不上力气,冻僵的身体也做不出俐落的动作。

就凭那种攻击,不管砍多少下,也没办法伤到龙的鳞片分毫。

不过,我依然傻傻地不断攻击,最后龙终于一脸厌烦地翻身了。

『要杀死汝并不困难。而且妾身也想答谢一下把这座山脉搞得鸡犬不宁的汝。但我家主子吩咐妾身尽量别对汝等转生者出手。很遗憾,妾身无法帮汝解脱。』

拍打翅膀飞上天空的龙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总觉得它好像说了非常重要的事情,但话语的意义并没有停留在我脑中。

明明有听到声音,但内容却没有进到脑袋里面。

『……不过,妾身没有亲自下手,但汝还是死于这股严寒的话,那就只能算是意外了。』

龙扬起嘴角。

虽然我看不太出龙的表情变化,但我隐约感受到一种愉悦且不怀好意的感觉。

不过,龙很快就收起这种表情,眼中射出冰冷的光芒。

那是无愧于这块极寒之地支配者身分的冰冷目光。

『汝就在这块极寒之地一无所成地死去吧。这对汝来说也是一种幸福。』

最后用怜悯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后,龙就飞走了。

眼前的威胁消失了。

话虽如此,但向我袭来的暴风雪并没有减弱。

光是站著不动,我就觉得生命力正在被剥夺。

我得快点过去才行。

……去哪里?

我应该正在前往某个地方的路上。

我到底想去哪里?

那应该是个非常重要的地方才对。

然而,我却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

明明希望想起,却又不想想起。

因为那个地方已经消失了。

我失去了一切。

失去家人,失去骄傲。

我什么都没有了。

也没有回去的资格。

因为我在那个地方,把妹妹○掉了……

「杀掉。」

我听到命令。

手里传来勒住纤细脖子的感触。

「吃掉。」

我听到命令。

露出的獠牙刺破皮肤,血腥味在嘴里扩散开来。

……我刚才是不是差点就想起某件不该想起的事情?

我不知道。

或许不知道才是最好的。

总之,如果不离开这里,我就会冻死。

我该何去何从?

正当我想著这个问题时,我看到远方有某种东西从地面飞向天空。

那应该是魔法吧?

反正我也不知道该去哪里。

就往那边前进吧。

于是,我连本来的目的地都忘记,朝向偶然看到的东西走了过去。

=== 第八卷 6 我遇难了 ===

劈啪劈啪!火焰燃烧的声响把我叫醒。

大家早。

「啊,你醒啦。」

正当我还有些昏昏沉沉时,吸血子向我搭话。

这让我想起失去意识前发生的事,一口气清醒了。

「感觉如何?身上有会痛的地方吗?」

听到吸血子这么问,我再次检查身体的状况。

没有任何地方感到不适。

虽然被莎儿抓住的手臂感觉应该断成好几截了,但现在也已经变得完好如初。

看来在我昏过去时,她似乎有替我治疗。

我对吸血子点了点头表示肯定。

「是吗?那就好。」

虽然语气有些冷淡,但我能隐约得到她松了口气。

「谢谢。」

毕竟被她救了一命,我还是道谢了。

就算我再怎么不擅长说话,这种时候还是得好好道谢。

「这、这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嗯?这反应是怎么回事?

傲娇吗?

算了。

看来我并没有在天堂醒来,平安无事地活了下来。

真是太好了。

我挺起身体,环视周围。

但只能看到冰墙。

难道是吸血子用冰魔法做出冰屋,让我们在里面避难吗?

冰屋中央有著火堆,吸血子、梅拉与莎儿围坐在旁边。

「既然白大人已经醒了,那我们之后该怎么办?」

梅拉为确认后续行动而询问吸血子。

「当然是去跟爱丽儿小姐她们会合。」

吸血子毫不犹豫地回答。

「话虽如此,但我们不该随便行动。毕竟我们被雪崩冲走,不知道目前身在何方。我们还是主动发出信号,让爱丽儿小姐她们来找我们吧。」

遇难时的铁则。

就是不能随便乱跑。

因为要是乱跑,只会更加迷失方向。

幸好我们用吸血子的魔法搭建了据点,连火都升好了。

这样就能在某种程度上抵御寒冷,而且只要有火就能把雪融化成水。

虽然食物是个问题,但也只能相信魔王会立刻赶到了。

以上是吸血子和梅拉的讨论内容。

我跟莎儿只是在旁边听著。

没办法。

毕竟我毫无战力,莎儿又是那副死样子。

「要是真的不行的时候……要不要吃这个?」

说完,吸血子居然拿出一只猿猴。

啊~那不是当时抱住吸血子的猿猴吗?

喂,那家伙死掉了耶!

那幸存的猿猴岂不是会来找我们报仇?

「到时候……就只能靠某人了……」

也许是察觉到我想说什么,吸血子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向莎儿。

众人的视线都集中在莎儿身上。

我想也是。

既然莎儿是我们之中最强的人,要是发生事情的话,就得仰仗这家伙了。

虽然被我们注视的莎儿表情毫无变化,但她似乎难以置信地愣住了。

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这样的莎儿没问题吗?

