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夜变地绵长,不知是不是因为旁边的人安静又……温柔。没错,吉姆老看我,而且,眼睛里的笑意无比的……傻。
把车停在半山腰,我摇下窗,外面星光熠熠,整个天空悠远深邃,迷人得不得了。
“好了,就在这儿吧。”
吉姆望望我,不怎麽高兴。
我打开车门,他拦住我,指了指山顶:“去那里看。”
“那边和这里没什麽两样。”
他执著要去山顶观星,我无语,星星都是那些星星,天空也只有一个。
但我还是不得不顺他意思,因为我看他那苍白的小脸就很内疚:“困了就睡会儿,到了我叫你。”
回忆著上次詹姆士溜进山顶保护区的路线,我拐了好几圈,才摸索到那个狭小的入口。只有这里没人看守。我开进去,将车停在上次停的位置,还没转头,就听到旁边满足地啊了一声。
吉姆跳下车,一个人很冲动地往前跑,抬头。过了一会儿,我看他把手伸向天空。我下车走过去:“干什麽呢?”
“嘘。”
他闭眼闭了一会儿,然后放下手看著我。我正在仰面望天,纯粹而寂静的夜空,似乎近地一抬头就能碰到。
星星很多。
而且很亮很亮。
我突然想到很多动人的传说,内心也有莫名情愫窜动。他问我感觉怎麽样,我想了半天,虽内心澎湃,却不知该怎麽表达。都怪平时看书看地少。而且,吉姆的眼睛也太亮了,湖蓝的象星辰般闪花我的眼。
他突然叹了口气:“以前我总觉得天离我很近,一伸手就摸到。”他看著我:“我见过比这更美丽的星空,可那时我不觉得这很美。”
他慢慢牵起我的手。
山顶风大,我想把衣服脱给他,他瞪我一眼。可他实在脸色苍白,我问:“去车里看吧?”
“车里看不清楚。”
我又看天,就觉得其实也没什麽大不了的,用科学解释,都是些很远的星球,没有感情的物质结构。显然身边的人被这没感情的天空迷住了,我很不爽。
“你哼什麽?”
我说人类总喜欢幻想。
他愣了一下,这表情很玄,我突然很想亲他。
我忍了一会儿,他已经走去别的地方,任凭风把金色头发吹起来,我看了一下,就觉得那个伫立山顶风中仰视星辰的背影,让我很有抱起来的欲望。
我又忍。
我跟自己说:过了今夜就要回到现实了。正给内心做心理建设,山顶边上的背影突然回头对我笑了笑。
我、完、了。
我呆了一会儿,实则身体僵住。吉姆好奇地走回来,咦了下:“你怎麽了?”
我几乎是很愚蠢地把头扭向旁边。
他把我的头掰回来。
我刚想掩饰地假笑,就见他的脸猛地放大,腰上一紧,我被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