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紧要关头,我等待的机会来了。
站
那个年轻人端起了碗,送到嘴边,正准备用勺将我分割。我知道这是我唯一的机会也是最后的机会了,一但我被勺分割的支离破碎,我就再也没有机会对你说那三个字了。
就当勺即将插入我的胸膛,我用尽全身力量一跃,跃如了年轻人的口中,迅速的滑过喉咙,进入食道……最后我还听到年轻人的口腔内回荡着叫骂:"TMD!烫死我啦!"
于是,我延续了自己短暂的生命,留下了最后的这封信:
(此处省略了一千四百三十九个字)这是俺们俩的情书,外人不能看,包子,改天咱俩用QQ的聊天功能密谈,要不把你的EM给我!
信写完了,我也已经滑过食道,到了胃。
站
突然!我怔住了,眼泪夺眶而出,泪如雨下,欲罢不能(也许是因为我体内的水分太多了)!
我看见了你的尸体!
虽然,你已是残破不堪,可是你的风采依旧。连倒毙的姿势都那么帅!
看着你泡在那酸臭的液体里,被液体腐蚀侵害你的肉体,我的心被揪起蹂躏……
我擦去眼泪,将信保存在密封的蜡丸中,然后纵身一跳,跳进那酸臭而且带有强烈腐蚀性的液体中。
顿时,我周身巨痛,痛的让我无法忍受。但是我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
站
我努力的游向你的尸体,用我的肉体包裹住它。我轻抚着你的脸,多么英俊的一张脸啊,眉目鼻口耳紧凑的挤在一起。我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不让他被毁掉。
但是,周身的巨痛让我知道,我自己也坚持不料多久了,酸液已经腐蚀了我多半个身体,而且我感觉到我的头脑越来越不清醒了。看着你一样即将被毁灭的脸庞,我用尽仅存的力气喊出了那三个字
"我爱你!"
然后,与你的尸体相拥而逝......
来生,只要有来生。我一定会去咱们约定的地方--天天等你!
小米粥
绝笔
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点
包子与小米粥的爱情
包子
我是一个包子,我的生命最多只有一个小时,而且其中一半的时间都要在闷热的蒸笼中度过。可我知道当掀开锅盖,我能够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时,生命也将离我而去。就象一群养在池塘里的鱼,生存的意义就是等待死亡。但是我无法选择不成为包子,这是注定的。
锅盖打开了,出笼的一瞬间我发现,每一个身边的包子都有引起人的注意的能力,于是,本是同锅连绨包子中也有了激烈的竞争。大家都不愿被第一个吃掉,死亡的恐惧笼罩着整个蒸笼。生命如此短暂,我们还没来得及感受生命的美好,就不得不面对死亡!
这时,来了一个看起来文质彬彬的人。我和另一个包子被夹到了一个盘子里,端到桌上。就在这一瞬间,我看到了身旁的一碗小米粥,她是我一生中见到的惟一的也是最美的一碗粥!她的生命更短暂,刚刚离开那一锅粥的大家庭,就要被人喝掉。
我们被放在桌上等待着死亡。本来我害怕极了,但当我看到她的那一刻,我突然变得什么也不怕了。我是一个谨慎的人,对女孩子说话总是很小心,不能太多地表露出好感。但现在,没有时间再犹豫了。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赶快告诉他吧,不然你就再也没有机会说了!生命只有一次!
我正要说话,她先开口了:“你好!包子。”
——“你好。”我说:“你是我见过的粥里面最美的一碗!”
——“别瞎说了,你才见过几碗粥?”她有些不好意思。
——“我只见过你一碗,但是我已经爱上你了!”我头脑一阵冲动,不顾一切地说出了这句话。
一阵沉默,那个文质彬彬的人给完了钱,正在向我们走来。
——“我也爱你!但是我害怕!”她说。
——“不要怕,来生我们可以在一起!”
——“你可以吻我吗?”她说。
“我来了!”我被筷子夹起来,看到一张嘴正在向我咬过来。我奋力挣扎,从筷子中滑落,直向她扑去。
“哟!”那个人往后一让,生怕我将粥弄到他身上。我扑到了她的怀里,感受到了她的热量。她是那么温柔,那么迷人,有了这一刻,我已死而无憾!
筷子又将我夹起,那张嘴在我身上狠狠地咬了一口。还好,没有伤到大脑,我还能说话。
——“二十年后,等到来生,我们在天安门城楼见!”我向她大喊。
——“我一定去!”她喊道。
又一口咬到我身上,还没有伤到大脑,真是万幸!
——“老板,你这包子怎么两口都咬不到馅儿啊?”
