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我荣获第十九回电击小说大奖金奖,正式出道了。.12
“呜呜……”
“看那种色情动画居然还硬派?”
“呜……”
“我先帮你把指甲剪了哦。”
“……”
“…啊……”
千秋用蔑视的眼神看着我,就像在看走进AV录像区的大叔一样。
“想让我去碰那双如此肮脏的手吗?真是个下流的男人。恶心死了。”
千秋如此说道。呜呜……可是,可是……。
“而且听说昨天你还趁我的人格不在,摸我的胸了。”
“不!那个不是我,是梦前光!”
“隼人说了,梦前光对他说‘坂本君命令我确认一下柔软度’,他无奈之下只好让梦前光摸了。真是个卑劣的家伙。”
那个混蛋~~~~~~~~~~~~!
“变态。”
“呜呜呜……。”
女王蔑视的眼神让我提不起勇气反驳,低下了头。话说这是我的错吗……?
几经折腾后,气氛变得死寂,结果我今天也没能跟千秋做成朋友,只好悻悻而归。顺带一提,在此期间我跟千秋的对话,
“你喜欢书吗?。”
“不喜欢的话就不看。”
对话干燥得就如同沙漠中干涸了的沙丁鱼一样。
我想问的不是这个啊!这……只是展开话题的手段!
“这可怎么办啊……”
回家路上,寒风呼啸。我嘀咕着抬头望天。
啊,忘记拿回放在千秋那里的笔记本了。
“唔唔唔,相当厉害的强敌啊。不过,难度高才更有攻略的价值!”
“都是因为你,害我直达badend了。”
后天,星期四。
前天我把惨败的经历写在了笔记本上,而梦前光的回答既让我想吐槽“你以为是谁的错”,又给我带来了希望。
“不过,没问题!小光拥有天才的头脑,早已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作战。我已经找好帮忙的人,花了一天练习到完美了。跟他们合作,这次一定能跟小千搞好关系的!”
“嗯?帮忙的人?”
这是怎么回事,我带着疑问继续看下去,那里写着:
“攻略基本之三,让她充分地见识坂本君的帅气。”
后面写着的则是今天的作战计划——
“……真要这样做啊。”
放学后,我再次坐上电车朝神奈川赶去。随后,来到老地方——图书馆旁的谈话室,坐到正津津有味地看书的暴躁女王对面。
“天气这么冷,别老让我外出。特别是今天脚还有点疼。”
“别这样说嘛,给。”
千秋的脚外表和粗细程度都跟常人没什么两样,但却无法行走(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样的一双脚看着让我有点难受。我把在便利店买来的怀炉递给千秋,顺便把红茶也递了过去。虽然她暴躁易怒,但还是陪着我们任性,还算是个不错的人嘛。
“……哼。隼人给你留言了,听吧。”
我接过那台已经熟悉起来的录音笔。那个,是文件③吧。
“小秋你在做什么!我听千秋说了,你别说跟她做朋友了,居然还对她性骚扰!听说你一阵乱摸惹她生气了!”
哈?!
“你,你这家伙……!”
“你想摸我是事实吧。有这样的打算已经等同于摸了。”
不,这太过胡扯了……。
“喂喂,振作点啊~。这样下去,我可不会告诉你复活方法的。我先说好了,任务的难度会逐步提高。小秋明白我的意思吧?。”
开玩笑吧?交朋友是最简单的,这什么意思。无解的游戏?
就这样,听完简短的留言后,我把录音笔还回去。千秋再次埋头书中,仿佛在说自己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呜呜……真是冷淡啊。
不过从明天起情况将会截然不同。恐怕,就快——。
“喂!不要做无谓的抵抗了,快点过来!”
来了——!
“有点吵闹啊。”
怒喝声突然响起,我和千秋一齐看向那边。玻璃窗外,图书馆前的宽阔草地上有两个男人。
“喂,过来!快让我拍合影!站起来小子!”
“不,不要啊!不要施暴——呀!”
