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王可她……真的不要紧吗?这衣服给我的时候就是冰冷冰冷的,一点温度都没有。最多有一股木头味,仔细抖一抖还能掉出木屑。
我等了大概四分钟不见她人,一咬牙跑到隔壁小卖部买了一包暖宝宝外加俩热水袋……大概要我半个月零花。
果然车站边的东西就是贵。再加上这大冷天的,别说,连保暖睡袋都有的买。
结账的时候前面的人买了一堆零食,收银员的手上满是冻疮,黑紫色的肿起,带着些溃烂的趋势,忍着疼颤颤巍巍的给人找零。速度总不可能快起来。
在我前面的那个青年手里拿着假发让我忍不住多看两眼才发现那堆零食里还有雪糕。十三卡尼一根有巧克力外壳在夏天特受我同学欢迎的那种。
我?我比较喜欢原味。
是个狼人。比狠人还多一点。
卖东西等了不少时间,王可不会生气吧?
等我回到候车厅,王可果然板着脸,看到我脸色也没有缓和。也就步伐平稳的走近,伸手。
我闭上眼睛,一般我妈要打我都是着表情。
别打耳光,别打脸,别打脸……太丢人了!
“你还在。”
没有预想中的疼痛,反而类似于一个拥抱。王可的喃呢也近在耳畔。她体温真的很冷,只有心是热的。
我偷偷真眼看到她好像有踮脚。
也对哦,我比较高。
“真好。”
她这句话说的更小声。但是姐姐我耳朵尖啊哈哈哈哈。
我笑着拍她:“我不是在吗?”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王可愣了一会才点头,松开我退到一边,把手背到身后:“所以,真好。”她努力组织语言:“大家都是在我走开的时候不在的。圭寅大师,父亲,樱阿姨,哥哥们,潘华……”她一个一个数完,认真的盯着我,问:“以后有一天,你离开的时候,提前告诉我,好吗?”
这个啊……
“当然没问题!”
我会不会走还说不定呢。
不过王可什么时候有哥哥?怎么没听那小少爷说过?
等会,我好像发现了华点:“潘华也不见了?”他不是押送猴,咳,林陵惬回总部去吗?对哦,林陵惬逃了,该不会把潘华挟持了吧?
要不要紧啊,那个冷面河童……
“呀,王可好巧?不要紧吧?据说刚刚那个坏人把一车的人杀了,然后尸体还在里车子一百米的路上发现了?是非法改造人呢。有点想解剖。潘华哥没事吧?好像联系不到人。”来人正是苏然郦,她语速极快,行动也快,一分钟的时间从在远方打招呼到走进来握手一套下来滴水不漏。甚至抽空问我:“吃零食吗?番茄味薯片很好吃的。”
同时手里还拿着个雪糕棍。
不了,没时间。
在我没反应过来前,王可对着苏然郦就是一脑刮子:“把假发摘了骗谁呢?你干的?”顺手的不得了。
苏然郦还真把头发一拉chorker一摘……这tm不就是之前和王龙阿姨一起的路人甲吗?
王可怒道:“小然郦呢?”
路人甲忧伤从口袋里的掏出烟点上,被王可夺过当场踩灭,于是他更忧伤的开始打哑迷:“虽然我对你们的智商不抱希望,但是你听说过非牛顿液体吗?我妹妹她啊,就是那样的少女啊……”
什么鬼玩意,能说人话吗?
王可顺势靠在墙上:“你把小然郦比做淀粉糊干嘛?烧菜啊?”看她也没理解路人甲的脑回路我也就放心了。
从刚才的交流他俩人间极为熟稔,像是认识了多年的损友。
趁着路人甲因为王可泥石流般的回答想不出词回怼,王可见缝插针的和我介绍到:“这是燃气管,绰号苏燃祁。”我立马意会:“幸会幸会,燃气管先生。”
燃气管的定力也足回到:“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可达鸭!”
可达鸭,王可,哥达鸭……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下轮到王可气的跳脚:“你……这人形光脑!你到底做了些什么?那些非法改造人……”
“嘘!”苏燃祁俯下身轻柔的一手捂住王可的嘴另一只手竖起食指放在他自己的唇边,“上车再说。”
月光打在他们身上画面是挺唯美的。
也很扎心啊!
那可是非人类大大!
他们没什么的对吧?对吧?要真有什么,我……我好像也不能把他怎么样?