——“再咬就是馅儿了。”
趁我神智还清醒,我又对她喊道:“每年的今天,我都会等你,一整天!”
——“我一定会去,无论哪年哪天……”这是我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一张大嘴在我身后张开,我恋恋不舍地看着她,失去了知觉……
小米粥
亲爱的包子:
是我,小米粥。
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这封信,就算你能看到,我已经离开了人世,不知道转世投胎到什么地方去了。
本来当你走后我也失去了生存的意义想一死了知,可是我们相遇的时间太短了,我连一句我爱你都没有能说出口,所以我决定在苟活几分钟,哪怕是几秒钟,我要用我的生命中最后的时刻给你留下这封信,虽然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
我等待着,我相信上天能够给我这个机会的。
当那个年轻人夺去了你的生命,我还没有来得及悲伤时,他夹起了数个丑陋的咸菜要将他们放在我身边。我厌恶,我恶心,我憎恨......我的心已经属于了你,我绝对不允许其他人玷污我的身体,可是我无法拒绝,我无力抗拒。看着那丑陋的咸菜挤我身边,他们企图钻进我的身体,占有我......
就在紧要关头,我等待的机会来了。
那个年轻人端起了碗,送到嘴边,正准备用勺将我分割。我知道这是我唯一的机会也是最后的机会了,一但我被勺分割的支离破碎,我就再也没有机会对你说那三个字了。
就当勺即将插入我的胸膛,我用尽全身力量一跃,跃如了年轻人的口中,迅速的滑过喉咙,进入食道......最后我还听到年轻人的口腔内回荡着叫骂:“TMD!烫死我啦!”
于是,我延续了自己短暂的生命,留下了最后的这封信:
(此处省略了一千四百三十九个字)这是俺们俩的情书,外人不能看,包子,改天咱俩用QQ的聊天功能密谈,要不把你的EM给我!
信写完了,我也已经滑过食道,到了胃。
突然!我怔住了,眼泪夺眶而出,泪如雨下,欲罢不能(也许是因为我体内的水分太多了)!
我看见了你的尸体!
虽然,你已是残破不堪,可是你的风采依旧。连倒毙的姿势都那么帅!
看着你泡在那酸臭的液体里,被液体腐蚀侵害你的肉体,我的心被揪起蹂躏......
我擦去眼泪,将信保存在密封的蜡丸中,然后纵身一跳,跳进那酸臭而且带有强烈腐蚀性的液体中。
顿时,我周身巨痛,痛的让我无法忍受。但是我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
我努力的游向你的尸体,用我的肉体包裹住它。我轻抚着你的脸,多么英俊的一张脸啊,眉目鼻口耳紧凑的挤在一起。我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不让他被毁掉。
但是,周身的巨痛让我知道,我自己也坚持不料多久了,酸液已经腐蚀了我多半个身体,而且我感觉到我的头脑越来越不清醒了。看着你一样即将被毁灭的脸庞,我用尽仅存的力气喊出了那三个字
“我爱你!”
然后,与你的尸体相拥而逝......
来生,只要有来生。我一定会去咱们约定的地方——天天等你!
小米粥绝笔
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
包子与小米粥的绝恋
----包子
我是一个包子,我的生命最多只有一个小时,而且其中一半的时间都要在闷热的蒸笼中度过。可我知道当掀开锅盖,我能够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时,生命也将离我而去。就象一群养在池塘里的鱼,生存的意义就是等待死亡。但是我无法选择不成为包子,这是注定的。
锅盖打开了,出笼的一瞬间我发现,每一个身边的包子都有引起人的注意的能力,于是,本是同锅连绨包子中也有了激烈的竞争。大家都不愿被第一个吃掉,死亡的恐惧笼罩着整个蒸笼。生命如此短暂,我们还没来得及感受生命的美好,就不得不面对死亡!
站
这时,来了一个看起来文质彬彬的人。我和另一个包子被夹到了一个盘子里,端到桌上。就在这一瞬间,我看到了身旁的一碗小米粥,她是我一生中见到的惟一的也是最美的一碗粥!她的生命更短暂,刚刚离开那一锅粥的大家庭,就要被人喝掉。
我们被放在桌上等待着死亡。本来我害怕极了,但当我看到她的那一刻,我突然变得什么也不怕了。我是一个谨慎的人,对女孩子说话总是很小心,不能太多地表露出好感。但现在,没有时间再犹豫了。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赶快告诉他吧,不然你就再也没有机会说了!生命只有一次!
我正要说话,她先开口了:"你好!包子。"
--"你好。"我说:"你是我见过的粥里面最美的一碗!"
