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初二的那年,身边发生了很多的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我的良师益友王刚,刚刚升到了初三,就辍学回家了。
其实他已经很有承受能力了,换成别人都不会在那次事件后,有回来继续念书的想法,而他毅然决然的还是回来坚持了一年,这份忍耐力,非同一般。
其实男生们的恶意调侃和女生们的刻意躲避,在王刚看来都还是能勉强接受的,真正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他的学习成绩被同班的智障超越之后,他突然看清了自已,这个书念不念已经没有意义了。
他的辍学让赵春凤很是上火,可是看着儿子的所作所为还有惨不忍睹的成绩,还是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
而王刚的后爸张成功却因为王刚辍学的事高兴不已,嘴里念叨着:好事儿,这是个好事儿呀,不是那块料,就别再浪费学费和时间了,现在出去打工,每个月都能挣不少钱呐,抓紧出去打工,挣了钱咱俩一人一半。
王刚偏不想张成功称心如意,所以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
于是王刚开始和镇里的一些不良青年成天鬼混在一起,那个时候都管这种行为叫混社会。
他们这号人,有的时候和别人介绍自已的时候,会牛哄哄的对着对方说:我,是混社会的!
说这句话的时候,一定眼神要屌,面部表情要狠叨叨的,最好同时伴随着抖动着身体,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这份职业似的。
于是王刚先是学会了抽烟,接下来学会了喝酒,偶尔会瞎掺和的跟在别人后面去打一架。
不过可能是之前肾虚导致的,总是打不过对方的人,时不时的会鼻青脸肿的出现在我的面前。
刚开始几次,我还问问他是咋回事,但是一问他就说:没啥,就是跟着我大哥解决一点儿社会上的事儿,不算事儿,只要不死,都是擦伤。
后来我见得多了,也就习惯了,看到他鼻青脸肿,问都懒得问。
他和我在一起时,他还是以前的那个样子,我在他身上丝毫没有看见社会习气,他还会时不时的劝我好好读书,别学他。
不过最近开始,王刚来找我的次数越来越少,直到这次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来找我,不过我没心没肺的也没想太多,只是偶尔会在心里嘀咕:这小子这么久没来找我,是干啥去了?
他也不抗我心里念叨,当天晚上我都快睡觉了,他神神秘秘的跳我家院墙进了院子,敲我住的西屋的窗户,给我吓够呛。
我拿起起夜的时候用的手电筒朝外面照,才看见他的脸,一看是他,我紧忙开门跑了出去。
我让他进来说话,可能他是担心说话被东屋的刘宇川和秦莲听到,所以对我说:陪我出来走走,我有事和你说。
我看他表情郑重,知道他是有正事儿要说,就和他一起跳过我家的院墙,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大道上溜达。我刚出来,还有些没有适应黑暗,他就牵过我的手,像小时候那样手牵着手在黑夜里走。
这个画面,只能发生在单纯的那个时候,如果换成现在两个男生手牵着手走路,可能鸡皮疙瘩都会掉落一地。
夜风微凉,夜空朗朗,远处的树在轻微的摇摆,更远处的青蛙在叫个不停。
天色很黑,我有些看不清他的脸。
他好像是对着我,也像是对着黑夜说道:我这次要干件大事儿,干成了我会离开咱们这里,干不成可能就会丢了小命,我这次是来跟你告别的。
我不太明白他是要干啥大事,啥大事会这么没有好结果?要么死,要么逃,这赔本的买卖为啥要干,所以我费解的问道:不干不行吗?
他怔了一下,无奈的对我说道:不行啊,我不干的话,我们老大就会收拾我家人,我倒是希望他们报复张成功,但是我害怕他们报复我妈呀!
我更加费解了:你老大是啥人呐?对自已人倒是真狠!
王刚这才跟我讲起了他这一年的社会经历。
刚开始的时候,王刚就是跟几个不入流的小混混瞎混,整日里无非是到处蹭吃蹭喝,再做些偷鸡摸狗的事情,可是却根本没有啥来钱的道儿,有的时候想买盒烟连烟钱都掏不出来。
不过小混混的世界,是相通的。
没过多久,他无意中接触上了镇上的一个还算有些势力的大哥,这个大哥大家都叫他二肥哥。
因为这个人长得很肥很壮,体重二百多斤,武力值还是有一些的。
因为他为人阴险狠辣,所以还是混出些名气的,这也吸引了几十号小弟追随。他整日里领着一群人游手好闲,不知道暗地里靠着什么挣钱,却总是每个月都能给他的小弟几十块钱的赏钱。
小弟们能不劳而获,还自觉威风,所以大家很是信服二肥哥。
王刚也没有多想,以为这次算是抱上了大腿,就满心欢喜的拜在了二肥哥的麾下。
刚开始几天,这一群人没事就是聚在一起喝酒吃肉,王刚觉得真是拜对了,这日子没谁了,太滋润了。
可是几天之后就发现不对劲儿了,原来进入二肥哥的团伙,是需要执行他指派的任务,而且还要必须听指挥。
这些任务也是二肥哥的主要经济来源,那就是帮别人平事儿,完成任务之后会在事主那里收到佣金,然后二肥哥会在佣金里抽出一小部分给去执行任务的手下。
当然必须是完成任务才能分到钱,不接受任务或者任务失败是要受处罚的,其实也就是说二肥哥让你做啥你就得做啥,要不就得接受惩罚。
之前王刚找我时,经常浑身带伤,大多数的伤其实是因为任务完成的不好,被二肥哥和他的骨干给打的,说是帮规。
王刚被要求接受的第一个任务其实难度不大,他和另一个外号叫大马猴的成员,需要半夜去砸一个人家的玻璃。
据王刚说,那位雇主也是个当地的赖子,因为和邻居家有矛盾,自已却没办法出手,所以花钱让二肥哥派人去砸了那家人的玻璃。
事主还要求必须是午夜去砸,说是想吓哭邻居一家。
这个任务并不难,所以当天下午他和大马猴先是去那个地方踩点儿,找准了是要砸哪户人家之后,就找个地方喝酒去了,静静地等待午夜的到来。
两个人喝得有点儿嗨了,不过心里还算清醒,时钟一过十二点,他俩就来到了之前踩点的那户人家。
那一条街的住家院墙都不是很高,也就一米出头,所以他俩隔着院墙,就能很清楚的看见窗户。
他俩来到目标人家,先是从兜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石头,又在附近捡来几块大点儿的石头,在两个人面前差不多都得有十多块石头之后,他俩互相朝对方点点头,就开始瞄准这户人家的玻璃,开始了疯狂的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