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武侠玄幻 > 《京师风月,道法凡尘》作者:四目道人【完结】 > 《京师风月,道法凡尘》作者:四目道人.txt

第2章 踏入玄门的契机

作者:四目道人 当前章节:1107 字 更新时间:2026-5-14 13:00

在技校的日子里我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我本就无心学习到了技校更是自由散漫了。可能是因为我太过张扬了,很快的我就“火了”起来。班里很多人都来找我算卦,而且他们不知从何听闻我会中医还有些人慕名而来只为了把脉。

那个时候只是玩玩而已,也没想着赚钱,赚钱的想法出现在了疫情严重的那些日子里。因为疫情的严峻学校开始了选择性居家学习,因为我本就无心上课所以果断的回到了家里。我的日子就这样在家耗着,就是在这个时期我第一次踏进了道观的大门!在北京的什刹海有一座“敕建火德真君庙”,我因为无心上网课就翘了课背上书包出发够奔“火神庙”。这是我第一次进入道观,也是我第一次发现这个东西还可以商业化转型。小时候我常去的都是寺例如位于北京香山附近的“卧佛寺”之类的,从小我信佛,我始终相信佛能度我。因为我爸爸和我讲在我出生的头几天我母亲梦见了一头六牙大象,说我是普贤菩萨的转世。于是乎我便开始念佛经像什么家里的《地藏经》《大悲咒》之类的,可是我见佛就跪是佛就拜,四处捐香火钱逢人便劝他向善,我佛慈悲,阿弥陀佛哦的念着,但是感觉我仿佛被佛祖抛弃了。也没修得前世也没修得今生浑浑噩噩的这日子过得。

后来我甚至信过天主教,基督教结果都谨小慎微。后来我明白了外国的神度化不了中国的人!

当我认定我是世界的弃子时我来到了“火神庙”第一次见到了道士,第一次看见了法会,第一次这么深度的了解到了咱们本土的宗教。我坚定了我内心的信仰我要修道我要当道士,其实我就是喜欢那些符咒和有意思的法会。我开始了“想象修炼”也就是根据我对于道士的刻板印象来修炼,我先是炼丹,把家里的石头啊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放到一起拿酒精去烧(危险动作,请勿模仿)很显然失败了,我不气馁于是乎我又开始炼药。我的医学启蒙是小学六年级因为无聊读完了的全本的《黄帝内经》和半部多的《本草纲目》。虽然记得不太多了,还是为我的炼药生涯提供了帮助。把家里喝剩下的的草药和一些酸梅汤的配料煮成一大锅汤然后喝,也就是我命大点儿换别人没准儿早喝死了!可是我配的有一副感冒药出奇的见效,可能是我用药量大的原因吧,当时我感冒了喝了这个药两天就好了。但是有些药喝完了拉肚子,所以炼药太过危险了炼药我也放弃了。

我眼看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便开始学起林正英画符咒,至少这个还安全些。画符的基础是那本《小六壬》打下的,所以画符对我来说上手没什么难度,但是画了却不会用因为是看电影学的所以我认为要贴在人头上才管用,或者烧了才行,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我又画了一屋子的黄符。

----------------------------------------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