--"别瞎说了,你才见过几碗粥?"她有些不好意思。
--"我只见过你一碗,但是我已经爱上你了!"我头脑一阵冲动,不顾一切地说出了这句话。
站
一阵沉默,那个文质彬彬的人给完了钱,正在向我们走来。
--"我也爱你!但是我害怕!"她说。
--"不要怕,来生我们可以在一起!"
--"你可以吻我吗?"她说。
"我来了!"我被筷子夹起来,看到一张嘴正在向我咬过来。我奋力挣扎,从筷子中滑落,直向她扑去。
站
"哟!"那个人往后一让,生怕我将粥弄到他身上。我扑到了她的怀里,感受到了她的热量。她是那么温柔,那么迷人,有了这一刻,我已死而无憾!
筷子又将我夹起,那张嘴在我身上狠狠地咬了一口。还好,没有伤到大脑,我还能说话。
--"二十年后,等到来生,我们在天安门城楼见!"我向她大喊。
--"我一定去!"她喊道。
站
又一口咬到我身上,还没有伤到大脑,真是万幸!
--"老板,你这包子怎么两口都咬不到馅儿啊?"
--"再咬就是馅儿了。"
趁我神智还清醒,我又对她喊道:"每年的今天,我都会等你,一整天!"
--"我一定会去,无论哪年哪天……"这是我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一张大嘴在我身后张开,我恋恋不舍地看着她,失去了知觉……
.
宝宝的话
----我是一个刚满一岁的小宝宝,大家都爱叫我童童。爸爸妈妈和大叔大婶们常夸我长得英俊,这养成了我爱照镜子的好习惯,我很喜欢镜子中的那个小家伙,圆圆的绝顶聪明的脑袋,大大的有些对眼的眼睛,白白的略显肥胖的小脸,还有如同莲藕一般的好身材,真是帅呆了!每当这时我会兴奋地手舞足蹈,咿咿吖吖地乱叫以显示我的得意与开心。
后来我发现自己的魅力实在让人无法抵挡,并且对象是老少皆宜,我随便笑一笑或是抛个媚眼,就
能令很多人为此激动不已,还有人甚至愿意用许多好吃的、好玩的来讨我欢心,这让我不愁吃不愁穿,过着皇帝小猪一般的生活。虽然我是被万千宠爱着,百般娇惯着,可是我也有很多苦恼和不开心,原来当一个宝宝真得不容易,尤其是当一个被人喜爱的宝宝更是不容易。我不会说话,每次只能用哭或者笑来表示我的意见跟想法,而大人们喜欢用他们的思维方式强加到我的意志之上,这让我很苦恼也很无奈,今天我只好偷偷地敲打键盘来抒发一下心中的情感:
TO老妈:
下次有MM在场的时候不要给我换尿片嘛,这样我会不好意思的。上次小文来我们家玩,当时我一激动就尿湿了,您立刻当着小文的面将我的遮羞布扯了下来,让我的小PP嚗光于美女眼前,虽然小文毫不介意地流着口水冲我傻笑,可是这实在是一件没面子、没风度、没形象的举动,面对着大方的、温柔的、美丽的、半个月大的小文,我羞得脸憋得通红,谁知这让您误以为我要拉巴巴,居然端个痰盂强行分开我的两个胖小腿逼我就范,在美女好奇的目光下,我羞的无地自容终于哇哇大哭。。。
TO老爸:
不要再玩躲猫猫、做鬼脸的游戏了,好老土哦。虽然我会假装笑得很白痴,那是想逗您开心哪,看您也不容易,一个大男人做着很奇怪的鬼脸,还很幼稚地翻白眼吐舌头,切!一点新意都没有,真不知道您当初怎么追到我老妈的。老爸,说实话,您的鬼脸做得实在不成功,一点都不好笑哦,而且还会影响我的睡眠质量,您知道吗?有时候晚上您和老妈会被我的哭声吵醒,不是因为我饿了,那是因为被您吓到了才会做恶梦的!
TO三岁的哥哥:
哥哥,虽然你我的年龄相近,按理说代沟应该不深,但是为何你总是不懂我的心呢?有一次,老妈不在身边,我饿得大哭,你很男子汉地担负起小保姆的角色(这一点让我十分感动)。你学着老妈的样子,将奶嘴塞到我嘴里,然后一个劲地把牛奶往我嘴巴里挤,害得我来不及呑咽而急得大哭,你以为我被烫着了,把奶嘴拔出来塞到自己嘴里喝了一口,“不烫啊?”你很奇怪地摸摸脑袋,又往开始灌我牛奶,于是我又哭,你更加奇怪,又喝了几口,“不烫嘛!”。。。这样重复了几次,牛奶到是全进你肚里去了,我又饿又急,只能瞪着你哭得死去活来,如果当时上天能让我说话,我一定会对你说:“猪啊!”
