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头扎进了鬼门关,几乎丧失了整个人的知觉。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似乎感到一股水乳交融的感觉。接着我听到了鼎沸的人声。
“看啊,他醒了。”
“什么他醒了,我还以为他……”
我努力的睁开眼睛,一道刺眼的阳光印入眼帘。接着就是几张陌生的面孔,虽是陌生,但洋溢着关心和急切的表情。既而我又看到了我这次地狱之行的罪魁祸首~~~~~~那辆卡车。
我站起了身子,伸伸手,弯弯腰,踢踢腿。呵呵,还阳的感觉真是好啊。而且从我的常识判断出似乎我从出车祸开始到我醒来人间似乎只过了十来分钟。
这时站在卡车边在一直唉声叹气的司机看到我醒了,就向我走了过来说道:“这位小兄弟,你没事吧,要不要到医院去检查一下。”
“不用了。”我斩钉截铁的说道。我知道我只是昏迷了十分钟而已,身体的机能并未受到任何影响。我又对司机说道:“我没事,刚才只是昏倒了而已。”
“没事就好。”司机说完之后又愁眉苦脸的叹了口气。
我问道:“司机大哥你没事吧?”哎,在地府混了几个月,现在管谁都叫大哥了。
“我没事,不过我的生意可就砸了。本来打算运些骨灰坛到殡仪馆的。不过刚刚急刹车,看来那些骨灰坛可能都碎了。”说道这司机摇了摇头,又说道:“不过你没事就好了,要不要我送你回家?”
“哦,不用了。”我说道:“我看司机大哥还是早点回去向上头报告这件事吧。如果你有麻烦的话,我希望我可以承担一些责任。”说着,我拍了拍司机的肩膀。
接着我和司机互留了通信方式,司机开着车离开了,人群也渐渐散去。而我呢,也走上了回家的道路。想着老妈今天包我最爱的饺子,口水也禁不住流了出来。
……
我哼着小曲,走在大街上,入秋的天气有点微凉,远处的狗在不停的狂吠,看来是看到了陌生人了吧。道路两边的树木也早已不复小鸟的叽叽喳喳,大概是小鸟回家吃晚饭了吧。一切显得是那么安宁和谐。
天渐渐的阴沉了下来,耀眼的阳光虽未被乌云盖去但是发出了越来越微弱的阳光,冷风一阵阵吹来,使人毛骨悚然。远处的狗也停止了狂吠,发出了看到恐惧事物的呜咽声。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发着黑色阳光的太阳就象重新回到了地府。等等,什么地府?我顿时警觉了起来。我发现路边停了几辆车,远处有几栋房子。虽有这么美丽的事物,但是缺少了一样最重要的东西~~~生命的活动,一切都是那么死气沉沉。
我发现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了我一个人,或许就是唯一的生物了。这一切的一切真是太象重新回到地府的感觉了。我心中感到了忐忑不安。
于是我背紧书包,急忙赶路,希望可以早点回家,希望我的家里人不要出什么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