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死亡倒计时》作者:清洁工【完结】 > 《死亡倒计时》作者:清洁工.txt

中部 异乡 第一章 苏醒

作者:清洁工 当前章节:15365 字 更新时间:2026-6-17 02:49

“呜……”我缓缓的、努力的想睁开眼睛,可是,这感觉就像灵魂脱离肉体似的,自己再也无法控制肉体。大脑像浆糊一样,无法有效的运转。好累啊……还是再睡一会吧!在睡觉之前,似乎感觉到周围有些嘈杂,到底怎么了?

……

过了多久?我发现我又醒了,以前……以前的事情……呼……似乎很费力,只记得无法睁开眼。我也懒得去睁开眼睛了。为什么浑身没有力气了?大脑拒绝认真的工作。恩……还是很累,我再睡一会吧……临睡前,我只感觉周围更加嘈杂了。

……

我记不得自己是第几次醒来了,怎么会这样呢?仿佛自己受了重大伤害一样。这是什么伤害?我又试了试睁眼,可是没有成功,但耳朵似乎好用了,可惜耳朵里传来的只是一片沙沙声,就好像收不到信号的出租车收音机……嗯?出租车?似乎有点印象了,可是又不完全,该不会是我失忆了吧?

呼噜呼噜……

哎,怎么睡了又醒了?这身体真不好用。现在的我根本无法感知外界,我怀疑耳朵里传来的声音很有可能是耳鸣。耳鸣?我怎么知道这个的?回忆一下自己还知道些什么……

……

嗯,大脑清晰一点了,醒了,嗯?怎么自己总是睡觉呢?到底过了多长时间了?我总觉得记忆里有一个十分重要的东西缺失了,可是自己始终无法回忆起来,这到底是什么?仿佛是自己不愿回忆起的东西。唉……自己真的什么也想不起来啊~~

……

这种日子还有多久?我受够了!可是我悲哀的发现自己还是无法改变这一切。谁来救救我啊?眼前传来的不是黑色,而是黑色白色夹杂着青绿色还有别的什么颜色,它们不断的变化着,仿佛永不停息,让我看得痴了。

……

我已经认命了,感觉身体懒洋洋的,可是我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真是可笑的感觉。

……

今天感觉不错,虽然我不知道到底是否过了一天了,脑子似乎清醒了不少,可是对于以前的记忆似乎一无所知,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失忆吗?似乎有个声音告诉我,你不是失忆。是啊,我现在的状况恐怕糟糕到极点,根本谈不上失忆与否的。

……

我似乎还活着,我有些庆幸,可是……我真的活着在吗?我怀疑我已经死了,为什么呢?因为我真的对外界一无所知,而且自己的意识无法管理肉体。

……

是否我以前发生了一件事情,很可怕的事情,导致了我这样?比如一次爆炸,我活了下来?嗯……是以灵魂的方式活了下来。这样我很庆幸的以一种半死不活的状态活着。我觉得这日子实在是太无聊了。

……

我可以死吗?与其这样的活下去不如死了算了,现在的我跟死了有什么区别?我要自杀啊!

……

我死不了,这种状况糟透了,可是我发现一个有趣的地方,如果我想睡觉的话……

……

终于醒了,哼哼,想睡就睡,这还是不错的。我再试试看……

……

是不是该思考一些问题了?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如何,如果我今后一直是这种情况的话,我很有可能成为哲学家。这个名词我以前根本不敢想像。现在我该干什么了?我无奈的面对着事实,也许我惟一可干的就是睡觉吧?我思考一下自己以前是干什么的,对,自己是个司机,是一个地球人,我有个好朋友叫……

……

啊……似乎一次根本清醒不了多长时间,这该死的睡眠,太影响我的思考了。哲明……对!就是哲明!我突然想起来了,我是作为一个志愿者离开了自己的家乡的。‘志愿者’……我无奈的‘摇头苦笑’。我死了吗?我看着眼前缤纷的颜色:‘或许,这就是死后的世界吧!’

……

感觉好多了,很多东西都回忆起来了,其中也不缺乏我对哲明的仇恨。当然,现在我对仇恨持无所谓的态度,我不可能去找哲明复仇了。想到这里,我又困了……

……

又回忆起更多的东西了,可是这有什么用呢?我还是无法改变现状。越来越多的记忆只让我更加的悲观。

……

终于……终于有点感觉了,虽然我无法控制身体,但身体似乎有一点点的感觉,耳朵里的声音更加的清晰,可是这清晰的声音还是嘈杂声。奇怪,怎么会这样。

……

并没有想像中的痛觉,只是感觉到身上很不舒服,具体怎么描述,我也说不上来。反正我没死。那么,我现在在哪?还在飞船里吗?这可不是个好消息,如果我现在还在飞船里的话,我就死定了!

