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李梁愤怒的摔手柄:“啊啊啊啊——第一章死两次主角玩毛啊?”.11
不敢拉方医生的手为什么要在我耳边大喊大叫?!
王龙被我无视后她又去和巧巧聊天,不知说了什么。
晚上,结束了搜救,我不想吃完饭就在房间换回风衣。王龙来找我,也不敲门,见我就问:“你什么时候认出她是那个活祭的?”
……
是个好问题。
在漆黑的废弃工厂我就隐约觉得我在什么地方见过她,回去看到父亲留下的油画我便觉得醍醐灌顶般了悟。只是一直不敢确认。
我希望她能一辈子远离危险,了解到她的事后又决定将她一辈子留在身边。
一开始并没有别的想法。她身边经常发生天灾人祸,而我恰巧可以将他人的厄运转移到自己身上。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理,这似乎是被动的。在我周围的人常常运气会变好。我一开始是不在意的。直到后来小然郦喜欢在我边上打游戏抽卡还有人手不足时异常事件调查科的人叫我去帮忙回家路上特意叫我陪他去买彩票——然后他中了十亿卡尼。
对,就是刘教官。
那时候他还没结婚,花钱大手大脚的,第二天又回复到原本水平,还说下次要我陪他去赌│场。
……我没管他。
就是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能力。除了会让我的运气变得更差以外并没任何副作用。
好吧……开开心心买回一套新刀具结果没用几天就有麻雀飞到我工作室在我的新搭档们上留点讨厌的纪念品真的叫人窝火。
那也是我第一次主动去用这个特性。从那天开始她身边就没再出现过意外。相应的,经常会有我的人偶在运输中丢失的事件发生。后来我不得不叫别人上门来取人偶。不然他们在运输途中总会出现什么意外。不过只是传递纸条用的人偶似乎并不会出事。
我一旦默认王龙就更为不解:“没道理。神为什么还要找她麻烦?”
“你说什么?”我急忙扣住她的手腕,“神做了什么?那些意外……”
它想做什么?
我不确定。
我不确定……如果它伤害巧巧我会做什么。
“不是意外,”王龙简短的说明,随后独自纠结:“她是方卓的女儿,她出了事方卓会讨厌我的。可是神似乎……”她苦恼的咬着指甲,我没再管她直接去找巧巧。
不是意外。
不是意外!!!
绑架火灾一系列的问题姑且不论,泥石流和海啸这种级别的天灾只有一个人能随意做到。
神。
它是守护神,孩子们的守护神,世界的守护神。
它不能害人的。可是它却在李桥还是个孩子时盯上她。
为什么?理由呢?
能让神在意的只有初代一位。我作为替补——或者说容器,多少也沾光。
它看不惯我的性格和作风但顾及着珂大人回来后的身体状况并不会真的杀死我。
很明显,理论上来说巧巧和初代是不会有任何交集的。初代逝世时方医生都没结婚呢。
唯一的可能就是她在那次回到过去时和珂大人说聊了什么。最糟糕的可能是她直接或间接的导致珂的死亡。
我找不到巧巧,就去找方医生。
方医生说巧巧刚才还在逗小孩开心,一转眼就不见了。
小孩?!
神最喜欢小孩,它能降临在任何孩子身上。时间不能太久,只能有十分钟。不然好像会有严重的后果。
巧巧是被引到神身边了吗?
……
我不想这么想,还是摘掉了眼镜。一圈一圈的找。
通往的男洗手间门内发出刺目的白光。
……为什么李桥会进去啊。她是有多大条?就算是小男孩要她陪着去厕所她就不能把人带到女厕吗?
