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斗机为对手的空中战第二回合与第一回合截然不同,由我方占据了优势。.15
不是因为那个不管怎么看都是人类的家伙额头上有长角。
而是那张脸本身,让我无法隐藏内心的惊讶。
我还记得那张脸。
「莎儿!动手!」
正当我惊讶得动弹不得时,吸血子的声音响彻周围。
莎儿从冰屋毁坏后的两块冰中,遗留的其中一块冰里冲了出来。
吸血子从另一块冰里现身,慌慌张张地环视周围。
看来那两人因为正好待在冰屋没受损的部位,所以毫发无伤。
嗯?也就是说,我是因为破坏掉冰屋的某种冲击,才会被击飞到这里吗?
我现在才发现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吓得面如土色。
我现在还能像这样活著,八成是因为在那瞬间刚好举起大镰刀。
那个举动变成防御动作,勉强帮我捡回了一命。
难怪我握住大镰刀的双手会痛。
大概是大镰刀展开类似防护罩的东西,帮我减轻了伤害。
若非如此,凭我微弱的臂力,不可能挡得住威力足以破坏冰屋的攻击。
攻击……没错,那是攻击。
我们被攻击了。
被谁?
那还用问吗?
在场只有一个新出现的人。
就只有那个长角的男子。
既然如此,那我们当然是被那名长角男子攻击了。
所以吸血子才会叫莎儿动手。
莎儿解放六只隐藏手臂,每只手都拔出暗藏的武器,袭向那名长角的男子。
能力值破万的莎儿冲了过去,速度快到身为常人的我根本看不到。
就连她刚才从解放隐藏手臂到拿出武器的一连串动作,我也只是因为事先知道才说得出来,其实并没有亲眼看到。
就跟即使懂枪的人有办法解说,也没办法用肉眼看到射出的子弹是一样的道理。
而且同样也没办法阻止射出的子弹。
在我出声制止之前,莎儿对长角男子的突击就结束了。
正确来说,是在我想要出声制止之前,突击就结束了。
她的速度就是如此之快。
然后,像莎儿这么厉害的魔物的突击,寻常敌人不可能抵挡得住。
然而──
「不会吧?」
吸血子忍不住小声呢喃。
因为长角男子用手上的双刀,挡下了莎儿的斩击。
真是惊人。
没想到他居然能挡下莎儿的一击。
然后,像是要证明那不是碰巧蒙到的一样,他还接连挡下了莎儿的连续攻击。
虽然他似乎没有余力还手,但莎儿的攻击也打不中。
两人打得难分难舍。
看来那名长角男子似乎不是泛泛之辈。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我已经知道那名长角男子的真实身分了。
因为他经常出现在话题中,要是想不到的话反而奇怪。
这家伙就是在山脚下的城镇击垮冒险者,被帝国军赶跑,还导致冰龙引发异常气象的巨魔。
虽然那副模样不管怎么看都像是人类而非巨魔,但既然有长角,那应该就错不了了。
也许他是从巨魔进化成某种特殊的种族。
总之,就暂时叫这家伙「鬼兄」吧。
然后,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位鬼兄八成就是……
「梅拉佐菲!」
吸血子的叫声响彻周围,打断了我的思考。
声音大到我都耳鸣了!
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后,我看到露出痛苦表情的梅拉,以及冲到他身旁的吸血子。
这么说来,我记得在冰屋里的时候,梅拉就坐在我对面,而冰屋是被某种直线型攻击击飞。
既然我被击飞了,那坐在对面的梅拉当然也会被击飞。
然后,虽然我用大镰刀勉强挡住了攻击,但梅拉是毫无准备就被直接击中。
「真是抱歉。我太大意了。」
不不不。
那完全就是偷袭,我觉得根本没有什么大意不大意的问题。
虽然我觉得那是无可奈何的事,但因为梅拉个性认真,就算是情有可原,应该也无法原谅被偷袭的自己。
也许他是觉得没能事先察觉的自己很窝囊吧。
「没关系。先把伤治好吧。」
吸血子对梅拉施展治疗魔法。
那个……这里也有伤患倒在地上耶。
没人要理我吗?