……

但也有另一个可能,我中头彩了。但我并不报什么希望,这种几率实在是太渺茫了。难道我是在外星人的实验室里?嗯……有可能。可这样我也有可能完蛋,我很可能被大卸八块。狂热的研究学者们可是非常疯狂的。

……

虽然我无法睁开眼睛,可是全身那种酸软无力的感觉传了过来,这是一个好现象。这让我燃起了对未来的希望。

……

我不能确定我睡了多久,可是身体舒服多了。我感觉到我可以稍微动一下指头。这让我迫切的想睁开眼睛,这种黑暗我受够了!……不行,眼皮太沉重,只好下次……

……

似乎身体的感觉更好了,我可以睁眼了吗?我觉得我可以。我还没有准备好呢,在心理上。人类似乎总是对未知充满了恐惧,我也不例外!

……

你怕什么呢?不用怕!大不了一死嘛!可是……确实有很多东西比死还可怕呢。

……

算了,还是睁开眼吧,不管未来是什么,我都要走下去!

满眼……都是昏黄昏黄的,怎么了?眼前是什么生物?

小说下载网

www.uutxt.com

外篇 蛋糕魔的故事

元旦,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是一件喜庆的日子,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最快活的当然是我们这帮学生了!

两千零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晚上十一时三十一分三十一秒,在某所大学里,五个学生在某院201室中团团坐着,当中一个短发倒竖的年轻人,在蛋糕前手舞足蹈,十分的兴奋。

尽管这个教室只有他们五个人,可是他们发出的声响让别人误以为是十几个人。

“刘知明!别再闹了!马上就要十二点,还是准备切蛋糕吧!”发出声的人长着一副圆脸,手轻轻搓动着,让人误以为他想干一些什么龌蹉的事情。

“死胖子!就知道吃!你就不能减肥啊?!”这个戴者金丝眼镜,长得十分帅气的小伙子夸张的比画了一下,将那个胖子惹怒了。

“切!金丝眼镜男!你看你手上拿着什么?好象从来就是你比我能吃吧?你看看,手都比我先动,已经拿起刀了。”“呸!”胖子假装吐着吐沫。

金丝眼镜男假装无可奈何的挥了挥手中的塑料刀:“哎,难道你还不明白吗?切蛋糕当然要先活动活动一下手吧?”

“喂,好像过生日的不是你吧?”一个穿着单薄男衬衣的灿烂男子挥动着手中的盘子说道。

金丝眼镜男转了过来,笑嘻嘻的说道“放心吧,狗熊!第一块肯定给你!”

狗熊无可奈何的低下了头,不就是平常比别人穿得少了一点么,竟然被人起了狗熊的绰号!“你真的不怕把某个人惹毛了吗?!”狗熊大力的将眼镜男推倒在一旁。

眼睛男不慌不忙的站了起来,笑嘻嘻的说道“喊你又不是一天两天了,节哀顺便吧。”他转过来看者这五个人中的最后的一个人,也是唯一一个染头发的,而且还是鲜亮的‘紫色’“外号可是紫焰第一个叫的吧?”

紫焰用无辜的眼神望着他们几个:“我是无辜的……”

立刻就有了不满的咆哮“哪有你这个说话的!”

“……”

主角站在讲台上,麻木的看者下面的人闹成一团,到底是谁过生日啊?!!

咚,咚……

新年的钟声响了,这五个人不约而同的停了下来,眼镜男怪叫道“刘知明!现在可是好机会啊!乘着钟声没有停止之前许个愿!百试百灵的耶!”

五个人不约而同的围着放着蛋糕的桌子,闭上眼睛,五张嘴喃喃自语。

咚!

第十二个,也就是最后一个钟声敲完,大家都睁开了眼睛,胖子一脸怪笑:“大家都许了个什么愿啊?”

紫焰目无表情:“我最现实了,我祝胖子在新的一年里吃好喝好。”

狗熊大惊“你什么时候转性了?”

紫焰还是面无表情,不过在他说话的时候两眼一瞪“撑死最好了!”

胖子狠狠的掐着紫焰的脖子大叫道“早知道你这人没有好心眼!”

……

闹了半天,刘知明接过眼睛男手中的塑料刀,拔掉上面的蜡烛,切下了第一刀……

胖子低沉的阴笑着:“现在的时刻……”五个人都将手伸到蛋糕里,不一小会,五个大花脸,这个大蛋糕就被手吃了……

正在打斗之时……

“不要……”凄厉的叫喊声传来,让人分不清到底是谁,大家的眉头一皱,接着……

“砰砰……”结实的门不由自主的颤动着,谁有这么大的力气?