哪怕是我也……算了,反正我对外身份是“男”没问题的。
就在此时,有人从卫生间出来,偏头看我。
因为没有玻璃的阻隔我看不到她的脸,只能看到她的皮下组织和血管中流动的血液。
她见我犹豫不决伸出手将我推入门内,生气的去找人。
现在我已经在异空间内。神就坐在那里。
这个空间和哪一扇门链接都是出于神自己的意志。
我在里面没看到巧巧。
“她再哪里?”我内心的不安不断的被扩大。
这次,神身边没有人偶打扰,它也只是普通的和我对视:“珂在哪里?你让她回来。”
不要!
“她说不要。”我如实转告。
那光团突然暴怒起来:“骗子!你这个骗子!珂最喜欢我了,她不会走的。”光团飘到我面前,愤怒的尖叫:“骗子!骗子!!!你说谎!你们都在说谎,你们把她藏到那里去了?把她还给我,我来修好她!”
任性妄为的神明呀,有些东西是修不好的。
“你把李桥怎么了?”我从背后拔出鸯剑。
“怎么了?”光团嗤笑,“当然是活生生的烧死了。她死前还叫你来着。”为了证明这一点,它还燃起一个小火球。
这里是可以按照光团意志改变的世界。
“……”
我感到一阵恶寒。
就如此一文不值吗?我们人造人一辈子的付出,在光团眼里又算什么?
它为什么要在我终于有一点喜欢这个世界时杀了我最爱的人?
凭什么?
光团幸灾乐祸的绕着我转圈圈:“怎么,用你那双漂亮的眼睛瞪着我?拔剑是想用自己来威胁我吗?”它上下跳动,声音里藏不住的雀跃:“没事!我终于发现该如何叫珂出来了。那个家伙其实一直都在吧?也就是说,当你这个妨碍珂出现的人消失后珂就能回来了!你说,我多聪明呀?”
他兴奋的几乎快变成红色。
“真……”
“嗯?你说什么?算了,不重要。”
“真恶心。为了你拼上性命的我们,真恶心。”
终于,说出口了。
我说出来了。
“嗯?”神愣了愣,爆发出一阵狂笑,“随便你怎么想……!?!”
愤怒冲昏了我的头脑。我承认我不是个理智的人。
王龙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被她影响我的情绪波动也特别明显。
于是我做出来能叫王龙掐死我的举动。
但我不后悔。
我对着我宣誓效忠的神挥剑。
没什么好说的。
我不会后悔。
这样的神,没有守护的意义。
许是我的攻击惊到了它,很快他开始和我缠斗。
“你是不是忘了一件事。”它突然问,“你的眼睛是我给你的。你能看到什么也是由我来决定的。”
它彻底的扰乱了我的视线,我不能再使用能力了。有些不习惯。
它很强。它有很多机会杀了我,只是顾及到这张脸有些迟疑,也正好被我找到机会。
我做到了。
我居然将剑架在了光团的脖子上。
我并不想炫耀过程,但结果上来说,我一手按着光团的肩膀,另外一只脚踩在它的胸口。我几乎用我全身的力气去压制住它。
我不能就此懈怠。
“把我的时间还给我。”我嗓子疼的厉害,火辣辣的像是刚被火灼烧过,为此比平时更为嘶哑,“你害她多少次,就将我送回去多少次。不然……”
我没说下去,只是看着光团送给我的鸯剑。上面还有尤霞先生的刻字。是我们所不了解的语言。
我们四目相对。
我与它对峙许久,光团终于妥协了。
“用你自己来换。救活她,你去死。”
这似乎是个坑,但我甘之如饴。
我没意见的。
我们人造人命是最贱的。
我们是工具,死不足惜。
孤独旅人
回到过去听起来很有趣实际并非如此。
“领域”的时间和外界算法不同,不如说出门时什么时候全凭神个人的想法。
现在,神暂时的默许了王可在“领域”中对时间的控制。
太像了。
从性格到习惯,她都太像原本的那个唯有心性还不够成熟。一时间竟让神产生出一种错觉。
一种居然还会被它所驯养的宠物杀死的错觉。
“你是谁?”它问。
小小的人造人,失去了时间的人造人,背部依旧笔挺。这是她多年来的习惯,也是她最后的坚持。
“我是人。”她坚定的说,“她说我是人。”