一个可怜的少年被一个高大男人撞飞,趴倒在地上。
没错——。在那里争吵的正是因某件事成了我的小弟的不良莫西干头,和外表是个美少年,内里是个病娇少女的木下君。
“啊,打架么!千秋小姐,我去阻止一下!”
“诶——很,很危险的啊。”
“不必担心,我不会对有困难的人见死不救!(`・ω・´)”
我丢下一句老套的台词,朝那两人跑去。
……是的。我想大家看到我这么从容已经察觉到了吧,这一切都是梦前光安排的作战《小千攻略作战:sexy dream不会再死》。这标题大概没什么特别意思吧。
作战内容其实很简单。
我去将袭击木下君的痴汉莫西干头打趴,让千秋对我改观:“好厉害!之前一直误会你了!抱一下!”。这确实是梦前光才能想得出的英雄行动。虽然我很怀疑这样的作战能否成功,但他们昨天似乎不停地练习了一整天,再加上两个帮忙的家伙都摩拳擦掌的,我也不好拒绝,最后来到了这里。
只是,有件事很让我担心。
“喂!快点站起来!跟我合影!”
莫西干头还好,虽然我很想吐槽,你还在纠结合影啊,不过这不算什么问题。
问题是——。
“不要!谁,谁来救救我啊!”
少女的面孔上泪光闪闪的美少女——其实是个美少年的木下君虽然兴致高涨,但我总感觉有点不对劲。
梦前光在日记上写道:“我一说要他们帮忙攻略心仪的女孩子,他们俩就都满脸笑容地答应了!”。记得木下君喜欢的人应该是我,然而他现在却来帮我勾搭别的女孩子,总让人觉得可疑。被木下纠缠上之后,我总得时常留意身后,以防他突袭,真心受够了。所以如果他放弃对我的纠缠的话,那就真是再好不过了。
不过,先不管这些小事。当务之急是要完成任务。
我抛开杂念,跑向他们俩,双手叉腰地站在莫西干头跟前,然后大声喊道:
“喂,住手!我绝不允许有人欺负弱者!”
“你,你是哪位?!要是不让开的话,我就揍飞你!”
喂!莫西干,为什么要用敬语啊!会露馅的,笨蛋!
“救,救救我!大哥!”
同时,木下君按照剧本所写的那样,紧贴地躲到我身后。
啊,好香的气味……不不不!这家伙是个男孩子!振作点!
“你这莫西干头居然要对如此可怜的少年……做丧失的事!看招!”
随后我遵照剧本,一拳打到莫西干头的脸上(当然,这是假装的)。
接着,莫西干头就被我狠狠地一拳揍飞——。
“……“……?”
诶,咦?莫西干头?
为什么一动不动?现在是你被揍飞的场景啊?怎么了?
“(诶,坂本哥,记得剧本上写这时候你该喊‘sexy 可爱直击!’的吧?)”
“(忘掉那破剧本吧!)”
别在意细节啊!
“……”“……”
“呜哇哇!”
隔了一段长得超不自然的时间后。
莫西干头才违和感十足地咯噔咯噔向后退去,最后来一句“你给我记着了!”,还行了个礼才离开。你这不良也太不自然了吧……。
“没,没问题的吧。”
不过,莫西干头的蹩脚演技也并未让我气馁。我继续演下去,暼了千秋一眼,只见她诧异地来到了外面,正看着这边。确认了这点之后,我温柔地抱起木下君。
“得,得救了!谢谢!”
大戏至此落幕。千秋对我的好感度应该上升了吧。之后就只要借此机会——。
啾。
“——————————————————。”
嘴唇被堵上了。
是谁?原来是我紧紧抱着的美少年。
………………………………………………诶?
“大哥。”
过了十多秒,刚才占据着我的双唇的那张脸在离我鼻尖数厘米处露出微笑。
他的双眸让我联想到昏暗幽深的井底,仿佛在说:
“我在证明,我是不会把你交给那样的女人的。”
喂————?!这少年难道从最初开始就计划要来一发逆转全垒打……!
“……不好!”