胖子跑过去开了门“王天韵?怎么是你?”胖子倒不惊讶,谁都知道,这秀外慧中被无数人追求的班长竟然对刘知明有着莫名的好感,可是大家都不明说,都三个学期了,他两竟然还保持着这种暧昧的关系,着实让人奇怪。

虽然大家对王天韵的卤莽举动不以为意,可谁都感到奇怪,紫焰低声的问道“怎么了?”而眼镜男却无所谓“呵呵多一个人好啊!反正这蛋糕好大!多一个人热闹!”

但王天韵并不理会他们的举动,径直向蛋糕那走去,看到这残缺不全的蛋糕,她惊恐地捂着脸“难道你们已经……”

五个相映成趣大花脸解释了一切。

刘知明看着她,心里十分的奇怪“都玩着高兴呢!你到底怎么了?不舒服吗?我带你去医院!”

然而,王天韵无力的趴在刘知明的身上,嘴里喃喃自语,刘知明感到奇怪,他在说什么?于是,他凑到她的嘴边……

“都会死,都会死……”王天韵两眼呆滞。

刘知明听了大惊,用双手猛烈的摇着她的双肩:“你到底是怎么了?中邪了?!”

“你们都会死……”她还是喃喃自语,不过她逐渐回过神来,但已是满头大汗。

另外四个人都都围了过来“到底是怎么了?”

王天韵望着五对关切的眼神,突然蹲下来,手捂着脸哭了起来,五个人都觉得毛骨悚然,全身起鸡皮疙瘩,鬼嚎声?

五个人大眼瞪小眼,最后,还是由刘知明把她扶了起来“什么‘都会死?’”

王天韵断断续续的哭泣声让人十分的不安,每个人的表情都严肃起来,静静的等待着她的回答。

那几个字似乎是从她的牙缝里硬挤出来一样“蛋糕魔,你们知道吗?”接着,她继续咽呜的哭着。

“噗……哧……啊哈哈哈哈!”眼镜男努力的克制着自己的笑声,但最后不得不放声大笑,而且笑个不停。

其余四个脸色一变,纷纷问他“到底是怎么了??”难道他也中邪了?

过了好久,他才克制住自己:“王天韵,耍人也不能这么耍吧?”

“?”四个人一齐望想她,但她丝毫未变,可是眼睛男好象也是真的。

“到底是怎么了?”狗熊咆哮道。

“你们真的不知道?”眼镜男看了看兄弟们,又看了看王天韵,叹了口气:“这是一个很古老的故事了!”他拉了个凳子坐了下来,眯着眼睛回忆着“这好象是五六年前的故事了!当时我就听我的哥哥说了个故事:从前有个小孩,他过生日的时候刚好是元旦,所以在他过生日的时候有很多人陪他玩,他也很快乐,可是因为是他的生日,所以每个人都用手抹着蛋糕来涂他的脸,可是这个小孩很在意,每次都强颜欢笑,但闷闷不乐,后来他的知心朋友知道了这个事情,结果就一传十,十传百,人就是对越难以理解的事情越好奇,当他过生日的时候,他总是被抹了个大花脸,直到上大学,出事了。”他无奈的叹了口气,似乎对这很不屑“在有一次的生日的时候,也就是大一的时候,别人都知道了这件事情,在元旦的时候,他本人并不想过生日,可是好事者们买了个十分大的三层蛋糕,然后在钟声中许愿以后,他的同学疯狂了,不顾一切的用蛋糕抹他的脸,以此为乐,他本来体质并不好,反抗不得,最后竟然被那个蛋糕抹得不成人型,脸上更是花白一片。”他喝了口可乐“可是没有想到,这个家伙竟然在当天被蛋糕窒息而死!”

整个教室一片沉默。

最后,眼镜男打破了这个沉默:“难道不觉得可笑吗?一个大男人竟然被蛋糕窒息而死,而且从此以后,这个人的冤魂不被超生,留在人间,诅咒那些在元旦吃蛋糕的人,也让他们窒息而死。”

又是一阵沉默,接着王天韵轻轻的说道:“他诅咒那些过生日用蛋糕抹别人脸的人。”

狗熊不耐烦的挥了挥手:“这种鬼怪东西我看得多了!没有一个是真的!不如……”他抓起一把蛋糕,往她娇嫩可爱的脸蛋上挥去……

“不要啊啊啊啊…….”她低下头捂着双耳嚎叫道。

可是狗熊毫不怜惜的往她的脸上抹去,嘿嘿的笑道“我就不信这个邪!”其他三个人也不约而同的拿起了手中的蛋糕,刘知明略微皱了皱眉头,丝毫没有想维护他的准女友,慢慢的,也抓起一把蛋糕……

这时,王天韵却不再嚎叫,任由这五双手在她的脸上身上抹来抹去,却没有任何一个人发现王天韵黑色的眼珠渐渐变得暗红,脸上越发变得惨白……

……

元旦的的晚会很不错,结束了之后,开始播放新闻,在新闻的最后,主持人拿过了从一旁递过来的纸条:“现在播放一则最新的短讯,在南方一个大学某学校的一个教室内,发现了五个死亡的大学生,最后的死亡姿态十分的奇特,到目前为止,专家判断的死因…………未明。由此,我提醒各位过年的学生,一定要注意节日安全!”

