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四阶强者前来报名,这个消息以飞快的速度向上上传。
仅仅不到半天的时间,边境侯爵克拉尔就接到了消息。这个时候,一群人正在这边开会,要应对虎族的攻击,那可不是什么小事情。
和隔壁不同,他们对于北方基本都是放任的模式。
名义上是他们的领土,但实际上大家并不是非常重视。
之所以拉人前来当兵,那不过就是让他们知道,帝国依旧在抵抗兽人,仅此而已。
因此就算是边境这边的贵族们,也比隔壁那边要软的多。
听闻此次虎族要来进行比赛,这些人可都是吓得够呛。这不,开会的时候一个个不是病了就是各种各样的理由,反正就是不想参与到这次战争当中来。
连这些贵族和领主们都这样,更不用说其他人是什么态度了。
克拉尔看着这些人,也是眉头不断的皱起。这都开会三天了,还是没有一个结果。
“诸位,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今天接到情报,前线那边有人要参军。”
“不就是参军吗,每天都有吧,总有一些白痴……想当英雄的人的。”
在众人的目光之下,那个人将自己到了嘴边的话改变了一下。毕竟有些话不能乱说,传出去了没有人愿意当兵,那么他们岂不是就要更难受了。
“这个人,他是一个四阶强者。”
这下大家都不说话了,四阶强者,那可是很厉害了。
要知道,就算是他们在座的这些人当中,达到四阶的也不多。
克拉尔身为边境侯爵,实力达到了五阶,可是他们这些人,质量比隔壁就要差的远了。这次能够调动的人当中,四阶的满打满算不会超过五个。
当然了,四阶强者面对军队,实际上单独能够发挥的作用不大。
他们需要带着军队往前冲,以自己作为箭头,这样才能发挥出强大的力量来。
可是如今帝国北方的军队已经基本上废掉了,每次也不过就是做做样子,然后让炮灰们死上一些,等到虎族满意了,他们自己就会离开了,不用拼命。
这种情况下的战场,别说是四阶了,就算是六阶的作用也不大。
“怎么,看你们的样子,好像不怎么高兴。”
“怎么会,我们很高兴,能有四阶的加入,那说明我们的治理还是不错的。”
治理不错?这都是从哪里看出来的。实际上帝国最北方不过就是名义上属于帝国而已,那边可是一个领主甚至一个贵族都没有。
这些领主,都是稍微偏南一点的,一般虎族不会打到这么远,所以才会有领主。
要是虎族继续南下,他们这些人大多数都会放弃领地继续往南走。
没办法,已经形成了这种风气,就算是欧姆莱帝国的皇室都没有办法改变。
看着这些人,克拉尔叹了一口气,随后说道:“那么,你们有什么想法吗,这样的四阶强者,总要给一个合适的位置吧。”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人开口说话。
长期养成的习惯,让他们不愿意担负任何责任。
这要是开口了,一旦被采纳,出现问题的时候责任可就是自己的了。
见到没有人说话,克拉尔神色一变,然后开口说道:“我准备让他成为中路大军的指挥官,你们看怎么样。”听到这话,所有的人脸色都变了。
因为中路大军直面兽人,是最中央也是最重要的一支队伍了。
一旦中路大军出现问题,那么兽人长驱直入,到时候麻烦可就大了。
“不行,我反对,怎么能让一个新人成为最重要的一个指挥官呢。”
“是啊,就算是东西两路,一般来说也不可能让毫无经验的人来吧。”
下面一片反对的声音,看到这个,克拉尔露出了一抹笑容。
并不是他也反对,而是终于能看到这些人有那么一点精气神了。虽说,他们是为了争权夺利。没错,中路大军是危险,但是代表的权利也不小。
战争的时候,没有人愿意担任,可是战争结束了,作为中央军团的权利就大了。
最北方可是没有领主的,所以三路大军的指挥官,某种意义上和领主没什么区别。只要操作的好,那就能够得到非常大的好处。
“是吗,既然不愿意那要不然你去,还是你去?”
克拉尔直接点名,这下被点到的人连忙摆手低头,表示自己不能胜任。
“你们都不愿意去吗,那么告诉我,谁能去。”
大家都闭嘴了,这种情况下,谁愿意去那种地方送死。虽说成为指挥官不一定会死,但是一定会成为虎族猎杀的重点目标。这种情况下,危险性实在是太大了。
以往每次虎族大规模入侵的时候,三路大军指挥官的死亡概率都是非常大的。
所以别看这个职位非常有油水,可是真正有点能耐有点关系的人,都不愿意去做。
“看来是没有人能胜任了,那么我安排叶雨担任你们还有谁反对吗。”
克拉尔满怀希望的看着底下这些人,可是让他失望了,这些人居然都低着头,没有一个反对的。克拉尔多希望能有人反对,最少能够证明还是有人有拼劲的。
可惜了,这些人就是这样,多年形成的习惯,皇室都没办法,更不用说自己了。
“既然没有人反对,那就这样吧。”
克拉尔摆了摆手:“那么接下来,继续商量这次战争的问题。兵员问题基本上就这么定了,那么粮草和后勤的问题……”
随着克拉尔提出的问题,争吵的声音再次响起来了。
每次讨论,涉及到后勤问题,都是这么混乱。因为要让他们出钱没有人愿意。投入到北方对兽人的战争当中,在他们看来就好像是打水漂一样。
反正兽人杀戮够了自己就会离开了,让那些炮灰上去就行了。
他们才不会管那些炮灰的想法,要不然现在也不会变成这样。明明民风彪悍,可是要参军的时候他们只能去抓壮丁,基本上很少有人主动参与进来,征兵都没什么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