不能哭,还没到哭的时候。
以珂为蓝本制造的人造人总是矛盾的。看似感性的人其实更为冷酷,看似理智的人心思却敏│感。这两点她们总是很难达到统一。
王可下定决心,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她在不同的时空中穿梭,哪怕是人造人,这对她的损伤也是极大的。她是凭着一口气,咬紧后槽牙一个个时间节点找过去。一次次失败,一次次重新开始。
时间停止的人造人最不怕衰老。时间对于他们来说反而是最次要的。她可以放弃一切,只要名为李桥的人类小女孩活下来。
或许,对历史和神明来说那是无足轻重的灵魂,但就是那样的灵魂成就了现在的王可。
那是第一个知道她是人造人后依旧没有对王可另眼相看的人类。是李桥将龟缩在阴暗工作室中的人造人拉到阳光下,一点一滴的带她认识世界的美好。
毫不夸张的说,这是王可第一次不是为了互相的利益,是她自己选择的朋友。其感情的纯粹。甚至到了李桥在她眼里算幼稚的告白后人造人也并不讨厌,不如说反而很开心。
人造人的教育从来都不包含情情爱爱这种软弱的东西。王可从在实验室存活到主动欺骗王令与他达成协议再到今天有这样的地位能力——全都是她一路鲜血混着骨肉杀出来的,抢过来的。
她从未后悔。她也会累的。
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李桥,恰巧成了她的避风港,这是她唯一能放松下来的地方了。面对李桥,王可不用像面对王龙那般戒备也不用像在李梁面前那般刻板。更不用像在王奇面前那般百口莫辩。
如果仅此而已便要抹除李桥这个人未免太过于苛刻。
现在她能做的也只是拼尽全力去救回李桥而已。
如果她知道,从李桥会死到她现在的反应都在某人的计划之中估计也只会自嘲一笑,然后大开杀戒。
她总是太过理智,导致那根弦绷得太紧。
而如今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一切都在顺利进行,新的“神”即将诞生。她的信仰不会来自于人类,只会来自于死物。历史将会重演还是会冲破莫比乌斯环的诅咒全看当事人的抉择。
某位骑士为了她的女王奔走,另一位儿子也为了他的母亲撬开魔宫的大门。
李梁看着王奇目瞪口呆:“你对这扇门做了什么?”他似乎只是回个卧室,问题是走廊呢?
王奇几乎是跳着将李梁扑入那片白茫茫的空间:“我成功了!”他只是兴奋的叫着,开心的轻吻同伴的额头。
李梁把他推开:“你亲儿子呢?”晚安吻吗?
“滚蛋!”王奇陷入了某种癫狂:“我这辈子就交代在这里了,哪来什么儿子?要养也养女儿。”
他开心的跑回房间,拿了一些东西回来,而后才想起李梁这个人似的问他:“你要后悔,这是最后的机会。门关上了你可能就回不去了。”
看着与他多少共患难小半年的王奇,李梁失笑,他怕是被这对并不和睦的姐弟坑习惯了,突然被关心反而不习惯:“先说说最坏的结果吧。”
王奇想了想,决定说实话。他还是没有办法直接骗一个人往死路上走:“世界上就没你这么个人了。谁都不记得你。谁也看不到你。没有对你的记忆,也没有你存在过的痕迹。”
李梁走向门在王奇的注视下把门关上了。
“你啊是戆大啊?”王奇几乎脱口而出,不自觉的带出方言。
李梁怪不好意思的挠挠脖颈:“这样我们就都没有退路了。”他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反而安慰起王奇:“反正我活着似乎也不是什么好事……他们总是关注妹妹,很少有人会考虑我。”
“你居然会想和我殉情我真是太感动了。”王奇毫无诚意的棒读,“如果我们能活下来我会像盯着花生石膏一样盯着你的。”
李梁诚心道:“如果我还能活,一定烧光你书架上小说……王可给你看的都是什么东西?”
