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就直说,别老吞吞吐吐。”
“侦探小姐,这是海上,在海上就是蓝色妖姬的世界。你最好乖一点哦。”
“那你到底想要我怎么样?”
“看你的能力了,如果你能把他们……”他指了指窗外甲板上的老人家们,“如果你能把他们都超度完的话,那兴许还有救。”
我的天哦,兴许说我还算有超度过后院子的女鬼,可是这一甲板的老鬼,要我一个人搞我可是搞不定。正想继续质问那太监船长,他却又不知跑哪去了。倘大的驾驶室,只剩下我一个人。没办法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要超度,当然是要先调查清楚他们是怎么样挂掉的。既然一大群鬼都出现在这船上,那这船应该是曾经发生过海难的鬼船。且不先研究那太监船长是人是鬼了,我直冲到航海日志房。我很幸运,桌面上摆着的就是一本日志。
上面没有写年份,只写着日期,看日期却的确是今天的日期——
“今天,又有一个人病倒了。可是大陆,为什么还看不到大陆呢?那盒可恶的方便面,谁会知道它会惹出这么大的祸来……”
看完日志,我大致也了解到究竟是发生过什么事情了。就是写日志的人不知从哪里带了一些方便面上了船,而那些方便面却是带有某种神秘病毒,结果病毒在船上全面爆发了。本来是浪漫的海上假日,结果变成“瘟疫之旅”。据写日志的人最后的描述,船上的人死得都差不多了,病毒已经完全在船上散播开了。写日志的人貌似是船长之类的,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无比懊恼。
接着,我又在桌下发现了一块胸牌,写着“船长言海”。姓言的人并不多,我认识的就有一个——言文之。种种的巧合结合起来,我脑海中已经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思路了。
既然知道在甲板上的是带着强烈怨气病死的老人家,我也大概心里就有个谱了。站到驾驶舱旁边的广播室,我开始说话了:“各位爷爷奶奶们,你们好,麻烦你们安静一下,听听我说话。我知道你们是带着旅游观光的心情到这里来的,可是非常不幸让你们遇上了瘟疫。我也替你们感到遗憾,因为我现在同样切身体会着你们的感受。谁会希望自己是快乐地出门旅游,却来到付上了生命呢。你们当中大部分年纪也是比较大了,可是我们都才十多岁。你们见识体验过人生的各种风暴,可是我们却只是刚刚开始起步我们的人生。你们家中肯定也有孙子孙女,你们难道希望他们也如同你们一样,快乐地出门来,然后不明不白地失踪么?我求求你们放过我们吧,我们才刚刚高中毕业,才刚刚结束辛苦的高考,才刚刚要开始我们的人生……”说到这里我简直快说不下去了,因为我实在太担心哥哥的安全了。
外面的甲板上一片寂静,那群老人们都停止了跳舞唱歌,一个个都安静了下来。然后,本来朝着甲板照明的大灯也暗了下来了。我马上冲出驾驶室,跑回到我们住的那一层的走廊,刘泉跟李桐还在那里等我,而刘泉在我上楼去的时候已经串到门外把那太监船长锁住的门打开了。我们跑到甲板上去,那里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灯光已经熄灭,只能借着白色的月光看着光荡荡的甲板。
“丁羽天!这边!”刘泉在泳池边喊着我。我跟李桐冲了过去,发现泳池居然是干的,里面睡了好多人,正是失踪的同学们跟哥哥!还好,他们都只是昏过去,把他们唤醒后,大家惶恐地挤在一起。说难听点,这根本就是一艘鬼船,而且我们这一群人没人会开船,现在又在黑暗的大海上。哥哥说,我们还是等到天亮再做打算吧。
那一夜过得特别漫长,天亮后却发现我们的船根本不是在大海上,而是在一个废弃的码头边!大家当然先下船再说,冲到那码头,竟发现那码头却也是在我们城市之中,只不过已经废弃了。而再次回头,蓝色妖姬号已经成了一艘真正的报废船……
哥哥又点了一下名,发现还是少了一个人!言文之,也就是组织带领我们过来的那位男同学不在队列里。天啊,难道他还在船上吗?!就在我们焦急时,哥哥的手机响了。电话那头的人居然是言文心,而他的话更让我们感到震惊:“乐天吗?我是文之啊。终于让我找到一个人手机打得通了!我这两天无聊死了,全班人好象都蒸发了一样,每个人的手机都打不通!”
“什么?!你这两天在哪里?”
“被我爸拉去参加大学提前班的补习啊!太可恶了!”
“你啥时去的?”
“一考完就被拉走了!连跟你们说一声都来不及!”
