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斗机为对手的空中战第二回合与第一回合截然不同,由我方占据了优势。.22
用我的邪眼的力量,把要扑过来
的莎儿吹飞了。
同时两手对着从左右两边偷偷靠近的莉儿和菲儿。
暗黑波动炮!
从我双手中迸发出的暗黑波动,吞没了莉儿和菲儿,击打到墙壁上。
哈哈哈!
想赢过我什么的,还早了一百年呢!
进一步用丝线束缚住陷入无法行动状态的三名人偶蜘蛛,把她们吊挂在天花板上。
顺带对元凶的吸血子也施以同样的空中吊挂之刑。
「等!?」
被吊挂起来后,吸血子的裙子华丽地被翻了起来。
虽然她努力想用手按住裙子,但是丝毫没有任何作用。能够完全看到她那可爱的内裤。
「放下来!把我放下来!」
哈哈哈!
发动魔法想把丝线冻住之类的挣扎可是不行的哦。
使用乱魔的邪眼让魔力流向变得一团乱的话,就不会让你有办法发动魔法了哦。
但是为什么这个摇摇晃晃还是没有任何改善呢?
明明拘束了术者却还是没办法解开的魔法什么的,竟然毫无前兆地发动了这么强力的东西吗!
「作为惩罚,你就暂时保持那样吧!」
「搞什么啊!?为什么我要被这样对待啊!?」
吸血子悲痛的喊叫让我感到心情舒畅。
一看到她哭泣的脸就觉得很兴奋。
想多多地弄哭她。
把丝线拧在一起,做成纸捻绳子。
「诶?等下!?这是要做什么!?不要!?快住手!?」
戳鼻子戳鼻子。
「呼,呼诶,哈啾!哈啾!呼。」
接下来是挠痒痒。
我挠我挠我挠。
「咦!~~!」
啊哈哈哈!
……唔。
唔啊,呜……
早上好。
呜,头疼。
水。
用线把水壶拉到手边。
啊,没有杯子。
算了。
把水壶中的水就这样直接倒出来,然后在空中进行操作运送到我嘴里。
呼啊,活过来了。
……诶?
嗯?嗯嗯?嗯嗯嗯!?
等下!?我刚才做了些什么?
用丝把水壶拉过来,在空中操纵水?
打算把刚才的流程重新来一遍的时候,注意到水壶里已经没水了。
但那只是微不足道的事情。
摊开手掌。
在我所凝视的那只手掌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昨天为止想看也看不到的能量流动。
对其进行操作,构筑魔术。
类似技能魔法的魔术。
构筑出的魔术正如我所在心里描绘着的那样,是让黑暗的球体出现。
网球大小的能量块在手中浮现。
合掌握紧那个能量块。
手中发生小规模的爆炸。
但是,在我再次张开的手掌上,却没有一丝伤痕。
好好地强化了防御力,进行了防御。
「回来了。」
不由得脱口而出。
力量回来了。
虽然不知道以什么为契机,但是能使用力量了!
虽然还不能像全盛期那样自由自在,但就迄今为止什么也做不到的状况来说,已经算是很大的飞跃了。
哼哼!太好了!!
呀吼!呀了个吼!
回来了!找回来了!
能感受到的!能感受到身体中溢出的能量的存在!
也看得到。没用过的邪眼也能使用,至今为止一直没法望见的东西,也能……看到?
放眼望去,看到了死尸累累的景象。
吸血子摆着不能给人看的脸在空中倒悬着,莎儿、莉儿和菲儿也是差不多的状况。
诶?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 第九卷 间章 吸血公主的半夜特训 ===
「姆呜呜呜呜!我不能接受啊!」
在分配好的客房里,我喊叫出来。
只是这样也无法排解内心的烦躁,我一把抓住手边的靠垫,嗙嗙地甩在床上。
「拿她没办法算怎样啊!?只是喝醉了!明明只是个酒鬼而已!」
不断甩打着靠垫的时候,布套破了,里面塞的羽毛飞散出来。
在空中飘舞着的羽毛看着很烦心,被我瞬间全部冻住,碎成碎片裂开了。
作为在晚上不睡觉反复进行特训的结果,我现在能很轻而易举地做到这种程度的事情。
自从我在魔之山脉败给了那只可恶的鬼后,我就一直在晚上偷偷地进行训练。
正因为是晚上偷偷地训练,不能搞些大动静出来,但正因为如此才会以精细的控制为重心反复进行训练。
托这训练的福,即便有一定威力的魔法,我也能控制到即便在室内发动也不会对周边造成破坏的程度了。
虽然不是戏剧性的成长,但也有着脚踏实地成长着的实感。
但是!但是!
