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武侠玄幻 > 《五千年仙尊归来》作者:徐凤年在等你【完结】 > 《五千年仙尊归来》作者:徐凤年在等你.txt

第47章 日常

作者:徐凤年在等你 当前章节:4109 字 更新时间:2026-5-20 16:38

(一)

大萧念来地球的第二年。

他开始上学了。

和普通孩子一样,背着书包,坐校车,上课,写作业。

只是他比别人大一些。

别人七八岁,他看起来像十几岁。

但萧凡说,没关系。

“你经历得多。但学得少。慢慢来。”

大萧念点头。

他坐在教室里,看着黑板。

老师在讲数学。

一加一等于二。

他愣住了。

在那个世界,他从来没学过这个。

他只学过怎么杀人,怎么活命。

现在,他要学一加一。

他忽然觉得,这比杀人难多了。

(二)

放学后,萧凡来接他。

“今天怎么样?”

大萧念想了想。

“难。”

萧凡问:“哪里难?”

大萧念说:“一加一等于二。为什么?”

萧凡愣住了。

然后他笑了。

“这个……就是这样的。”

大萧念看着他。

“可是为什么?”

萧凡想了想。

“因为你有一个苹果,我再给你一个,你就有两个。”

大萧念问:“那如果没有苹果呢?”

萧凡说:“那就想象有。”

大萧念皱着眉头。

“想象?”

萧凡点头。

“对。想象。这个世界,很多东西都是想象的。”

大萧念沉默。

然后他问:

“那爱呢?也是想象的?”

萧凡看着他。

“爱不是想象的。”

大萧念问:“那是什么?”

萧凡说:“是真实的。比你杀过的任何敌人都真实。”

大萧念低下头。

想着。

(三)

大萧念慢慢适应了学校。

他学会了数学,学会了语文,学会了英语。

但他最喜欢的,还是体育课。

跑步,跳高,打球。

他跑得比别人快,跳得比别人高,球打得比别人好。

老师很惊讶。

“萧念,你是不是练过?”

大萧念想了想。

“练过。练过杀人。”

老师愣住了。

大萧念赶紧说:“开玩笑的。”

老师笑了。

“你这孩子,真幽默。”

大萧念也笑了。

他知道,这个世界,不能说真话。

(四)

大萧念交到了朋友。

一个叫小胖的男孩,一个叫小美的女孩。

小胖喜欢吃,喜欢玩,喜欢笑。

小美喜欢画画,喜欢唱歌,喜欢讲故事。

大萧念和他们一起玩。

一起吃饭,一起做作业,一起在操场上跑。

有一天,小胖问他:

“萧念,你家在哪儿?”

大萧念说:“在一个小镇上。”

小胖问:“你爸妈呢?”

大萧念愣住了。

爸妈?

他没有爸妈。

他是从过去来的。

他是萧凡的一部分。

但他不能说。

他想了想。

“我爸妈……不在了。”

小胖看着他。

“对不起。”

大萧念摇头。

“没关系。”

小美在旁边说:“那你现在和谁住?”

大萧念说:“和太伯伯。还有很多人。”

小美问:“很多人?都是你家人?”

大萧念点头。

“都是。”

小美笑了。

“真好。”

大萧念也笑了。

是啊,真好。

(五)

周末,大萧念带小胖和小美来家里玩。

院子里,老槐树下。

小胖看着那棵树。

“好大啊。”

小美看着天上的星星。

“那颗星星好亮。”

大萧念说:“那是我太奶奶。”

小美愣住了。

“太奶奶?在天上?”

大萧念点头。

“对。”

小美问:“她看得见我们吗?”

大萧念说:“看得见。”

小美对着星星挥手。

“太奶奶好!”

星星闪了闪。

小美惊喜地叫起来。

“她回应我了!”

小胖也对着星星挥手。

“太奶奶好!”

星星又闪了闪。

两个小孩开心地跳起来。

大萧念站在旁边,看着他们。

笑了。

(六)

萧凡从屋里出来。

“来客人了?”

大萧念点头。

“我同学。”

萧凡看着那两个孩子。

“欢迎。吃饭了吗?”

小胖摇头。

“没。”

小美也说:“没。”

萧凡笑了。

“那就一起吃吧。”

他转身进屋。

小胖看着他的背影。

“萧念,那是你太伯伯?”

大萧念点头。

“对。”

小胖说:“他看起来好年轻。”

大萧念说:“因为他不是普通人。”

小胖问:“那是什么人?”

大萧念想了想。

“是很好的人。”

(七)

吃饭的时候,一桌子人。

萧凡,大萧念,小萧念,萧晨,还有那个世界的萧念。

他也来了。

小胖和小美看着这一桌子人,眼睛都直了。

“怎么这么多萧念?”

大萧念说:“因为我们都叫萧念。”

小胖指着那个世界的萧念。

“他也是?”

大萧念点头。

“他也是。”

小胖看着他们。

四个萧念,坐在一起。

长得一模一样。

小胖揉了揉眼睛。

“我是不是在做梦?”

小美掐了他一下。

“疼吗?”

小胖叫起来。

“疼!”

小美说:“那就不是梦。”

小胖看着那四个萧念。

“可是……”

萧凡笑了。

“别怕。我们都是人。”

小胖看着他。

“真的?”

萧凡点头。

“真的。”

小胖松了口气。

他拿起筷子,开始吃饭。

真香。

(八)

吃完饭,小胖和小美回家了。

大萧念送他们到门口。

“明天学校见。”

小胖点头。

“好。”

小美看着他。

“萧念,你家真好。”

大萧念笑了。

“谢谢。”

小美说:“下次我还来玩。”

大萧念点头。

“随时欢迎。”

小胖和小美走了。

大萧念站在门口,看着他们的背影。

萧凡走过来。

“交到朋友了?”

大萧念点头。

“嗯。”

萧凡问:“开心吗?”

大萧念想了想。

“开心。”

萧凡笑了。

“那就好。”

(九)

那天晚上,大萧念坐在院子里,看着星星。

萧晨走过来。

“想什么呢?”

大萧念说:“想今天的事。”

萧晨在他旁边坐下。

“什么事?”

大萧念说:“交朋友。吃饭。玩。”

他看着萧晨。

“我以前,从来没这样过。”

萧晨问:“以前什么样?”

大萧念说:“以前只有杀人。只有活命。只有一个人。”

萧晨沉默。

大萧念继续说:“我以为,这就是活着。但现在——”

他看着那颗星星。

“现在才知道,这不是活着。这只是没死。”

萧晨看着他。

“那你现在觉得,什么是活着?”

大萧念想了想。

“有人等你。有人陪你。有人——”

他顿了顿。

“有人爱你。”

萧晨笑了。

“对。这就是活着。”

大萧念看着他。

“你也是这样吗?”

萧晨点头。

“我也是。太伯伯教我,什么是活着。”

大萧念问:“他教了你什么?”

萧晨说:“教我等。教我信。教我——”

他看着那颗星星。

“教我爱。”

大萧念沉默。

然后他笑了。

“他也是个好老师。”

萧晨点头。

“最好的。”

(十)

夜深了。

大萧念回屋睡觉。

躺在床上,他想起今天的事。

小胖,小美,一桌子人,那颗星星。

他忽然觉得,心里很满。

以前,他心里是空的。

只有恐惧,只有孤独,只有活下去的念头。

现在,满了。

有人等他,有人陪他,有人爱他。

他闭上眼。

嘴角,带着笑。

睡着了。

窗外,那颗星星还在闪。

一闪一闪。

像是在说:

“晚安。”

----------------------------------------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