TO可爱的小文:
亲爱的小文,还记得我们初次相遇的时候吗?那天你被你老妈抱在怀里,我被我老妈抱在手上,我们四目相对,含情脉脉,同时很有默契地流下快乐的哈拉滋,我知道那是我们被对方相互吸引的信号。于是从那以后,每当夜深人静时,我就开始想念你的好,想念你的笑,想念你没张毛的脑袋和你身上的味道,有时侯我还会激动的大哭。。。然后被老爸误认为肚子饿或者是想小解,其实我们宝宝有那么多丰富的感情是大人们所不能理解的,只有你,小文,是我精神世界的唯一支持者。
还记得那次我有幸与你同榻而眠,我望着你那可爱的小脸,情不自禁地爬到你身边,伸出手去抚摸它,而你被我的热情所感动,以哭声来回应我,哦!我还记得你的哭声当时是多么的甜美、清亮。。。可惜后来老妈把我们分开了,但是却分不开我对你的爱!小文,我决心从此以后跟你穿一个牌子的尿不湿!!
TO隔壁家年轻的夫妇:
我知道你们一直想要一个跟我同样可爱的宝宝,从你们那双充满渴望的眼神里,我可以读出你们对未来的憧憬。但是养宝宝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为了跟你们说明白这道理,我真是煞费苦心。这就是为什么当你们抱着我憧憬未来的时候,我会很不耐烦地哇哇大哭或者经常把屎和尿遗留在你们身上,当你们端着奶瓶好心好意思喂我喝奶时,我会大口大口地吐奶并且吵闹不已,当你们为我买来玩具企图讨好我时,我会毫不领情地将它塞进嘴里大嚼大啃,那些都是我要告诉你们,宝宝是很难缠的,没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就不要去考验自己的耐心,还是多过过两人世界吧,有了宝宝,彼此的爱就要被多一个分享。两位,考虑清楚哪!
TO QQ**阿姨:
妈妈总对我说长大以后要向EIWA阿姨学习做个乖孩子,可是据我细心观察,小心分析,发现 QQ**阿姨你实在缺点有够多的,我才不要学你哪!上次老妈托你照顾我,一开始你很尽心尽责,可是到了后来你的网瘾上来了,于是你跟我说:“童童,阿姨教你上网好嘛?”我很开心地答应了。你把我抱在腿上,一边逗我一边打开电脑,拨号上网,后来你打开了一个叫QQ的怪东西,还很兴奋地对我说:“童童,这里有好多叔叔阿姨哦!”我觉得很奇怪,除了几个头像在闪,根本就没有人嘛,可是你却冲着那些头像呵呵傻乐,也不理我了,于是我无聊地用手在键盘上乱敲,你干脆把我丢进婴儿床里,还扔了份报纸给我看。呜~分明是欺负我文盲嘛!不过后来我学会了上网,那是因为你的教导有方,常常带我到网上冲浪,可是我还是不很喜欢那个叫QQ 的东西,因为它一出现,你的眼里就只有它了,不过每次你丢给我的报纸我都很仔细的消化,现在肚子里存了不少墨水,也认识了不少字哪,西西。
《宝黛相会》之无厘头版
在网上跟人对砸得正起劲儿,却听到老妈叫人来喊我到她那边去,说新来了个什么姓林的丫头,跟我是近亲。我随口应了一声,回过头去对着电脑接着码字儿去了。心想要是别的什么妞儿倒有点兴趣,近亲就免了吧,看得着吃不着心里面闷得慌,要是憋出个什么毛病来那才真是羊肉没吃着倒惹了一身骚了。我现在正是身心发育的关键阶段,世界观人生观还没形成,受不得搞和平演变的外来干涉势力的不良刺激,要是一不小心没把持住经不起组织对我的考验做出了对不起全国人民的事儿那可就亏大了。
站