还是对那个酒鬼束手无策!
就如字面这样被束缚起来!手也是!脚也是!
不能接受!
白原本能力值就很高,取回力量的话肯定也会比我更强的。这点我还是明白的哦?
但是醉酒后经过一番暴走取回力量算怎样啊!?
再来点更戏剧化的展开不好嘛!
实际上之前也是为了能救下陷入危机的我才能放出丝线的。像这种感觉很不错的情景不也挺好的嘛!
我当时可是有点感动了的哦!?
把我的感动还回来哦!
哈啊。
冰块的颗粒闪烁着光芒,也挺漂亮的嘛。
感觉稍微冷静下来了。
莎儿在房间一角震颤着,但是那孩子平时就是那样,放着不管就行。
虽然还有很多无法接受的点,但还是要面对现实才行。
白恢复力量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啊。
要是一直保持着那种虚弱状态的话,连自卫都办不到。
不知道那帮妖精们什么时候才会发动袭击的状态下,保有力量不是什么坏事。
但是白取回了力量的话,我所处的阶层又要降回去了。
实际上也拿她没办法嘛。
只要回想起那被难堪地吊挂着还被玩弄的记忆,就会因为不甘心或是害羞之情变得脸红起来。
呜呜!
搞什么啊,那个丝线!?
为什么冰冻还是其他的什么都完全不管用啊!?
很奇怪的吧!
我别看这样,也算是实力很强的哦?
公爵家雇来的教授战斗的家庭老师,没有一个人比我更强。我可是强到这程度的哦。
那可是身为魔族的大贵族的公爵家雇佣的人们哦。
肯定在魔族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吧。
虽然照直说,那帮人简直弱到了不像话的程度。
从普通的基准来看我应该是相当强的吧?
但为什么还是束手无策啊!?
旅途中,到头来一次都没有在模拟战中赢过艾儿。
赢不了艾儿的话就说明我也赢不过萨儿、莉儿和菲儿。
就更不用说爱丽儿小姐了。
然后,对白完全束手无策。
等下啊,我周围的人们是不是强过头了点啊?
旅行的时候就隐约觉得会不会是这样。并不是我很弱,而是我周围的人们太强了。
所以完全赢不了也没办法的嘛!
虽然即便这样也很不甘心就是了!
想想的话我的人生难道不是一直都在输掉的吗?
之前还败给了那个鬼。
啊啊啊!光是想起来都觉得窝火了啊!
下次见面的时候一定要彻底干掉他!
是呢。我才不弱呢。
但即便这样我还是赢不了,很奇怪的啊。
本身就很有潜力,而且理应跟之前一样,强化手中现有的手段就能顺利变强的。
今后也把夜晚花在强化技能上吧。
……但是,真的这样就可以了吗?
我觉得我已经在以我的方式认真地进行着训练了。
但还是对白毫无办法。
照这样下去的话,脑海中都没法想象出能跟那家伙对抗的情景了。
有什么……武器的话是有的。
我觉得,下次与那只鬼交手的时候一定能赢。
上次没拿着武器是很大的败因。
看向放在房间中的我专用的武器。
比现在的我还高的大剑。
是旅途中由爱丽儿小姐在地下拍卖会拍得的绝品。
我对它一见钟情,便将它作为我专用的武器让给了我。
是使用神话级魔物芬里尔的爪子做成的大剑。
有这把大剑的话,那个鬼的刀所发出的攻击也就不足为惧了。
即便没有武器我也能与他相互交手,而且比起那时来我也有所成长了。
没有会输的因素呢。
但是,如果在这种程度就停下脚步的话,就无法继续前进了。
总之,目前的目标是战胜艾儿。
不久就能在能力值方面追上她。
技能也是,锻炼并让现有的技能获得成长的话,也会成为能拿得出手的手牌。
能看到将来的自己的完全形态。
使用大剑进行近身攻击,使用水和冰的远距离攻击手段,还有身为吸血鬼的特殊能力加成。
有坚实防御的魔法剑士战斗风格,配合使用吸血鬼的眷属召唤和雾化之类的特殊能力。这样的战术,说实话我觉得初次碰面的话会很难应对。
啊啦?我果然还是很强的吧。