王可也配合的把手伸向苏燃祁的颈部,而这份唯美持续到她将手完全放到对面人的皮肤上。下一秒她便五指发力,厉声喝到:“背叛者苏氏。见之杀之,勿听其辩。”
王可她果然好中二!
治不好的那种。
燃气管也没料到她会来这一手,几乎本能的去掰他的手指,同时断断续续的和王可沟通:“你……杀了我,就,永远也不会知道我打算做什么。那是,没有,我,也能完,成的伟业!”此时他的脸已经和生的猪肝差不多,能把话说完也是厉害。此话出口,王可果然松手,警告:“你最好别耍花样,不然就是再拿周围人的生命开玩笑。”
按照王可的性格和她真实的身份我也很难确定这是危险还是警告。
王龙说王可厌弃人类……可是她对我和王奇是真心的好,零花钱就放在门口抽屉里让我自己拿,就是每天要把账单放到餐桌上。还能给出建议那边的饭比较有营又卫生。
我想王可其实很喜欢人类。起码她不会无故决定别人的生死。
苏燃祁半跪在地上喘气,他脖子上还有明显的指印,像张开翅膀的蝙蝠。
现在的王可没有平时那么平易近人,说话都冷冰冰的:“带路吧,前判决者。”
都这样了当然得给对方一点缓过来的时间,正好我买的热水袋可以用了我俩就人手一个抱着取暖。王可坐在椅子上支着脑袋盯着燃气管防止他逃跑,而我也终于找到时间看手机。
发来了一堆信息。大部分是王奇发的,我哥也发来了几条。
大致就是催我们快上车和车开了等下一班吧。三分钟前我哥发短信过来说他们到家了,叫我们不用担心。王奇手速就快多了,几乎一分钟好几条,而且还能成段。前几条是嘲讽王可腿断了,中间嘲王可连车都赶不上,后期嘲王可回家晚。就最后一条有点良心,叫王可路上注意安全,早点回去。
我一脸冷漠的拆开第二袋薯片,我觉得这早不了。
嗯,等等,第二袋……靠,这得多少卡路里?而且怎么说也是别人的薯片现在道歉说要付清钱还来得及吗?
那边燃气管气终于顺了爬起来深情并茂的煽动王可:“那么,正直的监察者呀,就由我带你去观摩世间的极恶。”
王可眼皮都没抬一下:“哦。先把小姑娘送回去。”十分冷漠了。
这位不比我大多少的人有着极为严重的绅士风度或者说大男子主义。但是她本身又是货真价实的女性……好纠结啊,要她是个男的我就能正大光明的怼她了,但她是女孩子,而且是个很少考虑自己的女孩子……就完全讨厌不起来。可能是因为女孩特有的细腻和适当的保护欲起到了恰到好处的融合?
好吧,对不起,我就是双标了。
可是,这是王可诶!
国庆节 番外(还在放假就是国庆啦!)
《人与非自然》一下简称《人非》是一款官方分类为日常galgame的真人互动电影。
可以再vr和PS4上玩的那种。分成四个视角由玩家操纵,别说“我攻略我自己”,有些结局里甚至会有修罗场,只要肯下功夫攻略,别说游戏里单身的几位,海千、王龙、王令、高桥樱连圭寅和珂都是可攻略对象。基本上只要能达成条件“神”都能被攻略。
没错,cp就是这么杂。基本上初登场有特别介绍的人物全都可以攻略。
当然,每一条线的达成条件都苛刻的一匹,甚至平均每条线都有三个坏结局好结局和真结局各有一个。有毒的官方还总喜欢把真结局做的你死我活,分道扬镳,不相为谋……
甚至王可和苏燃祁线连好结局都没有,真结局直接叫“我喜欢你但为了大义……”没错,最后好感度足够高两个人打到一半苏燃祁会哭,王可也会暂时停手。然后再一片光影特效中互诉衷肠,吐露心声,最后是一个拥抱和黑屏。王可会回到“神”的精神界报告工作状况。故事还会继续王奇看的新闻里会有一条“废弃工厂突发火灾已致一人死亡。”
剧编辑小哥说本来是有好结局的,但是演员不同意。
事实上,王可这人物几乎就没几条感情线。连修罗场都不会主动参与。开场好感度低于10和她告白直接game over也是画风清奇。
唯一的修罗场结局是李梁(角色)和李桥(角色)同时把她好感刷满,最后王可还会认真的告诉李梁:“我一直把你当儿子看。”然后接受李桥的告白。
对,没错,官方就是这么恶趣味!一旦修罗场最终结局几乎都是同性的那俩在一起了!
