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 2009-4-14 15:50:31 [字数] 7766
他一走,地下又恢复了安静,感觉大家都在压抑着自己的呼吸,或者就是我的听觉失灵了,因为我听不到任何的声音,哪怕是最最细微的呼吸
声,我试图大口的喘气让寂静的地下空间有点声音,却无济于事,因为我发现我根本做不到,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当然,这种能让人发疯的寂静没有持续多久,首先是极低的哭泣声,然后声音逐渐转大,然后又迅速传遍这里的大部分人,不知道什么时候,
我也不自觉的跟着哭了起来。一万多年的经历,死亡已经不再使我们感到恐惧,残酷的战争我们也已经适应,跟眼泪相比,我们已经成长成宁
愿流尽身上所有血液也不愿流一滴眼泪的战士,可是此刻,我们这些意志如钢铁般的战士竟然哭了起来,而且不是默默的流泪,是属于小孩子
被犯了错误以后被大人打骂后的那种大声的哭泣,我想任何人都不会相信我们还会哭,可是这是事实。
“如果死亡也不能让你产生恐惧,那么恐惧的感觉已经在你的身上消失了。”我只记得这是一个星球上的一个受万人敬仰的学者所说的话,但
是此刻,如果他在这里的话,我想他自己也会否认这句话的真实。
******
“喂,你小子要睡到什么时候,快给我起来。”隐约听到老大在发火,但是真正唤醒我的还是随即头上感觉到的重击,我的直觉告诉我,那是
一本书,因为我闻到了油墨香味和书掉地以后书页随之翻动的声音。
“你干嘛。”不情愿的睁开眼睛,虽然不是很疼,但是还是装着很疼的样子揉了揉被砸中的地方,无辜的望着虎视耽耽的站在我床前的老大。
“你你你你你,我真是看错了你了,怎么会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选你来做这么重要的事,我真是看错你了。”头儿好象有点抓狂了,这不像他啊
,不过我真是不记得了,我的大脑好象不受自己控制一样,无法回忆了。
“不好意思老大,我真忘记了,能不能稍微给点提示?”我知道老大真的生气了,但是我也的确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只能以无辜的眼神妄图
博得他的同情了。
“哎~~~~”老大抬起手腕,看了看表道:“算了,我已经没有时间跟你在这里磨蹭了,你赶快换上这件礼服,今天可是我结婚的大喜日子,可
是估计我当时给鬼撞了头了,竟然选你做伴郎,不过现在也没时间换了,你最好赶快,我在楼下的车子里等你,只给你十分钟啊。”
“难道那一切只是一场梦?可是那一切又是那么的真实,或许这是一场梦?如果这只是一场梦的话,那么就希望这场梦永远也不要醒过来好了。”木然的看着门发呆,大脑里乱七八糟的不知道在想着些什么。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被一阵急促的汽车喇叭声惊回了神,赶紧穿好衣服走出房间。
“喂,你不是吧,你可是我的伴郎,搞成这样就敢出来了?看看你的头发,中间竖起一撮,哇,走近一看更不得了,看看左边眼睛里还残存了
些排泄物,给我重新去搞干净了,否则我临时换人啊,迪索而可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无奈的回去重新整理仪容,想想自己整天也就这么过,他从来也没说什么,今天这是撞了鬼了还是怎么着,竟然要求这么严格。
“现在可以走了吧?”心情本来就不怎样,说话语气当然也就不那么情愿。
他小子竟然还认真的从上到下仔细的打量了一会,最后才点点头:“恩,这才有资格当我的伴郎嘛,来来上车。”
“哇~~~~~”当我的手握上了车门把手,才发现这车是最新款的ACT500,我记得这可是亚特兰帝斯城最著名的国立飞车制造厂刚刚研制成功的新
车型,还没有批量生产呢,没想到今天就出现在我面前了。
“垂直升空,发动机启动时间0.4秒,最大高度560米,比目前投放市场号称飞得最高的卡拉斯四型飞车还高45米,最大时速250公里每秒,能够
跟军用飞车媲美了,当然还有其他好的功能,全说出来就没意思了,自己去体会吧。”
其实亚捏特的介绍完全是多余的,对于我这种爱车一族来说,这种数据都是能背出来的。经历过那么多个星球,那么多种文明,还是地球文明
的产物飞车比较适合我的性格。
坐进驾驶室,双手握住操纵杆,深吸了口气启动发动机,转头对坐在副驾驶的亚捏特道:“老大,我们这是去哪接新娘呢?”