即便是这样,尽管能想出自己的完成形态,但却也想不出能赢过白或者爱丽儿小姐的情景。
即便对手是艾儿,或许也只是艰难取胜吧。
不行呢。
太不行了呢。
果然还需要更多的武器。
虽然觉得现在已经有了不少手牌,但是不能就此满足呢。
对自己的能力值发动鉴定,看着技能一览陷入思考。
有没有能配合上我的战斗方法,而且还没取得过的技能。
一边在房间里来回踱步,一边反复审视着自己的技能和未取得技能一览。
幸好技能点还剩很多。
白的教育方针是将技能点尽量储存起来,优先使用训练的方式自然地取得技能。
只要有那心情的话,我的技能点足够我一口气拿到很多技能。
但是大量取得等级只有1的技能也没有任何意义。
在增加可用手牌的意义上说不定是有效的,但是取得多个技能后,将各个技能升级都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到最后可能会变成所有技能都处在不上不下的半吊子状态。
而且即便取得了技能,说不定也有用不到的情况。
实际上爱丽儿小姐她们也说过自己有很多基本用不上的技能。
那样的话,只筛选出一两个能嵌入到现在的战斗风格中的技能会比较好呢。
以大剑为轴心的近距离战斗所相关的技能,大体上都已经网罗齐了。
魔法也是,以与我相性不错的水属性和冰属性为中心锻炼着,辅助以暗属性的魔法,所以没必要取得更多。
这样的话,能强化作为吸血鬼的特殊技能的技能是最理想的选择。
唔——
但是没法一下子就想到什么呢。
作为吸血鬼的特殊能力分为三大类。
吸血、操纵血液和眷属。
吸血正如名字所显示的这样,是通过吸取对方的血液获得各种各样的恩惠。
可以将吸血对象的能力值和技能暂时吸收为自己的并加以利用。
将吸血的对象变成吸血鬼,或者使其变成自己的眷属也属于吸血的范畴。
与吸血相性很好的技能,应该是牙系的技能吧。
毒牙、麻痹牙之类的呢。
但那样的话还是取得上位互换技能的毒攻击和麻痹攻击会更好呢。
而且在战斗中不太会有咬之类的事情吧。
虽然上次与鬼的战斗中使用了撕咬攻击,但那时没有武器也没办法。
操纵血液是操纵自己血液的能力。
提升治愈能力,或者像释放水魔法那样放出血液子弹或者血液枪等等,有着多种多样
的用途。
最近的训练中发现,把这个和水魔法组合起来能增加操作性和自由度。
在水魔法生成的水中混入我自己的血液的话,就可以自由自在地进行操控。
我想应该比原本的操纵血液能力还好用。
眷属技能召唤出的并不是与吸取血液变成吸血鬼眷属的对象,而是类似于其他使魔之类的存在。
召唤来的眷属能一段时间内保持形态,并且进行自由操控。
能召唤的是非常符合吸血鬼印象的蝙蝠和狼。
而且我也可以变成成眷属的姿态。
与眷属相性较好的技能是连携或者统率吧。
感觉能提高眷属技能的水平呢。
但是要说有什么问题的话,眷属很弱啊。
单只的能力值平均在一千左右。
锻炼的话能变得更强,但我的目标是过万的领域。
即便增加了能力只有那十分之一程度的战斗力,也是微不足道的事。
实际上,艾儿的话在刚召唤出来的时候就能把眷属击溃。
遇到同等甚至更高水平的对手时,顶多只能拖住对方步伐。
这样一想眷属召唤这技能性价比相当低啊。
遇到水平比我低的对手时可以使用数量上的暴力发动攻击,说不定还挺方便的,但并不适用于同等或水平在我之上的对手,所以感觉不到什么吸引力。
不过连携或者统率这技能拿到了也没什么损失,作为候补项留着吧。
无论是吸血还是眷属都很微妙啊,看来首选是强化操纵血液吗。
但是有什么能强化操纵血液呢?
强化一并使用的水魔法的相关技能基本都已经拿到了啊。
嗯。血液。血液。
说到血液首先想到的是梅拉佐菲的血。
咬住梅拉佐菲脖子,吸取那血液的触感。
脸上突然热起来了。
哈啊,现在不是往那个方向胡思乱想的时候。
还能不能想到什么别的与血相关的东西?
