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弦写到这儿,第一章刚好结束,来到了这个故事的第二章,李小林翻动稿子往下看:
七月初时,他接到祖母去世的消息。
阿郎正收拾着店里的桌椅,妹妹阿美的电话直接打到团里。
他知道祖母身体不好,上次去医院,医生说肝脏和肾脏都出了问题,随时都可能撒手人寰,但阿郎还是没有回家,虽然他很挂念祖母,却因为某种原因不想回去。
“明天守灵,后天就要下葬了,哥,你什么时候回来?”阿美问。
阿郎抓了抓头,“我这几天都很忙,要问一下店里才行。”
电话中小美用力吸了一口气,“你不是只是在店里张罗帮忙而已吗?你不是也说了,这份工作很清闲,就算是休息一两天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阿美说得没错,她不仅记忆力很好,人也很精明,三言两语根本没办法敷衍,阿郎沉默不语。
“你还有没有一点良心?”
阿美尖声说道,“咱爸身体不好,咱妈一个人照顾奶奶也累坏了,你从小就是咱奶带大的,不应该回来参加葬礼吗?”
阿郎叹一口气,“好,我会想办法回去。”
“早一点!最好是今天晚上!”
“那怎么可能,车子不合适,没有那么快。”
“那就明天早上,最晚在中午之前要回来。”
“我看看情况。”
“反正你看着办吧,如果你自己觉得这么做合适。”
你什么态度啊──阿郎想要抱怨,但妹妹已经挂了电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