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号有空吗? 阿贺见高 上京组聚会
大木、上健、野崎
你们好~好久不见啦
我是寺西(寺仔)啦,大家过得好吗?
顺便说一下,今天是我家长男幼稚园毕业典礼,这种场面真是很感动哩。
不好意思突然联络你们,我要跟阿贺见的横井太太(旧姓稻垣)、增尾、玉川太太(旧姓和泉)午餐?聚餐?喝茶聊天?
你们三位要不要也参加?
大家都讲说要带另一半跟孩子一块儿来,我也会带老婆跟两个小孩去,基本上会是个闹热哄哄的家庭聚会。
详细资讯如下♪
时间
三月三十日 星期日 十一点三十分
地点 Chad Perkins新桥店
是一家无国籍料理店,听说用早上现采的蔬菜所制作的义式温沙拉(Bagna cuda)很好吃(增尾推荐)!
也有儿童餐。
地址在哪只要估狗就会跑出来了(笑)
好像没有停车场,我想最好搭电车前往较好哟。
那么麻烦你们考虑看看啰
Re:三十号有空吗? 阿贺见高 上京组聚会
寺仔:
好久不见了
这时间订得真不赖呢!我跟老公和女儿去秋叶原买完东西后就过去。
要培养小孩成为英才,口袋要够深呢~(笑)
你们都是怎么栽培小孩的?当天请各位多多指导、鞭策!
Re:三十号有空吗? 阿贺见高 上京组聚会
爱子成痴上班族(笑)寺西先生
感谢你的邀请,我会带另一半还有两个孩子,四个人一起参加。
我去那家店吃过,很好吃YO!
我有在美食部落格中发表评论,有空的话可以看一下~
以“面类原理主义者上原”的暱称,针对海鲜河粉热情演说(笑)
期待聚会那天,到时见啦~
Re:三十号有空吗? 阿贺见高 上京组聚会
大木、面类原理主义者(笑):
多谢两位百忙之中快速回覆!
确定最终参加人数后,会再发一封信通知各位
也麻烦野崎回覆啰♪
Re:三十号有空吗? 阿贺见高 上京组聚会
寺西先生:
好久不见。
不好意思,
当天我有重要的工作无法抽身,所以不能参加。
辜负你邀请我的一番好意,实在抱歉。
Re:三十号有空吗? 阿贺见高 上京组聚会
抱歉那么晚回覆你。
野崎,你犯不着在意啦,毕竟是我这里突然联络你的。
我们这个聚会是定期常常举办的,下次再联络你嘿。
也必须久违地问候一下野崎夫人才行哩(笑)
生小孩了吗?要是在生产方面遇到啥问题,随时跟我说喔
※ ※
我关掉收件匣,将手机搁在桌子角落固定的位置,注意力集中在萤幕上。我正在撰写平凡无奇的原稿。主题是资讯早已落伍的“雪怪的真实身分其实是熊”的这种说法。
后天截稿。照这个进度,应该可以在日期变换前传送给对方。对方是一间快倒闭的色情类出版社,基本上校对得很松散,加上责编又是个典型的鬼遮眼,如果不自己注意,错字漏字会直接刊载出去。
刊载原稿的灵异月刊杂志的完校日是后天,责编指定的截稿日也是后天。换句话说,责编打从一开始就不打算校稿。
简而言之。我在心中如此笑道。
这只是用来补白的文章。对发稿的人来说根本一文不值。
只要这些文字能凑满页面就好。
我快速敲打着键盘,一边回想刚才的信件往返内容。
我起初心想,难得高中同学久久联络一次,真想参加同学会。一群年过三十的老朋友聚在一起用个餐,回顾高中时期也不错。
不过——
在浏览老朋友们的对话时,我的心底却逐渐涌起对他们感到类似憎恶的情绪。
不对,我就别再欺骗自己了。
我确实憎恨他们。
当天明明没有安排工作,却说谎拒绝参加聚会。
理由显而易见。
是小孩。
小孩、小孩、小孩、小孩。
我受不了那些结婚生子的老朋友,一副认为有小孩是理所当然、再正常不过的说话方式。
我难以忍受他们把这种话题硬是加诸在我身上。
当然,我也必须承担一部分的责任——至少原因是出在我自己。
因为我并没有将自己已经离婚的事实告诉他们。
起码寺西以为我还处于婚姻状态。
这不符合事实,我跟由梨花分开正好快满两年。
即使如此,我也不打算在刚才的信件中报告这件事。
更没打算参加同学会,在到场的所有人面前坦承自己离婚。
伤痛早已痊愈。
我也不认为离婚有什么好丢脸的。
只是不想跟认为有孩子很普通的人扯上关系。
不想跟把没有孩子这件事理解为异常、有缺陷的人有所牵扯。
因为那会让我觉得自己被否定。
甚至连真琴也被否定。
这是自我意识过剩吗?是有被害妄想症吗?
就某种程度来说或许是吧。就算是如此好了,憎恨的情绪却完全没有消失。
我想起面容已模糊不清的由梨花。
没有五官的短发女人浮现在萤幕前。
是由梨花的幻影。
“我还是想要孩子。”
由梨花的声音。
我早就知道由梨花很久以前就厌倦我了。原因绝对不只一个。不称她心意的地方,不胜枚举。
不过,这一点却是最关键的原因。这句话才是宣告我们婚姻破裂的理由。
我无法生育。
检查结果表。
所有的栏目都印上了鲜红的“FAIL”文字。表示“欠缺”之意。
我罹患了无精症。
我刻意叹了一大口气,将注意力摆回无关紧要的原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