他们对视一眼,突然都笑了。
最后,王奇道:“谢谢你一直陪着我。”
说完他飞快的将刚才拿到后一直握在手里的东西往背后砸去:“我看你们这种垃圾LED就是没有挨过科技的毒打!”
看的李梁目瞪口呆:什么?王可教出来的人都这么刚的吗?不对,那什么“神”就这样跟了多久啊?再说了理论上这种boss不因该是物抗法抗点满的吗?
那一击似乎真的作效,竟将光团打出一个人形的虚影。与珂有七分相似却是完全不同的表情。
“卧槽!?”离它最近的王奇忍不住爆粗口,他就说珂这个人果然不简单。心中虽疑惑他反应还是极快,当即对李梁喊:“炸它!”
李梁不明所以仍然按照王奇的指示甩出一团血在空中炸裂险些殃及王奇。
好在是王可教出来的,王奇别的本事没有察觉危险的功夫是一等一的好,当即拉开距离,退到李梁身边:“你炸的?”
李梁摇头。他只来得及将血甩出。
“该死!”王奇突然咒骂道,“我该想到它不能以常理思考!”
光团漂浮在半空中,渐渐幻化出一个人形。看起来是个二十五岁左右的年轻男子,开口便问:“区区小儿,挑衅吾。是做好死亡的觉悟了吗?”他抬起手,微微虚握,李梁立刻感到呼吸困难,他痛苦的捂着脖子,试图将无形的手拿下。可那里其实什么都没有。
“艹你│妈!”王奇朝人影扑过去,“要搞死你的是我,打他干毛?”
“……我觉得先把输出打死了再打辅助会简单很多。”神仅仅只是歪过头,简短的解释。
王可又一次的将李桥从危墙下推开。这时候的李桥已经十七岁。小姑娘虽然害怕这个戴着五块钱劣质面具的人还是乖乖道谢后才跑远。
望着小家伙离去的背影,王可眯上眼失笑。再过没多久她就会见到这个时间的王可。
她可以回去了。
世界上没有巧合。回到过去也不会改变过去。
一切都是必然的。她必然回来,一次次的救下那个姑娘。
结束了吗?不,远没有。
还有,最为严峻的。她或许什么也改变不了。
如果……她成功了,李桥也不会死。她也不会回到过去。
也说不准。“领域”里发生的是暂时还没人试图去改变过。
她只是感受着自己回到“未来”。
她暂时用不了那双眼睛。只好自行回忆起“门”的位置。
这一次,她进去时没有犹豫。
她在虚无的白色中找到李桥。她在艳色的火焰中被燃烧。火苗舔舐着女孩的身躯。宛如魔女审判的场景。王可没有丝毫犹豫,冲入那“刑场”紧紧的将她的“女神”拥入怀中:“你等会,我马上就把绳子砍了!”她急忙拔出鸯剑,却却发现她无法切断神幻化出的绳索。
“王可呀……”李桥虚弱的睁开一只眼睛,发出虚弱的低吟,“一定是错觉。”
烈火渐渐烧上王可的风衣,她的皮肤自然也不能幸免。火一次次烧伤她,她却用更快的速度复原。
“不,我不是。”王可大叫,烟迷住她们的双眼,眼泪不自觉的落下遮挡视线。
李桥摇摇头:“不可能的,我不好看了王可就不要我了。她喜欢完整的东西……我现在已经被烤焦啦!”