“……”

本故事到此结束。

这是我在过元旦吃蛋糕的时候突发的灵感,虽然短,不知道各位喜不喜欢呢?要是喜欢的人多的话,说不定是一个十分有趣荒诞奇异的鬼怪故事!

小说下载网

www.uutxt.com

外篇 看我的书,你不得不看的东西

在二十三世纪,世界不再分国界,是一个大融合的时代。这时候,地球人口爆炸,地球和月球都住满了人,这时候世界联合政府颁布了生命法:2205年科技极度发达,但是人们却因为种种原因,无力向外星移民,人口超过200亿资源匮乏。于是地球政府制定了生命法,具体是指法定死龄为70岁,取消了服刑,换成减少寿命来判罚。换句话说,你如果被判刑5年,那么你的法定死亡年龄将变为65岁,同时,为了作为鼓励,对地球有重大贡献,或勤恳工作的人,可以按不同情况来延长寿命。所以活过200岁的也不是没有。而且,由于生物科技的进步,新的生体活化技术的发明,即使上百岁,却可以像20岁那样年轻。在几百年前是不可想象的。资源的极度匮乏(但提供人类日常生活还是足够的),地球政府将那些有潜力的志愿者发往外太空,进行外星探险,也许几百年后将有可能发现外星。

这时候,天星同学正在享受他的黄金年龄,但这时候政府通知天星同学:“准备死吧!”这时候,故事开始了,当然是以第一人称写的东东。我这种手法,并没有讨厌的第三者在故事里面叽叽歪歪,只有天星同学看到的一切才能在故事里反应,虽然就整个世界来说,这个视角很狭隘,不过,我会尽量把天星同学的世界,以及世界观完完全全的展现给各位。很显然,我刚开始的剧情说教的成分稍微多了一点,所以有些的人(不少了)看不懂,那肯定是我的错,我也是第一次写这个东西,现在我写这么长,也觉得不可思议。咳咳,这好像与剧情无关吧?暂时打住。

好,接下来,哲明这个‘女’主角出现了,咳咳,不过,这只是一个令人误会的说法。我的意思是说,哲明这个角色的重要性就像别的小说里女主角的地位,呵呵,你们放心,他们不会谈情说爱的,毕竟这不是GAY小说,哈哈!(什么?你不知道?去查字典啊!)

好了,继续。这时候天星同学并不害怕死亡(正爽着呢),但是他无法忍受这种不明不白的事情,所以他决定:逃难。这时候,哲明就是一个引导他犯罪的领导者,为他提供了很多资料,然后他就逐渐接触到了母体(请参考《黑客帝国》中的‘锡安’,嘎?不知道?靠!这么经典的片子你都没看过?兄弟,那你就不是跟我一条道上的啊!),这是一个收容那些想践踏生命法的人,同时……(这是以后的剧情,省略)接下来,我们的‘英雄’通过种种方法进入了母体,同时,他将会发现某些真相……(好,继续省略)最后,我们的英雄绝望的发现,他陷入了一个无法避免的阴谋……(再次省略,不要怪我,再说我以后就没得写了)

好了,最后我并不打算在剧情里提出任何可能出现提示的语句,例如:某史学家说“正是主角怎样怎样,所以,历史被主角怎样怎样”无耻的打消读者对以后剧情猜测的积极性!当然,我能够理解,他们受到了黄某人的影响,不过他们的水平实在是太差了,也不是一个时代了,鄙视!

我这本书基本上不含有YY成份,所以点击推荐……

哎!世态炎凉啊!不过令我欣慰的是:二十三岁的读者占大多数,有一群能够理解我的饭丝,我感到十分的欣慰,呵呵!

我希望我带给各位的小说是那种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东西,而不是被人称为垃圾。

最后,我题一下我的下一步构思:

题目叫:“沙漏”(如果有同名的我马上改)

主角是一个大四的女大学生,她在那个名叫钟楼的最高层大学建筑(要是有人反对,改成图书馆或电视发射塔我也不反对,只要在大学里就行,如果哪位对自己的学校感到不爽,尽管以书评告诉我。对!别到处看!就是你!就是你们学校!)往下跳,换句话来说,她要自杀,而且她现在已经是头朝下的状态,这时候她回忆她短暂的一生(我是男的,全凭想像不要乱想),最后她脑瓜着地……(残忍情景请自行想像,不再描述)

好以上就是故事的前篇,接下来是后篇:

主角总是有好处的,当然,也别指望会获得仙人超人外星人等等的眷顾,她被某种还没有人使用过的玄幻投胎法(暂时不透露)重新开始了她的一生,然后……爱情,YY,怪异什么都有,但具体内容现在透露了不就没什么意思了?哈哈!