“哎呀~~~我忘记问她家的地址了,你等等。”只见他在副驾驶位置急匆匆的找着他的移动电话,我能说什么,这种头大无脑的家伙。
******
结婚的礼堂是在新祭坛,我想整个地球适合这种婚礼的地方不超过十个,而在轩辕城除了城主府就是刚刚落成的新祭坛了。
跟着无脑的亚捏特在军官公寓接了小莹上车,往新祭坛赶去。
一路上小莹和老大无声无息的坐在车子后面,我总觉得有点不对劲,他们两个不可能一点声音也没有吧,抬头却发现后视镜竟然给他小子撤了
,按耐不住好奇心想回头看,猛然想起这车的前座和后座之间有不透明玻璃隔着的,也就释然了。
目的地已经是人山人海,兄弟们都来了,但是大部分都没闲着,他们在城市里全身装甲化,所要应付的竟然是那些如潮的人群和记者,不过车
子能够畅通无阻的驶入祭坛,他们的功劳还是不小。
在祭坛的入口,亚特兰帝斯的国王和轩辕黄帝两个领导者竟然互相微笑着亲切交谈,怎么也看不出几个月前他们还处于战争状态,而迪索而则
和欧雷葛诺说些什么,不过我肯定他们之间的亲切不是装出来的。
婚礼预定在下午三点举行,不过我总觉得在其中有问题,我预感三点会发生一个大的事件,但是大脑却拒绝回忆,这种强烈的不安感一直徘徊
在脑海中无法驱散。
时间已经到下午二点五十分了,礼堂也已经布置得差不多了,小莹在外面招待着客人,而亚捏特则在里面指挥着大家尽量想把礼堂布置得更好。而那种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已经影响到我的正常行动了。
“嗨,你看你,怎么又出错了?”亚捏特双手叉腰,很生气的站在我的面前。
“这个,我,其实。”
“好了,不要解释拉,不知道怎么搞的,你今天好象特别的累,你去厨房看看纽克和卡姆斯有什么要帮助的,不求别的,就看看他们烧出来的
食物能不能吃吧。”
“哦,好的,就这样吧。”
“纽克,卡姆斯。”在去厨房的路上,我觉得这两个名字是那么的遥远和陌生,但是我的记忆里又确实有他们,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只是下
意识的往厨房走去。
我好象从来没有去过厨房啊,不过我知道厨房在哪,走到厨房的门前,发现这个门好熟悉,好熟悉,想打开它却发现我心底怕打开,我的头开
始疼了,是那种痛不欲生的疼,我发现我快要崩溃了,我知道是那个一直被我压抑着的不安全因素惹得祸,而我又知道当我打开那扇门将知道
答案,可是,可是我却没有勇气推开它。
“喂,团副,在这干嘛呢?里面切肉正需要人手,来帮忙啊。”卡姆斯拍拍我的后背,边说边推开了那扇门,映入眼帘的是生肉的世界,纽克
和十来个厨师正忙着处理这些生肉,而那些肉竟然是,是人类的肉。我看到纽克竟然在切肉的同时拣了一块直接放到嘴里,同时转过头来看我
,我更恐惧了,因为他的头竟然转了一百八十度。
突然间,记忆又回到了我的大脑中却又不完全,这扇门眼熟是因为他是那个还边前哨站的食物储藏室的大门,而纽克我记得他已经牺牲了,而
在那个地区还有一个洞,里面还有个致命的危险,我却又想不起来是什么危险,看来只有亲身去看一下了。
这样想着,我突然间就置身于那个危险的山洞之中了,而此刻战友们都在了,他们靠着洞壁站成两排,在中间让出了一个通道,我顺着这条由
将近两万人组成的通道走了半天才到达了尽头,那个不知名的致命危险也已经现身,一个我们曾经安装了无数次的中子炸弹,上面还有个计时
器,时间显示离爆炸时间还有五分钟,而此刻迪索而,亚捏特和欧雷葛诺还有纽克和卡姆斯在炸弹前围成一圈,好象在拆除炸弹,可是没那么
复杂啊,只要在弹身上找到一个生产编号并且通过炸弹身上的数字键盘输入就能制止炸弹爆炸啊,为什么他们光围着不动呢。
离爆炸时间还有三十秒,已经不能在耽误了。我大叫一声:“你们让开,我来。”就想冲上去查找那个生产编号,可是刚才好象木头人一样的
战友们突然伸出手来控制住我的行动。
离爆炸时间还有十秒了。
“你们在干嘛,已经不能再耽搁了,快拆除啊。”
这时候他们几个终于有反映了,他们慢慢的回过头,好象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时间却没有停,已经还剩下五秒了。
四秒,他们开始迈动脚步往外散开。
三秒,我发现他们包围着的不是炸弹,而是一个人。
二秒,那个人不是我们的人,他穿着可恶的博鲁星人的制服,好熟悉,可是却看不到脸。
一秒,我终于看到他的脸了。
在炸弹爆炸的一瞬间,我知道了,那中间的人是那个可恶的蚩尤长老。
******
整个大地在震动,轰鸣声不绝于耳,但是这不可能啊,处于炸弹中心的我没有理由能感觉到炸弹爆炸时的震动啊,还能听到爆炸的轰鸣声。
睁开眼,四周一片黑暗,很快的我知道刚才的一切只是在做梦,都不是真的,此刻我依旧在那个该死的地洞里,我不知道现在已经是什么时候
,我自然也不知道那个炸弹爆炸的准确时间,但是我知道刚才的震动是蚩尤他们的飞船起飞所产生的,不过既然他们离开了,那么离爆炸的时
间应该很近了,该怎么办,怎么办呢?