而且当你不想攻略人的时候,认真走剧情也可以玩。一共有68个坏结局和无数死亡结局。只要按好qte,选到正确的选项那么还有三个好结局和一个真结局等着你哦。
而这游戏,目前还没有拍完。
因为作者不想打字,想打游戏……(喂喂!)
就是这么一款可小清新可贵圈乱的游戏,某些角色死了还是可以接着玩的。
说的就是你,王可。
没错,我们都小劳模啊,身为人造人,一个人独占了一百种死亡结局,全部达成可以解锁奖杯哦☆~
大概就是,一开始正式和李梁见面的时候没有及时按qte会死,王奇当时不是把李梁从冰堆里拉出来直接把王可推开会死,有打戏的时候qte按不好会死,操作其他角色选错选项也会死……简而言之得罪了编剧。
关键死了她下一章还会没事人一样从她工作室里出来,数据全部格式化然后继续走剧情。王可死的次数越多boss越难打越容易达成普通结局。而她从头死到尾是作为中boss出来和玩家打。那就是三条血还有自回体,大招虽说是单体但是攻击带120%的即死。哪怕用抗即死最高的李梁磨过去,王可结局还是会露个脸挡在主角组面前:“你们没有资格。”然后进入坏结局。也就是王可接替珂,一如既往的辅佐“神”直到——四千年后她发现当年的同伴都已经不在了。新的替代品出现,又是一个轮回。
简而言之,编剧有毒,导演有毒,演员,特指王可也有毒。
这游戏,真的能上市吗?
为了拍摄连宣传的钱都不够啊!真的能盈利吗?
李桥是个正义感极强的人,从王可那看完剧本后拉着她打算和编剧说理,同时还念叨:“你说说,你又没得罪编剧怎么老要死?”王可日常睡眠不足,还打着哈欠,深感头疼:“可能是我三年前忘了给他压岁钱?”
根本不清楚这一家复杂关系的半红不紫小演员李桥:???
王可淡定的保存图片,在位置上坐了个拉伸:“他是我表弟。小时候那nu……妈工作忙,把我扔……寄养在他们家。”这下李桥更搞不懂了:“那为什么找你来演这倒霉角色啊……重要的人总是遇到危险什么的。”王可头又开始疼起来,她暗自决定稍微戒酒那么一两天,毕竟不是真的人造人,老了万一有酒糟鼻和啤酒肚就不好玩了。既然有被问到她其实也不太想替自己表弟隐瞒什么黑历史:“我是原型,名字都没变。”说白了因为没钱找演员,干脆把本尊拉过来本色出演。
小演员咬着指甲思考半响,问:“也就是说你嗜酒成性,不知通便而且很中二。”
……
这下王可整个人都有不好了,恨不得能把自己装到电脑里这辈子不出来。她干脆趴到桌上用胳膊遮住脸:“别说了,求你。”
人嘛,谁没个中二时期。这不王可十几岁因为一直不受自己亲妈重视先是怀疑自己不是亲生的,后来偷摸着去验DNA发现她理论上真是亲生的脑子一抽觉得自己是人造人。那样一切就说的通了。
为什么那疯女人不重视自己?因为她是人造人。
为什么那工作狂从来不出席她的家长会?因为王可是人造人。
为什么王龙从来都不回家?因为家里没有别的人类。
年幼无知者自发的将自己归类为怪物。自觉的远离他人。
要不是王令发现及时,第一时间和王龙联系,王可指不定走上什么路。
毕竟成绩一般体育不错还在学武术散打摔跤的。王可当年可是离报名□□拳就差那么一条街被王龙拦下来拖去帮忙搬道具啊……
来自亲妈的关怀(王龙版):我不知道怎么开导你,但是你要零花钱就给我干活。
至于后来王可为了和她妈对着干跑去做后期帮别人做特效就是另一回事了。
同样,王可因为私心,把李桥演的角色做的的特别好看也是后话。
当时还不清楚这零时拉来凑数的主角真正职业的小姑娘自个琢磨这突然想起,编剧是导演亲儿子,也就是说,这尊还是导演亲侄女?