恋恋不舍地驱赶着脑海中富有魅力的梅拉佐菲的身姿,重新开始想跟血相关的回忆。
然后浮现出来的是与刚才的梅拉佐菲相反,让人心情变得恶劣的东西。
啊啊,想起了些讨厌的事情啊。
那是前世幼年时的事情。
在电视里看到的老电影里,有着让人残留着与血有关的印象的事物。
那个电影是很有名的系列作品,讲述的是宇宙的怪物袭击人们的故事。
身上裹着滴答滴答的粘液,嘴里面还有另外一张嘴的恶心怪兽。
前世的父亲很喜欢那个系列,所以从租赁店租来看了。
但是对当时还年幼的我来说,那简直是心理阴影。
不光怪兽本身就很恶心,而且登场角色一般都会被那个怪兽残酷地杀死。
那可不是该给小孩子们看的东西啊。
虽然故事细节什么的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只有那个怪兽的恶心面孔是想忘也忘不掉。
那个怪兽有一个特征。
是与血液相关的。
那个怪兽的血液带着极强的酸性。
看到登场人物明明很努力地打倒了那个怪兽,反而因为身上沾上了溅出的血液而受重伤的时候,真的想要哭出来了。
血液变成酸性的。
虽然不想跟那个怪兽相提并论,但是从提升攻击力这方面来想的话,也不是什么坏主意吧?
倒不如说,即便不限定在血液上,我的主力也是水魔法攻击,带上酸性也没什么不好的吧?
看了下未取得的技能一览,的确有酸攻击这个技能。
而且只需要很少的100点就能取得这个技能。
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获取。
顺带再用100点取得酸强化的技能。
尝试着用水魔法做出水球,并在其中掺入酸,把刚才破掉的靠垫的残骸扔了进去。
靠垫的残骸慢慢地溶化了。
技能等级只有1的话也只有这点程度了啊。
但是和水魔法的组合似乎没有任何问题。
不用改变原本的战斗风格,还能使攻击力得到提升。
真是实惠的选择啊。
嗯。
攻击力目前就这样吧,防御力该怎么办呢?
即便这么说,原本我的防御力就很高呢。
多亏了天生拥有的不死体技能,可以做到虽然一天只有一次,但即便HP即便变成0也能活下去。
不死体除了这个效果之外还有提升耐性的副作用,而且也好好地取得了各种耐性技能。
虽然离取得无效技能还很远,但想要锻炼耐性的话只能花时间慢慢地进行训练,只有这点是干着急也没用的。
很怀念一开始还觉得自己把自己弄疼是不是脑子有问题的时候。
防御方面的话没办法立刻得到提升的啊。
再有的话,已经把增益技能差不多网罗齐了,再想出手的话只能是减益技能了吧。
让对方能力值下降的减益效果。
我已经有了诅咒的魔眼以及麻痹的魔眼这两种减益手段。
诅咒的魔眼能让出现在视野里的对手的能力值下降,有着能减少HPMPSP的效果。
麻痹的魔眼则是正如字面这样,让对手麻痹。
据说魔眼系列是只有部分的种族或者有这方面才能的人才能习得的稀有技能。
我和梅拉佐菲因为是吸血鬼所以可以拿到。
白过去好像取得过效果更明显的上位互换技能邪眼,但貌似没有七美德技能之一的忍耐技能就无法解放邪眼系的技能。
虽说是下位互换的技能,但有取得条件的魔眼技能也已经是相当强的技能了。
但一只眼只能发动一种魔眼,而我现在已经取得了两种魔眼。现在来看,魔眼也没办法再增加了。
只是单纯想强化技能的话,倒也有耗费技能点让诅咒的魔眼和麻痹的魔眼等级上升这办法在。
技能点不仅能用在取得新技能上,也能通过分配给已有技能从而使技能等级上升。
但是考虑到通过训练就能提升技能等级这点,总觉得这个方法有点浪费。
而且即便要用这方法提高等级的话,我反而想用在其他技能上。
我偷瞄着那个技能。
妒心LV9。
在我察觉到的时候就已经到这级别了,是七大罪技能嫉妒的下位技能。
不论是爱丽儿小姐还是白,都对我说过好多次不要提升这个技能的等级。
因为七大罪技能虽然很强大,但反过来也会对精神上造成不好的影响。
虽然好处很多,但反过来负面效果也很大。
看到那个变成了只是到处发疯的愤怒的鬼就能明白。
如果妒心技能进化成嫉妒了的话,虽然会是在不同方面上,我说不定也会像那只鬼一样失控暴走。
很可怕。
但同时也会这样想的吧。
等级已经到了9的话,即便我放着不管也迟早会进化成嫉妒的。
总有一天会变成这样的话,早点拿到也挺好的吗?