可是那个来传话的看我没反应楞是赖在那里不肯走了,像根木头一样立在我的后面。他站就站呗,可那双贼眼却滴溜滴溜的在那里晃来晃去的。你别以为我看不见,你要没看为什么我这后背老觉得不自在。我这可开了好几个窗口跟人家美眉聊天呢,你这么做不是侵犯我的隐私权吗?你再看?你再看我就插爆你的眼睛!想是这么想,做还是不敢的,被人告我虐待劳工还是件小事,可要是被美眉们知道了我这辛辛苦苦竖立起来的光辉形象可就全毁了。虽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可你真要坏起来她还不跑得十万八千里去了?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把窗口给关了回转身来对那位特有耐心特有毅力的爷说,得,我怕了您了,咱这就走还不成吗?心里却把那丫的给骂了不知多少回了,要不是现在劳工短缺我非把你开了不可。
站
磨磨蹭蹭的来到大堂,一抬眼就看到个美眉,盘儿挺亮的,身材也不错,就是瘦了点,腰部还可以,就是胸部和臀部略微那么了一点点。
瞅着周围人多,就先抬起头老摆了个POSE,随后又长叹一声。看起来挺酷,可暗地里不知将那拟定婚姻法的家伙骂了不知有多少遍了。是谁说近亲不准那个的,害得我今天这般凄惨,欲哭无泪都泪不出来。平日里坐在电脑前每回进聊天室之前都先双手合十祈祷半天请求上苍赐我一个BEAUTY美眉。这回可好,来了个看上去挺美的可死活没我的份儿。
站
当时就只觉是一盆凉水兜将下来浇了个透心凉。正想放开嗓子喊上一回天呐天,你什么什么之类的东西来镇镇场子,只可惜昨晚上了个通宵今早又滴水未进闹得个底气儿不足张大了个嘴却什么也喊不出来。眼球儿转过来一瞧却见姐们儿几个都伸直了脖子在那里等着我闹出个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来。不由得在心底里先自个儿忏悔了一回,心想架势摆好了不唱一通好戏出来也挺对不起这帮观众来着。当下就凑到那位美眉面前歪着脖子斜着脑袋张着大嘴瞪着眼睛喊了一声这位美眉好像在哪里见过。话刚出口心里面就暗暗叫苦,完了完了,这开场白没道好。京不京洋不洋的,痞不够痞又不怎么深沉,第一印像肯定没个好分数,这回可叫那些观众们失望了。
谁知那个妞儿,谁知那个妞~~不好意思,我忘了剧情了。哪位拿本红楼梦过来提示一下先?
站
宝塔酷诗
----
看了很多9.11事件的报道后,我总是想起beyond一首歌里唱的“战争到最后,伤痛的是妇女和儿童”。
9.11事件速写
轰
恐怖
放眼处
死伤无数
巨厦亦不复
何人如此顽固
自身性命亦不顾
劫持多架客机上路
奔美国经济军事要处
根本不讲条件不讲缘故
醉心上演亡命版蚂蚁撼树
撞毁世贸大厦又撞了国防部
只顾看好大门却忘了关好窗户
美国最牛最牛的TMD成了一堆废物
大大小小恐怖分子都装出一脸无辜
争先恐后递上自家世界第一良民证书
还诚惶诚恐说谁个敢这么欺负山姆大叔
听说还有一个不怕美国胆敢大声叫好的主
不用问不用说这个要命的家伙肯定是萨达姆
美国的哥们姐们赶紧表示慰问个个都一脸痛楚
谁知道有多少偷偷喝着茅台香槟XO说真他妈舒服
恐怕只有阿拉伯人最胆大敢上街过年似的唱歌跳舞
有句老话说了爱你恨你都是事出有因不会是无缘无故
楼下的老太都说活该谁让他撞了咱飞机可怜那孤儿寡母
这叫东风吹战鼓擂这个世界谁怕谁你作初一我作十五
回头再看屁股没坐热就满世界招惹是非的总统小布
瞪着眼扳着脸大喊炸我大厦杀我国民我一定报复
这是典型的恐怖主义是兄弟的都得无条件援助
据FBI调查CIA取证最大嫌疑就是一沙特巨富
这家伙从事恐怖活动多年我一直没有抓住
这次不达目的我无法向我的人民作答复
可怜拉登有嘴也说不清只好悄然跑路
一时间阿富汗的天空再次乌云密布
但别忘了那伊斯兰也绝不是吃素
干起仗来还不定谁是虎谁是兔
人类文明再一次放慢了脚步
她要看着人类自残的一幕
为无数无辜的亡灵超度
我们活在和平的国度
我们不能重文轻武
毛主席教导我们
枪杆子出政权
对霸权主义
要坚决的
大声说
