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武侠玄幻 > 《神临志记》作者:磨纪【完结】 > 神临志记.txt

第五章.2

作者:磨纪 当前章节:10584 字 更新时间:2026-5-20 05:32

这就是新的龙皇。

「……那就这样了。你之后呢?打算怎么办?」越过季夜的肩头看着玉皇大帝,银发少女续道:「直接抢回龙陵?」

原本静静看着的玉皇大帝,忽然发现自己被指名了。

他微笑着道:「不行吧?季夜才刚刚觉醒,对于神力的自觉,就跟刚刚入学的备位神没什么两样哦!」

「我看你是不想要还龙陵吧?」九天没好气的道。

「不,我觉得玉皇大帝说的很对。」当事人季夜制止了九天。

「我的确是……几乎都不会用没错。」他苦笑着,「所以,我刚刚也正在盘算,要回去上课这件事。」

「龙皇!?」

「夜!?」

玉皇大帝挑起一边的眉毛,对季夜居然赞同自己的话感到相当讶异。

「我想,就算种族不同,使用神力的方法应该没什么不一样吧?」还带着龙族特征的少年笑着说。

「我本来还想要跟玉皇商量,也许龙陵的处理方式可以再讨论,而条件就是让我继续在学校里念完四年呢……既然他都这么提了,我们就回去吧!」

「!」

居然被反咬!玉皇大帝头痛的望着眼前看似单纯的少年。

这家伙……

他开始知道,新的龙皇并不像上一任这么好摆布了。

「那走吧!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包括……跟莫娘道歉!」九天跨出大步走在前面。

「对耶……天啊,我居然在那种情况下……」

季夜困扰的揉揉太阳穴。他搞不好得花点工夫哄了,有必要的时候要拉着吴启一起……不对!他那时候也差一点就对吴启……

厚重了一整天的云层开始露出微微的光,然后在这严寒的冬天洒下了虽然没什么温度,但是却相当耀眼的午后阳光。

尾声「对不起啦——」

季夜手中拿着据说是究极名产的「蟠桃馅麻薯」来到莫娘家。

「……一盒麻薯是不能打发我受伤的心的。」少女嘟着嘴道。

虽然知道季夜不是故意的,自己也没有惊吓到那种程度,但就是觉得如果这样就原谅他,似乎太便宜了点。

少女身后的保镳在当天就从呜呜咽咽的主人口中知道了这件事情,他们特别仔细的盯着季夜看。——神力波非常稳定。

看来少年已经能够控制自己的力量,不会再有那种狂暴化的情况了。

「唉。」季夜叹了口气,对坐在他身边的九天问道:「嗯,怎么办呢,九天?」

「我怎么知道?祸是你闯的。」九天笑着说。

「那……我想,既然莫娘现在都已经不肯原谅我了,那她应该也不肯看我帮她整理的考试重点。所以我们等等就烧了它吧……」

季夜边说边从背包里拿出一份整理好的影印笔记,九天则拿出打火机,啪的一声,小小的火苗藉着瓦斯在打火机上跳跃着。

「呜哇!」少女连忙尖叫,「不可以!既然是写给我的,就是我的了!不可以烧掉!」

发挥了比平时更加敏捷的速度,莫娘用连季夜都没看清楚的迅捷动作,一把就将有如生命般重要的笔记给抢了过来。

季夜露出微笑。

「……哼。」莫娘走回沙发上坐下,还紧紧抱着那本笔记。

她又望了望季夜,终于开口问道:「阿夜你现在怎么变回原来的样子了?我看到的时候不是长这样……」

「当然是隐藏起来了,我还没有勇气顶着那种样子走路。」季夜苦笑,「但是还是有藏不起来的东西喔……」

「是什么?没有啊?」莫娘好奇的仔细盯着他看。除了把常戴的那副眼镜拿掉了以外,她实在看不出什么异状。

「这个。」

季夜低头拿掉了什么东西,在他再次抬起头的时候,莫娘马上知道到底是什么无法掩藏。

那个妖异的红瞳,另一只还是原本的颜色。

莫娘看了看季夜的食指,上面有一小片隐形眼镜。

「喔喔,所以是眼睛吗?」

少女倾身捧住季夜的脸细看。那红瞳的颜色就像是宝石一样,深邃、透明,虽然带着相当微妙的妖异气息,但是却非常美丽。

「嗯,眼睛的颜色还没办法改。但是翅膀跟耳朵就比较容易了。」

「是喔……」莫娘很好奇的一直盯着看,「为什么?」

