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你好,小浩。"
我说着,对小浩轻轻地微笑。
"厉害……泰迪……你为什么会说话?"
"我就是会。"
"你愿意陪着我吗?做我的好朋友,陪着我?"小浩问我。
"嗯。"我伸出自己的手,去摸了摸小浩的脸:"生日快乐,小浩。"
"圣诞快乐,泰迪。"
小浩哭了。悄悄地,无声地,我看着他,悄悄地吻去他眼角的泪水。
"泰迪,来找我啊,我在苹果树下面,等着你喔。"
"要去那里,?要长大吗?变成大人?"
"……"小浩含泪笑了,摇了摇头。
"你要去那里?小浩……要去找小光吗?"
"嗯。你一定要来啊,我在等着你呢。"
小浩抚摸着我的头,说。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永远永远。"
"说好了啊。"
"嗯……"
"晚安,泰迪。"
"晚安,小浩。"
那一夜,小浩离开了。
小光抱着我,向前跑去。穿过了大大的旋转木马。天空中白鸽滑过,我们来到了湖边,湖边长着柔柔的金黄色的草。草海里,有一棵大大的苹果树。苹果树上都是果子。
树影下,有一个男孩子,一头金发。闭着眼睛,沉沉地睡着。忽然,我发现,在他的眼角,有一滴泪,亮晶晶的。是小浩。
小光捧起我,我伏在他的怀里,他把我放到了小浩的身边。
小浩咣咣惚惚地睁开了眼睛:"……?"
我悄悄用嘴吻去了他眼角的泪。而在这一瞬间,我觉得有什么东西从我的眼睛里溢了出来。
小浩看到了我。他笑了,我被他紧紧地搂进怀里。
小浩眼角的那缕光,消失了。
"我回来了,小浩。"
"你回来了,泰迪。"
我们的猫儿
窗外现在正下着冬天的小雨。
此时此刻,我仍然记着。那件事情,和之后的事情,那个有一点不可思议的梦和我们俩手牵手写下的那个约定……不过……也难怪,现在我整天都在思考和回忆。
小苗是我的青梅竹马,一直就这样打对门地住在同一幢公寓楼里。我们一起上学,一起放学,我是个漫迷,出生在教师世家,喜欢画漫画而成绩不佳。小苗是出生在音乐世家的才女,她喜欢拉小提琴,喜欢小动物,尤其是猫。
而那件事,发生在去年某个初春的下雨天。
那时我高二,小苗高一,我们打着同一把伞回家。那天天空是铅灰色的,雾气包围了整个城市。我和她走进回家必经的那个泥泞的小巷里,我拣起巷子口的砖头在水上铺路,一蹦一蹦地向巷子的深处去。泥水打湿了她的鞋子。
"小苗,我昨晚做了一个梦。"
"什么梦?"
"我梦到一只黑猫和一只白猫在我的窗外看月亮。"我说。
风乍呼呼地灌进我的领口,就在这时,我们发现在巷子口那边一个许久没人居住的屋子里发出了一种令人感到莫名兴奋的叫声,是小猫的叫声。
我和小苗兴奋地凑了上去,只见在黑色的屋檐下,放着一只装电脑的大纸箱。里面伏着一黑一白两个毛球。它们那么小,连眼睛都没有睁开。身上的毛因为寒气的原因而纷纷地竖立起来,上面沾着初春的水珠。我伸出手去,想摸摸它们,可是小苗却抢先一步把它们从箱子里抱了出来,紧紧地搂在怀里:"哇,好可爱哦。"
"收养他们吧?"我看着小苗这个样子,于是问她。小苗搂着那两只小猫,用脸贴贴这只,亲亲那只,折腾得那两个小家伙喵喵直叫。
我汗颜:"喂,它们会痛吧……"
"不行呀,我家不准养宠物的。"小苗摇摇头说道。
"怎么办?把它们留在这里也不是办法啊。"我伸手从小苗怀里接过一只小猫,轻轻地用手臂搂着它。它扭动着小小的身躯,伸出小小的爪子挠我的手指。小苗在我的身后,轻轻地拉了拉我的衣角:"你要把它们留在这里?这样不会太狠心了吗?"
"那怎么办?"我反问她:"我家也不让养呀。"
说完,我把自己怀里的小猫放回纸箱里,又从小苗的怀里拿起另一只小猫,也轻轻地放了回去,拉起小苗的衣袖。
小苗回头看了看,又看了看我。被我拖着向前走去。
大概走了有五十多米,雨下得渐渐大起来,雨水从我们的伞沿上滑下来,打在我和小苗的肩膀上,我把伞向她那边推了推。忽然,她抬头问我:"那样好吗?把它们就这样地留着。它们会怎么样?"
"也许……会死掉吧。"我说。
"你怎么嘴巴这么坏?"她瞪我。
"我只是说事实。"我回瞪她。说完,我扭头看了看雨雾里的巷子口。
"捡回去爸爸会骂的。"她说。
"是啊。"我说着点点头。
"可是,死掉的话,不是很可怜吗?"
"嗯……"我点了点头。
我们对望了一眼,又低下头去。忽然我们同时转过身去,雨点溅在积水里,绽开了一圈圈的涟漪。
我们把那两只小猫捡回了家。在被骂了一顿后我们收养了它们。我给我的那只黑猫取名叫卓比,而她则给她白色的那只取名叫咪咪。
"这名字真是土死了。"我听小苗自豪地说出她给小白猫取的名字时毫不犹豫地打击她。她不服气地白了我一眼:"你还不是一样?卓比是什么意思啊。"
"有部漫画里猫的名字叫卓比。"我自鸣得意地仰起头。
"全中国的猫都叫咪咪.这叫有普遍性啊!"她不服气地说着:"哪像你,一点创意都没有,还是漫画的名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