决不
酷
活动扳手
QQ:462419
2001.9.16
宝塔诗
怒
何故
昨日暮
不意见她
把纤纤玉手
交那衰人牵住
盈盈笑语左右顾
神采飞扬凌波微步
美眸中一片深情倾注
似前年与我同在湖畔路
也这般附耳交颐低语轻诉
如今见我头也不点形同陌路
我发现自己旧情难忘六神无主
两眼痴呆两腿生根心内如被汤煮
象我这么优秀的男子她却总嫌我土
那土鳖相貌恶心行止委琐她爱他粗鲁
女孩子搞不清她想什么我越琢磨越添堵
明知道她与自己不合适想忘记她另起灶炉
到头来都只能是剪不断理还乱最终于事无补
兄弟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怕过谁却栽给了这个主
看来是上辈子欠她很多钱早知如此就不该和她赌
碰上她算我倒霉下次说什么也得找个温柔姑娘相处
总算明白这世上漂亮不能当饭吃往往还让你难堪重负
从现在起踏踏实实勤勤恳恳谦虚谨慎待人有礼爱护公物
切记过马路左右看要走人行横道线要想富少生孩子多种树
化悲痛为力量一边努力学习一边时刻准备着开发祖国大西部
大丈夫何患无妻没有了你虽然孤独但也使我从此不再一叶障目
这也使我好好反思为什么会失败总结经验教训继续探索革命道路
我会遇上好姑娘没命地追她想她爱她决不放过她不管她属虎还属兔
爆笑便条(上)
给国语不标准的总经理:
要叫我提早退休,就实说吗!不要老是在公司会议时,叫我是猪生的(资深的)。------一个确定是我娘生的老芋留
给恶心的弟弟:
问你为什么要用五只手指头轮流挖鼻孔时请别回答我说:「每只手指头挖起来各有不同的感觉。」------小鼻孔姊姊留
给伤心欲绝的老板:
公司会倒,我想跟名字也有一点关系吧?!------惠岛有限公司的员工留
给大眼:
请你不要每次都用很羡慕的口吻对我说:「眼睛小真好,上课打瞌睡都不会被老师发现!」好吗?------不知道该可悲还是该庆幸的小眼留
给反应很快的阿嬷:
那天您坐在公车上,252司机的紧急煞车,您重心不稳冲了出去,竟问司机:「找我有什么事情?」------觉得你乱可爱一把的学生留
给变态的数学老师:
你说「伟哥」放到面里煮,面会竖起来,是真的吗?------觉得你在唬烂的同学留
给八岁的女儿:
请别在大庭广众之下问我:「妈,我的『保险套』呢?」天哪!那个叫做「装保险单的大套子」,OK?------当场很想消失的妈妈留
给室友Ken:
当我说把自己用棉被卷起来的你看起来像鱼板时,不要立刻回答:「我倒觉得像肛门里的大便!」------想搬出寝室的Hyde留
给表达不佳的琳:
虽然你的语文能力不好,但请不要离谱地告诉我:「阿琪他爷爷有一次死掉…」。------认为人只能死一次的璇留
给天才儿子:
虽然你放屁怕同学闻到,但我不认为你低头猛吸,就可以把屁味吸光。---------怀疑你段考国文总是100分的妈留
爆笑长相形容词
..........二字部
他长得很爱国.
他长得很安全.
他长得很神奇.
他长得很耗电.
他长的很扰嚷.
他长得很抽象.
他长得很科幻.
..........三字部
他长得很潜水艇.
他长得很有创意.
他长得很马赛克.
他长得很后现代.
..........四字部
他长得很国泰民安.
他长得很用心良苦.
他长得很占用内存.
他长得很一言难尽.
他长得很鬼斧神工.
他长得很孟母三迁.
他长得很劳苦功高.
他长得很惨绝人圜.
他长得很爱好和平.
他长的很没公德心.
..........特殊部
他长得很像车祸现场.
他长得很提神.(猛吧!)
他长得很遵守交通规则.
他长得很 Espresso.(香醇可口?不...苦不堪言...)
他长的很哈雷.(哈雷彗星有什么特质?一生看一次就够了....)
