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斗机为对手的空中战第二回合与第一回合截然不同,由我方占据了优势。.23
这样来看,静止的邪眼不再带有麻痹属性,而是替换成了这个时间停止效果。
要不然也就没法说明我为什么能发动了。
顺带一提,闭上眼睛姑且也能发动。
虽然跟透视一起使用的话,即便闭着眼睛也没问题,但是效果会下降,而且更重要的是会变得很难控制。
并不是说没法同时发动,但现在只是在练习,并不想勉强自己。
虽然总有一天想要像以前那样把透视与千里眼和邪眼放一起使用,进行超远距离邪眼攻击就是了。
首先要把握住能做和不能做到的事情,并好好地进行练习呢。
……嗯?菲儿要一直僵在那里吗?
啊咧?我不解除的话就会一直保持这样?
这要怎么解除?
那之后,七手八脚地总算成功地解除了菲儿的静止状态。
嗯,掌握能力非常重要。
再一次确认了这点。
要说正在顺利地对能力进行着确认的我现在在哪里呢,答案是艾尔罗大迷宫。
要问我原因的话,是转移过来的。
哎呀,虽然原本丝毫没有来这里的打算的。在对转移进行实验时,在想要去那里的时候脑子里首先浮现出的就是这个地方。
想到这里的下一个瞬间,我就已经跳到了这边。
就连我自己都很吃惊,竟然很自然地转移过来了。
跟放出丝线时一样,连构筑术式都没有留意就这样成功了?
转移应该也很高难度的,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虽然转移的确是很经常用啊。
感觉就像是我的救命稻草那样一直在用着的吧?
但再怎么说也不觉得会这么简单就用出来的啊。
技能里的空间魔法就已经相当困难了。
因为首先要进行空间指定,之后才能发动转移。
所指定的空间离现在所在地越远,指定所需的时间就越长。
而且转移这个过程本身也需要相当长的等待时间。
而且距离越长,等待时间也会变得越长。
即便是拥有魔导的极致这个技能的我,也需要花费少则几秒,根据距离则是多则以分钟为单位的准备时间才能发动。
但刚才所施行的转移,只是脑子中浮现了这个场所就一下子发动了。
说真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竟然能比有技能辅助的状态发动得更快,完全搞不懂啊这个。
唔。
倒不如说技能变成了绊脚石?
技能可以说是为了发动魔术的辅助。
为了帮助术者安全且简单地发动术式。
那个简单安全也是有内幕的,也就是危险的部分都由系统代替术者本人进行着术式构筑。
如果那个部分比术者本人的构筑速度还慢的话?
即便没有了系统的辅助,术式的发动速度说不定反而还会有所提升。
但会有这样的事嘛?
丝线的话,要说是因为我生来就一直在用着,已经用习惯了所以亲和度很高的话,我还可以理解。
但是,转移这种高级别的术式,我却在没有系统辅助的情况下比有辅助时发动得更快,这种事有可能的嘛?
唔姆姆姆。
这很明确表明我是个天才,但还是觉得微妙啊。
算了,能做到的事情想再多也没什么用。
还不如把精力放在能做到的事情上,反而还更有效率呢。
算是超出预想的好用,感觉赚到了,带着这样的心情继续吧。
出现,了。
我所来到的是艾尔罗大迷宫的上层。
与中层相接的大厅。
我家在很长时间来都坐落在这里,所以对这里的情感也很深。
毕竟最先在脑海中浮现还转移过来了的地方就是这里啊。
而现在则变成了在原本是我家的遗址上,被白色蜘蛛团团围住的现状。
被围住了又怎样?