「因为眼睛的色彩算是灵魂的特征。」站在后面的千里开口道。

「这种特征是很难由神力隐藏的。」顺风补充。

「小姐在上课的时候应该稍微再专心一点才是。」两人同声。

「啊啊——不要跟我提那个!又不会考!」莫娘受不了的捂起耳朵。

季夜则露出开心的笑容。

「对了,我从刚刚就开始想一件事。」莫娘边开始动手拆季夜带来的蟠桃麻薯边问,「阿夜你现在有神力了,所以那些需要神力的课,你就得参加考试罗?」

「……咦!」季夜惊愕的瞪大眼睛,「不会吧!我之前根本没在听耶!」

「噗,好难得听见阿夜说出这种话喔——」

莫娘跟九天大笑起来。而季夜则是开始烦恼,取回龙皇地位,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事件就像它的开始一样,忽然间就结束了。禁制令在季夜回家的当天晚上就解除了,四处都可以看见人群走动,商店也重新开始营业。

彷佛那件事情没发生过似的,短短的几小时,易天学院又回复到了原来的样子。

不过,虽然有些东西没变,但是有些东西确确实实的变了。

「老师?老师在吗?」

季夜独自来到韩湘子办公室的门口敲着他的门。

「谁……」

坐在办公桌前工作的韩湘子一看见是季夜,马上大喊着:「等一下!

季夜你不要进来!有什么事情我们在外面谈!等我一下马上就好!」

接着就是一阵收拾东西的声音。

季夜呆呆站在门外,等了半晌,韩湘子才从里面出来。

「老师,那个……」

「走、我们到那里去,离这里远一点。」韩湘子指着走廊的转角,「你下次要来之前通知我一声。」

「呃?」

「你要是进去,我看我又有得收了。」青年教师苦着脸道。

季夜露出一副无法理解的表情。

韩湘子将事情原原本本的说了一遍,从书库开始发生异状,一直到那些精怪们奔出窗外,他跟鬼王、钟奎确定没有问题之后,三个人收书库收到快虚脱为止……

当然,最后面那一段其实被加油添醋了相当多不实桥段。

「这样啊?那还真是……」季夜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抱歉啦!」

「这也不能全怪你就是了。只能说我自己运气不好吧?」韩湘子叹了口气。

「但是老师,你刚刚说那些精怪跟言灵一起出去了……那现在……」

「真的有能力出去的其实只有少数的言灵。剩下的大概只能晃晃书本而已了,所以到最后还是全部又分门别类的收回去。不过还是有好几页变成空白……这样也好,如果已经有办法实体化,那也不用再收在这里。」

「……嗯。」季夜点点头。

两人望着长廊外的景色,沉默了一阵子。天空飘着细雪,轻柔的细小雪片堆积在地上以及树上。

「怎么样,变回龙之后,你有任何想法吗?」韩湘子开口问他。

「……其实没有什么大改变。只是好像有很多事情……本来不用做的、不用理解的,现在都得做了。」

季夜口中吐着白雾。

「那时候为了抑制爆发的神力,父亲……上任龙皇他移除了我一部分的记忆。所以,我现在对以前龙皇的生活跟处理政务的部分,感到有点模糊。」

「是喔?不过现在也没有以前那么辛苦了吧?」

「是啊,因为数量变少了嘛……」

「呃,我不是那个意思……」韩湘子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说错了什么。

「噗,没关系啦,我自己也觉得这样比较好。」季夜笑着道:「既然现在已经是这样的情况,那就接受它吧!」

韩湘子望着他好一会,然后开口道:「你……要小心玉皇大帝啊!虽然你看起来不会对他产生什么大威胁,但是那个人……谁知道他什么时候晚上就忽然把你给宰掉了……」

「我知道。」

季夜闭上眼睛。

「他已经做了一次,不会在乎再做一次。但是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现在他应该不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了吧?我曾经是「人」,了解那些奸巧的处世,我会尽量……小心应付的。」