想看吗?不过现在看是不可能的啊!因为我还没动笔,HOHO!

小说下载网

www.uutxt.com

外篇 后记(全)

在本文快结束之前我就准备写这个后记了,因为我还有很多的东西没有说出来,也有不少的东西需要解释一下。

确切的来说,我这个故事可以算是三部曲,第一部分:主角在地球上的故事;第二部分,主角在外星的游历,我想这一部分是最有趣的;最后一部分:主角‘回到’了地球,主角的最终归宿是什么呢?呵呵,很深奥的一个话题。

这是我第二次写长篇小说,第一次嘛……只不过写了大约两万多字吧,那时候偶还沉浸在刀光剑影的武侠时代,可是写出来的东西竟然和现在的玄幻小说如出一辙,不能不说:偶然中的必然。现在我还笑话自己当时的幼稚,幸好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有网络文学这种东西,没有拿出去丢人现眼,心里暗自窃喜。

在隔了四年,也就是最近,我真正意义上的处女作诞生了,也就是这部《死亡倒计时》。

我回头审视自己的这部并不成熟的作品,我只能很遗憾的对自己说:下次再努力。但就是这样的一部小说,我的朋友,还有网上看我小说的朋友,都给了我不少的肯定和支持。最少最少没有人说我写得垃圾,也就是有少数人说:看不懂。内心略感宽慰。

我的小说可以算是十分的平铺直叙了,可是有些人看不懂,为何?以第一人称来写东西,难度挺大。我说的难度不在于内容的表述上,而在于写作手法上。如果以第一人称写的东西,换上了称谓代词便成为一篇地道第三人称故事,我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个拙劣的第一人称写作手法。而我的缺点也就在这里。我没空研究太多的诗词古文,我写的东西只不过是十分朴实罢了。现在感觉,我写的东西实在是太朴实了,一点跳跃感也没有,整篇文章略感无味。就在这拙劣的写作手法中,我可能吓跑了一部分人,让我感到有点遗憾。

如果想在我的小说上享受刺激爽快的话,您还是离开吧!网络上有太多的快餐文学了。

看我的小说,如果你不带有一点思考的话,也许你什么也不会明白,不明白我到底想说些什么,如果你能感受到接下来我为您剖析的内涵的话,我不得不为您鞠躬,知己啊!!

不知道大家看过日本漫画家伊藤润二的《旋涡》没有?你们有没有发现我在剧情中模仿了他的一些‘神’呢?在《旋涡》里,那个奇怪的小镇,处处都有旋涡,接着整个小镇都在旋涡中消失,在旋涡中毁灭。若干年后,不断的重复……接着你变惊奇的发现,在《旋涡》的世界观里,无论你的力量有多强,即使你动用核武器,也未必能够消灭这个旋涡。同时,在多次重复的阅读中,你便惊恐的发现:无论故事重复多少次,结局也都是一样:毁灭。

我在我的小说里也营造了这个气氛,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恩……给大家三分钟……

好了,我解开谜底吧,即使主角多强大,但他无法与整个社会,与哲明对抗,无论剧情重复多少次,也不会因为主角做了某些努力而改变,即使你知道这个即将发生的剧情……

我个人认为的恐怖并不是那种视觉上单纯的恐怖,再恐怖的东西,当你将它背得滚瓜烂熟时,也就无所谓了。而像《旋涡》的这种恐怖,真如其名,就好像卷入了一个旋涡,越卷越深,这才是真正的恐怖。当然这种恐怖也许对你的视觉冲击不大,可对你心灵的震撼却不小,不知道各位看官有没有同感?

好了,我现在开始揭露故事内幕了,各位听好……

首先应该是我这个故事的世界观,不过我已经在故事里说得很清楚了,再啰嗦也没有必要,略过……

接着呢,我便说说故事里的主人公吧。

天星这个人,并没有一个完美的家庭,因为他是克隆人,这种歧视,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可能避免,所以,他的童年并不美好。但他自己并不知道。接着他拥有了他自己独特的爱情,接着他的女友由于某种原因离开了他,比如死了……总之,他们分离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心灰意冷,他离开了现实世界,进入虚拟世界,体验另一种不同的生活,接着,哲明接近了他,将他从虚拟世界中拉了回来,对他进行观察等一系列活动。(以上我并没有写,也没有必要)然后……我想,我没必要再多说了吧?刚开始,我有意的让主角幸运,好像如此的不可思议,甚至有人感觉:恩!老套,玄幻YY已经太多了。可是结局呢?显而易见,主角是有点特别,但却不属于特殊的一群,他并不幸运,他只不过是在社会洪流中的一个可怜虫罢了。不错,每个人都是个可怜虫,被社会所算计。主角只不过在这个故事中苦苦挣扎而已。最后呢?还是没有跳出这个圈子,除非他可以变成超人塞亚人……抱歉!这是科幻小说,可不是玄幻。所以主角还是主角,即使他是疯狂科学家又如何,地球联盟主席又如何?他也许能够毁灭人类,但他绝对不能够对抗人类。天星其实是这个世界中一部分人的影子,仅此而已。