我慌忙将视线从木下君身上移开,锁定到千秋身上,但为时已晚。
千秋的表情前所未有地扭曲。
“……原来你有这种兴趣么。所以才兴冲冲地去救人啊。”
“不,听我说!不是这样的!这是误会!”
“这么说来,第一次在车站前见面时,你也对男孩子说很可爱之类的……”
“……不!那是你搞的鬼啊!”
诶,听我说!都说了不是这样!这事有很多不对劲的地方啊!
我慌忙辩解,但千秋看都不看我一眼就离开了。
千秋身后只剩下茫然自失的我和一脸迷醉地与我相拥的木下君。而莫西干头则在稍远处不停地做着单手俯卧撑,大喊:“我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没看着!”。可恶……这样的bad end是闹哪样啊……
“那是什么滋味W 什么滋味W 病娇正太X双眼含泪的不良W 来了那个WWW”
“都是你这混蛋的错啊……”
后天,星期六。假日的早晨充满着痛苦的回忆。我本来还祈求醒来后就会忘掉……结果那触感到现在仍……呜呜呜。
结果,前天我在挖掘出一条无法填埋的鸿沟时,GAMEOVER了。迎接悲伤的我的是妹妹那闪烁的欲望,“哥哥,熏打电话告诉我了!跟男孩子接吻是怎样的味道?!”。
清爽的水蜜桃味!不要让我想起来啊!
“真是糟透了。”
这噩梦先置之不谈。我断言,我根本不可能跟千秋做朋友。
虽然感觉不妙,但我却想不出任何解决办法。我自暴自弃地在笔记本上写下:“事情搞成这样,要不我试着向千秋坦白,反正失败了也不要紧。”
结果梦前光回信说“呐,你这是认真的吗?”。怎么感觉有点生气了啊。
“看来进展不顺啊。不过小光是不会放弃的!下次我拜托莫西干头直接袭击小千!只要坂本君将小千救出来作战就完美了!我已经拜托隼人君,今天也让小千出来见面,所以加油吧!”
“……加油,吧。”
我盯着笔记本,犹豫了一阵,决定了。
我下定某个决心,拿起手机拨给了莫西干头。
我对毕恭毕敬地回应的莫西干头说的是——
时间是下午两点后。
悠闲地吃过午饭后,我一如既往地乘上电车,摇晃着前往神奈川。来到日渐熟悉的图书馆旁的谈话室,千秋正在那里看书。当然,即使看到我的身影,她也是好无反应。
“哟,抱歉了。每天都要你出来。”
“是啊。你也该放弃了吧。”
千秋翻着书页,沙沙的翻书声正好表现出她干冷的内心。
“今天又有什么样发型的不良出现啊。这次是要袭击我吗。”
她果然看穿了么,不过这也正常。
“不,今天已经不会来了。我刚才回绝了。”
“————诶。”
刚才我打电话告诉莫西干头,作战终止。虽然有事情败露了,作战看来会不顺利等各种理由,但最重要的理由果然是那个。
“这种做法果然不太好~啊。”
虽然很对不起为我努力的梦前光,但她的做法不对。
没有交心朋友的我虽然没资格说,不过朋友应该不是这样交的。我也无意指责梦前光做错了之类的,说到底,那家伙也只是给我创造机会而已,这点我还是知道的。
如果我站在千秋的立场上会怎样想呢。
有几个家伙想和自己交朋友,但那些家伙是为了复活才这样的,说到底跟自己交朋友不过是他们达成目的的手段罢了。换了我遭受这样的对待,会感到愤怒也是理所当然的吧。真是的,隼人君明白这些吗?
我得出上述结论后,决定不带任何计划来访。该怎么做才好呢。
我把梦前光做给我的护身护捧在手掌上,叹了口气。我如果有她那么高的交流能力的话……唉。
“这是梦前光小姐做的?。”
到黄昏时,对话开始了,难得的没有令人不快的感觉。
“喔,她说这是祈求顺利的。”
因此,我也和气地回答。但接下来千秋说出的话果然很扭曲。她带着明显的恶意,如此说道:
“你也不容易啊。被这么一个……胡闹至极的家伙附体了。”
“————!”
