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婆婆打来电话说特别想孩子,让我们一家四口回农村过年。说实话,每年婆婆都会打电话邀请我们回家过年,可是孩子们也不争个气,连续三年都逼得我大年三十到医院挂号开药,还有打吊瓶熬中药之类的事情纠缠着我,根本走不开!她们有病是全然不分个初一十五的,所以直到孩子们四岁了,还没有回过远在农村的奶奶家呢!
今年冬天孩子们虽然仍像往年一样甩着大鼻涕,但是精神状态还不错,加上大圣一再要求全家回去,为了实现他多年后衣锦还乡的夙愿,我们就要和孩子们的健康问题赌一把了。若是赌赢了,包括爷爷奶奶三叔二婶等众多的亲戚们都会开心,若是赌输了,只有我拉着大圣下地狱,谁也替代不了我们带孩子去打针吃药哇!关于带两个体弱多病的孩子坐几个小时的长途汽车去冰天雪地的农村,这绝对是个挑战。早在多年前,我就面临过这样的选择:1. 死亡2. 疯狂3. 活着,我毫不犹豫地选择疯狂地活着!
我们哪叫出行,简直是搬家!团团要带5本连环画,圆圆要带10本故事书,团团要带大熊,圆圆要带鸭子,圆圆要带积木,团团要带手枪(玩具手枪)。我则一边把两个孩子换洗的衣裤袜子毛巾牙具等洗漱用品放进旅行包里,一边还要把她们不知什么时候乱塞进来的书包馒头板凳之类的东西不断往外扔。
为了迁就圆圆的洁癖,大圣主动给圆圆带了枕头、餐具、水瓶,还有尿罐,团团看见了也来起哄,没办法,带两套,全带两套!大圣说,“我喜欢背太多的东西,为了我两个姑娘高兴,我愿意呀!”
我的脑袋像过电影一样细数着要带的东西,不断清点生怕拉下一样,孩子们路上吃的,给公公婆婆亲戚朋友们带的,对了,千万不能忘的就是我的医药箱!为了这次远行,我们整整准备了一个晚上,到了第二天还没出发,我和老公就已经如卸了套的驴子一样,只有喘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