行啊,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是吧?感情怪不得这仨都有毒。
随着拍的片段越来越多,大家突然发现道具也有毒。
这有毒不是一下子出来的,体现在各种细节上。
就比如,王可和王龙对打那段是真正的母女局。理由是导演说:“今天我儿子生日早点拍完早下班,正好我姐在这。来来这是剧本,你看看。不要有什么心理压力就当和小珂吵架。加油你可以的,咱们尽量一遍过。”
于是,难的露脸的王龙都被拉上贼船。
还能怎么样,拍呗。
大概也是这个原因,两个都是本色出演,场面那叫一个针锋相对,硝烟弥漫。母女二人的对话句句充满了□□味。就连选择态度委婉王可的话里也是绵里藏针,暗藏私心。更不要说王龙……那个比王可还直接就比如吧,打之前态度选沉默她那段台词里就有句:“要不是和那最初的叛徒相像,你能活到今天?我等作为神的信徒,爪牙,走狗就不该有自己的思考。这样或许还能轻松点。”那神态啊,根本不像在看人。
当然,不管选什么两个人都是要打起来的。
问题就出在这里,这俩用冷兵器的打起来当然拔剑的拔剑,拔刀的拔刀。于是乎王可从背后拉出两把细铁棍。王龙从架子上拿下一把一米长的钢尺,另一只手里拿一把大概十五厘米长的30度三角尺……
两人都不是正规演员但都没有笑场,打的认真,台词背的也认真,完全挑不出毛病。其他人也想尽办法憋笑。王奇不一样,看着俩人拿着钢管尺子对嘛互戳从头笑到尾,丝毫不顾及待会为了他生日定的包厢过了时间会被取消掉。没办法,认真负责的后期王可只能把背景音取消掉换上一段比较燃的bgm。说白了就是王龙角色曲。
不知如此,后来这不为了提高b格李梁还学了枪斗术吗?当时李梁也没人对戏凄凄惨惨的一个人演,其他人在一边吃零食。王可吃的最欢。(和剧情里不一样,味觉没毛病的王可和她表弟一样是个甜牙齿。)把李梁馋的啊,那是当时只想快点完工了吃饭。
但是,他手里的道具呢?
是两把做的逼真的巧克力枪!
要知道,人的体温是足矣融化巧克力的。
于是演完,他一双手都是黏糊糊的巧克力酱。同时道具跑过来:“我早上给错盒子……诶,把快我女儿生日礼物吐出来!”
李梁:……???
王可:不,我不认识她,这不是我妈!
没错,道具不是别人,是王龙。
找王龙的理由也简单,因为剧组没钱。
注意,不是导演没钱是剧组没钱。
哪怕公司是王可她外公在管,该多少预算就只能用多少钱。
对此,李桥的评价是有毒,这一家都有毒。
嗯,当着王可面说的。
好听众王可居然觉得就是这么回事。
李桥是个爱突发奇想的人,她决定拍几段视频下来玩。大概就是拍几个主角黑化的样子然后被王可拍醒。王奇觉得可行,决定留着当彩蛋。
轮到王可本尊,却突然发现没人敢拍她。没办法,只能让游戏里王可的官配李桥来说服她。
按着设定王可黑化起来只会更冷静,于是她绷着脸坐在椅子上擦剑当然其实是钢管:“我突然意识到,人类并不值得去守护……他们都罪无可恕,连改过自新都做不到。”说着把剑(钢管)放下,仔细的把毛巾叠好:“毁了吧。别让神费心……”好,这时后李桥走到镜头里自然的搭上王可的肩:“走啦,走啦,我们的哲学家,吃饭去……”
一瞬间,王可身上的煞气全无:“好。”她笑着回应,和闯入她世界的人一同离开镜头。
所以,把后期拉下水是真的可以为所欲为的。
反正拍着玩,没完结就拍彩蛋有什么不对!编辑王奇如是说。
被另外三人坑去背锅的王可:“呵!”
感情被当做对摄影感兴趣突然被报名摄影学习班的不是你们!
以上是王可内心最真诚的想法。
祸因恶积(王可)
贵安。不知何处的人类。
论起时间流逝我们这里只过去了几个小时。
我想您大概已经从别处了解过发生了什么。那也不需赘述。
或许明天清早,圭寅大师的克隆人就会送到气府上。
只是,等待他的将是数不清的病痛。他会保留着这些记忆,不断死亡,又会在第二天获得新生。
老人只是想教授他最后的弟子全部的手艺。
如若只是针对我,大可以拿下7我的项上之物。何须对总是拦着我嘲讽前辈的圭寅大师下手?