她的话,让我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刚才,她说什么了?
“我的搭档——隼人也是这样,搭档任性妄为真的很辛苦呢。一天到晚地折腾,你也觉得很辛苦吧,坂本君。”
“不,我……”
不过,千秋大概根本不在意我要说什么,她继续声讨梦前光:
“我看了从你那里借来的笔记本,就里面的内容来看,她好像根本就不把给别人添麻烦当一回事,任性妄为,肆意发脾气。说来,梦前小姐有自觉是你施舍了一半寿命给她吗。老实说,我可不怎么喜欢她。”
“确实如此,可是……”
“原本就夺走了你一半的寿命,却还赖着不想消失。她的本性不是一目了然吗。她只是不想就此消失,所以才慌慌张张的。其实她心里根本就不把你当一回事吧。你也够失败的。居然把一半寿命分给了这样一个人。”
“……”
“你也该收手了吧。没必要勉强让她复活。反正——”
“喂。”
我下意识地喊了一声。
明明必须得跟她交朋友,明明必须得跟她搞好关系。
可即使知道这些,我还是说出口了。
“什么都不知道,就不要说梦前光的坏话。”
“……”
沉默下来后,远处的喧嚣传到了耳中。千秋冰冻的眼神贯穿了我。
记得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是在美纱贵嘲笑梦前光的行为时吧。我能忍受自己被嘲弄,但却不允许别人嘲笑梦前光。而且这次千秋还是直接责难梦前光,这我可无法忍耐啊。
“……看吧,这笔记本。”
我拿出笔记本翻开,这是我们现在使用的交换日记。日记上写着梦前光给我留言,说的是千秋的事。
其实前天我给梦前光留了个提议——即使用威胁的手段,也要让千秋吐出复活的方法。这也是迫于无奈啊。我都为梦前光如此拼命了,居然还要我完成什么任务。我也火了。
但梦前光用秀丽字体写下的回复却是:
“谢谢坂本君。为了我说出这样的话,我很高兴。不过现在请先忍耐一下,优先考虑跟小千做朋友吧。虽然只是我的猜测,但我想小千他们肯定有什么麻烦事吧。隼人君说过‘秋月或许能拯救我们’。所以坂本君听我的话,为小千努力吧。这是我的请求。难得认识到同伴,即使抛开我复活的事,也要帮助那两个人。我想为同伴努力。”
我把这篇长长的日记摆到千秋眼前。
“还有哦。”
“……”
我翻到下一页,上面同样写着梦前光的日记。
“而且呢,而且呢!我也想快点跟小千成为朋友!想跟小千一起讨论坂本君!小千肯定是个好女孩,因为冷娇本性都不坏!所以拜托了,坂本君!你出马的话一定能成功的,小光相信你。我们俩同心协力攻略小千吧!”
“……”
我把笔记亮给千秋看,确认她看完后,我才开口说道:
“……那家伙确实任性妄为,又喜欢恶作剧,做事也不考虑后果,不管怎么看都是个一无是处的家伙。可是啊,她真的很温柔,明明自己都危在旦夕了,仍这样优先考虑别人,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即便是素未谋面的你,她也能如此关心。”
“……”
千秋一言不发。
“而且,我知道,梦前光的胡闹全都——只是她在逞强罢了。”
总是在做傻事逞强,但其实应该对自己的未来担心到不得了。
偶尔,也会变得神经质起来。
我从阳菜子阿姨那里听说了,梦前光还瞒着我隔三差五地跑到西瓜田去。
有时还会看到笔记本上留有拼命擦去字迹的痕迹。
甚至有时整一页都被撕下来了。她肯定差点就示弱了——不过她想把这一切隐瞒起来。即使我问起,她也只会敷衍说“把咖啡洒上面了”,这肯定是撒谎。如果咖啡真的洒上面了,按她的性格绝不会就这样放着不管的。
她心里应该很不安,很恐惧的吧。
然而,那家伙一看到有困难的人,就会马上优先考虑别人。
总是优先他人,看到别人哭泣就按捺不住。
正因如此,她现在才会像这样,为了千秋而支持我。正因她是这样的一个人,我也会继续努力,决不言弃。我要装作没看到梦前光的脆弱,四处奔走,就像什么事都没有,什么都没看见那样。这才是她想要的坂本秋月。正因梦前光是这样的人,我才——。
“什么都不了解就不要说梦前光的坏话。那家伙可是相当温柔的一个人啊。”
不知为何,我哽咽了起来,说完这句后就低下了头。
“……没必要哭吧。”
“……吵死了。”
别看我长得凶神恶煞的,其实我是个爱哭鬼。
“……”“……”
我拼命地忍住泪水。
尴尬的沉默横亘于我们之间。让人意外的是,在这种气氛下,最先开口的竟然是千秋。
“……你啊。”
嗯?