这样啊……
逼不得已,我用大镰刀代替拐杖,勉强靠自己站了起来。
因为被轰飞时的冲击,我全身都在痛。
扶著大镰刀的手特别痛,也许是骨头裂开了吧。
而且不光是疼痛,低温也无情地向我袭来。
啊,这情况相当不妙。
虽然还不至于马上就会死,但要是持续太久的话就糟了。
我可能不到一小时就会被冻死。
糟糕。我得赶快解决问题,重新盖间冰屋进去避难。
话虽如此,但我到底该怎么解决眼前的问题?
我看向跟莎儿正面交锋的鬼兄。
老实说,我觉得能跟莎儿打得不相上下的他很厉害,但最后应该还是莎儿会赢。
证据就是,莎儿看起来还游刃有余,但鬼兄感觉已经使出全力。
不但能力值破万,还能以此使出六刀流。因为是人偶,所以能使出人类不可能办到的剑技,再加上蜘蛛型魔物擅长的毒魔法与黑暗魔法。
不光是能力值,兼具坚强实力与奇特招数的人偶蜘蛛战法,在初次遇到时是很难对付的。
因为以往都是对付那种一击就能击败的超弱敌人,要不然就是两年前事件中的战车那种攻击完全不管用的超级强敌,让她们没机会发挥实力,但其实人偶蜘蛛们的真正价值就在于她们的多才多艺。
不但拥有蜘蛛型魔物本身的能力,还能透过操纵人偶来模仿使出人类的战技。
而且因为是人偶,所以还能做出超出人类极限的动作。
说得明白点,只要能力值不相上下,绝大多数对手都能战胜。
她们的应变能力就是这么强。
……虽然她们平常很不可靠,让我几乎忘了这个事实。
总之,因为这个缘故,只要继续打下去,莎儿显然会获胜。
因为很久没遇到实力不相上下的对手,让她看起来有些焦急,没能完全发挥实力,这肯定是我的错觉。
就当作是这样吧。
只要莎儿冷静下来,形势应该就会慢慢倒向她才对。
可是,这样真的好吗?
因为那位鬼兄不管怎么看都是……
「你这家伙居然敢这么做。」
吸血子再次打断我的思考,摇摇晃晃地起身并喃喃自语。
心爱的梅拉被人偷袭弄伤,感觉好像让她气疯了。
我能看到漆黑的杀气。
那个~就算治好梅拉了,你还是不理我吗?
虽然我靠著自己站了起来,但身上的伤势还挺严重的耶。
原来我根本没被放在眼里吗?这样啊……
可是,我现在可不能被人无视。
为了阻止看似随时都会扑向鬼兄的吸血子,我摇摇晃晃地走了过去。
「白大人!」
梅拉率先注意到这样的我。
重新起身的梅拉,看起来已经被自我恢复能力与吸血子的治疗魔法完全治好了。
他的衣服在被击飞时破掉,看上去变得既狂野又性感。
继鬼兄之后,这个极寒之地里又多了个穿著暴露的男子。
「啊。」
看到遍体鳞伤的我,吸血子发出愚蠢的叫声。
那声「啊」是什么意思!
你忘记了吧?彻底忘记我的存在了对吧!
「糟糕!我得快点帮她疗伤!」
吸血子在一瞬间露出大事不妙的表情,然后立刻换上慌张的表情冲到我身边。
虽然她确实很慌张,但应该有超过一半原因是因为把我忘记吧?
就算我用充满不信任的眼神,看著有些尴尬地开始替我疗伤的吸血子,也不能怪我吧。
不过,现在还有比那更重要的事情。
「那个。」
我一边接受吸血子的治疗魔法,一边指向正在跟莎儿战斗的鬼兄。
至于不能用手指著别人这种小事,这种时候就别管那么多了吧。
「你说那家伙?他八成就是传闻中的巨魔吧。没想到巨魔长得跟人类这么像。」
不,那种事我也知道。
那不是重点。
我想说得不是那种事。
难不成吸血子没发现?
「笹岛同学。」
然后,我说出从刚才就一直很在意的事情。
正在跟莎儿战斗的鬼兄。
我认得那张脸。
只不过,我们不是在这个世界认识的。
在我身为若叶姬色的记忆中,曾经见过他的脸。
还有日本高中生──笹岛京也这个名字。
「什么?」
我似乎猜得没错,吸血子果然没有发现,用「这家伙到底在说什么」的眼神望著我。
「笹岛京也同学。」
所以我也再次指向鬼兄,说出那个名字。
「吼喔喔喔喔喔喔喔!」
也许是那个名字成了导火线。
鬼兄非比寻常的咆吼声响彻周围。
那是人类无法发出的鬼之咆吼。
突如其来的吼声让与他对峙的莎儿身体抖了一下,无法马上做出反应。
鬼兄没有放过这个机会,挥下右手拿的刀子。
刀身上冒出火焰,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跟先前的攻击不一样。
莎儿一瞬间就恢复行动能力,退向后方避开那一击。
鬼兄挥空的一击就这样砍在地面上。
然后,巨大的破碎声响彻周围!
