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们,
提笔写下这些话时,天还没亮,还有星星,手机屏幕的光映在脸上,可脑子里面一句话都想不出来,也说不出来。
其实从上一周开始,我就应该跟大家说点什么了。
我在家里面待了六年,都没出过门了。前些日子过生病的事情,家里人也知道了。我妈过来之后告诉我,别压抑着自己,然后出去玩一玩。
然后我就出去了,就是从一号到现在一直都在旅游,本来以为心情好一点,能缓和一下。
但事实并没有,因为长途跋涉的旅行,的确让我脑袋放空了,但放的太空了,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了。
再加上第二卷的大纲本来写的就不好,越想修改脑子就越乱,尤其是前一段时间写的东西,感觉一点都不在状态了。
最开始我还想糊弄过去,想着“稍微圆一下就能顺”,结果越写越拧巴。
从第15章 开始,到现在的第30章删删改改了七遍,感觉写的东西都不对味儿,然后为保住全勤,我只能维持每天6000字的更。
可实际上越乱写,后面越崩,就此陷入恶性循环。
每天早上打开文档,对着空白的页面发呆,脑子里的跟浆糊一样,越是急着写出点什么,思路就越乱。
手机页面是删了又写写了又删,有时候感觉自己现在就是在浪费时间,明明时间紧迫,只有一两小时的时间,但越赶越是赶不出来。
最后眼看到时间了,也没管好不好坏不坏赶紧更新。
有时候我心里面也挺纠结的,一边是先随便写点保住全勤的侥幸,一边是这样的东西发出去是辜负的自责。
到最近我看成绩的时候,发现这月好像够不上全勤了,心里反而松了口气——好像终于有理由承认:“我他妈后面就是写崩了。”
这些天总在想,你们点开更新时的期待,看完之后是不是也很失望,因为那些东西都是硬写的,就是在弄全勤,说实话就是差点糊弄了。
那些在评论区留过“加油”的读者,会不会觉得自己的鼓励打了水漂?
还有追了半年多月的老粉,估计没有半年老粉了,应该早就不耐烦了吧?
每次想到这些,就恨不得把自己埋进朋友胸口。
昨天晚上我把第二卷所有的稿子打印出来,铺了酒店的一地,蹲在地上重新理故事线。
凌晨一点时突然想通了。
比起硬撑着写烂尾,不如坦诚地停下来。
所以接下来我打算花一周时间重写大纲,后面那几万字可能要重修一下,或者是干脆重写,重新找一下节奏。
其实写文这几年,总怕让大家失望。怕剧情不够精彩,怕人物不够鲜活,然后我就发现自己好像被成绩、全勤、挣钱吊住了。
但这次卡文让我明白,真正的不负责任,是明知写得不好还硬要交差。
最后想跟大家说声对不起,但是请再给我一点时间。
盼复的作者
2025年7月10日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