王可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拼命的摇头:“不是的!我只要你活着!我王可,人造人,最喜欢完美的人偶,讨厌劣等的残次品。但是我爱你。”她发现无法解开麻绳后,昏了头居然试图将十字架连根拔起。
被架在十字架上的姑娘迟缓的摇头:“没用了。我已经死了。我可以感受到,我的心已经停止跳动,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可以说话还能感知疼痛而已。”她想了想,笑道,“可能是我还想和你告别吧。我没有扔下你哦。”
一句话叫坚强的人造人彻底泄力。
“我可以亲你吗?”她轻轻的问。
没有回答。
好看的眼睛失去了光彩。
火苗焚烧上王可的头发。她也不在意最终会变成什么样了。
在人造人最喜爱的颜色中,两道身影叠交在一起。
许久,其中一人渐渐焚化为灰烬。地上只剩下一个小小的布偶。
忠诚的信徒终于彻底背叛了她的神明。
这样的邪神,不如毁了。
人造人面无表情的拾起仿照她自己做的布娃娃,直视在远处观望的“神”。
她沉默着,走出“领域”。
她要去拿到只有监察者才知道的秘密武器。
那东西现在只有王龙知道藏在那里。
临出门,她瞧见了在门口犹豫不决的另一个王可。
她冷笑一下,随手将人丢入“门”内。
见鬼的光团。
凭什么人造人一要对它卑躬屈膝,不惜献出一切却只能被更深的压迫?
邪神(李梁)
其实我不后悔。
我认真的。
我没后悔和王奇以前背叛“神”。
王奇老是喜欢戏弄人,总是爱和别人对着干。一直是别扭的。不可否认,也是他对我的关注最多。
“神”并不是特别讲理,他试图先将我掐死。缺氧确实是个不好的体验。我试图掰开抑制着我呼吸的东西。现实却戏剧的没有任何东西抵着我脖子。
我想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滑稽。
意识已经渐渐模糊,眼前似有黑白的光点在跃动。
突然掐着我的那股力突然被撤去。我忍不住捂着喉咙咳嗽。我现在迫切的需要氧气。
神没管我们,转而望向远方,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那边站着的是面色凝重的王可……吗?
她有些不一样。
王奇跑过来将我拖到一遍。
“珂……是你吗?”神犹豫的问。
“王可”没说什么,仅仅是眯起眼睛抿嘴苦笑,“臣……”
那个不知道什么神开心的跑过去抱着王可……珂几乎不肯撒手,珂也反手抱住他。那披着人皮的东西惊喜的笑道:“太好了,我就知道你不会抛弃——”
“王可”从容的后退,神背后多了个窟窿。没有血流出,隐隐还透着光。他不甘心的问:“你是谁?”
“啧。”王可不耐烦的咋舌,冷这脸没说话,给人感觉就是在遗憾居然没一刀把那玩意捅│死。
受到重创那人愤怒的瞪视她:“王龙给你的?”王可冷漠道:“那个人造人?她倒是忠心,到死不松口。”她并未多言,直接动手。那玩意也不是吃素的,当即抵抗。
“你为什么能找到它?”
“我才是这把剑最初的主人。”
他们开始说些我所不了解的话。
两人打的难解难分一时间谁也讨不了好。
王奇突然冲过去,狠狠地抱住那人不要命的将之前将那玩意打出原型的道具按在他身上,叫到:“来啊!动手!”
这一招果然奏效,有那么一瞬间,那玩意再次现出原形。王可没有放过这一瞬间,飞快的拿一把细小的短剑扎入那玩意眼珠里。又狠狠的捣了两下。同时那人也反手扭断了王奇的脖子。
他就这样倒下去。
在我眼前。他再也不能动了。
我看着他,哭不出来。我认识王奇只有半年。可是他却是我在新城市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他一直是别扭的希望通过恶作剧吸引别人的注意。不可否认他是个好人。
王可居然对此无动于衷,她仅仅只是面无表情的凭空燃起一团火平缓的问:“被自己的武器杀死感觉如何?”
那人在烈火中发出惨烈的尖叫临死仍不忘咒骂道:“啊啊啊啊!!!你们都去死啊——!!!”