爆笑口号
比如关于计划生育的:在西北,我看到了“计划生育,丈夫有责”,
这说明那里的主要障碍在男方。
在山东,我看到了“一人结扎,全家光荣”,我仿佛回到了“一人参
军,全家光荣”的战争时代,不知道结扎这事有何荣可光?难道说也放鞭
炮、骑大马、戴红花,逢人便趾高气昂地宣布:“俺结扎啦!快来俺家喝
酒吧!”……
在河南,更有邪门的,叫做“该扎不扎,房倒屋塌;该流不流,扒房
牵牛”,这说明那里的计生工作很艰难,经常要采取严历手段,但用“扒
房牵牛”来强迫人家流产,却是违法。
说到法制,也有一些有意思的口号。在河北,我看到一条标语:“武
装抗税是非法行为”,真令人哭笑不得,它的意思是说,和平抗税是合法
的了。
高速公路旁闪过一条标语:“不得袭击警车”,我不禁一阵紧张,因
为我坐的是“民车”。
于是想到许多口号本是人们普遍应该做到的,比如十字路口写着:
“红灯时请您停车”,但我想假如一个人连红灯都不在意的话,他对这个
红灯的“画外音”恐怕也不屑一顾。
在浙江,我看到几条十分有趣的标语。在一座尼姑庵的墙外,写着:
“偷税漏税,来世罚作尼姑”。于是我看到尼姑,就觉得她们身上都藏着
前世带来的钱财。旁边还有一条:“普及一胎,控制二胎,消灭三胎”。
车子驶过一座县城,这个县的支柱产业是散装水泥,马路上空赫然高
悬着巨幅标语:“大力发展散装水泥,是我们的基本国策!”暗想这个县的
干部可真大胆,要在封建时代,这叫做“矫诏”,是杀头之罪呀。
除了这些奇怪的口号,那些我们司空见惯的标语,倘若细想起来,也
往往问题甚多。比如建筑工地上常见这样的标语:“大干××天,工程提
前完。”首先这个“完”让人产生疑惑,是“完成”呢?还是“完蛋”呢?
更重要的是,工程为什么要“提前完”呢?一个工程需要多少天完成,应
该是有严格根据的。需要一百天完成的,你五十天完成了,质量能让人放
心吗?君不见,几乎所有的“献礼工程”,都在节日过去以后,开膛破肚,
重新“梳妆”,还美其名曰“多快好省,坏了再整。”所以“提前完”的
结果多数是要提前完蛋……
胡适曾经气愤地喊出:“打倒多数”,但他这话本身就是一个口号。
其实,口号是我们永远打不倒的,相反地,永远是口号打倒我们,我们被
“饿死事小,失节事大”打倒过,被“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打倒过,
被“宁吃社会主义的草,不吃资本主义的苗”打倒过。今天正在被“男人
不坏,女人不爱”和“穿金×皮鞋,走金光大道”所打倒。因此,我趁早
趋炎附势,高喊一声“口号万岁”,也算混入了辉煌的口号发明史。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口号照汗青!
爆笑求职广告
作者:Aleix5
本人大专毕业,身高1.80米,五官端正身体健康,精通电脑、英语等。本人来本市三月,今闲置本市,希需要人才的各界老板与本人联系;下面是本人具体的长处介绍。
可以为爱喝酒的老板开车子;
可以为爱请客的老板发帖子;
可以为闹诉讼的老板写状子;
可以为搞策划的老板出点子;
可以为怕事儿的老板壮胆子;
可以为逃债务的老板兜圈子;
可以为追债务的老板操刀子;
可以为没门卫的老板看厂子;
可以为搞营销的老板扯幌子;
站
可以为没性格的老板耍性子;
可以为开饭馆的老板涮盘子;
可以为做广告的老板画牌子;
可以为喜滋事的老板生乱子;
可以为善撒网的老板管绳子;
站
可以为效益差的老板找路子;
可以为慕虚荣的老板挣面子;
可以为缺哥们的老板拉杆子;
可以为包二奶的老板哄妻子;
可以为做地产的老板卖房子;
可以为大企业的老板管班子;
可以为好打听的老板做探子;
站
可以为智商低的老板想法子;
可以为想登天的老板架梯子;
可以为搞出口的老板骗鬼子;
可以为装斯文的老板骂婊子。
站
北京方言GRE答案不完全详解
----试题详解:
听力部分:
1. 题干有误,应该是“蹦儿”,指硬币或形状类似的物体。如:钢蹦。这里特指游戏机用的币。本题主要考察各位的游戏厅经验。难度:两星。
2. 踩脚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作料。踩人者或故意或无意,或故意踩无意道歉或无意踩而未察觉。这时,被踩者就会搬出这句挑战宣言,于是一场激烈的嘴帐就要开始了。本题主要考察各位的应战能力。难度:两星半。
