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有段时间两个宝宝每隔一个月就会角色互换一次,这个月圆圆厉害,下个月团团霸道。因为十五个月后团团也会干仗了,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嘛,她看家本领就是拿屁股坐,只要让她坐上,挑衅者就没跑了,每当听见圆圆哀求嚎哭,我就知道她又被人坐了。那段时间我和大圣经常翻日历,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这个月该谁挨揍了?”
这个月份的宝宝走路还不稳,于是买了两台学步车,(咱家到哪买东西都得批发,要不就不买,要买就得买俩)配齐了装备的孩子们宛如长了翅膀的蚂蚁,强盗一样驾着小车横冲直撞。
她们俩小腿一蹬,嗖地一声滑出好远,只要有一点动静她们就稀里哗啦地,一眨眼功夫就到了你的眼前。我无论走到哪,什么厕所厨房的,她们统统要跟着逛一逛,逼得我一进厨房就关门,她们就大部队一样驾着学步车在门外排队,害得我们整日小心翼翼地推门,时刻防备着门后那两个盯梢的。团团呀圆圆呀,所到之处如鬼子进村,抽屉全部拉开,里面的东西扬个满地,我的小镜子被摔碎了,手表不知去向,口红被吃了一个尖,还涂了一墙。那些日子,我们不防贼,就防孩子,就这样还防不胜防。
一日,本人疏于管理,两个强盗驾车溜进厨房闲逛,不小心刮蹭,两车俱翻,弄倒了装土豆的袋子,在一片哭喊声中,大圣忙着拣土豆,我则从土豆堆里一个一个往外拣孩子,那一刻,我觉得我生的孩子比土豆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