老鼠屎对粥总是残酷的。
特别是当那颗还试图跳出汤勺,周围的米就更容易遭殃。
……
这些话,或许是出于我的私心。
晚上八点五十分,距公交离站还有一分钟。海千突然发消息给我。
是这样的。
海千晚上发消息过来一般只有两种可能,她睡醒了,或者有紧急工作。
〔王可!〕
好吧。这样的语气,怎么想也不是前者。
〔那名非法改造人挟持潘华,逃了。〕
哦,是吗?
真可怜。
我名义上的师叔。
希望他不会被剪切掉所有记忆。毕竟当初嘲讽他的词汇我也是积累许久。
嗯,请给脑子不太好使的人造人多一点关爱。我们要灵活恰当的理解运用一个词或许要经历数月的努力。
比做人偶难。
〔我联系不上他!〕
笼子里的金丝雀,我的小指挥都快哭了。
海千她是个坚强的人。或者说遇到什么事都能笑眯眯的。
事情或许没有她说的那么简单。
“潘华!海千刚……”说联系不到你。
……对哦,我边上是李桥。
她不需要知道这些的。
再者,我选择和友人一同回去并没有和潘华一道行动。
哦,条件反射。
李桥不说话,站在远处看我。
气氛有些尴尬,我也不擅长说哄人的话。
洛基有一条银舌头,我只有被恶魔掐过的嗓。
我总能轻而易举的踩上别人的雷点,并且顺利将其引爆。
看看王奇吧,多好一个少年,在我身边多年硬是性格出现问题。我能知道王奇为什么生气,我不知道如何开导他。
至于李桥,我都不知道她沉默的缘由。
父亲说过女人的心是最难看透的。也正是这份神秘造就了女子的美。我当时问他“神”的心也看不透为什么它没有任何美感。父亲干笑,摸着我的头叫我别在人前表露这一想法。
现在,我能看透小姑娘内心所想,依旧找不到她生气的原因,又谈何社交?
她与我对视,久久无言。
我在等,等她开口。
这样会简单的多。
她问了我就能答。
她不问,我是答不出的。
雪已经停了,铁栏上有浅浅的一层,默默的融化。可在高楼间风不会小。它扬起女孩的裙角,同样扬起她的发丝。
月色不错,夜色里女孩的眼睛清浅的像是樱阿姨调制的枫糖浆,琥珀色的,是我周围人所没有的清澈。
我喜欢她。
和人偶不一样的喜欢。
我神经出了问题,或许真的需要检查,不然怎么会听到青蛙叫。
在我胡思之际,我的……李桥受了风寒,开始打喷嚏。
这可不行。生病不好。
反正我不会感觉冷,外套也只是因为喜欢才穿的,现在正是让它起到最原始作用的时刻。
我也想通了,实话实说就行。
改造人是最近型研发的技术,而了解这一技术的几人里,我恰巧认识一个。
没错,就是燃气管。
不,这种时候还是稍微正式些,叫他苏燃祁吧。
他的双亲掌握着这方面的核心技术,以这小子的能力不难看到那些内容。
我让李桥在候车厅等我。
这一班车已经离站,我需要去改票。
排队的时候我调出燃气管的资料。他虽然大学在读但的确是生化专业的研究生。
就是这人从年初开始间接的给我增加工作量。
都是一个妈生的为什么小然郦是乖宝宝燃气管一天不搞事就浑身难受?
差距啊……
〔我联系不到潘华,但是在离车两百米左右发现了非法改造人的尸体。〕海千哽咽着和我通讯。
〔根据监控显示,一个骑着摩托的人用石头从背后敲击改造人头部。潘华和他交谈后,坐上摩托,一起走了。〕
!
潘华哥叛变了?
不可能的!
谁都有可能被策反,唯独潘华,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王可……潘华他是被逼的吗?我现在就把视频发给你。〕
现在的海千,在着急。
事情脱离了控制。
我不知道。
眼睛不告诉我答案。
我不能理解。
王龙开着摩托。
人造人无法驾驶交通工具。
她对自己做了什么。她说了什么。现场发生了什么。
不然潘华不会和叛徒走。
他们去?了哪里?
那个基地?