内心简直想要发出“咿呀——!”的悲鸣了,不过看来这帮家伙并没有要袭击我的意思。
岂止是这样,反而因为看到我而开心着。
全身都在活动着,简直像是在跳舞一样,用身体表达着它们的喜悦之情。
嗯。
虽然转移后立马被无数的蜘蛛群围住算是稍微刺激到我的心理阴影的场景,所以还慌张了一下,但不打算袭击过来的话就无所谓了。
说到被蜘蛛围住,因为会让我想起刚转生到这个世界的时候那个兄弟间互相残杀的场景,所以很讨厌。
那可是在这个世界里的心理阴影一号啊。
顺带说,二号是那时同时看到的老妈。
三是我家的消失,四是亚拉巴。
哦呀哦呀?这样回想一下的话,我这不净是心理阴影的嘛?
呼,但是啊,那些大部分都已经被我克服了。
心理阴影什么的不足为惧!
你说什么?我的脚在颤抖着?
这,这是临阵前的抖擞精神!
才不是因为刺激到了心理阴影才会腿脚颤抖的!
说不是就不是!
……稍微颤抖下也没什么不好的嘛!
要说的话被蜘蛛围住什么的不只是在刚转生之后那事的啊!?
在刚出了艾尔罗大迷宫的时候被老妈穷追不舍,险些丧命的时候用转移逃了回来,等着我的却是被蜘蛛群团团围住一通围殴,之前可是有过这种事情的啊!
所以变成心理阴影也没什么办法的嘛!
那个时候可是真心觉得要死了啊!
但是现在没必要害怕。
仔细想想的话,这些围住我的白色蜘蛛算是我的眷属。
准确来说其实是我的平行意识生出的眷属。
我曾有段时间把平行意识割离出去,而这些蜘蛛则是她们使用产卵技能擅自增加的眷属们。
平行意识们已经在我神化时被我吸收了,所以这些也可以说是我的眷属吧?
倒不如说,是我的平行意识生下来的,从血缘上来说我是这帮家伙们的妈妈了啊。
魔王小姐魔王小姐,快看你的曾孙们哦——?
在处理平行意识的时候,这些家伙们被我强行塞到艾尔罗大迷宫里,并且就这样一直放置不管了。
嗯,它们只是跟从着平行意识而已,杀掉的话还是有些不忍心呢。
话虽这么说,但要我照顾它们的话,那没可能的。
综上所述,全都转移到艾尔罗大迷宫中放着不管了。
虽然不知道之后发生过什么,但看这样子貌似过得不错。
很好很好。
那么,妈妈我要回去了,要健康地活下去哦。
放弃育儿?我并没有那方面的认知所以没关系的。
大概是察觉到我打算转移离开的缘故吧,白蜘蛛们的行动停止了。
简直像是刚才为止的喜悦是骗人的那样,酝酿出了像是被抛弃的小狗那样的氛围。
实际上就是这样所以并没有说错,虽然不是狗而是蜘蛛。
也许是我的心理作用吧,感觉它们正在用水汪汪的八只眼睛看着我。
快住手——!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
这不是让我很难回去了嘛!
结果在那边呆了好几天……
都是那圆滚滚的眼睛的错!
虽然在逗留期间进行了各种验证和实验也算不错。
像艾尔罗大迷宫这样即便使出再怎么危险的魔术也不会给谁添麻烦的环境,并不多得。
托这点的福,确认了很多在公爵家的室内无法做到的事情。
是段相当有成果的时间。
白蜘蛛向我献上着魔物的死尸,这也算是敬爱吧。
我啊,变成人类形态后,魔物就变得不合我口味了啊。
唔,嗯,虽然既然拿给我了我就努力地在吃着,但原本胃容量就很小,吃不下一整只的魔物。
哎呀,虽然还是为了不留剩饭而努力着就是了……
装成在吃的样子偷偷地收纳到异空间里这点是秘密。
因为,这帮家伙们拼命向我献上我根本吃不完的量嘛。
是因为主人长期不在身边的缘故吗,貌似对能诚心诚意地侍奉主人这事感到开心。
为什么会长成这样啊,很迷啊。
到最后我还是狠心甩掉了用眼睛诉求着「不要走—不要走——」的白蜘蛛们,使用转移回到了公爵宅邸。
感觉造成了点心理上的伤害啊,以后还是时不时去那边露个面吧。
「你去哪里了?」
嗯,说着像责备老公出轨的老婆会说的台词,这里有个可怕的幼女呢。
这家有这么可怕的幼女在是没法长待的!