事情到这里算作是告一段落,剩下的就是后续的调查过程了。先是找了言文之,我问了他言海是什么人,他说是他的叔叔,不过已经去世很久了。原来,因为言海船长的疏忽,病毒被带上了蓝色妖姬号,导致整条船成了瘟疫之船,浪漫之旅也成了死亡之旅。加上参加旅行的都是老年人,所以死得更快。最后,言海自己虽然在船靠岸后被送往医院,但最终还是不治。我想我们这一班人被盯上是因为我们班的人数是41人吧,除了文之,还有40人。而那船上也一共就是40个人,除了言海。
这次总算也算是死里逃生,那太监船长我想他应该是蓝色妖姬的化身吧,出来帮那群死灵搞我们的。蓝色妖姬本身是“女”的,她要变船长又得是个男的,所以才会那么阴阳怪气吧。这次还得多谢刘泉的帮忙,不过下船后,她又不见了。看到哥哥的神情,我想这两个人迟早会搞到一起,哈哈(哥哥敲我脑袋瓜了-_-)。
随信送了两个电脑过去给你们,祝你们在大学里开心!
小羽
(二十三)第一教学楼文/ 歪歪啦
小羽小乐,
终于也来到大学了,来到省城了。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到大城市。虽然离开了以前的同学朋友,不过还是感到相当兴奋呢。我跟杨骏没有上同一所大学,我在外语学校,他去了历史学院读什么研究历史民俗之类的专业。真是两个极端啊。不过还好,他的学校就在我学校隔壁,平常还是经常能一起聚个头的。你们情况怎么样呢?到新学校都还适应吧?
说回我在新学校的情况咯,因为是外语院校,所以抬头所望几乎全是女孩子,用杨骏的话来说就是四处都布满了阴气。但还好只是阴气而不像以前孤儿院一样是阴晦气。跟所有的大学一样,我们学校也有传说中的闹鬼点,不过,鉴于我已经遇到过那么多次鬼了,我觉得这里肯定只是小巫见大巫。
传闻闹鬼的是第一教学楼,因为那是全校最高的楼。虽然只有六层,但也是诸多想不开的人的选择点。刚入学不久就听师姐们讲起一教的故事,其实也算不上是鬼故事,就是说一教每年都有人跳楼,比较邪的一点就是跳楼的全是男生。老实说,我们学校的男女比例是1:7,男生本来就是“珍稀动物”,加上每年都有男生在那里挂掉,更让这里的男生越来越少。师姐们摇摇头叹叹气,好象不是在惧怕恐怖传说,而是在叹息这里男生的集聚减少。也是,她们个个来到大学都想谈场恋爱什么的,可是这里却偏偏出现这种情况。
因为一教的诡异故事,所以晚上到那里自修的人非常少。我倒是最喜欢到那里去,因为很安静,完全可以静下心来看书。不出我所料的,晚上在一教自习的人全是女的,一个男的都没有,大概大家都有所忌讳吧。一教还有一个特色,全部都是小教室,加上去的人少,一个教室里通常就是两三个女生。大学人多,每晚跟我在同一个教室里遇上的女生都不同,有时我在想,会不会其中一些不是人呢?
不过后来和我的师姐孙啦否定了我的猜疑,据号称校园万事通的她称,这个学校建校以来根本就还死过女生,何来女鬼呢?孙啦说,以前学校每年至少会出一次命案,死者大部分是在一教出事的男生。不过近几年都没怎么出过事了,最近一次出事的还是五年前的一个日语系男生。到现在为止那里应该死了五个人了。
“小悦。”她时常跟我说:“晚上不要老去一教自习,即使没有生命危险,但有时被吓到就也不好了。”呵呵,她都不知道我是被吓大的。“如果你非得老往那跑的话,千万要记住,教学楼熄灯前就得离开,并且千万不能回头。”
一教每晚熄灯时间是10点半,10点钟开始鸣钟赶人走,中间相差半个小时,足够我再写一篇小作文的时间,我当然从来都不会放弃。一般与我同教室里的其他女生都是一听到钟响就离开,每次都只有我是等到10点半灯哗啦一下熄灭后才在黑暗中收拾书包离开。就好象现在,不久前钟响了,不过我可以在这里赶着给你们写信呵,不过很快就要熄灯了,我差不多要停笔,回去宿舍再写了……
小羽小乐,我现在已经在宿舍了,打着手电筒继续给你们写信,说说我今晚遇到的怪事。我在熄灯前就停笔了,等到书包收拾得差不多灯已经灭了。虽然跟平时一样我头也不回地准备走出教室,但不知为什么,我突然就想回头,因为我在那里呆过那么多次,从来没遇上怪事,还真想体会一下师姐说的吓人到底是怎么个吓法。
走到教室门口时,我朝教室里面回头望了一眼,里面黑呼呼空荡荡的,没什么怪异之处。却在我的头正准备扭回去时,我看到了自己。哦,不,是与教室门对着的窗户玻璃上倒影出来的自己。教室外的走廊有灯,玻璃上我的倒影在苍白的走廊灯下照映着。咋一看到我还真吓了一小跳,但接下来就吓了一大跳了,玻璃中的我的倒影居然对着我咧开嘴笑了一下。我摸了摸自己嘴巴,我没有在笑哦!