以上这些算是我对主人公的一个简单的设定,但如果你仔细读我的小说的话,应该可以猜到这些。

接着就是第二‘男’主角了,哲明。他本身是个电脑,一台运算能力十分强大的电脑,能够精确计算出很多的事情,同时也可以模拟很多东西。可是我觉得有点奇怪,为何人类可以接受一个怪兽,可以把神兽圣兽幻兽魔兽野兽乃至禽兽……作为宠物,理解它,关爱它,却难以接受一台强大的电脑?也许人类害怕之处在于:超过人类控制能力的东西,人类总是报以敌对态度的。但在我看来,电脑虽然强大,但对人类却没有威胁。这时候,也许有读者说:主角不是被哲明拿去送死吗?可是你仔细想想,尽管如此,哲明只不过在重复一些事情,而这些事情虽然残酷一点,可一点也没有错。哲明所做的事情都是有条不紊,而且不会因为外界的什么事情而出尔反尔,我觉得这一点难能可贵。在某些方面,它比狡诈的人类强多了。我举个例子,癌细胞大家知道吗?就人类看来,癌细胞十分可恶,让数万的人类死亡,的确招人厌恶,可站在癌细胞的立场上呢?癌细胞出现了,它为了自己的生存,和正常的细胞争取资源,我觉得一点都不过分。恩,我再举个例子,希望大家不要嫌我啰嗦……我们知道,有一种植物,和麦子很像,经常混在麦子中,有经验的农民在春天就要把这些‘癌细胞’除去,看起来,这种植物很令人讨厌,可如果这种植物能为人类提供更多的食物呢?

我啰嗦了这么多,只不过想说,凡事都有两面性,我们不能只看到缺点而看不到优点。哲明怎么了?我觉得很好,如果哲明不接收‘母体’那些母体的领导阶层迟早会腐化,会为了私欲而不顾一切,相信大家在人类社会中领会到了。哲明似乎拯救了人类。哲明没有做错什么,只不过主角难以接受罢了。所以,我很赞赏哲明。

有人对哲明这个电脑难以理解,觉得很奇怪,还是抱着:电脑毕竟是电脑,终究不是人类的观点。灵魂是什么?不!没有灵魂!即使有所谓的灵魂,那么灵魂在做什么工作?人类大脑又在干什么?接受外界信息,处理信息,最后反馈,人类时刻都在进行着这些看似简单实际上非常复杂的东西。哲明它在干什么?它也在干这些事情,如果除去这些肉体和机械的东西,两者其实都是一样的:不断的从外界积累信息,转化为自己的信息,从中选择所需要的信息进行处理,反馈。如果时刻在进行这种工作的人类有灵魂的话,那么哲明也是有灵魂了。举个普遍的例子:玄幻修真小说中的神器有没有灵魂?比较一下,哲明和那些神器的功能是一样的:同你聊天,帮你泡妞,陪你打架……你认为如何?实际上,那些神器我们可以称为:高级电脑,巨型计算机,而那些仙器则是那些个人电脑,而那些法器宝器……我可否能用单片机来形容一下呢?有些神器十分的‘拽’,有个人的原则,哦……这不和哲明挺像吗?有个人原则,呵呵。

有些人还在想:哲明能够做到这些吗?到底有没有这么厉害的程序?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有!即使现在没有,在不久的将来肯定有!电脑其实是一个十分简单的东西,只是一个判断电路通断的东西。人……基本原理其实是差不多的……在这个世界上,程序不能用是否困难来衡量,只能够用复杂与否来区分,我们用的视窗操作系统,并不困难,但十分的复杂,复杂到成百上千的人才能够完成,拆分到汇编语言,只不过是大量重复的语句罢了,人的思维也是这样。十分经典的国际象棋人机对战大家还记得吧?其实程序并不复杂,高级程序员也能够编出来,如果想完胜,那我只要推测到双方可能走的最后一部,接着我选择我必胜的一步棋就可以了,是不是?说起来简单,可电脑的速度跟不上去,所以没人能够这样做。最终的趋势:人类必然将败于电脑。这并不可怕,这是现实,前提是我们必须有个强悍的电脑,而哲明就是一个伟大的产物。可见,提高电脑的运算速度往往比优秀的算法还要重要。有人认为:现在的电脑速度已经够快了,没有必要再提高了。真是可笑可笑。大家玩过3D游戏吧?是不是惨不忍睹?可是如果我把电脑速度提高一百倍,略微改进一下算法的话,画面是不是好多了?那提高一万倍呢?很显然提高电脑速度比改进算法要困难得多。所以我们的游戏画面只能一步一步提高。你想想看:如果速度够快,即时演算的画面其实和和CG电影的效果是一样,应为产生的基本原理是一样的。

说了这么多关于电脑的东西,不知道大家对电脑本身有没有深刻的认识?