我还有其他会温暖地迎接我的家人在!
「不要随便跑去其他地方,可以遵守的吧?」
……好的。
战胜不了生着气的吸血子的魄力。
从下次起,会事先好好地取得许可后再在外面留宿的。
=== 第九卷 里鬼3 冰龙妮娅 ===
真头疼啊。
我边回避着迫近的刀刃,边领悟到了自己的失败。
失败了啊。
而且不只是一个。
好几处都犯了过失。
第一个失策就是放过了眼前这个毛头小鬼。
遵从主上的命令,没有直接出手就已经是失策了。
本想着吹起暴风雪的话能让他自己就精疲力尽了,结果没想到他竟然顽强地活下来了。
第二个失败,是把阻挡他的工作交给了眷属们。
正因为如此让眷属们白白丧命,还变成了让这小鬼级别提高的关键原因。
从一开始就由我亲自去阻挡的话,应该就不会变成这样了。
……没想到没这样做的理由竟然是因为两天连续宿醉什么的,感到非常对不起死去的眷属们啊。
是从爱丽儿殿下那里拿到的久违的酒太好喝了的错!
虽然得到了主上的褒奖,但我的胃在剧痛着。
消化不良和压力两方面的原因。
第三个失策,是为了弥补第二个过失,变成了就这样跟这小鬼进行战斗的事态。
啊啊,真讨厌。
我不喜欢战斗啊。
虽然在主上面前放了大话,但说实话我根本不想战斗。
为什么我要遭到这种事啊?
真怀念那只是在魔之山脉的顶端懒散度日的日常。
一半算是我自作自受,但另一半是这小鬼光做些多余的事的错。
明明已经在认真地惩戒着他了,是这小子又像熊孩子一样到处乱跑乱闹的错。
第四个失败正是我现在的行动本身。
闪避开小鬼的攻击,但这却是假动作。
另一只手上握着的剑所做出的攻击,瞄准了我的身体。
小鬼的剑和我的鳞片撞击在一起,发出了尖锐的响声。
[真痛啊混蛋!]
实际上,因为有痛觉无效的技能,所以感觉不到疼痛的感觉,这是心情上的。
挥舞着尾巴,躲开这小鬼。
做着小鬼样的动作,这小子轻松地避开了我尾巴的攻击。
啊,真是的!
真讨厌,真讨厌。
臭小鬼。
明明上次与他交锋也只是不久之前的事的,现在却判若两人地成长了起来。
之前无论他怎么攻击都无法对鳞片造成丝毫伤害。
但是,现在又怎么样?
看了眼刚才被砍到的地方,鳞片断裂并出了血。
已经突破了我的天鳞(注1)的防御。
我防御力的强度在龙中是仅次于地龙加基亚的次席。
不对,加基亚貌似已经死了,所以更正为首席。
能让这样的我受伤。
我上一次负伤已经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啊?
久远到这地步。
虽然平常很慵懒,但也是屈指可数的强者的哦?
只是听到我的名字,大部分的对手就会跪地求饶。我可是了不起到这程度的哦?
本来就不怎么从魔之山脉中出来,所以几乎没有碰到过想要伤害我的家伙。
换言之,我想说的是,真的请放过我吧。
这可是受伤哦?
伤口增多的话会死掉的哦?
我已经几百年以上没有见过自己的血了啊?