背上刷的一下发凉了,我扭开头朝着一教的大门跑去,迎面却撞上了一个人,是孙啦。
“师姐,怎么这么晚了你也在这里?”
“我把钱包落在教室里面了,里头放着我今天刚取的1000块钱,一定得去拿回来啊。”
“都关灯了哦。”
“哎呀,不管了,那么多钱。”
当然,既然她这么说,我肯定是陪着她一起回教室去拿。她说她的钱包居然是放在6楼的教室里,我觉得很无奈啊,说6楼是跳楼人的集中地就算了,还要爬那么高的楼梯。
6楼其实只是一个类似阁楼的楼层,只有一间阁楼模样的小教室,当然,我们走到时,里面一片黑暗。
“你快点吧,到你坐的位置去找找吧,我在这里等你。”我站在教室门口对她说。
“小悦,我有点怕,你陪我进去好不好?”
我想起我临走出教室前的玻璃上的笑容,寒了一下,但也更担心她一个人进去不安全,所以还是答应陪她进去了。
孙啦蹲在她坐过的位子上东找西翻的,发出劈劈啪啪的声音。夹杂在这些劈劈啪啪的声音里,我又听到了一些其他声音。
“师姐。你停一下。”我叫她先别翻东西,四周顿时静了下来。就在这片安静中,这次我们清晰地听到了脚步声。
“嘘!”我对她小声说。“会是谁?”
“不……不知道啊……难道是?……”孙啦声音有点抖,感觉得出她相当害怕。我知道,当时我们心里的猜测是一致的——脚步声是在那里死去的五个男生的鬼魂(基本上,一教是不会有守夜人上去巡视的,即便巡视了,守夜人也不敢到顶层来)。
孙啦也顾不上找她的钱包了,我们两人双手紧挽在一起,本打算冲出教室门,可是脚步声却越来越往教室这边移来。想着万一冲出去撞上他们那岂不更惨。于是我们两人一起半爬半走地躲到了教室讲台下。
脚步声来到了教室门口,停下了,接着是说话声:“刚刚是有女生上来了吧?”
“是啊。居然还有女生敢这么晚跑上来,不怕遇上我们吗?”
“这些女孩子啊,真以为这楼只会杀男的就这么大胆啊?”
“我还以为她们很怕被我们吓到而不敢来呢。”
“呵呵。有时我化身下去跟她们一起在教室里自习,也不见她们怕。傻姑娘们,鬼会化身的啊,不是说男的就没法变女的嘛。”
“别顾着聊了,去看看吧,找出来我们说不定也可以投胎呢。”
听到这里我寒得很,心想难道那5个男生是要来找替身的吗?可是不是说这里只死男人不死女人的吗?天啊,我怎么忘了杨骏说过的鬼事无绝对。就是说鬼的传说都是人们编出来的,又有谁知道真实的情况是如何呢,除非你自己变成了鬼。不然,谁能证明这楼永远只死男人而不会死女人呢?
挤在我身边的孙啦比我更紧张,她可从来没见过这种架势,而我好说歹说也算见识过不少“鬼事”。脚步声朝教室里进来了。借着走廊的灯光,我数了一下进来的脚(鬼有脚?当然有脚,是谁说鬼没脚的?还不是人传的),8只脚,4个鬼。那4个鬼在教室里不停地飘荡着,但他们一直没有弯腰,所以看不到蹲在讲台下的我们。
可是,鬼数不应该是五么?怎么只有四个呢?应该还有一个才对啊……
想到这里,我背部不禁又发凉了一下,还有一个在哪里……难道……
这时我又想起杨骏的鬼事无绝对——男鬼一样可以幻化为女人形状。向来很忌讳一教鬼传说的孙啦何以会熄灯之后拉上我跑到这里来呢?难道……
也不知是否心理作用,我觉得我握着的手变得很凉。我扭头看了看身边的孙啦,讲台下一片黑暗,我可以感觉到她蹲在我身边颤抖着身体。而讲台上,借着走廊的灯光,我看到一双脚走到讲台上了。就在我们面前站定下来。
这双脚穿着女式布鞋,跟之前四双脚都不一样,看样子第五鬼也终于来到了吧。我千祈万祷他千万不要弯身下来,不然我真无法想象自己跟他面对面会是什么后果。而此时身边的孙啦的手已经快被汗水淹没了,牙齿打颤的声音我听得一清二楚。
突然,讲台前的女式布鞋猛的一用力把讲台推翻,那突然的猛劲让我完全回不神来。
“小悦!”穿女式布鞋的人已经出现在我面前了,更让我意外的是居然又是孙啦!“小悦!快跟我跑啊!”