伴随著冲击波的火焰向四面八方扩散开来。
火焰溶化了冰雪,冲击破粉碎了大地!
从鬼兄有能力跟莎儿正面交锋这点,我知道他的能力值要不是也破万,就是与之相近的数值。
地龙亚拉巴过去也曾经以四千左右的能力值,用魔法在一瞬间就完成一座土桥,由此可知只要能力值够高,就能造成有如天崩地裂般的现象。
一旦能力值破万,就算只是用力一砍,也能把大地劈开。
只不过,那种破坏力造成的后果超出了我的想像。
以挥下的刀子为中心,大地上出现了放射状的巨大裂痕。
那裂痕深不见底,看得出来相当深。
然后,看到裂痕的切断面,我这才明白那一击的破坏力为何会超出我的想像。
虽然我以为这里是普通的平地,但事实并非如此。
因为我看到的这片平地,其实是由很厚的冰层形成的大地。
换句话说,这里是在冰河上面。
而冰河被鬼兄缠著火焰的一击击碎,形成了巨大的冰河裂隙。
幸好我跟吸血子她们的脚底下没有出现裂痕。
但莎儿摔进裂痕之中了。
当然,因为莎儿拥有空间机动这个技能,就算被丢到半空中也不会有问题。
可是,前提是附近没有敌人。
「莎儿!」
虽然吸血子大声警告,但还是慢了一步,鬼兄对著摔到半空中的莎儿展开追击。
用有别于劈开冰河的右手刀子的另一把刀。
刀子射出电流,击中了莎儿!
当激烈的闪光与雷鸣平息时,已经找不到莎儿的身影了。
她似乎摔进冰河裂隙里面了。
我想她应该没死。
如果对手跟两年前对决过的战车一样拥有无视抗性的攻击手段,那倒是另当别论,但刚才那一击不管怎么看都是雷击。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莎儿拥有雷抗性,还有破万的魔法抵抗能力。
不会轻易就被杀死。
可是,她应该不会毫发无伤,也不晓得冰河裂隙到底有多深,所以无法推测她得花多少时间才能回来。
这表示我们的最强战力会暂时脱离战线。
「吼喔喔喔喔喔喔喔!」
然后,不管怎么想都对我们不是很友善的鬼兄逼近了。
我们有危险了。
=== 第八卷 闲话 召唤士布利姆斯的手记 ===
帝国历1379年
阿布之月7日
今天,我来到此地赴任。
虽然任务内容是建立通往魔之山脉的前线基地,但看来在我赴任之前,计画就已经在慢慢进行了。
我原本还在担心会不会得从建立村子开始做起,但魔之山脉前面已经建好一个有模有样的村子了。
村子里的居民都是跟我有著同样境遇,被派遣到这个地方的士兵。
他们都是些因为素行不良或违反军纪而被调来这里的人。
这里差不多算是流刑之地了。
在来自魔之山脉的魔物源源不绝的这个地方,还有办法建立村子还真是不容易。
可是,真正的难关还在后面。
我被赋予的任务是攻略魔之山脉。
换句话说,我必须走遍这座充满魔物的魔之山脉,确保通往魔族领地的进军路线。
虽然过去也曾有过同样试图穿越魔之山脉进攻魔族领地的作战,但全都以失败告终。
原因是被魔之山脉的极寒环境,以及盘踞在该处的魔物挡住去路。
而我的任务就是把这些不可能克服的难题解决掉,这根本就是强人所难。
上面的人应该也不认为我有办法达成。
他们对我的期望,说到底就是要我死在魔之山脉。
要不然就是让我一点一点慢慢解决魔之山脉的魔物,多少对国家做出点贡献。
当然,我并不打算死。
即使无法成功征服魔之山脉,只要慢慢拿出成果,应该迟早能得到重回帝都的许可吧。
帝都里有我心爱的妻子与刚出生的孩子。
在见到还未见过的孩子之前,我绝对不能死。
虽然不晓得何时能回去,但我要忍到那个时候。
玛亚之月6日
我来到此地赴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起初,我光是要维持村子就已经拚尽全力,但也慢慢有了余力,变得能够开始探索魔之山脉。
可是,这个部分目前迟迟没有进展。
就算好不容易才凑齐足够数量的御寒装备,一旦我们越是进到山里,就会变得越没用。
即使是短时间的探索行动,这股严寒还是极为危险。