不要啊不要啊。
在主上面前耍帅放了很多大话,但是我还不想死啊。
总之如果走投无路了的话,也有着向主上献上这条命的觉悟。
但是啊。
在这种无聊的骚动中死去可不是我本意的啊。
也不是不能同情这小鬼的遭遇。但他的复仇已经结束了,所以现在的乱闹一通也只是在迁怒而已。
即使是因为愤怒而失去理性,那也不能成为借口吧。
倒不如说,我也不会容许他辩解的。
对于伤到我这事,怎么可能会容许他找借口。
我也差不多该动真格了。
虽然很对不起主上,但失手杀了他的话也不会接受任何怨言。
[小子,死了也别怨我哦?要恨的话就很你自己的命运吧。]
我吹起了以自己为中心的极度寒冷的冰龙卷风。
碰到的话立马会被冻住,是冰魔法的极致。
周围的民居被冻住了,之后被渐渐变强的风吹得粉碎。
冰和风。
将诅咒属性也混入其中。
即使忍受住了冰风,身上的温度也会被夺走,还会被诅咒所侵蚀,使得体力逐渐降低。
在此基础上,无精气这个技能可以使这个进程加速。
与七大罪技能之一的怠惰相关的无精气技能,有着能增加对手的HPMPSP消耗量的效果。
小鬼啊,别看我这样,我可是被称为最卑鄙之龙的呢。
靠防御力进行持久战,并利用咒冰之领域慢慢地将对方逼到绝境。
总归是有着不能杀死他的要求在,所以不能用大招一口气解决掉他。
但也没有那么做的必要。
在小鬼变得极度衰弱前就陪他玩玩吧。
之后,小鬼的力量爆发性增长了。
哈啊?
喂!?
给我等下啊!
那股力量是什么啊!?
完全没听说过啊!
「嘎啊啊啊啊啊啊!」
小鬼咆哮着,朝我直冲过来。
好快!
避不开了!
慌慌张张地想飞起来,但没来得及。小鬼的剑刺入了我的身体中。
不光是鳞片,感觉已经触及到了鳞片下的皮肤甚至内部的肉。
这可不妙!
[吓——!]
口中发出鸣叫,并用全力放出吐息。
处于射线上的村中建筑一瞬间就被我的吐息冻住,粉碎开来,毫无踪影地消失了。
但是射线位置上却没有小鬼的身影。勉强才在视野边缘捕捉到正要绕到我背后的小鬼的身姿。
我虽然也说不上是行动缓慢,但速度上完全输给了他。
在我的咒冰之领域中还能这么灵活地行动吗!
到底怎样行动着的啊!?
咻嘿!
总之这样下去很不妙。
被切到的伤口决不算浅。
为了重整态势也要跟小鬼拉开些距离。
张开翅膀,选择在空中暂时躲避。
打算飞起来的瞬间,钻入翅膀中的刀刃妨碍了我的行动。
糟了!一边的翅膀被深深地劈到了!
翅膀与其他地方不同,鳞片的防御力很薄。
虽说我的防御力很高,但也并不是没有弱点。
虽然翅膀受伤的话不至于飞不起来,但机动力总归是会下降。
如果这时候受到追击的话就很危险了。
放弃逃到空中,做好了在地面上迎击小鬼的觉悟。
真是的!到底是为什么才会遭到这种事啊!
最近这不是处处倒霉的嘛!
展开没受伤那侧的翅膀,吹卷起暴风。
抱着把小鬼吹飞的的打算使出了全力,但当事人的小鬼却突破了暴风,瞄准着我的脖子冲过来。
[别得意忘形啊!]
用牙咬住了猛扑过来的小鬼。
我的牙和小鬼的剑交锋着。
嘴中弥漫着血的味道,但只是小鬼的剑切到了嘴唇,并不是什么大的伤口。
小鬼用双手剑防御着我的撕咬。
我的吐息袭向了动作停住了的小鬼。
是零距离攻击。
不会给你可避之机的!