一面,推翻讲台的孙啦喊着我跟她跑。
“小悦……”另一方面,还拽着我的手的孙啦都快哭出来了,紧紧拉着我不放。
“天啊!怎么有人跟我长得一模一样。”讲台上的孙啦好象吓了一跳,继而拉住我的另一只手说:“小悦!那是鬼魂作祟,不要看她,快跟我跑!”
可是我的另一只手被另一个孙啦拉着:“小悦,不要丢下我啊,跟我跑吧。”
一时之间,我被两个孙啦扯在中间,左右为难到极点。我知道其中一个肯定是鬼魂作祟化身的假孙啦,可是又无从判断。而教室里刚刚还在飘来飘去的四个男鬼早已不知哪去了。
她们两人继续拉扯着我,一个拉着我的三个手指,一个拉着我的七个手指,而被拉扯着的我根本也没时间去逻辑思考到底谁更有可能是真的。
“哥!你放开她啊!她是无辜的,对不起你的人是我啊!”推翻讲台的孙啦突然停下来不拉了,哭嚎着对另一个孙啦说。
她这一突然放手还让我们都摔到地上,而另一个孙啦也随之住手了。“哥,求你了,对不起,我真的对不起你。”推讲台孙啦跪倒在地上,而同时教室的四个角落也分别飘来另外那四名男鬼。虽然我见过不少鬼,但这么多个陌生的鬼围着我倒是第一次。看着之前跟我拽紧手的孙啦的眼睛开始发光,我知道自己应该选择靠往哪边。
迅速跳起身扑到推讲台孙啦身边,紧紧拉住她的手。一边听她带着眼泪的倾诉:“哥,我知道,如果不是我的任性,你不会被妈逼到压力那么大而去自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啦啦,我没有怪你。是我自己太脆弱了。”假孙啦的身影已经开始幻化了,随后变成一个男生。之后在他们的对话中,我也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原来假孙啦名叫孙哩,是孙啦的同父异母哥哥,也是五年前最后自杀的日语系男生。五年前的孙啦还在读高中,在家乡的她很想在大城市读书的哥哥给她买一款新式手机,缠了很久。可是孙哩也只是一个大学生,虽然偶尔打打工,可是也并非富裕的人。就因为那个手机,孙啦的母亲对孙哩非常不客气,不但狠骂,还冷言冷语。身处于外语院校女生堆里的男孩子孙哩性格十分脆弱,因为这点小事顶不住压力而跳楼死了。五年过去了,孙啦因为哥哥的死也认识到自己的无知任性。
其他四个男鬼一起飘浮到孙哩身后,又开始唧唧歪歪:“五年没死人了啊,我们连续死了五年,现在这个轮回又得开始了吧。”
“这下应该轮到女的了吧?”
“哈哈哈,拉个女的下来才能解脱我们嘛。”
大概这就是他们为什么要派孙哩把我骗上来吧,教室玻璃上的倒影,只不过是对我的一个示威。
“哥哥,求求你,放过小悦吧。”孙啦挡在我前面,哭着对孙哩说。
“不行!”另外的四名男鬼几乎是异口同声,脸色都开始发出青光。
哎呀,睬他们都傻了,我跟孙啦都已经是站在教室门口位置了,不跑难道还留下让他们欺负不成,一群没用又软弱的臭男生。自己不够坚强随便厌世,现在还要拉别人下水,对这种人实在无法原谅。
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拉着孙啦的手突然就冲出那教室,往楼下冲去。耳边一直回荡的声音是“不要放了她们”~跑到楼梯拐角处时,他们中的某一个都会突然飘出来。我对他们已经不再是恐惧而是无比厌恶了,当即伸出我的七指手朝他们的脸煽过去。他们也没想到我会反抗,反倒被我吓到了。就这样左煽一个右拍一个,我跟孙啦顺利逃出了一教大楼。
既然出了一教大楼,他们也没那么容易追上来。我还是不怕死地回头望向六楼窗口,黑乎乎的,在夜里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孙啦也跟我一起回头望上去了,我看到她笑了。
我问她怎么会这么晚突然跑上去。孙啦说:“其实自从我进了这学校后每年到这一天我都会到那边去,因为今天是我哥哥的忌日。我始终认为是我对不起哥哥,虽然他并没有怪我。但我觉得我是无法放下这个包袱,今天算作无意中把你救出来了,我也算是完成自己,也是完成哥哥的一个心愿吧。其他四个鬼一直希望有女生做替身,他们才能解脱。但我相信哥哥死后是反省了自己的性格了,只是跟他们在一起他也没办法。所以也是天意,才由我这个妹妹替他完成了这个任务。”
是啊。实在是没办法的事,我安慰了她几句,就回宿舍去洗澡准备睡觉了。谁知刚洗完澡,就听到宿舍里头炸开锅似的。一问她们才知道孙啦师姐死了!