“对自己被梦前光夺走了一半寿命。”
她咽了口唾沫,说道:
“感到后悔吗?。”
后悔。不知怎地,这单词听起来很是悲伤。
突如其来的发问到底是什么意思?大概是问寿命缩短的事吧。或者……算了。不管怎样,这个问题的答案都是一样的。
“我从来没后悔过。”
这不是骗人,梦前光值得我为她舍弃一半寿命。她改变了我整个人生。即使奉上一半寿命也不足以报答。为了梦前光,我——。
“………这样啊。”
千秋沉默了下来,低下头,长发遮住了脸看不清她的表情。但可以看到她的双唇微微地颤抖着,似乎要说些什么。她会反思“自己果然说得太过了”的吧——我脑海中掠过这样的念头。当然,千秋可没这么坦率。
“这样么。算了,怎么样都无所谓,跟我没关系。”
她不屑似地摆出怄气的态度,对我投以赌气的话。
真是个性格扭曲的家伙啊。可恶……算了,今天早点回去吧。
“今天隼人君有话留给我吗?。”
“嗯嗯。听吧。”
气氛尴尬得就像父母吵架时那样。千秋把录音笔递给我。
无奈的焦躁让我轻轻地咂了咂嘴,把耳机插进耳朵,按下播放按钮。今天听完这个就回去吧。啊,音量必须得下调。反正又是呀啊啊的大叫吧。
“那么,开始录音。”
正当我如此想着的时候,耳机里传来的确实意料之外的平静声音。
怎么了?居然循规蹈矩地打招呼。又是件难得的事——。
“今天坂本君也来了。虽然不知道隼人君你在谋划些什么,不过还是早点告诉他们吧?总让人家跑来,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还有,隼人君,你一直担心坂本君会不会是个让人讨厌的人,不过不必担心。坂本君很温柔。总是给我准备怀炉啊,饮料之类的东西。不仅如此,他看到我很艰难才能拉开易拉罐的拉环后,每次都是先拉开拉环再给给我,真的非常善于照顾人。希望隼人君也能学习一下人家。咯咯。”
诶,咦……?隼人君?
“刚见面时我真的很害怕。不过,很快就明白了,他是个很温柔的人。看了他和梦前小姐的交换日记就明白了。不觉得这日记相当有趣吗?坂本君总是被折腾……那个,用嘴~那段真的好有趣。梦前小姐肯定是个很好的人吧。呐,隼人君,再跟我说一下梦前小姐是个怎样的人吧?”
……
“比起这个,隼人君还是全部告诉他们吧。我没自信自己能和他做朋友。今天我又摆出一副冷冰冰的态度了。我果然办不到。就算成了朋友,也会像以前那样,因为脚的事吵架吧。我再也不想经历那种痛苦了。那还不如从一开始就不交朋友。我果然无法改变自己。”
……………
“而且,就算抛开这些不谈,我也有不交朋友的理由。那天我就决定了,不会交朋友。拜托了隼人君,请理解我。”
……………
“坂本君一定很想救梦前小姐的吧,呐,还是告诉他们吧。我希望那两个人能过得稍微幸福一点。隼人君也是这样想的吧。”
“…………”
“怎么了?”
