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概过了午夜,我果然看到了岸边出现了荧荧之火.....
刚想跑出去,陈三叫住了我。
"带上你爸爸的弓弩,把刑天斧也带上。”
也是。
那根阴沉降龙木都能被法术驱使,我也应该做些这方面的准备。
我赶紧回房去拿东西。
我以为陈三会跟着我去的,不过我跑出院子好一阵,也没见他跟上来。
算了,他身体不好,我也没希望他跟我去。
昨天晚上的事,到现在我还心有余悸,我总在想,如果当时我阻止老支书,也许他就不会死……
没时间矫情,我拿着武器大义凛然的马上就要到河边了。
从芦苇丛探出头去,我刚好又看到了那七八个人又在河里捣鼓。
估计还是在装炸药吧,我看到河面在冒泡泡。
这是一群猪吗?
昨天无功而返,今天又故伎重施!
一个站在岸边的人催促着:"动作快点,别等到待会儿李龙那王八蛋又来捣乱
T!,
听着声音有点熟悉,好像在哪里听到过。
我在脑子里搜寻着关于他的信息。
突然有一个人从水里冒出来,鸭子似的抖了抖身上的水,说了一句:"怕个球啊,
他又调皮了'
他今天晚上肯定不敢来了,昨天那老头子死了,也算是杀鸡儆猴。”
站在岸边的人冷冷一笑:"我还真没想伤人的,是老东西自己犯傻,明知道下面炸药快爆了,他还跑过去。”
然后另一个人怯怯懦懦的问了一声:"老大,你说那些人会不会报警啊?万一查出来.....,
"报什么警?是有人看到我们伤人呢?还是我们留下了证据?"
站在岸边的人语气里甚至带着些许的得意。
王八蛋!
你们都敢草菅人命,我又为什么要对你手下留情?
我爸爸做的这个弓弩精确度不行,铁镖上面还锈迹斑斑。
一镖下去要不了人命,但至少能让这王八蛋挨一下痛。
我心里这样想着,左手拿着弩,右手拉开它的弦,瞄准站在岸边的人,正打算松手......
"嗨!”
突然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
烤!
是一个带着黑色毛线帽子的人。
被他们发现了!
我刚想转身就跑,突然眼前一黑.....
好冷啊.....
•爸爸你醒醒,爸爸......'
是一个稚气的童音把我叫醒的。
睁开眼睛一看,我的面前有一道紫光。
是小笨孩儿。
我赶紧坐了起来。
小笨孩子马上就显出了人形。
我却猛然发现,自己现在没在河边,而在一个山坡下面。
"这怎么回事?小笨孩子?”
小笨孩儿告诉我,在我晕了的这会儿,有人把我的血涂在刑天斧上,然后企图打开藏龙井的盖子。
"那打开了吗?”我一听,马上吓得脸色惨白:"是哪个天杀的做出这种事情!"
话说完我就起身想要往河边跑。
小笨孩子在我面前出现,拦住了我:"你激什么动啊?你是我的主人我只听你的,他们以为唤醒了刑天斧就能操纵我?我呸,我理都不理他们!"
刚刚小苯孩子还在我的背后,瞬间移动到我的面前。
这要是不知道他的,估计能把人吓得七窍生烟。
不过,听到他的话我松了一口气:"你的意思是说,你没有帮那帮坏人打开藏龙井,对吗?,
小笨孩子点着头,神情还有些得意:"我不但没有帮他们的忙,还耍了他们一下,
吓的那个站在岸边的老大都掉进江里了。啊哈哈...…'
这哪里是小笨孩子,明明就是个调皮孩子。
不过他这么听我的话,也真让我觉得欣慰。
"那我的刑天斧呢?”
器灵在这里,可刑天斧并没在这儿。
"你放心吧,小斧头躲在岸边的芦苇丛里,你明天早上慢慢去拿。”
这小家伙倒是想的挺周到,知道把自己藏起来。
"那我怎么在这里来的?我记得我明明晕倒在江边。"
我看了看周围,还有点懵。最主要是晚上视线不好,现在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小笨孩子有些不好意思的摸着自己的后脑勺:"嘿嘿,我只顾着装鬼跟他们捣乱,忘了你还晕倒在芦苇丛里。等我把他们都吓跑了以后再回头找你,你就不见了。要不是刑天斧上面有你的血让我能感应到,这一时半会儿的我还真找不到你。”
就是说他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跑到这里来的。
拿出手机照了一下,手机的光确实不能照的太远,我看着面前的山坡,真的不知道自己现在身处何地。
总不能就在这里等到天亮吧,我得赶快离开这里。
小笨孩子比我还积极,跑在我的前面。
到底是个灵,人家不怕摔跤的,走得很快,走一会儿又停在那里等我。
与其说他是在走,不如说他是在低飞。
不过就连飞也没认真,一蹦一跳的。
迷迷糊糊的朝着前面走了一段,我发现有一条小路。
不管了,先顺着小路走,也许小路前面就是大路了。
我带着侥幸心理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我看到前面有座石桥。
猛然反应过来:我这是回到村子里来了。
顺着石桥上面的路一直走,就可以走到我家的那片林地。
我家林地下面是槐生他们家。
我怎么到这里来了?
心里疑惑着,我已经到了槐生他们家院门口。
刚想转身就走,突然听到里面传来说话声。
"今天晚上跑出来捣乱的那东西到底是什么?说是鬼又不像鬼....."
看来这就是今晚造访藏龙井的人,没想到他们是躲在槐生家里。
另个声音颤抖着:"我看那样子像个小孩子,会不会是婴灵-
"别自己吓自己了!我都说了那不是鬼,还婴灵个屁啊,啊嚏!老子衣服都打湿
了,好冷......'