听宿舍同学们说,她是在校门口的大马路上遇到了车祸。晚饭时分出事的,刚刚医院消息来说她早些时候已经不治身亡了。那么,我遇到的又是不是她呢……
尽管现在宿舍已经熄灯了,但大家都还在那里走来走去的,都在讨论着孙啦的事。我在被窝里给你们写信,希望写完这封信时,就是他们的灵魂得到安息时。每一个学校总会有一个鬼故事,或者,是得让那个鬼故事继续流传着,才是完全的一个学校吧。
小悦
(二十四)神奇左眼文/ 歪歪啦
TO:杨骏
CC:小悦
Hi,你们好啊,第一次用电子邮件给你们写信。希望你们已经启用我们上次随电脑附过去的电子邮箱啦。
小悦今次讲的故事着实让我小寒了一下,各个学校都有各自的鬼故事呵呵。可惜我跟妹妹都没住学校,爸爸在学校附近买了一套房子,每天都让我们得回去报告,特别给我上“额外教育课”,烦死了。学校的宿舍自然也帮我们退掉了,更是没机会体验到群体的这种生活。李伯伯把李桐也安排跟我们一起住,这下可真是给他制造了不错的机会咧~呵呵,这是我自己的电脑,妹妹可没站在我身边看我写信,不用怕她敲我的脑袋。
说回李桐,他最近突然有了一种“特异功能”,虽然仅仅存在两天的时间。而且他的“特异功能”不像妹妹的,也不像杨骏的,而是另外一种更让人感觉发寒的本事……
事情发生在上个礼拜,李桐跟我一起开车回家。我刚刚领了驾驶执照,开起来多少有点手抖脚抖,果然被我搞出问题了。看着车子撞向一棵树,我立马想打方向盘,可是来不及了,最丢脸的事发生了——撞树-_-
幸好车子还不错,我本人只受了点皮外伤,但是坐在我身边的李桐就比较倒霉了(妹妹说不是他倒霉,是我笨),也不知是怎么撞到了,反正他就晕过去了。医生说轻微脑震荡,但没有太大问题。他的左眼敛处有点划伤了,不过看上去只是一点皮花了。
司机开车把我们送回家去,李桐做了个独眼造型——左眼贴着纱布。回去后我当然被妹妹K了几下,我让她的桐哥哥受伤了嘛!
怪事发生在回家后,妹妹帮李桐的左眼换药,但她丢三落四的,把李桐的纱布拆下来后才发现自己没把药水拿出来,就把李桐扔沙发上跑开了。当时我跟李桐一起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突然李桐说话了:“小陈,你的手怎么了?”小陈是我们屋的年轻园丁,一礼拜会上来一次。
一开始我以为自己听错了,也没去理他。过了半响,他对我说:“小乐,刚刚小陈怎么回事啊?”
我觉得奇怪了,小陈不是在花园里吗,怎么李桐会这样说呢。“啊?你没看见吗?刚刚他从大门进来还走过电视前呢,手上流着血的不知怎么回事。”“见鬼了你!小羽才看得到鬼,你怎么也见鬼了?还有,小陈不是鬼,那不就是小陈嘛!”
就在我跟李桐说话的当头,小陈正从大门走进来,手里拿着修剪花木的工具,他是准备进来修剪客厅里的花木。“丁少爷好,李少爷好。”他见到我们打招呼的方式很老套,每次都让我发寒。
“笨桐,你眼睛刮花了吧?”
“奇怪哦……”
那时候我还当李桐在发白日梦,估计他自己也是觉得相当奇怪。可是稍后发生的事更让我们觉得震惊——小陈在楼梯修花时,一个失足摔了下来,把手摔断了,因为剪刀也划到了,流了不少血。
李桐指着小陈的手,惊讶得很,一个劲说他刚刚看到的就是那样子的手。初时我们依然很莫名其妙,可是第二天发生的事就让我们不得不感叹了。
第二天李桐跟我在校道上走路走到一半时,他的左眼纱布突然掉了下来。我还在旁边笑他说小羽的包扎工夫看来是相当不济,可是李桐却仿佛听不到我说话似的,眼定定地望着前面。
“李桐,你怎么了?”
“小乐,你看……”
“看哪里?”
“树下……”
“树下?”我朝他指的方向望过去,前面是一棵枫树,树下站着一对在吵架的情侣。“怎么?你认识他们吗?”
