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不知道的事(1)(阮琛视角)
好无聊。
“阮琛学长....祝你节日快乐,这个礼物你可以收下吗?”面前的女生扎着两个麻花辫,小脸涨得红彤彤的,正紧张的举着手中包装精美的小礼盒,小心翼翼的看着我。
“可以啊。”我听见自己说,声音我特意放的很轻柔。
女生听见我的话,看上去更加激动了,她赶紧把礼物塞进了我的手中,还一不小心碰到了我的手指。我发现她碰到我的时候似乎抖了一下,这种反应我已经见怪不怪了,她也因为兴奋,根本没有留意到我把余光都放在了自己别碰到的手指上,蜷缩了一下。
“谢谢学长,那个....背面有一张小纸条,纸条上有我的名字,呃,那个,学长再见!”女生手足无措的解释了一通,然后脚底抹油一般跑走了。
她跑到走廊的转角处,我注意到那边还有几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似乎是她的伙伴,几个人碰面之后都忍不住蹦跳起来。
.....真不知道有什么可开心的,看上去蠢透了。
我心想。
这礼盒里有什么,我不关心。那个女生叫什么,我更不在意。
但我还是得多此一举的拿着这个碍事的小盒子回到班级,顺便被白痴程度只比那个女生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同学再轮番用聒噪的语言轰炸一遍。
“哇撒,阮琛又收到礼物了!”
“这是今天的第几个了?第八个?”
“是第十个好不好。”
“我的天啊,我羡慕死了,你们都不知道连初中部的小妹妹都给他送信。”
“哎哎,对了阮琛,上次初三那个级花给你写了什么啊?是不是告白信啊?”
我笑了笑,“这个不能说吧,毕竟是人家女孩子的隐私。”
旁边坐着的高个子男生给了问问题的男生一个脑瓜崩,“你瞧瞧人家,你瞧瞧你,这就是差距,别酸了。”
被打的男生揉了揉脑门,“我没酸,我就是单纯的羡慕。”
本来这群人还围着我准备继续说一些无聊透顶的话题,但幸亏上课铃及时打响了,拯救了我的耳朵。
到底有什么好羡慕的,我真是想不明白。
喜欢我的人也很蠢,长得好看一些,脑子聪明一些,摆出一副友善的态度就值得喜欢吗?
那这种喜欢也未免太廉价了。
这种喜欢,对于我来讲,都不叫喜欢。
喜欢我的人,班级里的人,甚至学校里的人都是.....大家都好无聊啊。
每天上下学的时间段,是我最放松的时刻。因为家里的司机回来接送我,并且他不会和我多说一句话,这样就很好。
本来我按照我爸的要求,是会坐公交车上下学的,但是在公交车上会遇到好多同学,哪怕不是本班同学,也会遇到同年级的人,或者其他我根本都不记得是谁,但是却很热情的和我闲聊的同校生。
所以坐公交真的太吵了,在发现坐私家车至少耳根子清静一些之后,我通过竞聘进入学生会做干部向我爸换取了坐私家车上下学的权利。
虽然我的心里想着我周围的人都很无聊,又蠢又无聊。但是实际上不得不承认的是,我也很无聊。
我这短短十几年的人生当中,就像被我爸上好了发条的玩具一般,什么事情都被规划好了,我甚至坐在那边不动,都能看到我几十年后的样子。
不过这也没什么不好,至少我不用为其他杂七杂八的事情而担心。只是有时候,会感觉到很累,感觉到心里空空的。
只是有时候.....大概。
我本来以为,我会一直这样子无聊下去,直到我遇到了郁桐。
其实我见到他的第一眼,我想的是,啊,又一个喜欢我的人。
没办法,因为之前见过我的人,没有人不喜欢我,所以我真的没办法判断这件事。而且他当时第一次见到我,就递给我水喝,这和操场上那些咋咋呼呼借机投喂男生的女生们又有什么区别呢?
虽然第一次被喜欢我的同性示好,我当时是有一点点意外。
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是众多追逐我的人的其中之一罢了,在乎性别做什么,大家都一样。
只不过的确是因为第一次有陌生的同性给我递水,况且.....郁桐很可爱,所以印象会深刻一些。
看吧,我就说我也很无聊,因为我也是一个很肤浅的人。
嗯.....让我想想啊,先是递水,然后就是时不时来看球赛,然后就是要我的联系方式,再然后就是制造偶遇,约会,最后向我表白....
应该就是这样子的流程对吧?
虽然很多喜欢我的人,他们都会跳过中间的很多步骤,可能是觉得我好说话,所以都初生牛犊不怕虎似的直接冲过来就跟我表白。但是郁桐的话,我的直觉告诉我,他会不一样。
毕竟他很害羞啊,给我递水还要拉着岑子宁做挡箭牌,还不敢直接告诉我他的名字.....这些端倪都向我说明郁桐是一个很腼腆的人。
所以,在那个时候,在我无聊的学生生涯中,我第一次,破天荒的对一个人有了期待。
甚至千篇一律的校园时光,好像都因为这个人而变得有了一丝改变。
我就这么等着,等着郁桐再来找我“偶遇”。
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情况呢?是在去食堂的路上遇到?还是他会守株待兔一般选择继续在球场等我,然后找准时机来要我的联系方式。
........
可是,没有。
我等啊等啊,偏偏在这关键的一步上给卡住了......
郁桐来看我打球了。
但是,他根本没跟我说话,似乎真的只是单纯的来看球,看完就走了。
......更别提问我要联系方式了。
这怎么可能?
这不可能啊......
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我忽然对他好奇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