"老大,我就叫槐生给你熬碗姜汤吧,别着凉了.....'
”汪汪汪......”
一阵狗叫,打断了屋子里的人的谈话。
”小笨孩子,我们快走吧!”我话说完回头一看,小笨孩子哪里还在我的身边。
他他已经跑到院子里跟那只狗对峙。
狗瞪着他,他瞪着狗,正在较劲儿呢。
他又调皮了
真是个孩子!
我压低声音问了一句:"还不快走?'
可是小笨孩子执意还要吓人家:"我看到我看到那两个王八蛋了,就是他们害死村支书,要替村支书报仇!"
我劝说无果,又见那些人开门出来了,知道他们可能有武器,我只好自己先撤了。
我不是扔下小笨孩子自己跑了,因为我知道他是器灵,非妖非鬼非仙,就像是一股烟雾,打散了又可以聚集在一起。那些人哪怕就是有原子弹,也拿他没办法。
我本来想回去的,后来又不放心。所以又绕着小路跑到江边想把刑天斧找回来。
拿出手机,借着微弱的光,我发现刚才我藏身的那一片芦苇丛,已经被人践踏得差不多了。
心里不免有点紧张,我很担心那些坏人捡走了刑天斧。
在乱草丛里找了一阵,还没有找到自己要找的东西,我已经不淡定了。
”小笨孩子,你在哪里?你可千万千万别给丢了小笨孩子,你到底在哪里?"我口里唠唠叨叨,心里慌慌张张。
"别念了!我就在你脚边呢。"脑海里传来小笨孩子那有些不耐烦的声音。
我低头一看,刑天斧果然躲在一堆乱草里,而且就在我脚边。
我拿起斧头,心里松了一口气。
"你不会还在吓别人吧?差不多得了,咱们回去吧。,
我说话的口气真的像在哄一个孩子。
主要是怕他把槐生他们家的人吓死了。
凭心而论,那一家子只是比较傻,人品是绝对没问题的。
我话刚说完没多会儿,小笨孩子果然出现了。
"老爸,咱们回家吧。"小家伙语气的带着按耐不住的兴奋。
这真是一个事儿精。
"你把那些混蛋怎么样了?"我还是有点好奇的。
"没怎么样啊,我啥也没干,只是给他们念了一会儿道德经。”
我信你个鬼!
我歪着头看他,摆明了不相信。
"唉呀,回去吧,再不回去待会那个母老虎又该发威了。”
"母老虎?”
我家里有吗?
"衡小蓝啊!她可凶了。”
怕是有什么误会吧?小笨孩子居然说我那温柔贤淑的小蓝很凶。
"对了,小笨孩子,我突然想起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不肯在小蓝和陈三面前现出人形?”
我这才只是问了一句,小笨孩子马上就一脸严肃:"爸爸,你千万不能在他们面前提起我。”
"为什么?”
"慢慢的我会告诉你的,但现在你真的不能说。”
"你这臭小子还在我面前装神秘?”
"有本事你打我呀!"
话说完小笨孩子居然在我面前扭着屁股,那样子可得意了。
我是真想揍他的,奈何我知道所谓的灵就是一股气而已。
我打不到他的。
当回到我家的院子,小蓝马上迎了上来:"你跑到哪里去了?师父跟我说你去了河边,我去了以后那里一片狼藉,但就是找不到你的人。”
这一折腾,我真的很累,不想说太多的话了。
”小蓝我累了,想早点休息,后半夜你能帮我注意一下藏龙井那边吗?”
我的双眼皮都快变成双眼皮了,恨不得马上闭上眼睛睡一觉。
小蓝点着头:"几天晚上你都没睡好觉了,快去睡吧。”
我看了一眼陈三的房间,灯还亮着,他还在里面走来走去的,窗户上留下了人影。
"你师父还没睡呀?”
"他说本来很困想睡觉来着,可又担心你。你待会儿路过他房间门口的时候跟他说一声,让他知道你回来了。”
我应着声胡乱的洗了一个澡,路过陈三门口的时候,我叫了他一声。
"陈伯伯,我已经回来了。”
"回来了就好,今天有没有什么收获?”
"没有。我莫名其妙的晕倒,醒来以后就回来了。”
话说完我就回房了,陈三也只是应了一声,表示他知道了。
小蓝不知道在忙什么,还没回来。
刚刚洗澡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右手有个伤口。
应该是在我晕倒以后,那些人为了取我的血,故意把我手指给划破的。
把我弄晕这个人挺有见识的,他知道刑天斧要沾上我的血,才能真真正正的发挥神力。
可是知道这件事情的人并不多。
我看看手上的伤口,又看看放在我桌上缺了口的刑天斧,琢磨着这个人到底会是谁呢?
昨天晚上和今天晚上那些人都是戴着毛线帽,只是露出了一双眼睛。
这样全副武装,应该是怕我认出他们。
这说明,这些人我是认识的,那么这些人又会是什么人?
但晚上我记得他们之中好像有人吹了联络信号,又是布谷鸟。
这些人是降龙天团的?
"你在想什么?”
小蓝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进来的,见我一直在发呆,就问了一句。
”小蓝,你当初是怎么知道刑天斧有器灵的?”
小蓝愣了一下:"怎么突然想起这个?”
"我只是好奇。发现刑天斧以后,它被挂在屋檐下那么久我都没发现器灵。”
•我是听我师父说的。他说刑天斧有器灵,器灵不出现,它就是一把破斧头,别人偷去了也没用。”
"那你见过刑天斧的器灵吗?”
"没见过。我又不是他的主人,他怎么会让我看到他?"
我不吭声了。
我在想小笨孩子为什么说小蓝是个母老虎?
而且我明显的感觉到小笨孩子还是一直是躲着小蓝的。
难道他害怕小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