不是太湖底。用过一次都道具不会在用第二次。
胥门?南园?还是美术馆?
〔我追踪不到他们。〕
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海千哭哑了嗓子。她现在却依旧用平稳的声线汇报情况。
〔有信息,是潘华发来的。〕
〔摩斯码!等等我解析一下。〕
她突然亢奋,没听错还有椅子倒地的声音。
〔小心海千……L……交易……荆轲〕
没了?
〔嗯。〕
〔什么意思?潘华会死吗?〕
荆轲刺秦,不论成功与否都是有去无回。也难怪海千会急。
我想应该不会。当年过节走亲戚王龙还挺喜欢这侄子的,还教他说过话。
你说我比较小怎就像是亲眼看过?
用你的脑子好好想想。我是人造人,被制造出来就看上去八岁大,我学剑法的时候潘华还在吃奶呢。
没错,我还是看着潘华长大的。
想听黑历史?
算了吧,背后戳人短不好。
特别是这种时候。
海千切断了连接。
她的确需要一个人冷静。
我没有心理学的相关知识这方面只会添乱。
改票的客服因为长时间的夜班熬出黑眼圈,双眼无神的看着我:“扫描这个二维码。”
用了一刻钟。希望我的姑娘没有等急……从刚才起我就隐约有些不安。
人造人有人造人的直觉,总感觉有麻烦的老鼠在这附近。
我也确实该考虑一下如果幼时的玩伴真的走上歧途该怎么办。
如果只是普通的叛徒只需像杂草一样除去,可燃气管……怎么说呢,当年一向他出主意我来做配合的那是想当默契。还有个老人家说过“这俩活宝,少了谁都起不了大风浪。碰到一起连楼都能给你拆咯。”我小时候闯的祸有一半和他有关,还有一半他想的点子。可能不太好,但除了让我一个单挑其他同批人造人外我还挺喜欢看王龙气的不行又不能打我的样子。
当然,受罚和挨骂也是两个人一起。干坏事被抓到了互相出卖是我们达成的共识。
他因为我跑的太慢罚抄过十遍千字文,我因为他说谎时太过紧张连续一个礼拜完成双倍的体能训练。
类似的事情还挺多。直到后来父亲回来一把火烧了实验室后苏燃祁搬家,我才消停。
那老人说的没错,没人在边上出坏主意我就安分了。也可能是我想不到恶作剧的方法。
等我到了候车厅却发现一个更为严重的问题。
李桥不在。
想来,王龙会让一个“可能拖后腿”的人类单独行动吗?
如果是策反,不如说让燃气管来游说我方军师会比较方便。
也就是说,燃起管有更要紧的事所以王龙不得不作为替补去找潘华。
说回来大魔王只嘱咐海千小心借机刷好感还真是狡猾。
那么,燃气管究竟是要做什么……把人带走吗?
说实话我强烈反对这种挖墙脚行为,要知道培养一个能用的人需要花费大量精力物力,会占用相当一部分制造人偶的时间。
如果不能理解……大概是你和你孩子说好周末出去玩,到周末却发现因为上司要你带新人所以要加班一样。
不对。
现在李梁和王奇在一起,看时间估计早到家了。
李桥?
什么嘛,一个根本不了解这边的人就是带过去也没什么实际的价值。就算她确实有处刑人的血脉,没有觉醒就还只是个普通无害的小姑娘。
对苏燃祁来说没有任何利用价值……才对。
我本该这样想。
但是对苏燃祁来说,并不是作为战力,而是作为素材将我的天使非法改造……
想都不要想!
果然还是把这货变成人偶比较省心。
我要找到那位少女,不然无法和她父母交代。
好在我先一步找到了那缕光辉。
她抱着刚买的电热水袋再找插座。
……
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
很少有东西能失而复得,同样离去的人也是回不来的。
还好,我的灵感女神还在。
我不喜欢不告而别。更讨厌那些所谓的意外,巧合。
也间接导致我对苏燃祁过分严厉。
有点不太好,但我不会反省。
我反倒对他说的“没有我也能完成的事”感兴趣。
不会有别人帮他的。
他的动机其实很好猜,觉得“神”并非是“善”而打算推翻它。
人造人不可能背叛“神”。其他那些当年绞尽脑汁脱离控制的从属也不过一群乌合之众。成不了气候。
我还是松手,观望他的意图。
世间的恶?