「那就好。」

「对了老师,你期末要考什么?」季夜若无其事的提起这个话题。

「这个嘛……」韩湘子微笑着道:「为了庆祝你获得神力,咱们就再考一次实战好了?」

「老师!」季夜惨叫,「你明明知道我才刚继承!根本还不会用啊!」

「那就成绩难看一点罗,反正你期中都过了,期末才占那么一点点分数,不会怎样啦。」

「你说会让我HighPass的!」季夜垂死挣扎着。

「呵呵,你不知道这世界上最不能相信的人就是老师吗?」

「阿夜——等你好久了!」

季夜才刚走下楼梯,就看见朋友们在那里等着他。莫娘开心的朝他挥手,吴启带着白虎,钟奎与关语都在。

当然也少不了九天。

「小语没事了吗?」看见关语,季夜关心的询问。

他们去找关语的时候,才知道她被孙悟空打昏还扛回去,虽然事隔多日,关语也修养了好几天,大家还是免不了担心,毕竟她平常是这么硬朗的……

少女摇摇头,道:「不碍事。」

「那只死猴子,下次看到一定要好好揍他!」莫娘生气的尖声叫着。

「大小姐,你打的过他吗?」

「咦,嗯……就算打不过,也要叫他站着让我捶个两拳!」

关语轻轻地拉了下莫娘的衣服。

「?」

「他……不是……故意的。」

「咦?」

「可是……我有听到……他说,可以让我打。」关语的脸上依然没什么表情,「一起?」

「喔!好!当然啦!」

季夜默默的决定,下次绝对不要惹到关语。

「大家都待在这里很冷吧?」钟奎笑着道,「为了庆祝季夜获得力量,今天晚上就去我家吃饭吧~」

「好!」

一群人发出了欢呼,浩浩荡荡的准备先往超市前进,再去钟奎家等着吃好料。

「季夜你们不来吗?」钟奎见季夜与九天站在后面没有跟上,他疑惑的问道。

「我待会去你家门口等你。」季夜笑着说。

「好,那就待会见罗!」

望着吵吵嚷嚷地离开的一群人,九天微笑着道:「真是好没有烦恼的一群。」

「是啊。」

两人缓缓的在细雪中行走,鞋子踩在雪上,发出细微的沙沙声。

「那个……夜,我有一件事一直很想问你,但是没有机会问……」九天开口道。

平时大剌剌的她,居然在这种时候扭捏起来。

「什么?」

「……你有想起来吧?那个……小时候……」

季夜眨眨眼睛,望着天空,思索了半晌,「我不是都跟你说了,为了阻止神力持续暴走,所以前任龙皇删了我一些记忆……」

「咦!」九天瞪大了眼睛。

她心里七上八下。不会吧,不要连她这种小小的愿望都……

「……所以我对一些政务方面,还有太古老的上古方面,记的不太清楚。但如果是比较新的,都还记得……」

少年望着恋人,露出恶作剧般的微笑。

九天一瞬间知道自己被耍了。

「所以,我还记得小时候的九天喔!还是黑发的时候。你的眼睛真的从以前到现在都没有变呢!」

九天沉默的看着他。

两人就这样站在雪中,季夜被看的有些慌了,难道玩笑开过头了吗?

「九天?我不是……」

「呵呵。」

「呃?」

「呵呵呵……很好,你已经会跟我开这种玩笑了嘛……」少女一把将季夜扛在肩膀上,一瞬间头重脚轻的感觉让季夜有些昏眩。

「你、你做什么!放我下来,这样很难看啊!」季夜心中顿时闪过不妙的感觉。

「我看我们别去钟奎家吃饭了,我要好好的把你「再教育」一番。让你尝试所有不能公开的○○╳╳……」

「咦咦!」

九天微笑着大步向前走。季夜不停挣扎着,但是九天无论是男孩模样还是女孩模样,力气都很大——季夜这时真的很想要对自己那古早以前的父亲抗议。

给他这么多神力,为什么不顺便给点腕力啊!龙都是没力的家伙吗!