有朋友说:既然电脑这么强大,那么有没有必要运行那些简单的程序呢?我这么回答:有必要,当然有必要!运算圆周率的程序简单吧?可是我马上就需要确认小数点后第一亿位到底是什么?!很重要!我要计算一下宇宙圆的精确周长!

你觉得一台强大的电脑有没有必要运行那些简单的程序?

这样,原本:哲明算不算是有灵魂,哲明是不是人,就有了全面的解释了。只要哲明速度够快,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哲明可以做到人类思维可以达到的一切,为何你还是不承认哲明有思维呢?仅仅因为哲明机械的身体?

说个外国故事吧:有两个人,甲对乙说:“我的车库里有条龙。”乙问:“我怎么看不见?”甲回答:“因为它是隐身的。”乙再问“我关上门,为何我摸不到它?”甲说:“它可以变得和空气一样”乙又问“我在地上洒上石灰,它走在上面,就会留下它的脚印。”甲道:“它可是浮空的。”……

看见没有,如果狡辩,永远不能跳出这个怪圈,可是反过来说,如果乙问:“你怎么能够让我感知这条龙的存在?”那么甲的谎言自然不攻而破。

同样的,我们已经有很多很多的迹象证明:哲明与人的思维没有什么区别,你又何必钻这个‘哲明就是电脑,而不是人类’的牛角尖?

我说的是不是有道理?

接下来就是女主角了,确切的说,在这一部里,根本就没有女主角,只有女性角色。孙灵只是个路过的,在她的身上发生了一个爱情故事,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读懂?接下来便是飞霜了,她多少岁?六十?十六?还是?呵呵,其实一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存在。其实呢,她还是有点接近我的女主角形象的,她的坚强,她的智慧。这是我所喜欢的。她的职业吗……十分高级的妓女,我是这么设定的,不过这又有点不同,她还带着一点孩子般的浪漫,呵呵。在故事中,飞霜和她的姐妹打了个赌,因此才会发生一上来泡主角的剧情,但到底是什么赌?其实根本就没必要知道。而在飞霜和主角的片断里,他们分便分,和便和,生活就是这么简单和残酷,飞霜又怎会知道主角一去不回了呢?事实上,在最后,飞霜还是被主角所吸引了,但她后来都生主角的气,回避了主角。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主角也不想在这个方面所纠缠,只是勉强接受了她而已。如果再插一段这两人的爱恨情愁也不是不可以,但这样效果太差了,太做作了。在第二部中,我的女主角终于可以出现了,这个女主角吗……100%不落俗套,恩……不能再多说了,嘻嘻。

也许有人会抱怨没有女主角,这又怎样呢?在我书中的一切人物都为这本书做出了贡献,是不是女主角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科幻小说并不一定要爱情和女人的……恩……或许连男人都可以删去。

其他的人,我描写的并不多,但是他们自有他们的用处,那是什么呢?为了引出剧情。他们都有他们自己的轨道,主角只不过在他们轨道上掠过,主角的轨道也只不过离飞霜的轨道近一些罢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反正都会离开,所以也没有必要了解得这么深入。孙灵有她自己的哲学,WILL有他自己的苦衷,海婪有主角所难以理解的东西,飞霜有她自己的乐趣,既然已经知道这些我们又何必再深入了解呢?就像人与人的交往,你跟他的交情并不深,那有何必把他的祖宗八代了解的这么清楚??不完美,才是真正的完美。虽然我对较少出场的人物描写不多,但我认为已经足够。

这里面的人都是从我的人格上拆分下来的。毕竟,写别人不太容易,写自己却是最容易不过的了,恩,两个主角都是。不过呢,本人是个天生开朗且有些搞笑的人物,可是写出的文章却是那样的沉闷,自己回头看看,觉得很不可思议!

不知道大家意识到没有?这里面根本没有所谓的笨蛋和天才,这也十分的符合现实,做事多想想,外加自我约束,几乎不可能犯弱智的错误。我想,这也是我这个故事里没有什么冲突的原因吧?大家都是聪明人,何必那么啰嗦?

