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出发10天
原本要开始翻译的工作,结果又被朋友叫去看一个LV皮包,真不知道这些有钱买LV的人为什么还计较这些零头,希望这次旅程不会变成跑单帮之旅.
下午拿英签时发现忘了带收据,被小姐白了好几眼.不过,总算事情圆满结束.
睡前突然接到男人打来的电话,问我过得如何,去旅行的事情处理得怎样?
总觉得他和这件事情一点关系都没有,更不想被他打断愉快的心情,于是草草地结束电话,却看着墙发呆.一个曾经爱得这么深的人,是什么原因让我对他毫无感觉?
距离出发9天
终于,有点开始讨厌这趟行程,不过这也是自己的同胞造成的.办法签的时候,收件的小姐摆足了官腔,竟然还询问为何有长假到法国一个月?D是谁?甚至有点感觉不被尊重,含含糊糊地找个理由遮掩过去,却发现我机票忘了影印,于是又全部退回,要我印好再来,等到手续完成也快中午了.
回家时,元气大伤,发现自己所有感冒的症状都出来了……
一边担心法签被刁难,一边令自己想睡觉地工作.阿芳说我太多心了.
晚上约会时,和D提到这件事,D说如果法签办不下来,他会搭飞机来台湾,把法国在台协会给翻了.呵呵!
还有8天……真漫长!
距离出发还有8天
领到法签了,还真的有点高兴,约了阿芳吃饭,顺便找找小朋友的礼物.
这些天,为了小朋友的礼物找破了头,他们想要PS的游戏,忙了半天才发现,台湾的规格欧洲根本不能用,看来得另寻他法了……
觉得自己的大脑有点问题,买礼物的时候三四千元都不觉得贵,但如果是自己要用的东西,就心疼得要死.
以前连一只baby G都舍不得买,现在竟然觉得买一只送小朋友没什么……
突然觉得自己可以去演《春天后母心》了.
晚上回到家时已经累得不行了,却还在等着与D约会……
距离出发还有7天
为了要在出去前完成阿芳他们公司的稿子,看样子今天绝对不能再继续荒唐下去了.看了看稿子,却觉得满脑子都是塞纳河和巴黎铁塔的影子,nana唱的法国香颂听了一整天却也听不懂,只知道je t`aime.
翻译的工作两个小时就已经精疲力竭.再一次地确认清单,花却了我一整个晚上.
距离出发还有6天
花了半天的时间,总算把翻译的工作做完一大半,却发现,有些细节没有处理好,心浮气躁地似乎做不好事情,所幸又到咖啡馆去消磨了半天.
距离出发还有5天
发觉自己似乎有好多事情没做,勉勉强强地把翻译的初稿完成,发现自己的眼睛停留在行李箱的机会,比起停留在稿子上的时间多.我的心似乎早就到巴黎去了.
距离出发还有4天
什么事都做不了,于是又再度上街闲晃,书店、唱片行、家具店、小餐馆、百货公司,要去巴黎的东西似乎都已经买齐了,但仍停不住脚地闲晃.在书店看到一本书,内容是说一个男孩背着电脑到欧洲去流浪.突然好奇是怎样的人有这样的时间、心情,可以边旅行边写书.曾经有人在网络上提到这本书,嘲笑着背着电脑的作者多此一举,是吗?并不觉得如此,每个人总有他记录生命的方式,不是吗?(翻了半天,找不到作者的照片)
距离出发还有3天
熬了一夜,终于逼着自己把翻译稿子完成了,感觉上整个人像是虚脱了一般.D知道我正在赶稿子,打电话来催促我早点睡觉.清晨5点校对完了一次才安心入睡,D说:"那真好,我们在地球的两端同时入睡."于是我开始想像着夜里11点,新凯旋门旁的景致.
头昏昏的,不知是熬夜还是被来自巴黎的浪漫给冲昏了.
距离出发还有2天
写这篇日记时,除了心头乱之外,整个房间都是乱的,更糟的是,我怎么有勇气,奔向一个陌生的城市,一个陌生人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