不但如此,还有适应这种寒冷气候的魔物会向我们袭来。
就算想要探索,也几乎无法前进,几乎每次都只能折返。
而且只要通过某个地点,就会开始出现哥布林,这也让人相当头痛。
在目前这种状态下对付哥布林这种危险魔物是不智之举。
只要发现哥布林,我就会避免与之交战,直接原地折返。
虽说我是把安全摆在第一位,但目前的成果实在是太少了。
再这样下去,天晓得帝都的大人物会怎么说我。
我告诉自己,现在只能继续忍耐。
帝国历1380年
莎塔之月26日
今天,人在帝都的妻子来信了。
说是女儿不知道被什么人绑架了。
收到信后,我立刻准备动身前往帝都,却被副官制止了。
这个村子就跟流刑之地没两样。
如果擅自离开这里,只会被当成逃兵处理。
虽然坐立难安,但副官拚命劝说,我才好不容易打消这个念头。
可是,我根本静不下来。
我寄信给帝都里的每一个朋友,拜托他们给个方便,设法让我能够回到帝都。
只要我说出女儿被绑架的事情,相信帝都的大人物应该也不会拒绝让我回去。
只有女儿的安危让我放心不下。
这个村子离帝都相当远。
既然这封信寄到了,就表示我女儿已经被绑架一段时间了。
我女儿到底是不是平安无事?
只要想到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女儿可能也正在受苦受难,我就担心得不得了。
神啊。
请祢保佑我的女儿。
纳黑之月14日
从帝都寄来的信上,全都拒绝了我的要求,不允许我离开这个村子。
看来我是受到比自己想的还要严重的惩罚,才会被派遣到这个村子。
虽然我表面上是为了扛起害得部队全灭的责任,才会在不明不白的情况下被派遣到这个地方,但看来原因并不是只有这样。
据说我在艾尔罗大迷宫里遇到的那只蜘蛛型魔物,也就是现在被称为迷宫恶梦的那家伙,跑到迷宫外面惹出了不少麻烦。
有些人好像认为,都是因为帝国的部队刺激到恶梦,才会害得它跑出迷宫。
难道我就是为了负起那个责任,才会被派遣到这个地方吗?
难怪罗南特大人会给我那么多援助。
罗南特大人似乎是觉得自己把责任都推给了我,对此感到过意不去。
正因为有罗南特大人在场,我才能捡回一命。
我感谢他都来不及了,根本不可能怀恨在心。
可是,我还是很感谢他提供的援助。
在这种边境之地,物资永远都嫌不够。
罗南特大人的援助帮了我不少忙也是事实。
我就接受他的好意吧。
而且我现在无论如何都得拿出成果不可。
只要时日一久,风头迟早会过去,到时候我就能回到帝都。
可是,为了确认女儿是否平安无事,我必须尽快回到帝都才行。
如果可以的话,我现在就想赶回去,但要是真的那么做,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我可能会被当成犯人逮捕。
如果这只是帝国内部的问题,那可能还有斟情酌理的余地,让帝国放我一马,但恶梦是在其他国家作乱。
如果帝国是以国家身分让我负起责任,藉此给其他国家一个交代,就不能这么轻易放过我。
如果我想光明正大地回到帝都,就得立下大功才行。
我到底该怎么将功赎罪?
哈克之月5日
最近,哥布林的活动范围扩大了。
以往不前往深山就看不到的哥布林,也能在比较外围的地区发现了。
要是放著不管,它们迟早会开始在这个村子附近出没吧。
逼不得已,我只好允许部下们与哥布林战斗。
只希望不要出现人员损失。
哈克之月13日
我查明哥布林的活动范围扩大的原因了。
因为武器的强化。
虽然哥布林在远离人类的地方形成了独特的社群,但其文明远比我们人族还要落后。
因此,它们的武器品质也可想而知,但却突然大幅提升了。
我们从交战过的哥布林集团手中扣押的武器,全都比我们所使用的武器还要精良。
要是让原本就不好对付的哥布林拿到这样的武器,其危险度自然也会暴增。
似乎就是多亏了这些武器,哥布林才能扩展它们的活动范围。
不过,它们到底是从哪里得到这些武器的?
