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抢到了那个美丽的十分钟,孩子们一进医院脸色就多云转晴了,有说有笑好不热闹,看来对她们来说上医院打针的确比上幼儿园幸福,团团幸灾乐祸地说:“你看那小哥都长那么高了,打针还哭呢!多羞呀!”“他哭出来的鼻涕都流进嘴巴里了,真脏!”圆圆在一旁还不断补充。
说也奇怪,两个孩子像商量好似的,从三岁开始打针一律不哭了,任凭护士一针扎不上再来一针,而且还笑嘻嘻地看着护士们拿着针尖在自己手上的血管里游走寻找,那种平静坦然好像在扎别人的手!于是看着别人家四五个大人冲上去按一个哭喊挣扎的孩子扎针,我告诉我自己这个多年练就的动作,从今天开始可以不用再练了!
“妈妈,护士阿姨在喊我的名字,轮到我打针了!”
圆圆兴高采烈地跑了过来,于是我收起了耳朵上的MP3带着孩子走进处置室。“你按着点孩子的胳膊呀!”护士显然对嚼着口香糖还东张西望地我这个妈咪十分不解。
“没事!我们家这两个打针都不怕,也都不哭!”我自豪地提高了说话音量,迎着身后排队的家长们羡慕的目光,此刻我在幼儿园里丧失已久的自尊竟在医院里找回来了,我挺直了腰,扬起了头,尽量让自己的表情保持镇静别笑出声来,让人看不到的内心里只有一个字:爽!
“妈妈把吊瓶举起来吧,我扎完了!举高点,别回血了!”
“OK!”
“妈妈,给我的吊瓶调调速度,别打太快了,大夫说这个药打快了刺激血管。”
“OK!”
把孩子们安顿在观察室里的座位上看动画片,于是我和保姆闲得就不知道干点什么好了,就有这样一幅和医院不太协调的画面展现在其他痛苦不堪的孩子妈妈面前:一个多半是受过刺激的妈咪,浓妆艳抹花枝招展地打扮,摇头晃脑地听着MP3,和她的两个孩子一起一人一包地大嚼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