******
今天又快过完了,可是还没有索亚他们的消息,真不知道他们现在的情况如何了。我从上午到现在已经通过随身通讯器联系他们无数次了,却
没有任何消息,看来那里的干扰的确很强啊,不过依旧放心不下。
现在是下午一点五十分了,我又一次对随身通讯器发出了强制通讯的指令,不过这次让我精神为之一震,因为传出的不再是嘈杂的电波声,而
是无穷无尽的静,那种特别的安静,连通讯时正常的电波杂音都没有。
“喂,索亚,你在不在?你哪发生了什么事?赶快回报你现在的状况。”
“啊~~~你是,你是老大,老大,是你吗?哦,我太兴奋了。不要多说什么,赶快来,赶快到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来,快,这关系到整个部队的存
亡,博鲁星人入侵了,他们在这里放置了一个中子弹,没时间多说了,你快来,快来,不要耽误,一刻都不能耽误快,一定要快啊。”
我对他的话听懂了八分,但是这就足够了,我知道事情非常紧急,所以直接全身装甲化腾空往索亚的方向飞去,路上用通讯器呼叫迪索而和其
他的战友们一起赶过去。
索亚一直开着他的通讯器,使我很轻松就找到他,确切的说是那个地洞。
我不知道下面有什么未知的危险,而我身边只有骑士团的少部分人员,所以我不敢贸然下去一探究竟,决定等迪索而来了以后,有足够的人手
再下去。
“别在我头顶站着,快,赶快下来,快快,下面没危险,我们都在下面,但是你如果不下来的话,估计你就没机会再见到我了。”
看看时间,从刚才到现在已经一个小时过去了,现在是两点五十三分。
“到底会是什么事呢,不管了,下去再说,最多就是个死嘛。”这样想着,一咬牙钻进了地洞。
当我到达洞底,感觉踩在了什么东西上面,软软的,同时我听到一个人类的惨叫声,可是周围黑忽忽的什么都看不见,急中生智,试了试逐渐
释放装甲的能量,能量所产生的光照亮了不大的地下空间,我吃惊的张大了嘴,他们几个竟然像堆尸体一样的人堆人的在这个地下空间堆了座
小山,而我此刻就处于这做山的山顶,而我离真正的地面还有十几米的距离。
“别管我们,快快,那里应该有个中子弹,赶快去拆除了,算时间马上就要爆了。”
这不能耽误,我没有犹豫,跳下那座人山就走进了里间。
的确是一个中子弹在那里,看看时间还有三十秒就要爆炸了,时间不容我思考。但是光线太暗,使我无法看清楚弹身上的编号,只能耐着心用
手一个一个摸索,虽然我知道会有失误,但是做些什么总比什么都不做的好,我真想什么都不做,这样过二十几秒我将得到解脱,不过想着那
些星球上那些绝望中又透露着期望的眼神,想着雪丽,想着酷似雪丽的小莹,我告诉自己我要尽我最大的能力去阻止它爆炸
(说实话,其实我都没打算写下去了,刚开始是因为忙,不过还想着要写下去,总要让大家看到个结尾,做事要有始有终嘛,后来时间一长这种感觉也就淡忘了,这两个月里硬盘又重格过两次,所有数据资料可以说毫无保留,更是无心再续.前两天我心血来潮去这篇小说所发表的所有站上去看了看,发现其他站的读者在我停发新篇以后都没什么话,而只有的你们,还在支持着我,所以我又开始写,并于3月27日凌晨3点41分完成并上传,我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大家应该看出来这篇快结束了,马上蚩尤回来和他们进行一场决战,地球的亚特兰帝斯文明一毁灭,地球篇也就此结束,不过后续我已经想好,外传也有了,我不会再其他站发表了,我直接在这里首发,以报答大家对我的期望.再次谢谢大家.)