想要得到这些比我们帝国武器还要精良的武器,应该是件相当困难的事情。
虽然我们目前使用的武器都是军方配给的量产品,但也是自称世界第一大国的帝国制造的武器。
即使是配给的武器,也不可能品质粗劣。
更重要的,是这些都是那位罗南特大人透过关系送过来的武器。
哥布林那些品质更好的武器,即使是在帝国,也只有军官阶级的人用得起。
像这种高品质的武器,就算是帝国也很难准备这么多。
但那些哥布林全都拿著这种武器。
它们到底是从哪里弄到这些武器?
哈克之月27日
我们一直以来慢慢收集的哥布林武器,终于达到一定的数量了。
这么一来,我的所有部下都能拿到这些武器了。
今天,我们要袭击哥布林的村子。
毕竟我不能就这样放任那些哥布林扩展势力。更重要的,是如果能够攻占魔之山脉的哥布林村,也算是立下了一件不小的功劳。
如果立下这样的功劳,说不定我就能被允许回到帝都。
哥布林村的位置,已经被我派去侦查的鸟型魔物找出来了。
虽然我至今都把安全摆在第一位,不曾探索到那么深入的地方,但如果硬要蛮干,也不是到不了那里。
虽然这会是危险的赌博,但只要赌赢的话,就有机会回到妻子所在的帝都。
只能放手一搏了
。
亚弗之月4日
我们顺利地成功攻占哥布林村了。
我们为了取得武器,在事前猎杀离开村子的哥布林,顺便削减其数量的行动奏效了。
留在村子里的哥布林,几乎都是小孩子与其母亲,还有年老的哥布林。
拜此所赐,我当初一直担心的人员损失并没有出现。
虽然有人受伤,但没人战死。
这实在是太好运了。
收获还不光是这样。
我一直以来都想不通的哥布林武器出处之谜也解开了。
那些武器来自其中一只哥布林所拥有的技能。
那技能名叫武器炼成,是我从未见过也不曾听说的技能。
只要消耗MP,就能凭空制造出武器,效果十分惊人。
只要还有MP,就能无限制造出品质精良的武器。
虽然是个可怕的技能,但只要能收为己用,就能得到难以估计的好处。
能够支配拥有那个技能的哥布林,也只能说是算我好运了吧。
我的运气真是太好了。
幸好我觉得那家伙跟其他哥布林隐约有些不同,就拿出鉴定石对它发动了鉴定。
若非如此,我可能早就杀死那只拥有贵重技能的特异哥布林了。
也幸好那只哥布林的等级很低。
如果想要支配魔物,原本必须长期拘束对方,一点一点慢慢驯服,但因为那只哥布林的等级很低,让我出乎意料地轻易就能加以支配。
话虽如此,但我只能支配它的肉体,它的精神还处于反抗的阶段。
今后我得加强支配,让它彻底为我所用。
如果能够支配拥有这种厉害技能的魔物,便可算是大功一件。
毁灭哥布林的村子。
还得到了这只能够制造出精良武器的哥布林。
以献给帝都的礼物来说,这样已经足够了吧。
只要把这件事告诉帝都的大人物,我就能回到帝都。
我想早点回到妻子身边。
然后去找寻女儿。
亚弗之月18日
虽然我想早点回到帝都,但我得先等待帝都的答覆。
在此期间,我一直在调教那只哥布林。
首先,我得彻底掌握武器炼成这个技能。
看来武器炼成似乎相当消耗MP,一天顶多只能制造出一把武器。
即使如此,一天就能完成一把高品质的武器还是很厉害。
然后,只要消耗的MP越多,完成的武器品质似乎也会变得更高。
这么一来,我只需要提升那只哥布林的MP总量就行了。
我把魔之山脉的魔物抓了过来,让哥布林给它们最后一击,藉以提升等级。
我不断重复这个过程,还让它从哥布林进化成大哥布林,让它的MP总量变多了不少。
此外,武器炼成的技能等级也有所提升,变得能够让武器附加特殊效果了。
我原本还觉得不可能,但看来它连魔剑都做得出来。
在以强大魔物为素材制造出来的武器中,有极少数武器会得到特殊的效果。那就是魔剑。
即使是帝国,也只有极少数高官拥有魔剑。
而这只哥布林能够量产魔剑。
我非常确信。只要有这只哥布林,我的地位就能得到保证。
只要有这只哥布林,我就可以回到帝都,不需要顾虑任何人。
快点……我想快点回到妻子身边。
女儿平安无事吗?