他居然挣脱不了九天的箝制!

「……所以我们直接回去吧!」

九天顿了顿,又补了一句:「当然是回我家。」

「不要————」

季夜的哀嚎,惨烈到旁边的路人纷纷对他们行注目礼;虽然觉得很丢脸,但现在面子的问题得暂时放一边!他的人身安全比较重要!

「放我下来!喂、黎九天!我警告你,放、我、下、来!我是王!我是你的王喔!快点!你居然敢抗旨!」

澄澈的天空持续闪耀着点点星子。看起来跟季夜刚入学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对看的懂得人而言,星空已经有了相当大的改变。

一个长型的星座在东南方的天空闪耀,旁边就是火红的另一个星座。

虽然看起来是这么的平静,但星空依旧有着小小的、细微的改变。

并且持续的在改变着。

永劫所带来的「改变」还没有发生,但是星空已经开始依照未来的轨迹而走;龙的复苏只是第一步,而下一步,还没有任何人知道……

神临志记第一部完后记「愉快的神临广播LIVE秀」

季:喂喂,麦克风测试……好的,各位读者晚安,我是季夜。《神临》终于完结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至少我有。

九:什么松了一口气,讲的好像我们都在欺负你一样★季:你敢摸着良心说你没有欺负我吗?算了,我想你伸手过去应该什么都摸不到吧?因为那个叫做良心的东西,早就不知道被什么吃掉了!

九:呵呵呵呵。

季:……(寒)。好吧,总之,如果有一直从第一集买到最后一集的读者,真的非常感谢。要忍受这个作者不好笑的笑话,跟不熟练的文笔,真是辛苦大家了。

九:你为什么要替那个家伙道歉?

季:因为我是主角……虽然我一点也不想。

九:那我要顺便抱怨从第二集到最后一集,她都没有认真的画过我的这件事情。

季:听说她每次都是三天画完。

九:是啊,小说都是半个月写完,包含打混时间。

季:难怪我老觉得前后有点不太连贯。

九:你不知道有很多东西都是硬改的吗?

季:这实在是太糟糕了……

九:我觉得最糟糕的是她在书里居然只让我们进展到亲吻。

季:……这跟那个没有关系吧?

九:当然有关系!你不知道每次她都拿「如果你不○○╳╳我就不让你跟季夜○○╳╳喔!」来威胁我呢!

季:……(后退三步)

九:你离那么远做什么?

季:嗯,总之我觉得离你远一点比较好……

音效:(啪嚓——沙——)

莫:哇!是季夜!九天也在耶!

季:哇!谁没把门关好!

吴:哈哈哈!好趣味喔~是广播!

白:呼噜噜。

九:一瞬间热闹了起来呢。(悦)

季:我觉得热闹过头了……走开!录音间很热,不要全都贴过来啦!

音效:(啪碰——)

季:又是谁……莫娘你居然没关门!

莫:咦?要关吗?

季:……(头痛)

韩:喔喔!你们都在啊!唉啊学校的这系统好久没用了呢!

吴:是老师!

季:老师你来做什么?你又不是主要人物!

韩:太没礼貌了,你不知道到后面都是我跟小奎在带剧情吗?到后面才发现多让我出场有好处,这作者真是该打。

九:老师不要忽略鬼王。听说你会出场多只是因为你们每次出来都三个人,很好塞画面也很好搞笑……对于这一点你感到很得意嘛,老师?

韩:黎九天同学请你不要造谣。(笑中带刺)

九:怎么会呢~我只是把实话说出来罢了。(甜笑)

莫:老师我有问题!

韩:现在是在跟我讲话吗?老师这个词好像已经快要变成我的代称了……总之林莫娘同学你有什么问题?

莫:为什么季夜有翅膀?中国龙不是没翅膀也可以飞吗?