正面受到我的吐息攻击的话,即便是小鬼也会丧命的吧。
但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虽然很对不起主上,得请他去说服那个叫D的貌似很恐怖的家伙。
虽然我在思考着些决出胜负之后的事,但看来还稍早了点。
小鬼双手的剑上分别喷出了火焰和雷电,与我的吐息碰撞着。
虽然我的吐息的威力更高一些,但火焰和雷稍许冲散了吐息的力量。
双方的力量碰撞着,爆发开,把小鬼吹飞了。
可恶!耍小聪明!
虽然没能给他致命一击。
但现在是绝佳的机会。
小鬼被吹飞了,所以原本的架势也乱掉了。
趁这机会,这次一定要用吐息击倒
他!
这么想着,深吸了口气。
那个瞬间,感觉嘴中有什么东西滑向了喉咙深处。
我刚才把什么东西吞下去了?
嘴中充满了血,所以没注意到异物的存在。
直觉到不妙的时候,已经晚了。
吞进去的那个东西在肚子里华丽地爆炸了。
[啊!?]
嘴中吐出的不是吐息,而是冒出的烟。
发生了,什么?
我吞下去了什么东西,而那个东西发生了爆炸吗?
是什么爆炸了?
小鬼应该是除了双手的剑之外没拿别的东西的啊。
除了剑,以外?
这样,啊!
是剑啊!
小鬼的能力是生成魔剑。
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做出了短剑尺寸的可爆发的魔剑吗!
被摆了一道!
虽说我防御力很高,就像翅膀那边一样,我并不是所有部位都很坚硬的。
体内是不可能坚硬的。
如果是普通的龙种的话,说不定刚才的一击就直接死掉了。
即便是我也受到了很大伤害。
这个,有点不妙啊。
伤得有些重。
而且小鬼也已经重整好了态势,想要趁着我手脚发软的这个空隙发起进攻。
小鬼的身体被火焰和雷电覆盖着。
火焰和雷电守护着小鬼免于我的咒冰领域的攻击。
解除了后顾之忧的小鬼的一击,毫不留情地袭向了我。
举起前爪,无论如何也要承受住那一击,而刀刃深深地划入了我承受这一击的那条腿中。
小鬼挥舞着另一把剑,在我身上划出了新的伤口。
不妙。
这很不妙!
真的要死了!
主上!
请救救我!
即便很没面子,抱着求助的想法看向主上所在的那边,却没有看到主上的身影。
诶诶!?
主上!您去哪里了!?
不要啊不要啊!
我还不想死啊——!
我的恳求化为虚无,小鬼的攻势单方面地变得愈加激烈了。
*注1:天鳞在《怪物猎人》中是极其稀有的最高级别的龙鳞。
=== 第九卷 6 到达鬼君所在之处 ===
事件并不是在会议室里发生的。
事件明明发生在我们所不知道的地方,却盛大地把我们也卷进去了。
我正抵达着这唯一的真相。
诸如此类,不知道是刑警剧还是侦探剧里的,我正一个劲地重复着这些连自己都搞不懂的名言的今日此时。
是的,这是逃避现实。
「嘎啊啊啊啊啊!」
眼前有着血气喷张的咆哮着的少年。
外表看上去是少年,但那个咆哮和身上所带的气场却不是等闲之物。
咆哮时不只是鼓膜,连空气都在哔哩哔哩地震动着。身上的气场则是让周围的景色发生扭曲。
倒不如说,不是在打比方,手上拿着的魔剑散发出来的热量真的让空气发生着摇动。
另一只手上拿着的魔剑上迸发出的紫色闪电啪叽啪叽地包覆在他的身体上。
感觉变成了什么因为杀意的波动而觉醒了的超级蔬菜星人2那样呢……
呀—呀—鬼君。
几天没见就变得很狂野了呢。
上次见面的时候也很狂野就是了,但看来又上一层楼了呢。
你的上进心超出我想象了啊。
哈哈哈!