妻子应该没有因为太过操心而病倒吧?
我现在只挂念著她们两个的事情。
卡德之月8日
我还没接到帝都的回覆。
此外,我对那只哥布林的支配也开始出现问题了。
支配本身确实有起到作用。
可是,怒气与诅咒这类危险技能的等级一天比一天更高了。
看来尽管受到我的支配,村子被毁灭的怨恨也并没有从它心中消失。
在同一天成功支配的另一只哥布林明明已经屈服于我了,它的意志力还真是惊人。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难道我不该为了让它提升等级并且取得称号,而命令它吃掉自己的同胞吗?
也许我该等到完全支配它之后再进行强化。
仔细想想,这只哥布林还拥有n%I=W这个神秘的技能。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只迷宫恶梦也拥有同样的技能。
在那之后,我就不曾听说过关于那只迷宫恶梦的传闻了。
我想应该只是因为传闻没有传到这种边境吧。
不过,那只魔物强大到了那种地步。
就算它引发了相当重大的事件,我也一点都不觉得奇怪。
而这只哥布林也拥有跟它一样的技能。
难不成它也有著跟迷宫恶梦一样的潜力吗?
如果真是这样,那它可能迟早会脱离我的掌控。
就算是这样,我现在也不能放弃这只哥布林。
因为我非得尽早回到帝都不可。
手记只写到了这里。
=== 第八卷 闲话 魔王与冰龙 ===
「我搞砸啦!」
因为这阵子都没发生大问题,一路上太过顺利,我才会疏忽大意!
我完全搞错应对之道了。
糟糕。
小白会死掉!
「啊~可恶!」
我踩了踩猿猴的尸体,发泄内心的焦虑。
都是这些家伙害得事情变麻烦了。
就算我想放大招一口气解决,但只要想到可能会跟刚才一样造成雪崩,就无法这么做。
拜此所赐,我花了点时间才彻底歼灭它们。
在此期间,小白他们被雪崩冲到我的感知范围之外了。
希望他们平安无事……
「总之先去找人吧!」
向艾儿她们下达指示后,我看向雪崩前进的方向。
『这么快就要走了?』
像是要拦住这样的我一样,念话从头上传了过来。
抬头一看,这座魔之山脉的主人──冰龙妮雅正在天上飞舞。
冰龙妮雅以让人感觉不出其身躯庞大的优雅动作,在我们附近轻轻降落。
「有何贵干?如你所见,我正在赶时间。」
因为心急如焚,我的口气变得很差。
『汝的心情好像不太好。』
「如果你没事,那我要走了喔。」
『如果没事,妾身也不会想在汝面前现身。』
妮雅作弄人般的口吻让我有些不爽。
『喔喔。真可怕呢。』
也许是看出我内心的不爽,妮雅像是要进一步挑衅般轻笑几声。
虽然脑海中在一瞬间闪过乾脆现在当场宰掉这家伙的想法,但要是有时间干那种事,还不如去找小白他们比较好。
『请别激动,听我说完。』
我想要掉头离开,却被妮雅拦了下来。
老实说,只要跟这家伙讲话,我内心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大,所以实在很不想理她。
『如果汝只是经过此处,那妾身也不会有意见,但看到自家地盘被人搞得一团乱,当然会想要抱怨几句。』
「……你想说什么?」
『没什么。但如果汝觉得过意不去,是不是该拿出点东西表达歉意?』
这家伙!
居然敢在这种时候趁机敲诈!
「我并不觉得过意不去。刚才那是意外,我们这边毫无过错。」
『唉,妾身的眷属们还真是可怜。只能看著强大的外来者旁若无人地在地盘里横行作乱,在夜不得眠的恐惧中瑟瑟发抖。没想到天底下居然会有这么过分的事情。』
冰龙夸张地摇头叹气。
我想起来了。
虽然很久没见面让我忘记了,但如果问我哪只龙的个性最烂,那答案肯定是这家伙!