季:你终于提出有建设性的问题了。

韩:事实上,这只是作者的野望罢了。她觉得龙就是要有翅膀……讲点正经的。反正前面几个哥哥要不是长着龙头的乌龟,就是长得根本不像龙的龙,让季夜多个翅膀应该也不是什么太奇怪的事。

季:这家伙还敢说自己喜欢中国的神,这样恶搞对吗!

韩:季夜同学,要是跟作者认真你就输了哦。她连你的真名都不打算想耶。

九:老师你说归说,不要越靠越近。(拉开)

韩:唉呀呀,这只是因为空间太小的关系。爆料一下,其实季夜还有尾巴。

季:!(惊)

九:是啊。(点头)

莫:为什么我没看见!

吴:我嘛呒看见!

九:因为作者说,要是变成龙形,穿的是时装,那就会发生很愉快的事——所以她不想写。但其实穿回宫服后,季夜后面会拖一条尾巴出来哟!(乐)

莫:宫服?

九:宫服在天庭算是正规服装,没看西王母也穿着吗?所以季夜如果要用「龙皇」身分出现的话,是要穿宫服的喔。

莫:好想看喔~季:够了,不要再盯着看了,现在没有尾巴。(爆筋)

九:是说连韩湘子都来了,那头猴子怎么没来?他后期也抢戏抢很大。

韩:黎九天你说这话什么意思……

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季:别说了,你不知道这种时候只要随便提起谁,那家伙就会出现吗?

这种像怪谈一样的事情……哇啊!

九:干嘛叫的跟女人一样?

季:谁……猴子刚刚从上面忽然间倒吊着下来,谁都会吓到啊!

(恼)

孙:大家好!

莫:人越来越多了……

孙:哇啊!我第一次看见这个耶!对着麦克风讲话就可以了吗?喂喂?哈哈哈哈我是孙悟空!我现在要唱歌!

季:……白痴。

九:忍耐点,他的脑容量只有花生米那么大,跟某奇幻小说的佣兵一样。

季:难道这猴子还有个病弱双胞胎弟弟吗……有的话我就要哭了。

(正色)

孙: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季:还真的在唱啊!

关:……啊。

莫:小语你从哪进来的!

关:……门没关。

季:老师你居然没关门!

韩:咦?要关吗?

季:……

九:开始热了。

季:现在到底塞多少人了?我觉得呼吸困难。

九:这个后记用这种对话式的东西搪塞掉,真的可以吗?

季:我已经不想管了啦……

韩:我忽然想到一个问题,这个广播系统不是学生会在管的吗?季夜你怎么拿到许可的?

季:其实我跟他们私底下感情很好……开玩笑的。反正作者说进来,我就进来了。

韩:……犯规啊!

季:我是主角,犯规一下不行吗……我很可怜耶。

徐:谁要跟你感情好。(忽然出现)

季:……我已经开始不想管到底谁从哪出现了。

魏:门没关。

季,好啦,我知道门没关……

九:我发现我讲话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季:吴启已经噤声了。在这样下去会混乱死的,可以结束了吧?

韩:怎么结束?

季:我哪知……

钟:咦?大家都在这里呀?

季:又多出人来啦!

韩:小奎~钟:连老师都在耶~正好,我刚刚烤了饼干,大家来喝下午茶吧!庆祝这部乱七八糟的小说结束……

九:连钟奎都加入吐槽行列了。

季:他八成是被老师带坏的。

韩:季夜同学你这样讲就太没礼貌了,我可是……

季:好了好了,老师我们可以出去了,走吧走吧……

音效:(唰唰斯斯沙沙)(笑闹声)

徐:……等一下,他这样就想要结束了?那器材谁要收?

魏:会长别问了,一定是我们收啊……

徐:我开始厌倦当杂鱼了。喂!连桌子也要擦干净哦,我要走了。

魏:会长!?

徐:我待会来看如果有灰的话,你穿女仆装的照片明天就会在公布栏上。

魏:!