七大罪技能无论哪个都很强,而且想躲也躲不掉的话,现在取得不也挺好的嘛。
心里受到着这样的诱惑。
但迄今一直想着“不行不行不能这样!”自制住了。
但是被白肆意玩弄的记忆,切断了我的自制。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妒心LV9〉升级为〈妒心LV10〉。》
《满足条件。技能〈妒心LV10〉进化为技能〈嫉妒〉。》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取得技能〈禁忌LV1〉。》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禁忌LV1〉升级为〈禁忌LV2〉。》
《满足条件。获得称号〈嫉妒的支配者〉。》
《基于称号〈嫉妒的支配者〉的效果,获得技能〈天鳞LV10〉〈祸根〉。》
哎呀?不可思议呢?
不知不觉间技能点减少了,而且妒心还变成了嫉妒技能。
世界真奇妙呢。
……搞砸了。
不是啊!不小心,对,一不小心就冲动了!
如果知道我违背了嘱咐的话,不知道白和爱丽儿小姐会做出什么事来啊。
没,没关系。
目前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事。
这时我想起房间里还有一个人。
猛然
回头看过去,蹲在房间角落里的莎儿露出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看向我。
没,没问题的。
莎儿是不会知道我取得技能这事的,应该。
没问题,没问题的哦——
目前还没感觉到爱丽儿小姐所说的精神污染。
虽然说不定会在没留意的期间慢慢侵蚀,但不胡乱使用嫉妒技能的话应该不会立刻变成那样的吧。
嫉妒技能的效果是封印对方的技能。
而且无法通过耐性来抵抗。
也就是说,一旦发动嫉妒技能的话,就可以让对方无法使用技能。
虽然效果本身跟妒心技能相比没有什么变化,但增加了无法抵抗这点,而且也没有了能封印技能的数量上限。
这样的话就可以成为对付那只鬼的王牌了啊。
那只鬼除了愤怒技能之外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能封印住愤怒的话就肯定会是我的胜利了呢。
而且因为获得了嫉妒的支配者这称号,还拿到了两个技能,能力值也有些许提升。
在增加的这两个技能中,祸根看来怎样都发动不了,但是另一个天鳞技能超厉害的呢!
发动技能时,皮肤能变得像鳞片那样呢。
试着摸了下感觉非常坚硬呢。
而且不单是提升防御力,貌似还有阻隔魔法的效果。
一口气提升了物理和魔法两方面的防御力了呢。
酸攻击提升了攻击力。
天鳞提升了防御力。
嫉妒则是减益能力。
各方面都上升了呢。
呼呼,很好,这很不错呢!
这样的话能赢了!
在心里描绘出的完成形态,那个上限突然又提高了呢!
这样不骄不傲地坚持锻炼的话,在不久的未来说不定就能赢过艾儿她们了吧?
呼呼,呼呼呼!
给我等着吧!
