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可能看了第一章,大家都可能想到失踪的哥哥很可能已经被害。
可是,我很希望大家在看完整个故事之后,可是重新衡量,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受害者?谁是最大的加害者?
文中其实已经提过,在乐儿的心里,哥哥是被自己的心魔杀了。
在整个过程里,为人们整形的哥哥,究竟是这种以貌取人的社会风气的反抗者还是支持者?!
其实,对于哥哥是受害者,还是加害者的一部分,直到我写完这个故事,还是没有答案。。。。。。。
我自己觉得整个故事里最不幸的应该是蔡正茹(银花),就是因为整形拥有了一切,可是前20几年的经历让她的心失去了爱,可能。。。真的可能,就算让她拥有更多,她永远都不会快乐!
这种以貌取人的社会风气无疑是最大的加害者,可是我们自己的心态何尝不是?!
乐儿,在她前23年的丑女生涯是快乐、幸福的!
为什么银花的如此悲哀?!
我想我们个人对待的心态也很重要,毕竟要求社会为我们改变是非常难,可是改变一下自己却不是一件那么不可能的事情,不是吗?!
最大的受害者,应该是被社会忽视、排挤、歧视的人群吧,幼年的KEN、道恒、道镇、银花还有那些孤儿!
即使是现在那么富足的社会里,其实这种弱势群体为数不少,人们的关注却是很少很少!
而故事里他们的不幸是因为人们的无视。
也许物资上的资助其实是永远不会足够的,可是,试着多给一点关爱、重视,让他们感受到爱,也许他们就算多挨一次饿,也会觉得幸福!
关于爱与占有,关于爱与被爱
记得在里面BEN说过一句话:爱情是双方的,一旦一方结束了,那么爱情就结束了,因为单方面勉强的持续就成为了占有。
这就是我心中爱情的定义。
是的,MIKE对银花的是占有。
KEN背负着温道恒占有式的感情,崔子韵对KEN的都是占有,所以最后都是悲剧。
爱与被爱的究竟谁更幸福?!
我觉得不顾一切去爱的更幸福!
幸福其实是什么?!
是一种感觉,无关乎得到多少与失去多少。
所以,即使不顾一切去爱的人是不断付出的,但只要他心灵上是快乐,那他就是幸福。
相反,即使被爱的得到很多,但没有同样的付出,对于别人为自己的付出或多或少成为自己心灵上的负担,那么他快乐,又哪来幸福?!
而且,一直觉得,如果你想对方不顾一切的爱你,那首先是你一定也是同样的爱他,因为爱情是双方的互动。
所以,即使乐儿不顾一切的为KEN付出,但她的就算流泪的时候还是幸福的(她向老天爷罗嗦过无数次^_^)
而对于KEN来说,温道恒与崔子韵那种不顾一切的爱是他这辈子最沉重的负担。
不能给与乐儿同等的爱,而是他心里最遗憾的事。
所以KEN并不幸福。
一直觉得,在茫茫人海里,能遇上一个让自己不顾一切去爱的人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所以要是已经有奇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人,千万别吝啬付出!
你的付出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而且只要是发自真心的,那一定会感动那个你爱的人,但别忘了――千万别把爱变成占有!^_^
关于砖头批评,关于尊重包容
是的,我是明白的表明自己的立场,不欢迎任何形式的评判与“砖头”!
我不觉得有什么可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只是忠于自己的感觉罢了!
为何不欢迎“砖头”?!
因为对于我个人来说,你在我的文上发表批评,
那其实等于对着一个长得不算好看的人当面说“你真的好丑!”一样!
是对别人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人格的最大侮辱!
他不会因为你的残忍批评而变好看,除了让你自己变得丑陋以外,什么也没改变!
看不顺眼的其实可以静静走开,为什么要伤害了人才走呢?!
贬低别人并不能抬高自己,多给别人一点包容也不是太难的事情!
我不是个什么作家,亦不求什么进步,更不理解为何自己写东西好像“应分”受批评!!
因为由此至终我都希望进我这里的人,无论是看的,还是写的,都是快乐的!!
我希望读者可以将心比心地想想,一个写文的人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去写文的!
其他人我不知道,我就只说我自己的。
不论你相不相信,基于很多原因,
我是不会拼音的。
所以,打字奇慢无比。
很可能,只要有一、两个生字的那行字就耗费我将近5分钟的时间,才能磨出来。
每天为了更新这几千字,我都是拼命在跟我的紫光2.3版作着漫长的抗战!
为了什么要这么为难自己?!
利吗?!
说实话,一篇文出版能有多少钱?!
名吗?!
能出名的有多少?!
就算侥幸让你红了,
都是这个虚无缥缈的ID
在离开的2年里,我自己都几乎忘了自己曾经用过宋之贤这个名字!
更何况别人!
其实,相信大部分辛苦写文的人都是为了自娱娱人。
为了报答肯给予支持与鼓励的读者,为了那份坚持把坑填满的责任心!
不清楚其他人如何,
可能是我特别小气。
每次辛辛苦苦跟拼音抗战几个小时后,终于出来几千字,
打算上来更新的时候,
发现那些自以为是的“砖头”
我就无名火起!!
我是这样觉得的,
一篇文,无论它好与不好
它都是写文者的心血
是辛辛苦苦出来的劳动成果,
不能被践踏!!!
(当然,为求进步而自愿求砖的除外!!!)
而很多人,象我,从来就没有想过什么进步不进步。
能在最短时间内把文写完,
不要辜负辛苦等文的人,那就已经够万幸了!
一篇文章出来,
真的是有血有汗!
喜欢的读者就应该打打分、留留言、支持鼓励一下。
没感觉的就潜潜水,没关系。
不喜欢的其实大可以马上走人,
可是,为什么重要留下一些伤害作者的言语才肯离开呢?!
贬低了别人的辛劳甚至人格,并不能把你自己显得高尚。
为什么不能让写文的人、看文的人都过得快乐、幸福一些呢?!
我最痛恨那些自以为是的“砖头”
像是“不知所谓!”
“不知道好看在哪里?”“无聊”“荒谬!”之类的!
你想想看,要是这是你自己辛苦几十个晚上出来的东西,
被人这样践踏,会有什么感觉?!
做任何事情都要过得人,过得自己!
而且,再说,那些留下这种“高高在上”言语的人到底是什么心态啊?!
如果你真的只是单纯的觉得不好看,无聊,那就马上走人就是拉。
据我所知,在晋江里留言并不简单,
特别是慢起来,还蛮费时的!
所以,我一直觉得那些留下这些言语的人,
是针对多过真的表达自己情绪!!!
另外,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写文的人好像应分被人骂,
甚至应分被人作人身攻击一样。
很多“砖头”甚至是带着浓浓人身攻击性意味的!!!
一直以来,我希望看到的并非大红大紫,
只是简单的想看到来看我文的人都快快乐乐的,
所以,即使打字再慢,
为了不想等文的人失望,
我都是断网奋战,每天更新几千字,甚至上万字的。
可是,看到读者的鼓励,我就觉得值得!
所以,请给一些不喜欢看到任何“砖头”言论,单纯的想快乐写文的人,
如我!
一个安静、干净的空间!!
小说下载尽在 http://bbs.txtnovel.com---书香门第下载论坛@txtnovel.com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