3. 妖蛾子并非正宗北京方言,据考,河北大部分地区此言流行甚广。意义为:一些出人意料却十分管用的怪招数,或者听起来十分无厘头的创意。如:军训时大家都带了学校统一发的棉被,而你带了牡丹花被面的被子,就有可能被评为连队第一妖蛾子。本题主要考察各位的联想能力(蛾子本来就闹腾,妖蛾子是不是更闹)。难度:两星半
4. “糇儿”,指受到过甜或过咸事物的刺激龇牙咧嘴之间发出的感叹词。本题主要考察大家的日常知识(吃到酸的只喊酸,油的称腻味,烫的也就是烫)。等级:三星
5. 片儿刀出击叫“砍”,啤酒瓶上阵叫“cei(四声)”,鲜花出击叫“泡(妞)”,只有朴实无华的板砖才能对的起“醢”。本题主要考察大家的形象思维能力。难度:三星
6. “捏影儿”——老北京方言。指照相。本题考察大家的历史知识。难度:四星。
7. “怂(song二声)”,正确写法为尸字头下面一个从。标准脏话,指责对方太窝囊,不成气候。例词:人怂货软。本题主要考察各位的词语色彩辨别能力。难度:三星半
8. 标准的弦外之音,完整表达应该是:您找根儿绳儿自己勒死算了。本题主要考察各位的察言观色能力(要是有人跟您这么说,赶紧找板砖先醢了他)。难度:三星
站
9. 非正宗北京方言。“找盆儿”是这几年流行起来的无厘头词语。北京方言形容这种情感主要用“恶了巴心的”等词语。本题主要考察各位的现代意识(不会真的没听说过这个词吧……)。难度:二星半
10.“黑枣”,北京人调侃子弹的词,也可以叫“枪子儿”,大概是义和团时期的产物。本题主要考察各位的联想能力(说黑枣代表羊粪蛋的先倒扣20分,我找个盆儿先)。难度:三星半
11.哈哈哈哈,各位观众,本题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答案是我蒙的。但是我就觉得这里的门坎儿指的是家里的母老虎。本题主要考大家的蒙技。难度:五星
12.吝,实际上是“论”的变音。也就是说不论谁他都不会在乎,都会他行他素。本题主要考察各位的变音联想能力。难度:四星
站
13.“大发”,重音在大,发字弱读,根本不必发出韵母,只要有个f就够了。指行为过分或某事造成的后果超出了预料。例:这笔买卖可赔大发了。本题主要考察各位的抗干扰能力(法论大法都出来了,千万别被迷惑。)难度;三星
词汇部分
14. 套瓷——找人拉关系,尤其指陌生人之间的没话搭拉话,很可能对对方有所图
撮火儿——某事做的不顺心,感到不爽,想砍人或想醢人的感觉。
念秧儿——《聊斋》中专门有一篇《念秧儿》,说的是一种骗术,就是先和陌生 人套瓷,再骗人钱财甚至伤人姓名。不过流传至今意思发生了偏转, 主要指为了达到某个目的对你有所求的人不停地念叨,磨人家耳根子
掐丝—— 金银首饰或景泰蓝制作过程中的工艺流程。
难度:三星
站
15. 遛早儿——特指老年人清早出门遛鸟扭秧歌打太级等健身活动
练摊儿——摆摊儿做小买卖
穿帮儿——哈哈哈哈,各位观众,这个我也不知道
撂挑子——甩手不干了
难度:三星半
16.“门儿清”是指对某个方面或所有方面的情况都十分熟悉,不容易上当
棒槌——什么都不懂,手脚笨拙,可以说是个“生碴儿”,最好骗
二百五——全国通用,这里就不解释了
门儿浊——怀疑是生造词
骨碌儿——哈哈哈哈,各位观众,第三个我不知道的啦
难度:四星
17. 不必多说,大家自己读一读吧,不过注意c项的馅饼虽然饼不能儿化,但是馅是一定要儿化地。难度:二星半
18:北京话里一般把体积较小的条状物里的“条”都加儿化韵。油条体积大些,所以就不能儿化了。量词里也有这种情况,如:一条儿烟和一条河就不一样。不过“一条鱼”“一条毛毛虫”就比较特殊,它们的体形并不大,为什么呢?不明白了……
难度:二星半
站
19. 北京方言里凡是发音为feng一声的除了“羊角风”“蜜蜂”“半疯”等少数词语之外都不儿化。难度:二星半
20.自己念。难度:二星
21.三院为北医三院的简称,因为医院的名字不儿化所以它也不儿化。
22.涸(her三声)蜜!——说实话,这个用法也不标准,一般用“N人我一头(N为实际 人数的一般,如果有一群奇数的人,则先用“单人我倒霉” 踢出一个当裁判)”
Cei(四声)丁咳!——学名叫“石头剪子布”
单人儿我倒霉——一群奇数人想平均分人数之前先踢出一个的办法。或者是瞎子摸人 里的瞎子产生法,总是是一个出傻力气的
单人儿我吃蜜——就是选出一个享福的,比如玩娶媳妇时的媳妇选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