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三十一号,大学报到前一天。
江辰把行李收拾好了,一个箱子,一个书包,不多。
江汐颜蹲在他房间门口,看他收拾,嘴里嘟囔:“你就带这么点东西?”
“够了。”
“被子呢?枕头呢?洗漱用品呢?”
“学校发,不够再买点。”
她撇了撇嘴,没再说话。
晚上,三个人坐在阳台上乘凉。月亮很圆,风很轻,楼下有虫子在叫。
“哥。”江汐颜先开口。
“嗯。”
“明天就去学校了,你紧不紧张?”
“不紧张。”
“我紧张。”她抱着膝盖,“新学校,新同学,新宿舍,什么都不熟悉。”
“你在师范,我在大学,走路十分钟。”江辰说,“有事随时找我。”
“那当然!”她笑了,“我天天去找你吃饭!”
江沐雪坐在旁边,安静地听着,没说话。
“姐。”江汐颜叫她。
“嗯?”
“以后家里就剩你和爸妈了,你会不会无聊?”
“不会。”江沐雪说,“你们周末回来,家里就热闹了。”
“我每周都回来!”江汐颜说。
江辰没说话,但心里想的是,他也每周回来。
三个人在阳台上坐了很久,谁也没说要回去。月亮从东边挪到西边,风凉了,楼下虫子的叫声也小了。
“早点睡吧。”江沐雪先站起来,“明天还要报到。”
两人应了一声,跟着她进了屋。
九月一号,阳光很好。
江辰拎着箱子站在玄关,江汐颜背着书包站在他旁边,江沐雪拿着车钥匙等在门口。周敏和江建国站在身后,手里拎着大包小包,说是让他带到学校去的。
“够了,妈,带不了那么多。”
“多带点,学校买的不如家里的好。”
江辰没再推,接过来拎在手里。
一家人下了楼,江沐雪开车,江辰坐副驾,江汐颜坐后面,周敏和江建国挤在后座。五个人,一辆车,塞得满满当当。
车子驶出小区,拐上大路。窗外的阳光照进来,暖洋洋的。
江汐颜在后面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说到了学校要先逛一圈,看看食堂怎么样,宿舍怎么样。周敏叮嘱他按时吃饭,别熬夜。江建国说有什么事给家里打电话。
江沐雪安静地开车,偶尔从后视镜里看他一眼。
车子停在学校门口。云城大学四个字在阳光下很亮,校门口拉着迎新横幅,到处都是拖着行李箱的学生和家长。
江辰推开车门,阳光落在脸上,有点晃眼。
他回头看了一眼车里的人。江汐颜趴在车窗上冲他挥手,周敏眼眶红红的,江建国笑着点了点头,江沐雪坐在驾驶座上,嘴角弯着。
“哥!等我安顿好了就来找你吃饭!”江汐颜喊。
“好。”江辰笑着应下。
他拎起箱子,转身往校门口走。
阳光很好,风很轻,校门口的人来人往,吵吵闹闹的。他穿过人群,走进校门,背后是家人的目光,前面是新的日子。
这不是结束,这是新的开始,新的起点。
(全书完)
(抱歉,仓促完结了,虽然我知道没人看,但是自我感觉写不好,下一本系统流我会倾力打造,绝对让自己满意,让大家满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