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住在四十号街的吉姆》作者:echoran【完结】 > 《住在四十号街的吉姆》作者:echoran.txt

第82章 (下)

作者:echoran 当前章节:1766 字 更新时间:2026-6-26 17:50

坐在钢琴前的人对我笑笑,金色脑袋逐渐低下去,手还胡乱翻几下钢琴谱。

他不再看我。

我卡在门中间,隔了一会儿,他还没再说话。

我知道事情严重了。

我打击了他骄傲的自尊。

我踌躇一番,还是走上去,他抬起头:“给我弹弹?”

“我怕震坏你耳朵。”

他没什么表情:“没关系。”

他分开腿,露出一截椅子面,示意我坐上去。我看了一眼,脸刷地红了,我低着头,把脸拧向钢琴,僵着不动。

作者:renminbiA 2008-5-24 10:41   回复此发言

--------------------------------------------------------------------------------

270 回复:[转载]<<住在四十号街的吉姆>>BY echoran(不一样的文,要用心

“坐。”

“我站着就可以了。”

“坐。”

我硬着头皮坐下,他双手自然地搂住我的腰,我把手放琴键上,吸了口气:“开始了。”

他不说话。

我转头,他一双眼睛正盯着我出神,我一愣,他很镇定地开口:“弹吧。”

“我就会一首……那个……”

“恩。”

我在思索怎么能让弹出狗啃式乐曲的他从我的弹奏里得到安慰。

我努力想让自己弹更差。

估计是我耽搁地比较久,他不耐烦了:“名字叫什么?”

“卡农。”

“哦。”

“你听过?”

“弹。”

我又吸了口气,心想反正也好久没弹了,估计弹出来也够吓人的,就把两手一放,按下第一个键。

这是我唯一会的钢琴曲,追ANN的时候,她逼我学的。那时候她刚看了野蛮女友,就迷上了,非要我去学,弹给她听。

我很老实地去学了,那么长(对我算长的)的谱,我硬给记下来了,练了少说几百遍,后来就成了我的保留节目。

弹了最开头的慢音,熟悉的感觉渐渐上来,手也顺了,我弹了一会儿,越来越有感觉,口也哼哼了,后面人在笑,我也没理,忘情地挥动手指,我闭着眼,渐渐陶醉,直到感觉我腰上的手离开,钢琴发出的声音更和谐完美,也比刚才有力度和灵气,我张开眼,身后的人看看我,湖蓝的眼睛眨眨,我的手正跟他的手一起在钢琴上飞舞。

他弹奏地明显比我专业多多多了。

我有点愣,想收回手,被他看出来了,他凑到我耳朵上:“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

Canon,一种复调音乐,原意为“规律”。一个声部的曲调自始至终追逐着另一声部,直到最后……最后的一个小节,最后的一个和弦,它们会融合在一起,永不分离。缠绵极至的音乐,就像两个人生死追随。

我跟他在弹的,正是最出名的Johann Pachelbel的《Canon and Gigue in D》。

人说至简即至繁,简单的旋律,回旋的曲式,起伏的节奏,跳跃的情绪。

让人心潮澎湃。

我突然有点不敢看他。

我的鼻子吸进他身上淡香气味。

短短三分多钟的音乐,被他强行重复了三遍。我们的手不断交错,总会差一点就几乎碰到,但又倏一下分开,我能感觉他的眼睛在望我,不是一直,但很频繁。

我知道热爱音乐的人在陶醉的时候会有一些忘情的表现。其实一点意义都没有。就象他老看我,笑地跟天使似的。

我拧着脖子不去看他,专心弹完最后一个音符,收回手。

我站起来:“我还有作业,你慢慢弹。”

他拉了我一下,然后松开了,一句话都没说。

我离开的那一瞬间,身后响起小夜曲。

我快速冲回自己屋,坐电脑前,手放在键盘上,隔壁传来的每一个音符正不断往我耳朵里挤。

我摇摇头,什么叫弹者无心,听者有意,就是我现在这样的。我对着电脑,迅速打了几个单词。我就不应该多想,就算舒伯特小夜曲意味着求爱——“亲爱的请听我诉说,快快投入我的怀抱。”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