我带着耳机,愣愣地盯着千秋的脸,她马上就一脸厌恶地冲我发问了。她皱着眉头发出的声音跟录音笔里传出的声音一模一样。
“……”
“?”
“……啊,记得是文件③?”
“——诶。”
啊,遭——
“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你听到了?!”
“诶?!啊,没!我没听!什么都没听到!”
不好!说错了!前所未有的大危机!
“一,一,①?!还是②?!你听的是哪个?!”
啊,不,那,那个,那个——。
“二,是②!文件②!我听的是隼人君给你的留言——”
“那你告诉我②的内容!”
“这……”
不好,这下不妙。那,这……
“‘小,小千……很萌~……’什么的……”
啊,不好,绝对不妙。
千秋浑身颤抖,满脸羞红,甚至还露出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
“隼人君不会说这样的话的吧!”
乓。
一声巨响刺痛了我的耳膜,空气都震动了。
我,我错了……。
“笨,笨蛋————!。”
之后千秋就沉默了下来,低下头,脸红得让人无法置信。
“我,我说……”
“……”
“没事的。那个,梦前光那家伙……”
“……”
“……最喜欢冷娇了……”
自不用说,千秋用尽全力把怀炉砸了过来。
“名字被记在这笔记本上的人,在完成小光的吩咐后就去死。”
“突然闹哪样啊。”
这设定似曾相识啊。
“坂本秋月,昨晚我本想给隼人君打电话,但却拨错打给了小霞,我跟她说:‘后天也一起去玩吧!再让我摸一下你的胸嘿嘿W’。你解决掉搞砸了的那件事后,再为小光的登场去死吧。”
“……不管了。”
总之,先把这日记放一边。
一周之后。
在我快要忘记让千秋暴露出可爱一面的那件事的那天,我被招呼到了大豪宅——月村家。
“你家真的好有钱啊。父母做什么工作的?”
“我也不是很清楚。他们总是到海外去出差。”
我们聊着聊着就来到了装备有无障碍设施的豪宅。
为什么在我抵达平时见面的地方时,这个心情不悦的少女会突然邀我去她家。为什么我会受到这种如那朋友般的对待。
“不要误会了。我只是把招呼你到家里的失败感,和忍受寒冷在外头见面的麻烦对比了一下,两害相权取其轻而已(盯)。”
要是她说出这种傲娇的发言的话,我还可以理解。但实际上,她说的却是:
“难,难得你这么老远地赶过来,所以,那个,想请你喝杯茶…”
我忍不住想:你脑袋撞到了?
不过,千秋这样做的原因我心里大致有数。因为昨天的我在日记上写着:
“咕嘿嘿,坂本君!最近好像跟小千关系变好了啊!隼人君看起来很高兴哦!为了让你们关系变得更好,我告诉隼人君‘坂本君好像喜欢上千秋了?还说想抱她!’,好好享受冷娇吧☆。”
老给我做些多余的事。
看来这虚假情报经由隼人君传达给了千秋,从刚才起她就一副局促不安的样子。最后千秋把我带到了会客室内,路上还不停地嘀咕:
“仔细想一下,说要招呼你来家里,或许能让你有点期待……怎,怎么…。”
结果到会客室面对而坐后,就如预想中的那样,大家都沉默了下来。
“……………”“……………”
我看着千秋通红的脸颊,心里想道:啊,她大概是不习惯被人说喜欢什么的吧。在小霞向我示好时,我也是这样。
“啊……千秋小姐?”
“什,什么?”
