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辞!!!”
指挥室里,程凌颢猛地站起身,对着耳麦呼喊着他的名字。
可始终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原本正在说话的人也瞬间息了声,一群人盯着大屏幕,眼眶渐渐泛起了红。
他们都知道,陆辞的做法是正确的。
都知道,这个任务失败会对华夏造成多大的损失。
再次响起的闷雷声仿佛是在为一条年轻生命就此牺牲而悲叹。
程凌颢深呼吸着,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他是一名司令,不能因为这件事而将任务抛之不顾。
迅速将剩余事宜布置好后,拿起车钥匙就朝着外面跑去。
是他将陆辞带过来的,就算是尸体,就算是摔成尸块,他也要将他带回来。
爬上山的救援人员看着那边空荡荡的山头,久久无言。
如果他们还能再快一点。
就再快一分钟。
就能将他带回去了。
“别愣着了,人死不能复生,先把那些人解决掉,咱们再下去接我们的英雄回家。”
小队长脸上不知雨水还是眼泪,伸手抹了一把,打断了队员的悲伤。
也正是这句话,让他们再次有了动力。
别墅下方,也是一阵沉默。
每一次出任务,真的毫发无伤回来少之又少。
失去每一个战友都是华夏的损失。
信誓旦旦说要保护陆辞的大汉倚在墙上,默默的摘下了自己的头盔。
他自然知道最后一枪是谁打的。
听着耳麦里的声音,他也猜到了事情的大概。
如果说别人是在为没能救下来陆辞而自责。
而他就是因为拖累了他而自责。
如果不是他,这么一条年轻的生命就不会被逼到如此份上。
别墅里枪声间歇,场面完全被军方控制住。
负责后勤的人立刻抬着担架往这边跑。
这一次有了陆辞这个神枪手的帮助,他们伤亡基数很小。
但是没人为了这一次的任务成功而喜悦。
“别难过了。”
与他们同一架飞机的人走过来安慰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才19岁啊。”
受过再苦的训练,受过再重的伤都没有哭过的人如今声音哽咽。
握着头盔的手紧了又紧,也不顾身上还在流血的伤口,朝着山的对面跑去。
“你去哪!?”
“我要去找他。”
其他队员还想说些什么,却又闭上了嘴。
山下没有经过任何修建处理,搜寻起来实在困难。
再加上雨水阻挡视线,等到程凌颢赶到地方的时候,他们依旧是没有任何收获。
顾不上泥泞的道路,就开始投入了搜寻中。
一寸一寸的寻找。
“滋滋......能听到......吗?”
就在所有人都不抱希望的时候,耳麦中忽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正在搜寻的人动作猛然一顿。
程凌颢立刻回答:“陆辞?你没死?”
“滋滋......还没呢,我在,上面挂着。”
通讯器里不断传出杂音。
但断断续续的声音还是让人能够分辨出来说的究竟是什么。
而消失了这么长时间的陆辞,的确如他所说的,在悬崖上挂着。
准确的是说,挂在一棵斜着长的树上。
虽然事情有些超出他的预料,但他还是给自己留了足够的后路。
上山之前他就已经观察过了这里的地形,几乎快要垂直山上满是长得奇形怪状的树。
而他挑选的狙击地点,后方悬崖上的这棵树是据他观察最粗的一棵,足够撑起他的重量了。
绕着山顶跑了小半圈,也不过是为了转移他们的注意力。
伪造出一个被他们逼到绝路的程度。
再拖延时间,至少要让救援的人员快到山上。
这样那群漂亮国人才不会仔细检查他究竟有没有摔死。
只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年代的通讯器,质量有些太差了。
只不过是撞了一下,他还没昏呢,结果通讯器就出现故障了。
他连续呼唤了好几次这才将他没死的消息传递出去。
听到那边的让他安心等着别动的话,这才松了口气。
如果再传不出去消息,他可就真的撑不住自己身体的重量了。
程凌颢的动作很快,配合着山上的救援队很快就找到了他如今的位置。
半山腰靠上的一棵弯曲的树上,陆辞双手紧紧的抓着树干。
带着手套的手已经被磨出了血,淅淅沥沥的顺着腕子滑落。
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终于平安落到了地上。
吊了这么长时间,立刻瘫坐在地上喘着气。
他手臂本来就没好全,特别是到了这下雨天。
撑这么多时间已经是他身体极限了。
跟随的医务兵立刻跑来检查他身体的情况。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看到他没死,大汉眼泪倏然落下。
却没有一个人嘲笑他,因为他们的眼眶也同样泛着红。
陆辞喘了几口气后又喝了点糖水补充一下身体机能,这才有力气抬眸在围在他身边的人身上扫视一圈。
将他们庆幸夹杂着几分担忧的目光全部看在眼中。
结果在看到程凌颢的时候却顿住了。
对上他那带着几分愠怒的表情,扯了扯唇角:
“司令,我怎么感觉,你看到我没死,很不开心的样子。”
语气里带着几分调笑,本来是想要缓解气氛的话在程凌颢耳中却变了味:
“让你撤退,为什么不退!”
这带着几分怒意的话刚说出来,他自己就愣了一下,随即捏了捏眉心,又放缓了声音:
“你根本不是军人,没必要奉献自己的生命救他人。”
一命换一命的做法,无论是谁,都很亏。
更何况是陆辞。
“知道了知道了,下次一定。”
他这完全没有放在心上的语气听的程凌颢心头一梗。
随即又有些无奈的庆幸。
还好这小子没有真的参军,不然他不知道要因为这小子掉多少头发。
等到医务兵将他的双手包扎好,陆辞这才没骨头似得往担架上一瘫:
“你没必要担心我,毕竟我这个人最怕死了,肯定会给自己留后路的。”
没有人能比死过一次的他更能体会到活着的乐趣了。
......
ps:怎么感觉写的有点崩QAQ,有问题的话欢迎指出,毕竟真的不熟悉这些东西。
而且小说毕竟不是事实,请勿过度带入现实啊,非常感谢大家的一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