王可并不为此触动反而问:“认输还是持续被烧?”她走近。空白处凭空多出一把椅子。王可平稳的坐上去,安静的等待被燃烧者的回答。期间并没有管我。
好吧,其实我不重要。但她居然不关心她弟弟。真稀奇。
“滚啊——!”
这句话彻底惹恼王可,她嗓音不是原本的沙哑,反而是阴柔平缓的,她单纯只是叙述道:“你杀了我一次,骗我说我是你捡来的。你不心虚吗?”
“哈哈,你还记得你为什么想杀我吗?”火焰中那人的声音多像是破旧的风箱,他不断的被烧成灰烬却也不断的再生。
王可不解:“因为你骗了我?”她自己也不确定,“不至于啊。”
火焰中传来一声爆笑。
但是她没再管他火依旧在燃烧。王可先转向我。
“你好。”她简短的问好。
“王可在那里?”我可以确定她一定不是王可了,“你是谁?”
她似乎并不意外,并告诉我:“被那个叫王龙的杀了。你可以叫我8064。”
她拉出一本书,上面似乎写的是甲骨文:“我想,我们该详谈一些事。”见我看不懂又特意变成小篆。
我觉得我是真的丢人。
于是,谈话从互相学习开始。
最后,8064没教会我小篆,我教会了她简体字。
终于可以正常交流,8064将相关条例制成文书交到我手里简述:“因为我的后辈徇私枉法给你们造成诸多麻烦,所以我决定让一切回到过去。一切开始之前。所有在此过程中死亡的孩子都将会复活。”
“他会怎么样?”我看着火焰中的人影问。
8064镇定道:“以权谋私自然会有人负责裁决他。”
我有些不太理解她的动机:“你现在在做什么?”
8064冷笑道:“泄愤。他居然让我笑的这么恶心。还叫老子为他当牛做马好多年。”她再次不耐烦的咋舌。
我问她:“你不怕也被裁决?”
8064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老子是邪神,遵守规矩才是耻辱!”
远远的,有人影靠近。8064一挥手将我就此失去了意识。
善后工作(8064)
喂!那边的视线!
老子知道你在看!如果你能坚持到现在一定一头雾水是吧?
啊,我也差不多。说实话。
不知道你是谁。不过还是从我自己所了解的开始解释吧。
这样。
简单点。
啊——你说语气?呵,老子是灾祸神兼死神说话嚣张点咋地了?又不是一个世界的你还能揍我不成?
哈哈!
从头开始捋一遍在我看来也不算麻烦。简而言之灾神大爷我啊先诞生于死物的执念。虽说先有活的才有死的但是不得不说死掉的东西执念会比较深。然后我是靠这个为食的嘛。以是那段时间老子的小日子过的还是挺滋润的。
简述一天的生活大概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唯一的缺点是去哪哪倒霉。
举个简单的例子,某天我飘去北极看大白熊引发了冰川期……
因为我是灾神嘛。不过我不介意,反正没东西能看到我。
直到有一天我在最高的山……不是珠穆拉玛峰。那座山经过地壳运动沉海底去了。总之老子在那里捡到一个小萝卜头。当年本大爷脑子就是容易抽啊,一个激动觉得自己有义务和责任把这小子养大。
哦,那家伙是守护神。吃的是活人的信仰和我不一样。
当时我天真啊,一直以为这货不会和我抢食吃真乖。
结果我就被这货一剑捅│死了。用的还是我送他的剑。
没良心的玩意。
说好的守护神,他守护谁了?
啊?
接下来我就失去了老长一段时间的意识。我们这个物种是死不掉的。但是经历过死亡后一般而言记忆会重置。
那期间守护神特│么居然把我一直养在身边,四千年我靠!
恶不恶心啊?嫌不嫌烦啊?他不腻我腻啊!
还叫那个叫“珂”的自称为“臣”?