总之,从提高酸攻击的技能等级开始吧。
还有,尽可能地藏住获得嫉妒的事吧。
感觉还不能战胜爱丽儿小姐和白啊。
莎儿默默地注视着在深夜里独自偷笑的我。
=== 第九卷 5 到达艾尔罗大迷宫 ===
自从幼女倒挂事件后,吸血子的心情就一直很差。
嘛那也是理所当然的。打听过详细情况,那个惨案貌似是喝醉酒的我引发的。
吸血子她们原本打算制止醉酒后开始闹事的我,却反过来被我干掉了。
那肯定会生气的嘛。
但即便这样也还是会在有空的时候过来袭击,总觉得有点那什么啊。
现在,在我进行能力确认时,也在跟莎儿她们开着茶会。
但是除了吸血子之外的成员都不会开口说话,以这个成员构成开茶会的话,自然会变成一边喝茶一边进行什么品赏的时间。
一般来说,视线会聚集在耐不住茶会的悠闲氛围开始玩耍的菲儿,或是突然做出莫名其妙的奇怪行为的莉儿身上。
不是这两种情况的时候则是真的悠哉地度过,或是吸血子一个人喋喋不休。
但是最近追加了品赏我的项目。
倒不如说这时候基本都会变成这样。
四对眼睛死死地观察着我。
超难搞的啊。
但是我也有知道自己经由幼女吊挂事件后给她们留下了不好回忆的罪恶感,所以也没法让她们不妨碍我。
没办法了,尽量无视她们的视线继续进行能力确认。
因为喝醉酒而取回的能力。
……虽然觉得“那种事我有什么办法?”,但在这方面较真的话就输了。
虽说已经取回了力量,但并不是说以前使用的那些能就这样直接使用。
不管怎么说,没有技能和能力值这点是没有变的。
我所使用的再怎么说也只是这些的模仿品而已。
如果被问及“倒不如说技能和能力值都是些什么东西啊?”,答案便是名为系统的超巨大魔术的一部分。
这世界上无法用物理法则说明的各类现象,大多都是建立在不同于物理法则的其他法则的基础上,以能量为基础引发的。
能人为地对这些能源进行操作的,就是魔术。
无论是技能还是能力值,大致进行区分的话也能归入魔术的范畴中。
名为系统的这个巨大魔术,能够辅助人们,让他们轻松地使用魔术,所以才会有能力值和技能。
而我因为神化,不再适用于系统,所以不会再受到技能和能力值的补助。
所以才会变得无法使出力量。
因为想要使用魔术的话,能感知作为根基的能量并对其进行操作这点是必要条件,但我却失去了迄今为止用来实现这些的魔力感知和魔力操作这两个技能。
如果没法使用能量的话就没法发动魔术,倒不如说连能量都看不见的话,也根本不会知道该怎么进行操作,所以才会一直处在一开始就卡壳的状态。
但是即便有技能的时候也是靠着技能的辅助才办到的。
本想着有什么契机就能抓住那个感觉。
没想到那个契机会是喝醉酒啊。
要是喝了酒就能恢复过来的话,那我这苦苦挣扎的两年左右的时间到底算什么啊……
太扯了啊。
算了,不管了。
既然像这样恢复了的话,就不要再回顾过去了。
话题转回来,技能和能力值是为了能让这个世界的人们能轻松地使用魔术而进行辅助的东西。
也就是说,只要能使用魔术的话,应该是即便没有技能也能做到与之前同样的事。
理论上虽然是这样,但是现实并不是这么简单的。
自行车在有没有辅助轮时骑起来是有所不同的。就像这样,无论怎样都会有不顺利的部分。
没有技能作为辅助的话,也就是说要自己进行全部的控制。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只有放出丝线是基本上无意识就能做到,但其他的都必须要好好地加以注意并对术式进行控制。
并不是像使用技能时那样“啪”地掌握了使用方法就能一下子使用出来。
必须要解读出之前使用技能的时候由系统代为进行辅助的部分,并亲自对那部分进行控制。
可以说是汽车和人力车的区别吧。
这还是相当难的。
意外地还记得那些经常使用过的技能的术式。
不过与其说是记得细节,不如说只是记得发动时的感觉。
以“总觉得,貌似是这样来着?”这样暧昧的感觉试着发动了术式,意外地成功了。
这算是刻进身体里的感觉吗。
该说是身体吗,还是灵魂呢?
算了,能做到的部分就是这样。
问题是做不到的部分。
平常不怎么使用的技能也就不会记得那份感觉,所以很难发动术式。
虽然我为了提升技能等级,平时一直发动着各种各样的技能,但也有些并不会一直发动的技能。
那些没有平常一直发动着的技能,照现在看来是没法使用的。
也并不是毫无手感,所以一直重复试错的话,总有一天能试出来的吧。
但还有几个即便不是这情况也用不来的。
首先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魔法。
虽然暗属性魔法和空间魔法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可以使用,但其他的就稍微有些难了。
魔法和魔术看着很相似的啊,为什么会用不了呢?
