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武侠玄幻 > 《居然会种菜,这个人类不对劲!》作者:请叫我老九【完结】 > 《居然会种菜,这个人类不对劲!》作者:请叫我老九.txt

第160章 咬一口火焰果派,眼睛一下子就亮了

作者:请叫我老九 当前章节:3372 字 更新时间:2026-5-15 12:26

回到木屋。

苏成在一个大盆里倒入清水,加入食盐,调整水的密度。

然后将稻种倒入盆中。

“用盐水泡稻种,真的没问题吗喵?”

“当然没问题,这样可以把那些不饱满的稻种筛选出来,只留下那些优质的稻种。”

苏成将漂浮在水面上的稻种捞出来,放到一边。

然后将剩下的稻种清洗干净。

清洗完毕后,他拿出一个木制的托盘。

“这是什么?”

“育苗盘,我们先在这里培育秧苗,等秧苗长到一定程度后,再移栽到水田里。”

“哦。”

大家好奇地看着苏成。

只见他将稻种均匀地撒在育苗盘里。

其他人也跟着一起播种。

播种完毕后,苏成伸出手,说道:

“生长加速。”

育苗盘里的稻种,迅速发芽,长出嫩绿的幼苗。

虽然见过好多次了,修雷德、小白和叶璃还是都觉得十分神奇。

苏成将育苗盘放到一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说道:

“剩下的,就按照这个步骤来做。”

“和种小麦不一样啊。”

“种水稻本来就比较复杂,而且难度也比较高。不过,如果遇到什么问题,就用我的能力解决,不用担心。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

等水田里的水灌满了,他们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进行下一步工作。

苏成笑着对大家说道:

“我们去吃点东西吧。”

“好呀~”

“吃什么喵?”

“我想吃好吃的。”

“嗯......吃什么呢?”

这时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我要吃草莓蛋糕!”

苏成连忙闪到一边。

红莲走进木屋,看到院子里堆放着各种农具,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你们这里还真是热闹啊。对了,那个精灵呢?去哪儿了?”

“她回去了。你怎么来了?”

“怎么?没事就不能来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只是来玩玩而已。”

“是吗?那修雷德......”

“哦,你会下棋吗?或者玩牌也行。”

“玩牌?什么牌?”

“当然是扑克牌了。”

修雷德拿出上次精灵们送给他们的兽人扑克牌。

熟练地洗牌,然后说道:

“来玩几局吧?”

红莲笑着抱起双臂,自信满满地说道:

“好啊,我们来赌点什么吧。”

小白跳到桌子上,兴奋地搓着爪子。

叶璃也坐到桌子旁。

修雷德转头问苏成:

“你要不要一起玩?”

“不了,你们玩吧。嗯......我该做些什么吃的呢?”

“做点简单的吧。”

“那就做三明治吧。”

苏成将早上烤好的面包切片,煎至金黄酥脆,然后夹上火腿、蔬菜和酱料。

做成一个个美味的三明治。

他将三明治装盘,端到众人面前,看着他们手中的牌,笑着说道:

“不如,我们来赌点什么吧?”

“赌点什么?好啊。喂,人面蜘蛛,你打算赌什么?”

“这个怎么样?!”

红莲说着,拿出一颗紫色的珠子。

大家好奇地看着她。

红莲得意洋洋地说道:

“这是我的力量凝聚而成的珠子,只要把它扔出去,就会释放出剧毒。”

“好,我赌一件上次在遗迹里找到的宝物。”

“我赌苏成哥哥做的特制料理喵!”

“我可没说有你的份。”

“求求你啦喵~”

小白摇着尾巴,撒娇道。

苏成笑着点点头。

三人的目光,齐刷刷地落在了叶璃身上。

叶璃沉默了片刻,盖上牌,说道:

“我弃牌。”

“好吧,那我们开牌吧。”

小白是三条,修雷德是四条。

红莲看到他们的牌,得意地笑了。

“什么?!你竟然只有一对?!你也太敢赌了吧?!”

“真是有胆量喵。”

“呜呜呜,我的虚张声势竟然失败了......”

红莲垂头丧气地将珠子递给修雷德。

修雷德接过珠子,哈哈大笑起来,然后将珠子扔给苏成。

苏成疑惑地看着他。

修雷德耸耸肩,说道:“我可不用毒!”

“啊,好吧。”

苏成接过珠子,放进口袋里。

“不过,这东西什么时候才能用得上啊?”

“说不定,会有机会的。”

“也对。”

第二天,一大早。

闲得无聊的红莲,又跑来凑热闹。

苏成看到水田里的水已经灌满了。

修雷德关上闸门。

“水位差不多了,我们开始吧。”

苏成用绳子做好标记,然后开始插秧。

修雷德看着他的动作,问道:

“要一棵一棵地插吗?”

“嗯。”

“哇,这也太麻烦了吧。”

“没办法,只能这样。”

育苗盘里的秧苗很多,如果要全部移栽到水田里,就算干一整天,也未必能完成。

想到今天的工作量,大家都不禁叹了口气。

就在这时,一个洪亮的声音,突然从远处传来。

“我们来帮忙了!”

巴尔根图斯带着一群牛头人,出现在众人面前。

看到他们,修雷德顿时眼前一亮。

“太好了!你们来得正好!”

“苏成说需要我们帮忙,我们这就来了!要我们做什么?”

“只要有力气就行!”

“虽然不需要力气,但很辛苦。”

苏成笑着向他们解释了插秧的方法。

牛头人们看了看水田和育苗盘,面面相觑。

“好了,大家加油干吧!”

从早上开始,他们就一直在插秧。

直到太阳升到头顶,才完成了一半的工作。

因为是第一次插秧,大家都不太熟练。

而且一直弯着腰,也很累。

“怎么这么累啊?!”

红莲忍不住抱怨道。

修雷德深有同感,心想,还不如去战斗呢。

至少不用一直弯着腰。

不过,看到苏成和叶璃都还在埋头苦干,他也不好意思说累了。

“累了就休息一会儿吧。”苏成说道。

“呜呜呜,你们都不累吗?”

“嗯......”

苏成直起腰,环顾四周。

他们已经完成了一半的工作了。

苏成拍了拍手,说道:

“大家休息一会儿吧!”

“好!”

“终于可以直起腰了!”

看来,大家都累坏了。

众人纷纷走出水田,躺在地上休息。

苏成则回到木屋,准备午餐。

“你要做什么喵?”

“我去煮点粥,再做些吃的。”

牛头人喜欢喝粥,修雷德、叶璃、红莲和小白则可以吃些其他的东西。

苏成做好午餐,端到水田边。

“吃午饭了!”

“哇!是粥!”

牛头人们看到粥,顿时欢呼雀跃,纷纷围了上来。

“我们吃这个。”

苏成拿出精灵酒、香辣烤肉、涂满果酱的面包,还有火焰果派。

“哇!这也太好吃了吧?!”

“第一次吃吧?很好吃的。”

红莲咬了一口火焰果派,眼睛一亮。

看来,除了草莓蛋糕,她又找到了一种新的美食。

修雷德一边喝着果酒,一边吃着面包。

然后夹起一块烤肉,放入口中,说道:

“我们今天能完成吗?”

“吃完饭继续努力,应该可以吧?”

苏成看着宽阔的水田,笑着说道。

“我们这么努力,一定能种出好水稻的。”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