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说先做饭后洗尿布,另一个就大怒:我就不信晚点儿做饭会饿死人。一个说你去烧壶水,另一个说我长八只手呀,没看见我正忙着呢!一个说喂孩子时头抬高点,另一个说我也养过孩子用你教?
……我还能说什么,都是我的长辈,她们又是亲姐俩,我又能偏向谁?我和大圣像夹心饼干一样活着,为了度过这必须求人帮助的三十天月子,我把自己变成了聋子瞎子傻子哑巴,任由这老姐俩吃着我的饭挑着我的理,拿着我给的辛苦钱还要耍着脾气斗嘴掐架让我不看也得看。我告诉我自己必须尽快休养好,我告诉我自己莫生气,因为气坏身体没人替。
我必须在30天后能起来照顾孩子做饭洗衣,还要在满月后找到保姆,还要在生完孩子40天时上班,(因为单位的特殊情况,让我若休产假就等于下岗)事实证明我全都做到了!
正如我想象的那样婆婆和姨婆在30天时彻底干完最后一仗各自回了农村,婆婆临走时抱着两个宝宝放声大哭,知道的是她自己提出实在住城市里不习惯,不知道的还以为刁蛮的儿媳把婆婆撵走的呢!至少我知道,她喜欢这两个宝宝是真的,她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脾气言语行为也是真的。
看着房间里凭空多的两张小床和两个孩子,看着累得眼睛直勾勾的大圣和身体极度虚弱的我,我想在这场包括我妈在内的四个女人没有硝烟的较量中:我,才是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