这种东西我早就有所了解,人类绝非善类。
可是那又如何。
我的职责是保护他们。监察者的任务是将见到的一切报告给“神”。
没错,我讨厌额外的工作。
为了这种无聊的事想让我加班,这燃气管还真是用心险恶。
而他的作为也只是徒劳,很快我就会因为接触到不该知道的事被送去格式化。
想离间我?
傻了吧,机器中病毒格式化一下就好。
那些最重要的记忆我当然全部都备份好,藏在角落。
来吧,已经没有什么可怕的。
反正死亡也只是轮回的开始。
地狱巴士(苏燃祁)
各位好。
我是苏燃祁,想必王可已经像你们介绍过我了?
好好,这样会比较方便。
呀,我是怎么知道你的?王可她私底下有和我联系说最近感受到了“他人毫无威胁的视线”。嗯,这孩子直觉一直强的可怕。
是个随性而为的家伙呢。嘴上说着规矩、戒律实际还不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动。
在她眼里,结果远比过程重要吧。周围的一切哪怕再喜欢,某些时刻也只是“可以利用的”。
恰巧我也是。
网已经织好,只待猎物疏忽。
等待并心怀希望。
我做这些到底有什么目的?
当然是为了复仇啊=^_^=
理由?
复仇要什么理由吗!复仇鬼都是不讲理的。
当然,我也不是没有想过把我的组织叫做“复仇者联盟”但是被王龙给一票否决……的确,版权上有点说不过去哈。再加上目前成员过少,起名计划只得就此搁浅。
在我说要带王可去见证人类劣根性的时候,她好像并不惊讶反而伸手掐住我脖子。
我该庆幸她没有用刀剑。也不知是因为念及旧情还是没带在身边。
我猜是后者。毕竟她是真的下了死手。奔着捏断我颈椎而来的。
不过这也给了我说话都时间。
沟通是有魔力的,王可从来不能理解其中的趣味。
果然,当她意识到我并不是计划的主角时立刻松手。默认同意我活着。
只有劫后余生,人才能意识到免费的氧气是多么重要。
和我妹妹年纪相仿的女孩毫无自觉的吃着我刚买的零食顺便塞给可达鸭一个电热水袋,还往她身上贴暖宝宝。
她又没有温感,这只是单纯的浪费!
可达鸭本该拒绝,现在却接受的心安理得。
说好的环保最重要温度皆可抛呢?我也超冷的,怎么不见有人来温暖我?
大危机!
王可,作为(虽然我不是很想承认)人造人最后的良心,居然没有考虑我的感受!
这说明什么?说明她已经不把我当自己人了。不如说没把我当人,不是她需要保护的对象。我只是个叛徒而已。
……
她根本没有想过我为什么堵上一切也要抹消那个邪神!也没想过我到底为什么要当这个叛徒。
一爪子掐的我疼死了!
笨蛋。
“先把小姑娘送回去。”
王可站在我眼前居高临下的看我。不是我矮,也不是王可高,是我现在坐在地上。毕竟我发小眼神明明白白的写着:敢站起来比我高你就死定了。
没办法。和矮子谈话总要迁就点~( ̄▽ ̄~)~
和她一同行动的人显然并不买账。小姑娘死死地抱住她的腰大叫:“不要!我不走!”
???
那个王可,居然没躲开?
这又是个什么操作?想不到她是这样的人造人!
以上也不算太大的爆点,毕竟我也是见过世面的人。
大概也是考虑了一下,王可点头:“不要离开我身边。”
多少犹豫……还真就犹豫了一下啊!
1551,我家小萝卜被野孩子拔了。
白蔷薇得寸进尺的把王可抱起来举高:“你真是个好人!最喜欢你了!”
说好的不要早恋呢?吾儿叛逆,伤透吾心。
好,停,王可早成年了,多少也算靠谱,现在就是顶着十多岁的脸被迫装嫩而已。她也是绞尽脑汁的想让自己看上去更成熟点,好在她虽不显老也不是娃娃脸性格更是突出皮和稳。至于是稳中带皮还是皮中带稳就要看边上有没有我这个军师——没我在王可那叫一个稳的不行。其实也不能怪我狗头军师,我俩其实都一肚子坏水,以惹人生气为乐,将快乐建立在他人的气急败坏上。就是王可不肯动脑子,我说什么她觉得有趣就开始行动。只是那时候我俩都是半桶水,在做坏事上没现在这么有经验,逃不掉或者在研究员的询问下露出蛛丝马迹翻车也是必然的。
真不是我特意选了难逃跑的线路。
在说王可被抓到了只把我供出来这一点就很过分啊!明明然郦也在一边出点子的。
……
等,这姑娘是直接把王可举起来了是吧?想不到王可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其实吧王可作为人造人体重也不至于比人类轻太多,一般再开心,小女孩也不至于能随随便便把四五十千克的东西举起来……大概?