……该怎么办啊这个?
要说我为什么会遇上这状况呢?
一句话来说就是邱列邱列那家伙的错。
犯人是邱列邱列!
如果是刑事剧或是侦探剧的话,这样就能万事解决了。不过这并不是这类的故事,所以还得继续下去啊。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我想起了稍早之前发生的事情。
邱列邱列突然出现了。
「有想拜托你的事情。」
突然闯入了已经逐渐成为这个时间段惯例的午后茶会时间的,一身黑的可疑人物。
虽然想抱怨公爵家的警备系统是吃闲饭的嘛,但这情况,对手太糟糕了也没办法。
这可是货真价实的神嘛。
这样的神使用转移突然闯进来了的话,警备也拿他没辙嘛。
对于这突然转移过来,还突然说有事相求的邱列邱列,我当然不可能马上作出回答。
倒不如说,被搭话后立刻就能回话的话,那就当不成无口角色了啊可恶!
在我因为疑惑停下动作的时候,菲儿不知道为什么搬来了邱列邱列用的椅子,让他就这样参加了茶会。
莉儿往备用的杯子里倒入了茶水,递给了邱列邱列。
优雅地喝着茶的一身黑的男子。
变成了幼女们和穿着铠甲的男子围着一张桌子开茶会的场景。
这样太超现实了吧!
太扯了啊。
「想拜托你们的不是别的事情,正是你们在魔之山脉遇到过的那个转生者。希望你们能去阻止他。」
邱列邱列喝了一口茶,直接奔入了正题。
听到这内容的吸血子,眼睛里开始散发出危险的光芒。
「能说一下详细的情况吗?」
超感兴趣地催促着邱列邱列继续说下去、
与之相对的,邱列邱列却突然视线游离了起来。
「……看来这是在容许范围内吧。」
然后小声嘀咕着。
总觉得这话散发着非常危险的气息啊,到底在警戒什么呢。
嗯,虽然邱列邱列会警戒的对象也就那一个了。
那个腐烂了的邪神到底都做了些什么啊……
倒不如说,因为跟那个邪神相关,现在应该也在竖起耳朵听着这边的对话吧?
把这种事情小声说出来真的可以吗?
还是说是想故意让她听见?
「既然请求协助了,我也应该拿出来点诚意吗。」
邱列邱列小声说出这句后,把茶一口饮尽。
然后放下茶杯,手伸向了上方。
轻轻地挥了挥手。
就此展开术式。
看来这是幻术类的术式吧,使映像在空中浮现出来。
映出的映像就像卫星照片一样。
是从宇宙俯瞰这颗星球的映像。
映出的是被白色的雪和冰包覆着的,魔之山脉的俯瞰图。
吼—原来从上面看魔之山脉是这个感觉的啊。
我虽然早就知道是海拔很高的山连成一片, 但没想到会是这么广阔的山脉。
从俯瞰图上来看,从平地上能看到的山脉也仅仅是整体的一部分而已。
我们从人族领地到魔族领地所经过的那段路线,真的就如字面那样,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一边呆呆地眺望着那个映像的时候,注意到了某件事情。
山脉的前方是延伸着的平地。
那里既不是人族领地,也不是魔族领地。
是被魔之山脉和海洋完全与这两块土地隔开了的,完全不同的其他地方。
嗯嗯?
这是什么地方?秘境?
「在与你们交战后,他在魔之山脉里迷失了,后来到了这片土地上。」
我正浮现出这个疑问的时候,邱列邱列开始了解说。
「这里是我准备的,灵魂的休息场所。」
听到邱列邱列这话,脑子里浮现问号的应该不止我一个人。
灵魂的休息场所?
你在说毛线?