别担心,没问题的。

我想大概应该不会有问题吧。

「那我去发出信号。只要朝向天空发射魔法,爱丽儿大人肯定会看到吧。」

「嗯,麻烦你了。」

梅拉走出冰屋。

顺带一提,这间冰屋没有出口。

要出去时好像一定得用冰魔法做个出口才行。

至于为什么要弄得这么麻烦,在梅拉进出时我就明白理由了。

超级寒冷的空气从梅拉制造的出口钻了进来。

咿咿咿……!

这是什么温度啊?

我要结冻啦!

梅拉朝向天空放出魔法,很快就回来了。

然后立刻堵住冰屋的入口。

这可真是不妙。

要是让入口一直开著,我们大概三两下就冻死了吧。

实在太冷了。

看样子,我们大概无论如何都无法离开这里了。

如果只有吸血子他们的话,可能还有办法离开,但我是办不到的。

要是去到外面,结局只会是冻死。

毕竟在被雪崩吞没之前,我的防寒装备──毛毯就已经撕裂,而且不知去向了。

在被雪崩吞没的时候,保温魔石似乎也遗失了。

换句话说,现在的我毫无御寒能力。

虽然身上的衣服姑且能够御寒,但这里的寒冷并没有这么简单就能抵御。

只能在这里等魔王等人前来救援了。

毕竟马车里还有备用的魔石和毛毯,这样就能解决问题。

总之,我们无事可做,只能围著火堆取暖。

吸血子正在摆弄猿猴的尸体。

虽然她还闻了闻从伤口流出的血,但那家伙很难吃喔。

我以前吃过,所以敢这么断言。

而且我在变成女郎蜘蛛后做过实验,发现蜘蛛身体与人类身体的味觉并不相同。

虽然蜘蛛身体可以正常地食用那些恶心生物,但人类身体会因为太过难吃而吃不下去。

然后,就连蜘蛛身体都觉得难吃的东西,人类身体只会觉得更难吃。

猿猴是连蜘蛛身体都觉得难吃的东西。

换句话说,那不是人类能吃的东西。

我轻轻拉住吸血子的手,让她放开猿猴。

对著一脸不可思议地看著我的吸血子,我用摇头来表示意思。

那个不能吃。

吸血子似乎看懂我的意思,一脸厌恶地放开猿猴。

此时,我看到梅拉露出松了口气的表情。

梅拉,你也不想吃那种东西对吧?

不过,他可能也觉得要是真的走投无路的话,那也是没办法的事。

所以他才没有阻止吸血子的行动。

因为梅拉虽然是随从,却会在身为主人的吸血子犯错时给予忠告。

可是,没想到吸血子会因为在旅途中吃惯了魔物,把一看就知道很恶心的猿猴当成食物。

真不知道该为她变得坚强而感到高兴,还是该为她变得不够淑女而感叹。

看吧。

梅拉正露出「大小姐,这样不行啦」的表情。

因为明明主人的战斗力和适应能力都提升了,却变得一点都不淑女。

嗯,该怎么说呢?嗯,加油吧。

当我用温暖的眼神守护著吸血子,不经意地把手摆在地上的瞬间,一股寒意突然窜上背脊。

想要撑住地面的手,碰到了某种东西。

那是把白色的大镰刀。

以我过去的身体为素材,只属于我的武器。

换言之,那可说是我的另一半。

本应摆在马车上的大镰刀,不知为何出现在这里。

我在神化时吸收了炸弹的巨大能量,但因为只靠我无法完全吸收,让这把大镰刀也分摊了一些,导致它拥有几种不可思议的能力。

虽然大致上都是以进化前的我的技能为基础能力,但发动时机与每次发动的能力都不一样,连我这个主人都无法掌握其全貌。

更重要的,是那些能力都不是凭我的意志发动,而是擅自发动的。

就像现在这样。

只不过,这些能力都不是随便乱发动,其中必定有著意义。

虽然这次八成是用转移传送到我身边,但这把大镰刀会这么做必定有其意义。

这把大镰刀必须在我手边的意义啊。

我当时会那么做是因为本能感觉到危险,并没有特定目的。

我只是出于本能察觉到这样下去会有危险,拿起大镰刀站了起来。

就是这个简单的动作,就结果来说救了我一命。

伴随著爆炸的声响,眼里的景色迅速变化。

我不晓得发生了什么事。

好痛。

我感到疼痛。

虽然全身都在痛,但双手特别痛。

接下来,我发现白雪占据了视野。

当我发现自己似乎趴倒在地上的瞬间,刺骨的寒冷袭向全身。

冷、冷死了!

这是冰屋外的温度。

虽然想不通自己怎么会跑到冰屋外面,但我知道这种酷寒可不是在开玩笑的!

我得赶快回到冰屋里避难!

猛然起身后,我发现冰屋不见了。

只找到疑似冰屋残骸的两块冰。

要是把圆顶的中央沿著直线挖掉的话,应该就会变成那种形状吧。

正确来说,事实应该就是那样。

只不过,我的目光不是放在被破坏掉的冰屋上,而是被站在冰屋后方的家伙吸引住了。

人?

我看到了人影。

而且还是个在这种极寒之地脱到半裸的男人。

与其说是半裸,不如说是只用破布遮住下体,几乎全裸的男人。

有、有变态啊!不对!

奇怪?他不冷吗?

虽然脑海中浮现出这种无关紧要的感想,但在看到那张脸的瞬间就烟消云散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