对于这样想着的你,我要说一句,魔法和魔术是完全不同的东西哦。
原本来说魔法只是系统这个超大型魔术的一部分而已呢。
由那个D加了些类似游戏的元素,并准备了像那么回事的现象,就变成了魔法。
要说的话,是名为魔法的演出效果呢。
对现实也有影响的演出效果呢。
虽然的确能产生火焰或是水流,但是魔法产生的火和水与纯粹作为物理现象产生的火和水有些不同。
因为还赋予了属性和耐性这类多余的东西嘛。
倒不如说,那些多余的东西,大半都是最关键的产生火和水的术式的附带品……
技能的属性,和与之对抗的耐性。
编入这个像游戏一样的系统,创造出相性。
正因为如此,术式变得非常复杂。
而且因为我只知道技能的术式,所以分辨不出与系统无关的仅仅是魔术要用到的那部分。
如果像有技能时那样直接发动术式的话,不管怎样都会包含着与系统有关的部分,所以与系统断掉了关联的我是无法发动出来的。
因为魔法基本都被赋予了跟该属性相关的多余的东西,所以几乎都不能使用。
即便不是魔法,只要被赋予了属性我就没法用。
最典型的就是咒怨的邪眼之类的。
那是加入了诅咒属性,而且还能攻击HP和MP这类直接与系统相关的要素的技能。
如果想要把咒怨的邪眼再现出来的话,还不如从头开始做出完全不同的术式。
虽然我可没有这技术!
相反,也有两类虽然应该带有属性却能使用的。
黑暗系和腐蚀系。
等下啊。
黑暗系还好。
虽然也在质疑为什么明明看着就像是属性却能很正常地用出来,但是能使用的话会很方便,所以放着不管了。
但是腐蚀,你小子不行的吧!
腐蚀属性相当于我现有手段中的王牌。
当然能用的话会非常鼓舞人心。
但那也是能用得出来的话。
因为腐蚀属性是完全是自杀技能嘛。
威力强过头了,连自己也会因为其反作用受到伤害,已经进入超糟糕领域了。
在名为技能的系统控制下都是这样。
没了控制的状态下使用,会变成什么样啊?
感觉太可怕了,不能轻易进行试验。
大镰刀貌似还留着类似的属性,想着“还能不能用啊”随便试了下却以失败告终。
虽然感觉貌似可以毫无阻碍地发动,但还是慌张地停下来了。
因为强行制止了所以只受到了一小点反作用,应该比完全发动了的时候受到的伤害要小。
当时几乎感觉不到自己还活着,脑海里也敲响了警钟。
就这样发动了的话绝对没什么好事。
如果只是因为爆发失去一只手臂还好,最坏情况下说不定会死。
在还有技能的时候,连那个性格恶劣的邪神都说过没耐性就会死的嘛。
在没有了技能这个桎梏的现在,不知道会有多大的反作用。
要谨慎对待腐蚀,嗯就这样吧
。
需要慎重对待的不只是腐蚀。
至今为止有着名为技能的辅助所以变得容易操作了,要将这些在没有辅助的状态下完全掌握才行。
不光是腐蚀,如果不全都谨慎对待的话,一旦疏忽大意,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爆发。
所以目前练习的是相对比较简单,倒不如说,是那些即便爆发也不会造成太大损害的。
现在进行的是透视的练习。
你想啊,我的眼睛里有很多瞳孔,所以为了不让其他人看到,在路上行走的时候不是要闭着眼行动嘛。
闭上眼睛当然也就看不见,非常不方便就是了。
如果学会了透视的话,可以穿透眼睑看到外面的景色,也就没有了那样的麻烦。
这样的话即便爆发也不会造成什么损失,很适合在室内进行练习。
在旁人看来只会觉得我是在闭着眼睛发呆而已,但对幼女们来说这有什么好玩的吗,能让她们一直观察着我。
连坐不住的菲儿都在死死地盯着我看,超不安的啊。
受不了这些投向我的视线,转身背对着幼女们。
于是菲儿蹑手蹑脚地绕到了我的面前,并对着我的脸挥了挥手。
能看见的啦。
即便闭上眼睛也能通过透视看到的啦。
如果这时候做出反应的话她会得寸进尺的,所以无视。
但菲儿挥手的速度逐渐加快,而且不光是手,连身体都开始动起来了,到最后开始在我面前展示起意义不明的激烈舞蹈。
喂!无论无视还是不无视这家伙都会得意忘形的啊!
太烦人了,睁开眼睛发动了静止的邪眼。
菲儿保持着“She——”(注:《阿松》中嫌味的经典姿势)那样的动作僵在那里。
虽然那个姿势有些意外,但邪眼很顺利地发动了。
静止的邪眼原本是由麻痹的邪眼进化而来的。
因为麻痹也是属性,所以我本应该没法使用的,但貌似静止的邪眼除了麻痹之外貌似还有使时间停止的效果。
看来那个停止时间的效果并不是属性,所以能像这样正常地发动邪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