「看来说明不够啊。你知道经由系统回收能量的办法吧?只从效率上说,那的确是划时代的,但也不是没有一点问题。那问题就是,灵魂经年累月的劣化。」
那个有问题的部分,虽然邱列邱列没有说出口,但从他那紧皱的眉头简直能看出他认为很不人道的感想。
唔姆,不过,灵魂经年累月的劣化呢。
吸血子和人偶蜘蛛们还是满头问号,但我已经渐渐把握了现在的情况。
系统残酷地压榨着这世界里的居民们的灵魂。
而这要是长年持续下去的话,居民们的灵魂受到损害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而且还丝毫不给他们疗伤的时间,继续残酷压榨的话,会变成什么样呢?
最终到达的会是灵魂的崩溃。
超越死亡,通向虚无的不归路。
所以邱列邱列才会为了回避这点,为那些灵魂被残酷压榨过的住民们,创立了一个暂时与外界隔离的休息场所吗。
嗯—也就是说,这里应该是抑制争斗,过着尽可能不取得技能的生活吗?
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作为对症下药来说也算勉强可以了。
「……就凭刚才的话就理解了吗,能快点进正题真是帮大忙了。」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脸上也没有什么高兴感的邱列邱列。
倒不如说,反而可能觉得有点不方便了吧。
正如他那“应该展现点诚意”的话语所说的那样,邱列邱列把本来不讲出来也可以的休息之处的实际情况告诉了我们。
虽然这么说,能完全理解这点的话,对邱列邱列来说只会是坏事。
因为,这可是让别人知道了这世界的现状到底有多糟糕了嘛。
所以虽然照他说的那样拿出诚意进行了说明,却并不希望我们理解这事。
「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几乎没法战斗,如果任由因愤怒技能失去理性的他到达那里的话。会变成什么样,你也明白的吧?」
唔姆,是呢,应该是一直线地虐杀下去的吧。
好不容易在休息场所过着平和的生活,要是死掉了的话灵魂又要回到被残酷压榨的路线上了呢。
虽然实话说,我是觉得“那又怎么样”的。
但看来邱列邱列并不那样认为。
所以才会像这样来拜托我们进行协助。
「根据我跟D的约定,我无法对转生者出手。但对这种事态置之不理也不好。所以想拜托你们的就是,代替我阻止他。」
啊,果然是被D制止了嘛。
从邱列邱列的性格来说,应该曾经为了自己阻止鬼君而行动过的。
但那时遭到了D的阻拦。
肯定是出于这样太无聊了的理由。
的确是那个芯烂掉了的邪神会干出来的事呢。
邱列邱列不能自己出手,只能来拜托其他人协助。
感觉D会同意,而且还有着能阻止鬼君的战斗力的人物。
也就是我和吸血子。
因为是邱列邱列,所以他肯定已经确认了我的力量正在恢复这点。而且虽然由自己来说有点微妙,我也的确是被D所中意着。
如果中意到
那程度的话,即便介入鬼君的事件中也不会被怪罪。倒不如说,多插手的话D反而会很高兴。
嗯,没有比这更好的人选了呢!
「你能接受吗?」
「当然可以!」
很有气势地回答着的当然不是我,是吸血子。
为什么要一个人擅自决定了呢?
虽然我本来就打算接受,所以倒也无所谓了。
「帮大忙了。那么虽然太快了点,想让你们现在就过去。已经准备好了吗?」
「诶?现在马上?」
总归还是想不到立刻就要出发的吧,吸血子突然大叫出来。
「嗯呐。想尽可能快点过去。我会用转移送你们过去的,也同样会用转移送你们回来,所以不用准备旅行的行装,只准备好战斗所需的东西就行。准备好了的话就出发。」
一听到邱列邱列这话,吸血子立刻冲出了房间。
是打算把爱用的武器拿过来吧。
上次以没有武器的状态进行挑战,所以徒增一场苦战。
「而且,这次希望只由转生者来应对。」
对本打算在吸血子回来之前悠哉悠哉的我,邱列邱列投下了炸弹发言。
你说什么!?