徐:呵呵呵。

音效:(关门声)

魏:……靠邀的我怎么老是这么苦命啦——(边哭边擦桌子)

「正规的后记」

大家好,我是磨纪。《神临》写到这里终于结束了,如果这部奇妙的小说能带给大家一些欢乐(或是其他的感觉),那将是非常令我感到高兴的事情。

虽然我的后记很想要像时○泽那样写一堆有的没有的,但是因为脑浆不足的关系,我想就正正经经的来吧——说实话,写后记的当下,我只画完了封面而已,内页的图全部都还没有动呢!所以赶完后记之后要继续去拼了。(笑)

当初在规划这部小说的时候,曾经整个打掉重写过两次,所以有看「参赛版」的就会知道,出版的这个跟「参赛版」完全不一样。虽然我自己觉得这个版本比较有趣(「参赛版」实在很慢又很平,我承认我那时候只是想把四万字塞完……),但还是有在网路上看到有人说他觉得第一版比较好……总之是青菜萝卜各有所好。

话说回来,当我跟编辑聊「如果当初神临设定没有改会怎么样」的时候,他说「那应该到现在都还没出版吧哈哈」,真是让我有一股寒意上来。(汗)

后记通常要顺便感谢绘者,但因为绘者就是我,所以也没什么好说了。只是画到最后会觉得自己是神经病而已……当初觉得自己写加自己画很威,但实际做起来只有eo4这个字……因为工作量很大!(虽然我领了两份薪水。)

也许出下一部的时候我可以稍微考虑一下还要不要这样做……但我总觉得我到时候一定会忘记现在的教训,想说「拼一下就好了」……人总是这样……(痛哭)

是说我一定要哭一下《神临》七。(就是这本)

当初预计是我写到十二月可以结束,所以我在想应该不会跟毕业制作打到。

但是我太天真了!因为某些原因,所以第六集就已经拖到了,更何况是第七集……截稿日被我延了好几次真是非常的不好意思。不过一边做毕制一边写小说一边画同人(知道的就知道),还有其他的商业稿,这已经超越蜡烛两头烧的地步了。

我怀疑其实我是五角型的蜡烛,而且五个角各有一个灯芯……对不起我胡言乱语了。

总之赶稿情况真的很惨烈……我没有年假。(哭)

是说,我毕业制作做的就是神临的动画,想知道详情的请自行上网查。就是那个在阳明山上的大学的广告系哈哈哈哈。

动画真不是人做的……单格动画一个人来做真是找死……(碎碎念)我现在还没上色呢!虽然只有一分钟,做的完吗?之前画的时候还一直爆秒……(碎碎念持续)

好吧,来聊一下听说会有的下一部。

我一直觉得我被拐了——在跟编辑谈下一部规划的时候。

因为写的压力挺大,所以一直在想着「我想休息几个月我想休息几个月,我想填一下没填完的坑我想填坑」,但是当编辑说「好我们来聊一下《神临二》吧」,我就像鬼打墙一样的说「好啊」了。

还聊的很爽。

这一定是反射动作!其实我是巴夫洛夫的狗(注)!我被制约了!

(抱头大叫)

所以赶完毕制之后来还不及高兴,我就要开始写《神临二》了……

到底还会再跟这群神相处多久呢?

我也想要写骑士跟魔法师啦(哭),还有会喷火的龙。

那么,这胡言乱语的后记也差不多该结束了。(好唐突)

最后还是要感谢一下编辑阿七、校稿的黑羊、美编夜风姐(还有喵姐?)、签名会时真的跑来送花的小花(真的很大一束你吓到我了啊哈哈哈哈哈),还有每次都在我赶稿时听我发神经的诺子跟爷。

没有阿七这本书就出不来。(一点都不夸张)

对不起我每次都忘记附上章名。我图会尽量不再迟交的。小钟奎的「钟」我这次应该还是打成「钟」打错一整篇。另外,黑羊我好喜欢你的那只可以脱衣服的玩偶黑羊。(咦)

还有感谢各位读者的爱戴。我会感谢每位有买书跟有租书的读者的。

我爱你们。

小说下载尽在http://bbs.txtnovel.com---书香门第整理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