千秋拨弄着秀发,故作冷淡地回了一声。算了,坦白吧,好尴尬。
“……说我想抱你那些话,都是梦前光瞎编的。”
下一刻,她猛然把那只很珍爱地抱着的怀炉砸到我脑门上。
最后搞成这样么。
“这么说来,把录音笔给我吧,我得听一下隼人君给我的留言。”
“……记得是③哦。”
知道了……经过一轮谈笑后,千秋总算恢复到了平时的样子,把耳机递了给我。我按下播放按钮后,耳机里传出的问候声与眼前少女的声音别无二致,唯有声音中的情绪与之大相径庭。
“你好——————!我是隼人君!秋月最近好像蛮顺利的嘛。不过到了这程度,感觉跟朋友有点不一样了啊~。就像‘我可是要将女儿交给你了哦’那样?”
谁知道啊,你在胡说些什么。
“不过嘛,既然顺利完成任务了,作为奖励我就告诉你下一个任务吧♪接下来就是任务二!和千秋互相直呼对方的名字!嘿嘿,任务的难度可是会逐渐提高的哦。不过这种程度的任务你应该能秒杀吧?”
“这不是最高难度么……。”
这就是任务二了,那最后的任务会多变态啊。想让我跟千秋kiss吗?
我摘下耳机,视线落到眼前少女的身上,她立马刷地移开视线。啊,她也听过这录音啊,这是在表达“这样的事做不来”吧。
先不管这个。
和千秋他们,另一组人格交换组合相遇之后,已经过去数周了。现在我扔未得到任何隼人君他们掌握的“复活方法”的情报。
我们时不时会早起确认,发现梦前光的时间并没有再缩短。但之后会怎么样,我们谁也不知道。因此,现在可不是做这些毫无意义的任务的时候。
“我也知道你很焦急,但现在还是按隼人君说的做吧。他们肯定有着什么烦恼。求你了,坂本君。现在先忍耐一下,我没事的。”
不过,梦前光还是像这样优先考虑别人。虽然我想对隼人他们说“透露多点信息啊!”,但既然梦前光本人都这么说了,那就算了。嗯,千秋只是受隼人君吩咐不能说,所以先不论,那隼人君到底想让我们做些什么呢。真是个莫名其妙的家伙。
总的来说,现在就是毫无进展。
这天我同样坐在埋头看书的千秋面前,啃着煎饼玩着手机游戏直到日落。在我准备回家的时候。
“请收下这个。”
“嗯?”
千秋一直将我送到玄关前,把一件黑色大衣交到我手上。大概是她父亲的吧。为什么又这样。
“梦前小姐感冒了,应该很不舒服吧。你也多上点心啊。”
“啊,嗯。Thank you。”
这样啊。原来梦前光得感冒了不舒服啊。可是,千秋为何不敢与我对视呢,而还有点脸红。我要是开口询问的话估计会惹她生气吧。
“后天记得还回来………秋月。”
“哦哦————诶?”
……啊。原来这样啊。这不是相当给力的协助么。
“明白,我会再来的……小千。”
“不要加小字。”
“是是。”
任务二完成。
“英语小测验完全做不出来……因为讨厌补考,所以我就找老师交涉,结果无端被训了一顿…”
“交涉?”
“那个老师看女生的眼神总是很下流,所以我就用女生内裤走光的照片和他交涉……”
“被训是当然的吧。”
后天。日记一开头就是抱怨,我无精打采地吐槽了一句。
“不过呢,我让隼人君教我做作业,全部题目都解开了!隼人君真是个超级天才!”
“诶,那家伙是个学霸啊。”
太过意外了,明明看起来那么白痴。
“诶嘿嘿,所以我约隼人君后天继续一起玩。让他教完我作业后再一起打游戏~。诶嘿嘿,我跟隼人君蛮合得来的,好期待~。”
“这,这样啊。”
梦前光看起来相当高兴啊。这也算是志趣相投的吧。
“于是,今天的日记就到此为止。坂本君晚安!see you♪”
我合上那本满纸喧闹的笔记本,拿起手机。
确认了一下昨天的邮件记录和通话记录。看一看,梦前光又跟隼人聊了很长时间的电话啊。那之后又用邮件交流了很长时间——。
……这心情是怎么回事啊。为什么梦前光那家伙会那么高兴……
“隼人君,么……”
“想知道隼人君的事?”