你们要知道,我身边又没什么普通(重音)少女,书上描写的女孩纤细娇弱,需要被保护但我认识的人里好像没有这样的存在。远的不说,也不提人造人,据我妈说我一个姓方的远房亲戚她女儿就是学散打,小学的时候把三个六年级的男生打的头破血流,后来从良了还在省里拿到块金牌。万一她只是力气比较大呢?
还是说,王可又被改造过?
不像是腿,那么是哪里?不像是脊椎……难道是双臂?不像啊,怎么看都是肉长的。
“上车。”
这计划其实还挺简单的……向公交公司借一辆车其实也就只需要黑到系统里改几个字没什么大不了。就是用完了要换回去。
看什么看,反派也是要讲道理的!
工作第一。
别怀疑,这是人造人们的座右铭。
有万般不情愿,现在的监察者还是从温柔乡里挣脱,第三步并作两步跳过铁门 ,钻入车内。并且摸出我藏在身上的枪绕到我背后抵着我脑门:“被自己武器杀掉的感觉如何?”
……
什么都想不起来。
她什么时候能把杀气隐藏的这么好?
不,这种武器……
“pang——”
王可抬起手镇定的将枪扔到一半:“圣诞节点缀用的血已经够多了。”见我没动她又从后面拍我脑袋,“吓到了。有趣。”
我tm……怎么就忘了这货本性比她弟还恶劣!
什么正经人,什么良心,假的,都是假的!改邪归正,浪子回头?那都是为了活下来的妥协!
我就说这冷兵器爱好者怎么可能使用这种后坐力过强同时需要脑子的武器。这人估计保险栓都不会开。
李桥毕竟是普通人,走的比较慢,我也借机会套话:“你喜欢她什么?”王可在我后方冷笑:“你是我妈吗?”我这人呐,没什么别的优点,就是胆大心细脸皮厚,借着她的话往上踩:“嘤嘤嘤,我可是看着你长大的……如今你就这样被别人家的闺女拐了,也不多陪陪我这空巢老人……”
……好吧,这台词是有点恶心。
我从后视镜里看到王可眼神怪嫌弃的,不过怎么说咱俩都是吃一锅饭长大的王可也立刻伸手:“既然如此,把欠我的压岁钱还回来。”
我是脸皮厚,她是不要脸。
不但不要脸,还假正经。
这人啊,看着够听话的其实一肚子坏水,还多亏了人造人的诸多限制不然指不定会和她妈一样马路飙(摩托)车,大半夜的尬歌。
到底是谁给一个四十多岁的人造人安利的死亡重金属!?
没错,王可这人就是太过在意规矩反而不好拉入伙。
不过这个计划其实也不用她加入我这一方。
她只需要作为武器就够了。
不过她这样讨钱也不是不能理解,大概把她师父卖了都还不清那些实验用的债款。
惨,是真的惨。堂堂监察者和上面合作后混的是真的惨。把自己卖了不说还欠的一屁股债。
如此我看她的眼神也愈发同情。
然后就被狠狠的踩了脑袋。其实也不算疼,就是王可那皮鞋底脏的不行,估计踩过泥潭。这下我会去还必须洗头。
别说,王可身高不高,韧性不错的。
她刚想开口说话,突然转头看向车门。
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到满脸疑惑的小姑娘。
我背后的人瞬间把脚放下,装作无视发生的将来人拉车厢内。
“开空调。”
王可自然的命令道。
嘛——
“是是是,大小姐。”
“闭嘴。”
嗯哼。
啊,她没提过吗?王可她的确是王家名正言顺的嫡系长女,不然那轮得到她来当监察者。
我懂,我懂,王可就是太含蓄。同时责任感太强。
在她被任命为监管者前逃跑方案从a排到z全都策划好,连实验室每一层地图都准备的明明白白……可惜啊,一当上监察者她就彻底不能逃离那个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