接下来是这个社会,本来我是这么认为的:只要读者了解有这个社会背景:发生在未来,科技发达,人口众多,主角被生命法判刑,这就足够了,可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的人钻牛角尖……我还是再说说吧。

人口剧增,社会发展到了先进的高度发达的社会主义社会,各国经济水乳交融,国界不再存在,这时候,人类在有限的范围之内,要什么有什么,人类做事只不过是为了兴趣和一点点责任罢了(请参考美国的发达经济),职业,真正是一项职业,不再是养家糊口的工具,所以,主角当司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再说了,这么多人,政府还巴不得人类不工作,都去虚拟世界呢!省钱省空间,反正在虚拟世界照样可以赚钱。那么这里到底有多富裕呢?请参考一下‘底阶层’的生活条件,是不是富裕得让人羡慕?由于人类重度的破坏自然,人们不得不龟缩到一个个大城市里,而最后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中存活下来的植物便疯狂的占领没有人类的土地,可以想象,地球又变得繁荣茂盛,但是人类却很难走出‘太阳罩’的外面,实在是太悲剧了,是否有些戏剧性?接着,月球变成了第二个地球,但火星,金星却没有被征服,而是在改造中。而现在有很多的科幻小说,说人类将外界征服等等。说实话,我个人认为这很困难,毕竟地球的资源实在是有限,如果真的要改造的话:改造土壤,改造大气……天哪!还有来回跑的运费呢!实在是艰辛!反而去找一个类似于地球的星球比较好,潜力更大!

另外虚拟世界吗……我感觉和现在的网游挺像,不过我认为,如果虚拟世界真的被发明,首先肯定不是用来玩游戏,就像新科技首先不用于民用一样。新科技十有八九用于战争,而虚拟世界我敢肯定百分之百用于商业(其中一小部分包括游戏)。如果虚拟世界被发明出来,那么它的用处实在是太大了,仅仅用于游戏?根本不是一个现实的事情。

生命法我就不用再多说了吧?

以上就是我的故事背景信息。虽然我在小说中没有写出来,可是我的大脑早就构思好了。之所以没写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这些东西和主线关系不是太大。当然我也想从主角接触到的人和事,在各个角色中的一言一行中表现出来。但我写得好像比较失败啊!(苦笑)

恩,就是这么多了,如果各位看了以上这些,能够对我的小说有更深刻的体会的话,我就万分的满意了。

小说下载网

www.uutxt.com

外篇 进化终极--灭亡

一部短篇,文笔有所进步,呵呵。

--------------------

“父亲,你为什么不去?”我坐在时光机器的椅子上问道,在我面前全都是仪器。

“这个机器耗费了我毕生的心血,现在我已经无力再探索了……”父亲低声的答道。

望着他苍老的面孔,我黯然泪下。为了见证历史,他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

“孩子,帮我看看未来是什么样子!走吧!”父亲望了我最后一眼,毅然关上了门。

真的能回来吗?时空旅行太多不确定的因素谁也说不清。我开动机器,将时间调整在一千万年以后。那时候,人类应该异常繁盛了吧?

面前的仪器爆发出耀眼的光芒,我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分解了……光速旅行是什么感觉?没有感觉,仿佛只过了一秒,但你现在已经在千万年之后的未来了。这个东西还不知道好不好用,我是第一个人类试验品。

等我回过意识,我发现我停留在茫茫的太空中,遥远的地方是闪光的恒星。

这里真是地球?我望着不远处的一个星球,用星空图检查了一下,发现没错。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地球上的陆地被重新分割,很明显的看出人工的痕迹。我不知道这种变化该怎么描述,只是感觉到陆地和海洋的位置分布更加合理了。海似乎比以前更蓝了,太阳还是待在那里。

我操纵着时光机器飞进大气层,在数千米的高空看着地面:沙漠没有了,太高的高山也没有了,可是人类呢?没有任何飞行器在空中。要不是地形的巨大改变,我还真的以为我跑到一个未知的星球。

我降低了高度,在数百米的高空徘徊。小鹿无忧无虑的咬着草,在大陆上不时的跑过野牛群。

人类呢?我已经在空中飞行了数个小时,别说人了,即使是人工建筑也没有。我不知道是怎么了。

我操纵着金属探测器来搜索地面,很快的,我找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

到达目的地,打开门,外面的空气很新鲜,我从来没有这样深深的呼吸过。旁边的一群小动物好奇的看着我这个不速之客。我拿起一把折叠锹挖着地面。

‘铛!’我知道我挖到了。很快地,我挖出一个像纪念碑一样的东西。上面用一种奇怪的语言刻着奇怪的文字。但认出来并不困难,为了穿越过去未来,我花了苦功学了大量的语言,凭着语感,我猜出了上面的文字的含义:

“或许,人类的产生是一个错误,为了我们自己,我们不得不无奈的离开这个世界,‘人类本身就是一个作为智慧生物的错误’――阿里文等”

什么意思?人类已经出去探索外太空了吗?可是这样的解释并不正确。或许,我应该往时光的另一头出发。

坐上时光机器,我往回飞行了一百万年,没有什么太大变化……

最后往前飞行了九百万年,快回到出发点了,我才找到地球的感觉:飞舞着的飞行器,点缀着白色的星球。还有五大洲,七大洋。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