“嗯嗯。”
这天放学后。
我来到豪宅,跟着千秋来到会客室后就马上抛出问题。
“哼……这样啊。”
千秋不知怎地有点不悦,不过她还是喋喋不休地说道。
“隼人是我的青梅竹马,家就在附近,而且年龄也相仿,所以小时候我们经常一起玩。因为附近也没其他年龄相近的孩子,所以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原来如此,接下来?
“……”
“诶,就这样?”
“你还想知道些什么?”
不,多说一点啊,性格,喜好,女性关系之类的。
“你为什么这么想了解隼人?或者是有什么——”
说着,她好像突然察觉到些什么,拿起旁边我跟梦前光的交换日记,凝神看起来。啊,这么说起来,也该让她还回来了吧。
在我如此想着的时候,千秋说了句“原来如此”,忽地笑了起来。什,什么……
“也对呢。隼人是俗称的天才啊。”
“天才?”
“他体育相当不错,学习成绩也超群。在全国模拟考试中也经常名列前茅。性格又开朗,颇受女生欢迎。”
真的吗?真的颇受女生欢迎?
“不过他也是个散漫胡闹的家伙。老多管闲事,惹怒别人。本以为他会反思,但到了第二天又会引起纠纷。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原来如此,感觉跟某人很像啊。
“我最讨厌。”
“讨厌?”
“那样的他。”
“……诶?”
讨,讨厌?
“那么一个胡闹的家伙,讨厌他是当然的吧。这样的人居然成了我的另一半,简直就是糟透了。拜他所赐,我被卷入到了这样的事态中,真是麻烦。”
“诶,可是——”
我想起无意中听到的文件①的内容。记得千秋在第一次见面时就说了隼人君的坏话。可是,听那留言感觉他们俩关系相当亲密啊。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现在已经将身体的一半交给他了,要是不顺着他的意,都不知道他会拿我的身体去做些什么。真是无奈啊,无奈。”
“啊,这样啊。”
我也亲身体会过将身体的一半交付给明天的我的恐惧,所以也理解千秋的感受。
“……”
盯,我观察起千秋的样子。
咋看之下,她只是在板着脸看书。但侧耳细听,
“什么嘛……笨蛋……之前还说过那里是只属于我们俩的地方。”
“再也不跟他说话……”
就会时不时听到这样的嘀咕。随后我想起刚来的时候听到的录音内容。记得隼人君是这样说的:
“小秋还精神吧?恭喜完成任务二!先不说这个,今天身体状况不错,所以就坐着轮椅跟小光去约会了。离家不远的地方有一座海景超好的山丘。西沉的夕阳余晖闪耀的景色真的是美不胜收!因为千秋很喜欢这里,所以我看身子好了点就把梦前光带到这里了~。”
嗯,今天冷娇公主性情不悦大概根这事有关系吧。应该有关系的吧。肯定有关系的吧。
——我最讨厌那样的他。
我想起千秋刚才的话,同时也回忆起冷娇这一设定。
嗯。不过,自负对女孩子的心思很敏感的我在这时候已经差不多搞明白了。
“稍微试探一下吧。”
我用千秋听不见的轻声嘀咕了一句。
久违的天气晴朗的双休日。隼人君给我留了条口信:
“哟嗨~。你应该等很久了吧。现在就把任务三告诉你吧。开门见山地说,就是要你用公主抱抱起千秋!装作偶然摸她的屁股!很柔软的哦!”
在我对这种留言心生厌烦时,千秋突然说想去买日用品,于是我就跟着去了。我想,这种时候应该帮忙推一下轮椅的吧。
“不能依赖别人。”
结果千秋拒绝了,于是我只好走在她的身旁。本以为她是讨厌欠别人人情,不过她好像是坚持自己能做的事,自己来做。
随后我们来到一家有着大得不像话的停车场的超市。正好超市的走道宽阔,最重要的是还配备了电梯。
“啊。”
“怎么了?”
“那里有电子产品的卖场。”
“那又怎么了?。”
“耳机好像有点旧了,去看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