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武侠玄幻 > 《从天上掉下的人》作者:AD小年【完结】 > 《从天上掉下的人》作者:AD小年.txt

第41章 新开始

作者:AD小年 当前章节:2000 字 更新时间:2026-5-14 14:05

那年冬天,陈念生了一场病。

不严重,就是普通的感冒发烧。但她烧了两天不退,我妈急得不行,让我送她去县城医院。

医生检查了,说没事,就是流感,开点药,回去休息几天就好。

回来的路上,陈念靠在我肩上,闭着眼。

“哥。”

“嗯?”

“我又梦见那个地方了。”

我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

“还是那个紫色的地方?”

“嗯。”

她睁开眼,看着我。

“这次我看清那个人的脸了。”

我心里一紧。

“谁?”

她看着我。

“你。”

车子在路上开得很慢。

陈念继续说:“那个人站在山脚下,看着我。我走过去,走到他面前。他笑了,然后说——”

“说什么?”

“他说,替我照顾好她。”

我愣住了。

“她?谁?”

陈念摇头。

“不知道。他就说了这一句。”

我沉默着,继续开车。

那个人是我?

还是长得像我?

替她照顾好“她”——“她”是谁?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那些石头,那些记忆,那些文明,没有完全消失。

它们还在。

在某个地方,以某种方式,继续存在着。

陈念睡着了。

我把车停在路边,看着窗外的田野。

冬天的田野,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但我知道,等春天来了,地里又会绿起来。

生命就是这样。

死了,又活。走了,又来。

萨尔文明死了。但他们的记忆,留在石头里。

石头被我们放回去了。但那些记忆,也许还会出来。以别的方式,别的人。

比如陈念。

也许有一天,她会梦见更多。也许她会像我当年一样,被那些记忆卷进去。

到时候,她怎么办?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会陪着她。

就像我妈陪我,陈晚陪我,周映、孟渊、三儿、002陪我一样。

我们一起,走过了那些年。

以后,也会一起走下去。

我发动车子,继续往回开。

到家的时候,天快黑了。

我妈在门口等着,看见我们回来,松了一口气。

“没事吧?”

“没事。就是感冒。”

她把陈念扶进屋,给她盖好被子,煮了姜汤。

陈晚坐在床边,看着她睡着的脸。

“这孩子,最近老做梦。”

“她告诉你了?”

她点头。

“说什么紫色的地方,两个人。她吓坏了。”

我坐在旁边。

“妈,那些石头——”

“我知道。”她打断我,“你以为我不知道?那些东西,没那么容易消失。”

她看着我。

“但那是她的事。不是你的事。”

“什么意思?”

她站起来,走到窗边,看着外面黑下来的天。

“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你走过了。她也会走。你能做的,就是陪着。”

我沉默了一会儿。

“万一她遇到危险呢?”

她回头看我。

“那你就救她。就像当年有人救你一样。”

那天晚上,我坐在陈念床边,守了一夜。

她睡得很沉,呼吸很均匀。

半夜的时候,她突然说梦话。

“别走……”

我凑过去。

“谁?谁别走?”

她没回答。

只是翻了个身,继续睡。

我看着她的脸。

年轻,干净,带着一点婴儿肥。

和她奶奶年轻的时候一模一样。

她梦见的那个人,真的是我吗?

还是——别的什么人?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不管她梦见什么,遇到什么,我都会在。

第二天早上,她醒了。

烧退了,脸色也好了很多。

她坐起来,看见我趴在床边,愣了一下。

“哥,你守了一夜?”

我揉揉眼。

“嗯。”

她笑了。

“傻不傻?”

我摸摸她的头。

“傻就傻吧。”

她靠过来,抱住我。

“哥。”

“嗯?”

“谢谢你。”

我抱着她,没说话。

窗外,太阳升起来了。

新的一天开始了。

----------------------------------------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