这是要把我赶尽杀绝还是要留我一命?莫名其妙。
结果吗?我本来就是我,哪怕性格变了一些根本的东西是不会变的。
珂知道了真相就自杀了。
期间我也是醒过来一段时间,但是我没有恢复记忆。
那真的不是什么好经历。老子在没有人类之前活了几万年没这么憋屈过。
说真的,老子绝对是被那种压抑的氛围影响了才没当场造反。
好吧,当时我就是一普通人造人。
翻不起来什么浪花。
守护神倒是执着,又造了个“我”出来。
小丫头也不是和我完全一样。她有夺回一切的能力却没有与之相配的野心。她是个彻头彻尾的利己主义者还总是天真的希望人与人造人能放下芥蒂。
妈│个│傻子。玩过家家呢?
为了这个目标她是忍了好几年。结果突然喜欢上一个人类。
……我是不需要这种感情。叫王可的却为了这个人和她打不过的人造人拼命。
感天动地?
才怪啊!
她就这么认真的去挑战,认真的被打死了啊!
好好的战士转职做什么后勤?啊?!
没前途!
不过,就在这个时候。因为这姑娘坚定的想要灭了守护神于是本大爷在她死后的执念中活回来了!
哈哈哈哈!什么叫天无绝人之路?……嗯,绝神?
算了管他呢。
那个人造人还是挺好打的,抬抬手就能掐死。我本来想问出鸳剑的地址然后放她一命。
可惜这家伙什么都不说。
于是我就真把她掐死了。
反正没有她我一样能找到我的剑。
是时候叫守护神知道谁才是真正的爸爸了。
结果我错了,他比当年强了些。不过也是强弩之末。
我刚才杀死的人造人似乎是他最后的信徒。
过不了多久他也会消亡。
悲哀吗?不悲哀。
东西死后总是有执念的。我这样的神饿不死。
有个小家伙跳出来替我钳制住守护神,他似乎是要为他妈妈复仇一心想要杀了守护神。
我心情有些复杂。
我养出来的孩子被这么多人记恨。
那我岂不是十恶不赦?
罢了罢了。他的执念闻上去不错。看在这个份上,我替他了结一个心愿也好。
反正我肯定不亏。
就是王可的悲伤现在仍旧影响着我。她的不甘在我心中叫嚣。几乎要将我吞噬。
她的恋人似乎被守护神神抹去了存在。除了王可本人再也没有人记得世界上还有个叫“李桥”的女孩子。
值得吗?为另一个人献出生命。
我不知道答案。
为了弥补守护神逾矩犯下的错,我与幸存者谈好条件后将他送回半年前。那些因为守护神死去的人都会复生。并不包含相关记忆。除了被守护神私刑处死的那个。
没什么难的,我是死物的神。死掉的东西都归我管,包括人。
接下来就是静待其他神的到来。
守护神在火焰中咒骂我,他到现在还在追寻珂虚幻的身影。
不得不承认珂的性格太过完美了。美好的不像是我。那个人温和的叫人反胃。
我最讨厌温柔了。
这样的人离开时往往会叫活着的人更加难受。
说实话要不是珂我还真不知道自己这张脸能笑成这个德行。
老子超凶!老子不苟言笑!老子走路生风!
这家伙就是来拉低我的威严的。
哼。
我有心和守护神谈话,他却充耳不闻自顾自的叫珂出来。
啧。
神的耐心是有极限的!
我生气了!
于是,在需要到场的神来齐之前我给他戴上了口枷。
有个世界的神最近一直装成人类,穿着类似两晋时期的衣服。看着倒是仙风道骨的。就是老子不认识。
我可能真的和这个社会脱节太久。
他到的比较早,挡在守护神面前责问我:“你在做什么?有事不能等处决吗?”
我他│妈教训谁用得着外人多嘴?
于是我瞟他一眼,绷着脸实话实说:“泄愤。”
他还是拦着我:“动用私刑你不怕一块被罚吗?”
