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笑了,也对着他伸出手去。
男孩子抱起我。
天空中,飘着白色的云彩。
"到家了哟,泰迪。"
"小浩呢?"我伏在男孩的怀里,轻声问。
"小浩他啊,大概在午睡吧。那个家伙就是这样的啦!泰迪,我们去找他吧。"
"这里是什么地方?"
"这里啊,是鸽子的家,这里是……天空的游乐园啊。"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我记得我头一次见到小浩,是在一片盲黄的烛光之中。原来,我被装在一个黑乎乎的地方。然后,在一片后来被小浩称作生日歌的歌声中,我的眼前亮起来了,我看到光在我的眼前闪动。那是烛光,在一群孩子们中间,有一个男孩,他穿着一身青色的大衣,覆盖着金发的头上戴着一顶鲜红的圣诞帽。拍着手,开心地笑着。
不知是谁,用手把我抱起来,递给了那个坐在孩子们中间的男孩子。我那时还很迷糊,只是我觉得那个坐在中间的头戴圣诞帽的男孩很特别。
"小浩,祝你圣诞快乐!也祝你生日快乐!!"
"小浩,祝你早日康复!!"
"小浩,要加油喔!!"
我在歌声中被那个叫小浩的男孩抱起来:"谢谢……谢谢大家。"
我觉得我的心都醉了。
那天晚上,其他的孩子都走了,只有小浩,在最后留下来。因为,这是在他的家里。他抱着我被他的妈妈赶上床去睡觉。
"我还想再玩一会儿呢。可以吗?"小浩问。因为其他孩子都叫他小浩,所以,我也叫他小浩好了。我想着。
"不行,好好休息。快睡吧。"
他的妈妈这么说着,关上了房间的灯:"晚安。"
"妈妈……晚"小浩说。忽然从门外射进来的那道走廊中的光,变窄了,熄灭了:"咔。"
"晚安……"
小浩似乎有点失望。他抱着我,缩成了一团。
窗户开着,月光从窗外照进来。
我被小浩搂着。他的金发滑到额前。他用他那对明亮的蓝眼睛看着我。
"我叫小浩,你呢?"
他问我。我没想到他会问我。
"我叫泰迪。"我说出了我那个早己印在我脑子里的名字。
小浩惊讶地张大了嘴:"你会说话?……"
"是啊,小浩,你好。"
我说着,对小浩轻轻地微笑。
"厉害……泰迪……你为什么会说话?"
"我就是会。"
"你愿意陪着我吗?做我的好朋友,陪着我?"小浩突然问我。
"嗯。"我伸出自己的手,去摸了摸小浩的脸:"生日快乐,小浩。"
"圣诞快乐,泰迪。"
小浩的生日和圣诞节是同一天,我记住,从那天开始,我就成了小浩的东西。对了,我是一个玩具能,我的名字,叫做泰迪,我和其他千千万个的泰迪能一样,叫做泰迪。但是有点不同。我是小浩的东西,我是小浩的泰迪。
后来……我和小浩一起去了一个地方。小浩管那个地方叫做医院。我和小浩一起住在那里。
起先,常常有孩子来看望小浩。小浩总是一副很开心的样子。可是后来,渐渐不再有孩子来了。小浩脸上的笑容也一天一天地渐渐消失了。
只有我陪在他的身边,和小浩说话,有时,也一起欢笑,一起为了某件事情叹气。我是小浩的东西,我会一直陪在小浩的身边,我想,会这样的。在这片白色的光芒中。
一天,小浩抱着我去在医院院子里散步。春天来了。暖暖的和风在雾里吹着。这就是春天啊,小草在草坪上唱着歌。小小的五颜六色的花儿在花圃里开放了。
小浩把我放在花园的长椅上,他对我说,他渴了,去喝口水,于是,他走了。把我留在了长椅上:
"你等我回来啊,泰迪!"
我在长椅上等啊等啊。可是小浩还是不回来。天色暗下来,。太阳光变成红色的了,可是,小浩还是没有回来。我着急了,可是我一个人动不了啊。于是,每走过来一个人,我就喊:"喂,那位好心人,我迷路了,能把我带到小浩那儿吗?……请帮帮忙好吗?"
可是,他们都听不到,他们都不理我,有好多人走过,有好多次我差点喊破了嗓子。可是,却没有人理我。
天黑了,我很害怕很担心,小浩为什么不回来?他不要我了吗?
正在这个时候,我旁边,坐下来一个人。是个男孩子。他一头银白的头发,皮肤黝黑,年纪大概和小浩差不多吧。那个男孩看见了我。
他突然对着我打招呼:"呦,小熊,在干什么呢。"
我很惊讶,难道,他能帮我?
"我的主人走丢了。"我说。
"啊,你会说话!"男孩像小浩一样吃惊地睁大眼睛张开嘴:"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泰迪……能帮我找找我的主人吗?"
我问道。
"你的主人叫什么名字?"男孩子抱起我来,问道。那声音好温柔好温柔。
"我的主人叫……小浩。"
我说。
"啊,小浩啊,认识认识。走吧……不过,你的主人都不喜欢和我们一起玩的喔,我看他都抱着你,还以为他在自言自语呢,原来,你会说话啊。他是在和你说话吧。"
男孩说着,抱着我站起身来:"我们去找你的主人吧,泰迪。"
我感激极了。
"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小光。"
这是我和小光相遇的过程。后来,小光带我找到了小浩。我看到小浩垂着头坐在床上。灯也没开,昏沉的月光照在他的身上。他的手上插着管子。管子的另一头上,连着一只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