也就是说,只靠我和吸血子两个人进行挑战?
「带着爱丽儿的眷属一起去的话,毫无疑问能获胜的吧。但那会让D不高兴的吧。虽说这也不是我自己直接干涉,但在让你们像这样介入这事的时间点,应该就已经是允许范围的极限了吧。我也知道我在强人所难,但是,拜托了。」
可恶!邱列邱列所说的也的确是对的。
我原本可是满心想带人偶蜘蛛三人去的啊。
即便是莎儿一个人都能跟鬼君打得不分上下,我本计算着再带上莉儿和菲儿的话毫无疑问会赢的。
但是,那个D会容许这种确定会胜利的情况吗?
嗯,不可能的呢!
那个性质恶劣的邪神,不可能会满足于这种不愠不火的战斗。
明明邱列邱列介入进去该有多好,那个邪神肯定又是这样又是那样的各种捣乱了呢!
那样的话,把人偶蜘蛛们带去反而才更有可能会变成棘手的事态。
虽然对就凭我和吸血子两个人能不能战胜鬼君这点抱有疑问,但也不可能傻到特意去踩显而易见的超大地雷。
没办法了。
这次只能让人偶蜘蛛们留下看家了吗。
这样想着的时候,三对眼睛以「要被留下了吗?」的感觉凝视着我。
别这样——!
不要以那种眼神看着我!
不就会变得很难把你们抛在一边了嘛!
「久等了!」
在拼命搪塞着幼女三人那无言的把她们带去的呼喊时,全副武装的吸血子回来了。
虽是这么说,也只是换成了容易行动的衣服,并且把爱用的大剑拿了过来而已。
吸血子的衣服是用我的丝线做成的,所以防御力比那些铠甲还高。
爱用的长度超过吸血子身高的大剑,是用神话级魔物芬里尔的爪子加工制成的。
顺带说那只芬里尔的爪子并不是讨伐魔物时得到的,而是在很久之前芬里尔袭击人族的要塞时,受到人族的拼命抵抗被砍下的东西。
芬里尔因为失去爪子的痛苦,貌似就此撤退了。
使用那珍贵的爪子制成的大剑,说实话简直是国宝级的武器呢。
其实貌似原本是由什么国家严格保管着,但在某个战场受到了毁灭性的损害。为了得到补偿才不得不哭着放手。
好像是不知道哪里来的白蜘蛛乱闹过的战场,哎呀到底说的是哪个蜘蛛的事情呢?
然后,经由这些事情流通到市场上的这把大剑,被魔王用绰绰有余的财力确保了。
吸血子非常喜欢这把剑,渐渐地变成了她的爱用品。
用我的丝进行防御,再用芬里尔的大剑进行攻击。
嗯,感觉很难有比这更好的装备了呢。
我也以我自己的风格好好地武装起来了。
服装方面,平时我就一直穿着我自己的丝线所制的衣物,大镰刀也好好地装备上了。
不把武器装备上是不会有效果的哦!
「那就,出发吧。」
邱列邱列发动了转移。
我和吸血子毫无抵抗之力地穿过了空间,降落在陌生的土地上。
「嘎啊啊啊啊啊!」
而且,近在咫尺的地方有着狂暴的鬼君。
等下这是不是太突然了点啊?
回想结束。
虽说是回想,但不是死前的走马灯。
还没死呢!
就是这样,回避着以目不能及的速度冲过来的鬼君的攻击。
呼哈哈哈!和上次不一样了呢!和上次的时候!
虽然这么说,现在的我跟有能力值的时候不同,没法稳定地对肉体进行强化。
与自动按照数值对肉体进行强化的能力值不同,用魔术进行强化必须要手动进行控制才行呢。
对于还不习惯使用魔术的我来说,手动控制还太难了点。
如果把攻击力调到比预想还高的程度的话,会因为防御力跟不上而翻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