都说了我是灾神。我们就是坏的,规矩对我们没用。我们的作用就是叫人类在绝境中生存。
我为了我自己烤一烤某个把我当猴耍的守护神不过分吧?
等人来齐了就是处刑开始。我特意撤了火。亲眼看着我一手带大的孩子被剥去神格。
他哭了。看着我。叫我救他。
我推开阻拦我的神群,走过去给他一拳对其他人宣布:“扔出去吧。我没有和别人共享地盘的习惯。”
他……是我带大的。
我不是特别理解活人才有的感情。王可似乎对这些东西特了解。她对弟弟的不舍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我。
就让他孤苦伶仃的过完这一生,像一个人一样死去,化为虚无和我的粮食吧。
守护神给我造了一堆烂摊子。
这个世界岌岌可危。
污染太过严重,资源过于稀缺。
原本守护神的做法属于拆了东墙补西墙,不然他最后也不会如此轻易的被刚醒不久的我制服。
我只是个死神。
对我来说自然是生活在毫无生机的世界最能让我恢复能力。
可是现有的生命我并不想否认他们的存在也不想放弃他们。
不论结果如何,我都要尽力而为。
我是神。
我要照顾好我的世界。
它是我的东西。谁都不许毁了它。
唯一值得高兴的是多年来,这个世界上多了不少食物。
也是,存了四千年呢。
有些味道不错,有些不太好吃。
质量有些参差不齐。
全吃完大概能让我回到全盛期。
这样治理一些灾难可能会简单些。
起码能让作为灾祸神的我能阻止灾祸的发生。
一切都在回到正轨。
在我脑海中,某天原本已经销声匿迹的王可突然和我打招呼。
我并没有再一次的杀死她而她也渐渐恢复。
我想等她痊愈我就该走了。
这具身体因为我的入住正在透支生命。
可我离开这个身体无法独自存活。
王可没有神格,自然不会有神的特权——永生。
等到这具躯体彻底倒下时,这个世界将会分崩离析。
除非能有什么改变这一切的奇迹。
“无需担忧,我是个利己主义者。”王可平静的说。
我不太理解她的意思。就分了点吃的给她。没什么是吃东西不能解决的。
后来,为了减少损耗,我尽量让她多出现。
后来我发现这样收效甚微,照这样下去她依旧只有三年的寿命。
“哦,是吗。”她冷静的接受了,“我可以去陪她了。”
呸呸呸,老子不乐意。
老子的目标是造一个人间仙境天天看着玩。
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一点都不好玩!
不过我可聪明这呢,我叫她掌控这具身体,而我指挥她的行动。
她学的很快,轻而易举的就学会了一个灾祸神该会的东西。
嗯……绝对是因为有本大爷指导的缘故!我就知道我最厉害了!
她十年如一日的听我指挥,仿佛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人偶。
她好像没有什么愿望,只要能让她每天做一个人偶她就能安分一整天。
一个造人偶的人偶。
哈哈哈,真有趣。
原谅我笑点就是这样清奇。
我们相安无事的过了许久。王可一直很安静。我想我们是朋友。
有一天,我叫王可阻止一场灾难。王可并未如往常一般听话。她放下手中的人偶,严肃的问我:“三天前,潘华死了。享年九十五,终身未婚。膝下无子。你知道吧?”
我知道啊。
“九年前王奇也死了。他活到七十七。同样,李梁早他一年离世。”
我都知道啊。
这些都是她最后在世的亲人。
她毫无感情的凝视我:“我想,是时候了。”
为什么?我们不是朋友吗?
“你没有错的。我想要让李桥活过来必须得到神格而已。”
所以她要吞噬我吗?
痴人说梦!我是神明,神明比执念难消化多了。
“感谢你多年来的陪伴。我的粮食。”
她缓缓的,犹如吃执念一般将我撕碎,送入口中。
她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我想不通。
糟糕的是,历史或许又要重演。
仿佛是吃着自己尾巴的蛇。
真是让人作呕。
(正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