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从讨论区过来的时候,我面前已经写满一沓A4纸。
我头埋在书本里,努力地按压太阳穴。
詹姆士站着,我坐着,我疲惫地把写的东西给他看:“瞧瞧。”
他笑:“你不怕我泄露出去。”
“你不会。”
我拿起巧克力咬一口,肚子已经扁了。詹姆士隔了好一会儿才轻轻拿起那叠A4纸,其实没看起来那么多,关键是本人字大。
我的视线从巧克力转到他拿纸的手上,就不动了。
他停一下,看过来:“怎么了?”
“看你的手。”
他的手指不象吉姆和骚包那么纤细修长不食人间烟火似的,他的手指长得很真实,就象他这个人,从头到尾都带给我无比的真实感。
我知道他的存在,相信他的存在,如果哪一天连他都突然没了,我估计再不会相信任何人,任何。
詹姆士笑笑,微微掀开纸页,黑亮亮的眼睛仔细地看过每一个字。
我其实有点羡慕他和……骚包,无论做什么,随便哪个动作,都好看优雅,与生俱来的气质模仿也模仿不了。不同的是,骚包更强势一点,詹姆士这德国人就弱掉了,温和了。
我问:“詹姆士,你以前是个大花花公子吧?”
拿着纸的手顿住,他低头瞧瞧我,不自然:“怎么说这个了?”
“没什么,就觉得怪。”
“哪里怪了?”
“你一点都不花。可以前到处都能听到议论你的人讲,你是个一等一的萝卜。”
他放下纸:“恩,以前不懂事。”
“怎么现在懂事了?”
“恩,有喜欢的人了就懂事了。”
“……”
“你什么表情?没错,我是喜欢你,可我还喜欢很多人,我的爸爸妈妈,我的姐姐,我的组员,我的朋友,我的生命……然后就懂事了。”
他说完刚才的话,脸有些红,低着头继续拿起纸阅读。
我愣半天,挤出句:“我觉得现在的你比我刚认识的时候有魅力许多。”
他笑起来,眼睛变成两个半月牙,却不说话不看我。
一时有些尴尬。
我夸了他,为什么我自己会有点不好意思?我也低着头,捧起本书。
愣是过了足足十分钟还要多,我撑不住了,放下书,抬头,他正在看我。
“走不走?我饿了。”
我正正神,他点点头,帮我把资料、纸和书本有条理地放进我的书包,然后把包提到他自己手上,我晕:“拿来,包拿来!”
他笑笑,递给我,我们走进电梯,我肚子叫了一声,颇为缠绵,我也没不好意思,没办法,脸皮厚。他倒微微窘迫:“很饿么?那先去吃东西再回家?”
“我想吃火锅。”
“好。”
我补充了句:“火锅要辣的那种。”
他有点困惑:“我没吃过,要到哪里去吃?”
“中国啊,中国到处都是。”
“……”
“逗你呢,去中国城就行。快点,饿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