“不……可是,好恐怖……”
“到底怎么了?”
“叫警察哇!!!!”他突然尖叫起来。
“喂!喂,李桐,你到底怎么了?”人家情侣吵架也要叫警察?
“死…死人啊……”
我把我脑袋伸到他脸前,挡住他的视线,确切的说,左眼的视线,什么都没看到哦。
“没有了?……”他仿佛在喃喃自语……“到底怎么回事呢……”
“你到底怎么了?”
“刚刚,树下有两个死人……”他一边说一边自己扎上纱布。
“拜托!那两个人在那里吵架到那么中气十足,怎么个死法啊?”
“不知道……奇怪了……眼花也不是这个眼花法啊……”
很快我就忘了这件事,可是中午放学时,看到外面人头涌涌。一上前打听,才知道是一对情侣吵架后还动上了手,结果男的把女的一推撞到树干了,刚好又不知树干怎么钉着个钉子,正好插进摔下去的女生的脑袋。一刹那间就死掉了。听说那男的哭晕过去了。唉,这些人,当了情侣就不要吵架嘛!会吵架了就不要当情侣了!
向来好热闹的我跟李桐挤进了人群,树下女生的尸体还没盖上白布,正是早上在树下吵架那一对。而李桐看到尸体后更是脸色苍白,低声对我说:“小乐,早上我看到的死人就是这模样。”
回想起前一天的小陈事件,我突然醒悟了些什么:“天啊,李桐,该不会你能提前看到人出事后的模样吧?!”
“有可能……”
“那就是说,这里还会死多一个人?!”
“有可能……”
他的“有可能”还没说完,突然人群中又发生了一阵骚乱。是那男的苏醒过来后自己不知从哪里抽出一把刀朝自己就是一戳,挂了。李桐脸色更苍白了,我知道,这肯定又是之前他看到的其中一幕。
他只会回答我“有可能”三个字,我也无暇考证我们的推论是否正确。一路上我都叫他看看周围有什么恐怖的东西,可是一无所获。可是在当天晚上,他又看到了怪异的东西,而且怪异到让他想哭。
话说那天晚上,妹妹又是蹩手蹩脚地给他换药,也是一如既往地丢三落四,又是晾着李桐坐在沙发上。
“哎呀,又来了!”李桐开始说莫名其妙的话:“小乐,等下小心你的脚,我刚刚看到你一拐一拐地走路。”
“喂!你这个乌鸦嘴!”
“不是我乌鸦你,是真的。”
“对了,你说你又看到异像?!”我突然想到些什么来。“难道是你的左眼?!”每一次都是他的纱布掉下来时他就会看到异像。
“对哦……可能是!”这家伙,永远都只会说“可能是”三个字。
“那,来来来,别扎纱布了,再看看有什么东西?”我都忘了我即将摔断脚,一味想让李桐再看看有什么东西。
“好好,我瞄一瞄。”他其实也挺兴奋的,干脆捂起自己的右眼四处张望。
可是,突然他手上拿的杯子掉到地上碎了,看他表情,苍白又惶恐。
“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看到超恐怖的死状?”
李桐没有回答我,他的嘴唇在颤抖,欲言又止。
“好了啦,你们在干吗?李桐,没包扎好你不要乱动好不好?”妹妹从楼上走下来,看到李桐没有乖乖躺着就开始像个小管家婆一样罗嗦起来。
看到妹妹走下来,李桐很激动,一下就冲到楼梯上把妹妹抱住。吓死我了,虽然知道他一直喜欢妹妹,可是这么突然又激烈的行为还真是把我们全都吓了一跳了。
“不行,不行,不能把她带走。”李桐又一直口中念念有词。
“李桐,你干吗?放开我啦。”妹妹羞到脸都红了,用力地推着李桐。可是李桐抱得紧紧的,好象打死都不放手一样。
这时,妹妹好象突然脚下软了一下,往下一滑,摔下楼梯,抱着她的李桐也跟着一起滑下去。怪异的姿势,本来都是脑袋朝下,砸到的话肯定又脑震荡多次,加上我们那楼梯有个石基,撞到的话可能就不止脑震荡了。我看到他们摔下来,也连忙冲上前去,我也不知道要冲上去干吗,但想想总是得冲上去。
结果,因为有李桐垫着,妹妹摔下来的姿势还是变了。而加上有我垫着,李桐伤得也还不算太严重。可是我就惨了,我的脚……
这一摔之后,李桐的神奇左眼也就摔没了。之后他再也没看到过任何奇怪的东西了。据他所说,那晚,他看到满脑袋是血的小羽……
我想,大概他那短暂的特异功能就是能提前看到稍后会发生的不好的事情吧。不过,我想拥有这种功能,虽说有好处,但也太痛苦了,谁又喜欢整天看到一身血的死人呢,对吧。
好了,先到这里吧。妹妹应该在她自己的电脑那里也给你们写信了呵。希望尽快收到你们的回邮~