「如果你希望的话,我也可以让你不用感到恐惧,安详地永远沉睡下去。」
即使我半认真地出言威胁,妮雅也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这样好吗?要是汝对妾身动手,我家主子可不会默不作声喔。』
我觉得在这种时候搬出邱列名字的妮雅,实在是个小角色。
不是狐假虎威,而是龙假神威。
虽然听起来好像很厉害,但其实她只是个因为有靠山才敢说话大声的小角色,所以才恶劣。
『放心吧,妾身并不打算跟汝讨太多东西。只要把那辆马车上载著的酒留在此处就够了。』
妮雅的这个提议并不差,以赔礼来说也算是便宜。
可是,她错就错在选错时间,还有把我惹得很不高兴。
「我拒绝。」
『嗯?』
也许是没想到我会拒绝,妮雅露出疑惑的表情。
要是她以为只要搬出邱列的名字,每个人就都会听她的,那她就大错特错了。
『这样好吗?』
「那是我要说的话。这样好吗?要是你继续惹我,小心我真的宰了你喔。」
也许是察觉我是说真的,妮雅开始慌张了。
『等一下!要是汝对妾身动手,我家主子真的不会默不作声喔。』
「现在说这话已经太迟了。我已经宰掉地龙加基亚了。那就是答案。」
妮雅愣住了。
『汝……刚才说了什么?』
「地龙加基亚死了,是我杀的。事情已经开始进展了。只是你不知道罢了。」
地龙加基亚──
它是守护艾尔罗大迷宫的地龙族长。
就地位来说,跟在我眼前的妮雅一样是龙族的巨头。
既然其中一个巨头已经殒落,就表示事情已经出现重大进展。
事到如今就算我再杀一头龙,也不会有所改变。
「那么,你想怎么做?」
『妾身明白了!是妾身不好!』
也许是察觉形势不妙,妮雅赶紧向我道歉。
「抱歉,可以请你顺便让这场暴风雪停下来吗?平常应该不会下这种暴风雪吧?」
『没、没问题。不过,可以稍微晚一点再动手吗?』
「啊?」
『妾身明白了!妾身马上动手!拜托别再发出杀气了!』
我光是稍微瞪一眼,妮雅就立刻撤回前言了。
一旦发现形势对自己不利,这种小角色就会突然改变态度。
『只不过,那可是操纵天候的大规模术式。就算妾身停下了术式,天候也不会立刻改善。这点还请见谅。』
「我明白了。」
看来就连妮雅本人也没办法立刻改变这种天候。
「那我还要赶时间,先走一步了。」
『赶快滚吧。真是的,刚才那个臭小鬼的事情也是一样,今天真是祸不单行。』
虽然我想马上去找小白她们,但妮雅的低语让我有些在意,停下了脚步。
「你口中的刚才那个臭小鬼……是巨魔吗?」
『嗯?那不是巨魔,是鬼人。不过,其实那家伙是什么并不重要,他在前阵子回到妾身的地盘胡作非为,毫无顾忌地见人就杀。因为他实在太乱来了,妾身才会稍微教训他一下。』
鬼人,巨魔进一步进化后的种族吗?
那只巨魔已经进化这件事八成是不会有错了吧。
话说回来,她说回到这里是什么意思?
「既然你说那家伙回到这里,就表示他原本住在这座魔之山脉里面吗?」
『没错。不过,那家伙当时还是只哥布林。不晓得他为何会让自己进化成巨魔。我想十之八九是因为被迫离开这里的影响吧。』
哥布林?
那就有点奇怪了。
虽然哥布林确实也能进化成巨魔,但那种魔物会主动放弃当个哥布林这点,让我觉得非常奇怪。
哥布林都对自己身为哥布林这件事感到自豪。
如果不是发生相当重大的事件,哥布林不可能会进化成巨魔。
「发生什么事了?」
『简单来说,就是哥布林的村子被人类袭击毁灭了。那个臭小鬼当时被人类用强硬的手段支配,然后就这样被带走了。』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那确实是会让哥布林进化成巨魔的情况。
把刚才那些话跟在街上收集到的情报结合在一起,我猜那只哥布林应该是被带到这座魔之山脉山脚下的废村了吧。
然后,以某件事为契机,他摆脱人类的支配,完成了复仇。
之后才遇到那些冒险者,将他们击退。
「原来如此。」
『人类这种生物还真是喜欢乱搞。做出那种蠢事,也难怪那个臭小鬼会暴怒。』
嗯?
妮雅的说法让我有些在意。
个性恶劣的妮雅居然会同情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