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以退为进?
因为要避其锋芒。
韦德和奥尼尔,包括热火队场上的其他球员,此刻都处在一个精神的亢奋期。
经过了莱利言语上的洗脑和训练带来的身体上的刺激,就如同加了buff的狂战士,横冲直撞的杀了过来。
越是跟他们正面硬刚,这种打鸡血的状态只会保持的更久,还会把山猫队原本的节奏搅的乱七八糟。
现在,山猫队执行的策略是在主动示弱,让他们有一种铆足了劲给出去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
等他们这股劲头泄了,就是山猫队亮出獠牙和利爪的时候。
热火队的开局打的如此顺利,确实有些出乎莱利的预料。
他原本以为山猫队会在开局,借助上一场逆转的余威,打出猛烈的进攻,跟他们打对轰,借此把两队的气氛直接烘托起来。
这么一来,热火队球员就会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当中去,无暇顾及其他的事务,哪怕身体上的疲劳和伤病的痛苦都会抛之脑后。
可就场上的情形来看,山猫队好像显得有些消极迎战的意思。
完全提不起精神,压根就没有一点卫冕冠军的样子。
无论是韦德的突破,还是奥尼尔的篮下强攻,或者是威廉姆斯和沃克的三分远投,都能有所斩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