乐天
(二十五)实现愿望的池塘文/ 歪歪啦
TO:杨骏、小悦
CC:哥哥
杨骏小悦你们好啊,大学生活相当有趣,我最感兴趣的还是我们学校的图书馆,因为在里面居然让我翻到一个角落有很多我感兴趣的书。比如如何掌握防护咒语之类的灵学书,整整一个书架都是。有时我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掉进了哈里波特的魔法学校。来多几次后,我发现这里可能是一个异世界的结界,因为哥哥他们从来都没发现过这个地方(说实话哥哥都很少到图书馆)。我想我多来这个地方,一定可以发掘更多故事。不过到目前为止,除了一堆我超喜欢的书之外,还没有在那里发生过什么怪事。
因为看了很多相关的书籍,我觉得自己的灵力还是有所提升的。虽然还没法像前几天李桐那样能够看到未发生的事情,但在遇到一些带有恶意的恶灵时,至少我还有一定的防守能力。近来我研究得最多的还是治疗性的法术,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喜欢攻击,只喜欢修护。呵呵,所以我也才选择了医学院作为自己的大学选择呵。
周末我会到学校的后山去采药,还好爸爸知道我喜欢研究医学方面的东西,所以在新房子里给我配了一个实验室。哥哥跟李桐都是读理工科专业的,实验室也就被我一个人独占啦~
上个周末,我如同往常一般一个人上山去了。前几次哥哥还颇有兴致地跟着我,可很快他就开始觉得无聊了。一个人在山上走的话是有点阴森,树太茂盛了,遮挡到山道上长年无阳光晒到,阴气也比较旺盛。间中会有一些散灵在路道上,不过只是微弱的灵气,我也没当一回事。那一天天气相当好,不知不觉中我很快就爬到半山腰了。很喜欢山里,总会有心旷神怡的感觉。
在山道旁边,我看到了一种我要采集的药草,走下去时却因为脚滑而滑下了那个小山坡。还好一路滑下去都没什么树,旁边全是草的一个小山坡,我才没有撞伤什么的。不过这一滑,居然让我意外地发现这山里的一个大池塘,相当漂亮的呢。而且更让我惊喜的是,池塘边有着许多种我正在找却一直都没找到的药草。我当然不管三七二十一赶快先采摘了再说。
在草丛里,我捡到了一根小笛子,于是拿起来胡乱吹了一下。也不知是不是我有天分咧,总之居然吹出了好听的旋律^_^吹了几下后,我掌握了它的方法,按照我以前学音乐时的曲谱吹了一些擅长的曲目,居然也让自己都有些陶醉了。低头一看池塘里自己的倒影,你们知道我当时的唯一感觉是什么吗?说出来现在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我觉得池塘里的倒影是个史无前例的超级大美女。虽然我是觉得我算是个小美女了,但当时那种惊艳感觉来得相当突然咧。
说实话了你们可别笑我呵,当时我有强烈的冲动想把池塘里的我的倒影给拉上来,而甚至我的手都已经接近到水面了。就在那一刻间,耳边传来“吭吭哇哇”的狐狸叫声(我认得,在温泉时听过她们叫),这声音把我叫得稍微回过神来。
不对劲,相当不对劲,那池塘里的倒影实在很不对劲。平常我照镜子时都没这种感觉,我刚自觉自己不应该是一个如此自恋的人,可是我居然会突然迷恋起自己的那个倒影!就好象神话里的水仙花一样,自我迷恋到最后自杀掉了。不对劲,实在不对劲。
稍微集中了精神后,池塘里的我,也不再变得那么有诱惑力。而且再稍微集中精神后,发现四周的灵气有点问题。回想一下,可能是我刚一下去时看到很多想采的药草时太过兴奋,忽略了周围的情况。
这是一个深山里的池塘,所谓池塘就是水积存在地势低洼的地方,而周围被山包围的盆地或山谷,水特别难流出去,这种场所也容易聚集灵气,容易堆积着恶灵。
坐在那池塘边的我,越想头就越晕,越犯晕我就越站不起身。那个池塘仿佛有巨大的魔力一般,像要把我吸食进去。努力地挣扎了一番后终于爬到一个相对比较安全的距离,可是我的头已经晕得不行了,靠在草地上,我觉得暂时间我还是无法站起身的。而手机一到这山里就完全没掉信号,我也没法叫哥哥过来救我。想想算了,就先躺躺吧,休息一下说不定就好了呢。
