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现在吃饭吧,等吃完饭,妈妈再回答你们的问题。”我只好来了个缓兵之计。
“为什么要吃完饭回答而不是现在回答?”团团认真地问。
“为什么不能一边吃饭一边回答呢?妈妈你不会吗?”圆圆开始出主意了。
“因为小孩一边吃饭一边说话容易肚子疼。”我有点不耐烦了。
“为什么是小孩而不是大人?”团团还不死心。
“为什么是容易肚子疼而不是腿疼?”圆圆也开始跟我玩花样儿了。
情急之下我给自己的嘴先贴上了封条,闷头只顾吃饭,因为今天中午加班,我就没吃上午饭,谁不吃谁饿呀!就这样我高挂免战牌,混过了晚饭被拷问的时光。
“为什么你们两个都吃完饭了还不下桌儿?”我十分疑惑的问。
“为什么我吃得又快又多不奖励我?”团团开始抱怨了。
“都吃完饭了,为什么不回答我们的问题?”圆圆又开始穷追不舍了。
“什么为什么呀?妈妈忘了。”我是真的忘了呀!
“好吧,我就从第一个为什么开始问你吧!”团团认真地说。
“不要啦!现在我就给你奖励!”吓得我马上打断她。
“可是我还没有问你呢!”团团还不依不饶的。
“不要问了,妈妈的头都要炸了!”我哀号着。
“为什么是头要炸了而不是手?”团团问。
“为什么要炸了,为什么呀?”圆圆又尖又细的嗓子差点没让我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