躺靠在草地上的我很快就睡着了,朦胧中我好象听到了旁边有声音,又好象应该是做梦,又是那种“鬼压床”式的感觉。身边好象有把熟悉的声音在喊我的名字,但我想回答又睡着了醒不过来,那感觉着实恐怖,我在想如果再回答不了的话我是不是也会醒不过来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醒了,天色还没黑,想来我也应该没睡去多久。我的手上还握着捡到的小笛子,既然躺着累了动不了,就还不如吹吹笛子,说不定有人可以听到笛声找到我并把我给救出去呢。
不吹还好,这一吹我又陶醉了。当时脑海中就是一直想让自己再去池塘边看看自己的倒影,越想越觉不对劲的我终于意识到问题可能出现在这笛子上。可是,我的手和嘴仿佛控制不了的,一直咬着笛子狂吹。
随着我的笛声,我看到池塘里冒出越来越多的灵气。都是一些弱灵,但是却也是越来越多,它们慢慢地向我这边漂移过来。我继续想用力地把手中的笛子扔出去,可是本身我就已经很虚弱了,根本没法放开手中的笛子。这个时候,有人在我背后用力地拍了我一下,把我手中的笛子都拍落到地上。笛声哑然,那些由池塘中漂浮起来的弱灵也就都一一退回。
我回头看了一下,是一个年轻女子。可是我的头很晕,这个时候根本没精力去判断她究竟是人是鬼还是妖。尽管如此,我还是用力地虚弱地从口中吐了“谢谢”两个字给她。
“谁叫你多手多脚地拿了我的笛子,差点搞死你自己了。”原来她是笛子的主人。
“对不起。我不知道那笛子有这种功力。”
“那当然,不过也得你有功力。你身上的灵气很强,才能让笛子跟你共鸣。”
“你是?……”
“我是这里的守护神,我叫妖妖。”
哦,原来她是这池塘化身的妖精,至少我当时就是这么认为的,不然叫什么妖妖。
“你刚刚差点就没命了,这是招魂笛,还好我这池塘里没什么大恶灵。”
可是为什么她又把这么重要的东西四处乱扔呢?当时我也无暇考虑那么多,就一直跟她道谢,并想请她帮忙把我扶起来回到上面的山道去。
“好啊,没问题,来,我扶你。”
一靠到她身上,我就闻到一股不好的气,可是浑身无力的我也实在拿她没办法。我看着她一步一步地拖着我朝山坡上爬去,虽然也想帮她出点力气,可是我却感觉越来越虚弱,最终还是晕睡过去了。
等到我再次醒过来时,我已经躺在自己的床上了。身边又传来那声熟悉的活泼声音:“醒了醒了,笨女人醒了!”
一醒来就听到这样的话可真让人不爽,不用睁眼睛我就知道又是那只臭狐狸了。醒来后我自然没给她好脸色看,可是她倒一直嘻嘻哈哈地跟我说东说西的。哥哥进来后对我笑笑说:“小羽,你可别再给刘泉摆脸色了哈,是她把你救回来的咧。”
“哦?狐狸,你在山道上捡到我的吗?”我以为是妖妖把我扶到山道上,然后被那狐狸捡了。
“捡到你?!”她相当鄙视地看着我:“我都说你法力不如我了,你差点被那女鬼吃了你知不知道?”
“什么吃了?什么法力不如你?!”这狐狸,说话句句都顶心顶肺。
“哈。看吧。你都还不知发生什么事。”接着,刘泉把事情的过程讲了一次。
原来,那天哥哥叫了她陪我上山去(原来这两个家伙一直私底下都在来往~嘿嘿),可是她出发又比我迟,于是就在我后面嗅着我的脚步赶着过去了。谁知走到一半,她发现我的气往下溜了,以她妖精的直觉,她觉得那山坡下面相当不对劲。而且她所看到的山坡布满了树,根本不像我滑下去时那样全是草地。那个时候刘泉觉得我可能是出了事了,于是在上面吭吭哇哇地叫起来。就是她那一叫声,让我避过了第一次危难。
接着她想找路下去到我所在的地方,可是在附近跑来跑去都找不到可以往下的路,刘泉意识到可能又是一个结界的存在。绕了好大的圈后,她终于在比较朝山坡下的地方听到了我吹的笛声,一听那笛声,刘泉当即朝那个方向奔下去。
冲到池塘边时,她所看到的景象是那名叫妖妖的女鬼正拖着我一步一步地朝池塘里走去。刘泉马上施展法力跟她打起来。
“死狐狸精!我们井水不犯河水,你少来搞我的事!”那女鬼就这样叱喝着刘泉。刘泉却连要跟她说话都懒得说,直接就开打。后来我才知道,刘泉是狐族中数一数二的高手,那女鬼不用两三招就被她收拾了,这才把我救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